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11)阿彌陀經(670) 八正道3
授業主題 : 1419集_極樂淨土(711)阿彌陀經(670)-八正道3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2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19)
極樂淨土(711)阿彌陀經(670)
八正道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釋迦牟尼佛所傳的八正道,正念,我們的念頭要知足,我們最怕不知足,我們人的念頭,若是不知足者,煩惱很多很多很多。

最近我們有一些,經營藝品商店經銷商,或是專門做古董生意,的弟子,來哎哎喳喳,老師啊!現在時機這麼不好,古董生意都很壞,以前我都是買貴的,現在賣不到一半價,賣不到一半價,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?我說你這個就是智慧不夠,你不了解人性,不了解時勢,時勢經濟好的時候,大家多買一些古董來保管,時勢壞的時候,大家對古董,因為追三點半,欠錢的時候,看到古董,這件幾十萬幾百萬,眼前欠一萬都過不了,就要跳票了,怨怨嘆嘆,這一種的非常非常的多。

我們也有一些信徒弟子,說老師啊!你那裡信徒那麼多,我拿古董去那裡,我照本錢讓你賣,剩下的你賺好不好?我說阿彌陀佛,我沒辦法做生意,我不會做生意,而且這個古董的東西,昏暗不明的價格,現在的人體會到知足,過去的一段時間,經濟很好,大家拚命揮霍的也很多,拚命花的也很多,拚命買古董起來放,然後跟別人說,我買了一個古董,幾十萬幾百萬,到現在欠錢的時候,一萬元二萬元都賣不出去,三萬元,追得雙眼赤紅的也很多,所以大家才體會到,知足常樂,知足常樂。

那麼你說要讓我賣,很困難,我所知道的,怎麼辦?沒有多久讓人拍賣,別人來查封,原來說起來幾千萬,幾千萬那麼多,卻幾十萬讓人封光了,可憐,可憐,這是什麼?不知足,不知足。

我們要記得,要做事業,我們一定要秤自己幾兩種,我有沒有那個福氣,我有沒有那個德,有沒有那個德可以賺大錢,有沒有那個福可以賺大錢,最簡單的而已,再來有沒有智慧,智慧,我眼睛所看的,是不是正確,是不是這樣。

回想在民國七十二年,的時候,台中有某一間建設公司,很大間,當時稍微有賺一些錢,的時候,拚命買古董,拚命買,買很多,其中買一盒,叫做大陸的墨條,它的價錢標七千元,我去幫他看房子看工廠,很不平安,去看的時候,他說老師啊老師啊!我沒什麼錢,可以包紅包給你,我說不用紅包啊!結一個善緣,何必說處處以紅包為先呢?若是說以紅包為先,我今天這個工作,我做這個沒什麼意義了。

要不然我送一個墨條給你,一盒的墨條,大陸御園,御園的墨條,他說這個一盒七千元,這個一盒七千元,裡面標價七千元,很歡喜的說,不然我這個送你,我也是很歡喜的接受下來,因為別人的誠意,一點水也是一個誠心,好像一滴甘露,那麼我就接受回來。

過幾天,我經過台中市,成功路的地方,剛好一間天成筆墨莊,我去那裡經過看到,看了問說老闆這個多少,五百,五百元,你如果要,我再便宜五十元給你,四百五十元,七千元和四百五十元,完全一模一樣,那麼那個時候,就給我一個教育,我不是說我們這位信徒,怎麼樣,我也不是說這位怎麼樣,一種教育,教育。

我們一個人,萬項事情從知足開始,能夠知足的念頭,我們不要虛華的念頭,我相信各位此後,你們會比較好過,我們大家比較好過,這回世間世界,我們台灣的經濟,這麼大的一個風波下來,這也是一種對我們的教育,對我們的教育,真真正正用得到的錢,我們有用到的錢才有價值,如果用不到的錢,我們實在說起來,也沒有真真正正的,多有價值,用得到的才是有價值。

所以我們要知足知足知足,我們不要像過去,那麼膨風,時機稍微好一點,一點點錢,你就要做好幾樣用,要和別人一樣富有,和別人一樣,房地產買一大堆,這樣不對了,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正見,該為不該為,要怎麼做,讀易經,正知正見讀易經,我們心我們就會安心了。

所以我們明天,十月二十四日,十月二十四日,我們在板橋地區,我們要開班,板橋地區我們要開班,我們如果住板橋的鄉親,信眾,我們可以十月二十四日,我們來讀易經,來報名,以後每禮拜四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板橋市中正路,八十巷一弄七號三樓,社後活動中心要開班,如果要報名,02-26837265,大安寺,或者,03-3575665,魏講師。

我們來讀易經,我板橋附近的,中和永和者歡迎你們來學,我們只有讀易經而已,我們該為不該為,我們就清清楚楚,我們就不會做一些,糊里糊塗,我這個東西買起來,有沒有什麼價值,我們要清清楚楚。

還有我們台北萬華,萬華地區萬華區,我們也要來開課了,萬華十月二十五日,我們也是三年,每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台北市萬華廣州街,一百五十二巷十號三樓,萬華區富民里活動中心,報名者,02-26837265,大安寺,02-26837265,大安寺,或者我們打,02-23068585,王師姐,02-23068585,王師姐,我們歡迎萬華地區的,我們有這個機會,我們就好好的把握,易經的妙法,對我們實在是一種,正知正見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有正確的念頭的時候,我們自然會和諧,心靈會和諧,人和人中間會和諧,尤其夫妻,夫妻很多人為了一己之私,很多是這樣,先生瞞騙妻子,妻子瞞騙先生,這都不是真真正正的正念,這不是真真正正的慈悲,我們學道者,夫妻互相來學道,因為夫妻雖然是夫妻,但是生生世世,各人的因緣不一樣,我們的靈魂,套到這個體以後,我們忘記我自己是誰,我們忘記我們就是佛,菩薩的化身,有這個身體來做夫妻,大家走這一段人生,結果我們一個人,往往都是一己之心,一己之私,這樣一來夫妻中間,難免有很多很多的,誤會也好,或是很多很多的衝突,這個社會上有夠多有夠多。

所以我們夫妻中間,我們都是要來修道的,來體驗世間的人生,我們有機會接近佛法,接近善法正法者,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共同來讀易經,我們只有建立在,共同理念一致的狀況之下,我們才有辦法正知正見,我們才有辦法正念。

我們台中市,我們北屯區,台中市北屯區,我們在二十六日,我們也是要來開這個,易經風水的研究班,十月二十六日,在每禮拜六,下午二點到五點,我們在台中市東山路一段,三百八十之一號,台中市東山路一段,三百八十之一號,如果要報名者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,或者,04-22390714,04-22390714,張師姐。

我們記得我們台中市,北屯地區的,北區的,或是新社地區的,你們可以來讀易經,夫妻共同來讀易經的時候,你們家內比較和諧,這也是一個妙法,我們不是只教易經而已,包括佛學,禪學,我們都一定會教,說給各位了解,我們整個的人生的哲理。

所以我們人,要有正知正見以後,我們才有辦法正命,正確的念頭,再接下來,所以我們這個念頭,是我們人成功之母,念頭也是我們失敗之母,那麼什麼是正確的念頭呢?什麼是不正確的念頭?易經易經,這是我弘法這麼多年以來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慈悲,跟我們開示清清楚楚。

各位,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,妙法在世間也不離世間覺,易經風水,我們人的生命的原動力,易經風水是我們人,生命的原動力,若是我們不知道易經,我們明天要做什麼,我們茫茫渺渺,我們不懂易經者,你該為不該為,我們覺得就很費精神,除非我們有大智慧,我們才有辦法,轉念我們的人生,要不然,我看很多都被念轉了,念頭轉了,這是一個很可憐的人生。

各位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慈悲,傳這麼多法,傳這麼多妙道,也是希望說社會會和諧,我們人建立在,心安無罣礙,沒有顛倒妄想,沒有恐怖的狀態之下,我們事業才會成功,家內才會和諧,我們心靈才會安詳,我們才會成佛成道,這也是我們釋迦牟尼佛,所說的八正道,正見,正思維,正語,正業,正命,正念,正精進,和正禪定。

什麼叫做正精進呢?孝道,正確的精進就是孝道,我們來正精進即是孝道,即是孝道,修善德迴向給祖先,所以正精進就是孝道,修善德迴向給祖先,這句話是非常非常的淺,但也是非常非常有道理,若是我們一個人,我們能夠時時做一些善德,你要做善德,我們日常生活,盡量做好事,但是很多人,我們因為業力現前,什麼才對,什麼不對,往往我們很多很多很多,的煩惱就到來。

所以這幾年來,經濟這麼不好的人,很多,過去和我結緣的信徒,很多,因為事先要開發產品,開公司等等,以易經的妙法建議他,現在繼續很順遂,有的提醒他,沒那個緣,沒那個福,不要勉強的時候,結果現在勉強做下去,結果賠錢賠得塗塗塗,賠得連親戚朋友都拖下去,也很多很多,這是我們沒有正見,沒有正確的念頭,沒有那個智慧。

所以歡迎各位,我們來讀易經,來讀易經,全省都有開班,大家來學,大家如果沒有煩惱,沒有一些顛倒妄想,我相信我們會順遂。

再來,我們正確的孝道,我們除了不要失敗,不要拖累了祖先的面子,以外,我們時時要念佛,迴向給祖先,尤其我們每一次遇到佛誕,我們也全省四處在做法會,的時候,你們可以去參加。

那麼我們仙佛寺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壬午年恭祝藥師聖誕,藥師佛聖誕的時候,我們護國息災大法會,地區在新竹大凡寺,我們在國曆十一月初一,到十一月初三三天,就是農曆九月二十七,二十八二十九三天,如果要報名者,歡迎你們打電話,03-5925669,03-5925669,我們來這裡報名,我們超渡祖先,讓祖先有這個因緣,有這個機會來聽經聞法,解除我們祖先,他的識田裡面的煩惱,我們即是大孝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東方有佛,藥師佛,藥師琉璃公如來佛,藥師佛,就是醫治我們人的心病,我們的靈性之病,我們的心病,靈性之病,我們如果沒有者,我們身體就一定會健康。

所以我們這一回,舉辦藥師法會,即是我們奉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我們每個人的祖先,或者冤親債主,無祀孤魂等等,因為在世間,過去沒有機會接近佛法,所以在識田心靈上,會有很多很多的病,心內之病,我們要用什麼來醫呢?用心藥來醫,心藥來醫,是什麼心藥呢?佛法來醫,佛理妙法。

我們遵照鬼谷仙師開示,我們在十一月初一,到十一月初三,國曆,農曆九月二十七到二十九,總共有三天,在我們新竹的道場,新竹分道場大凡寺,大凡寺,我們在新竹芎林鄉,水坑村七十一之一號,芎林鄉水坑村,七十一之一號,我們舉辦這個藥師法會。

我們要超渡的,就是超渡祖先,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,超渡個人的冤親債主,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,超渡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,我們如果要報名者,03-5925669,或者傳真的電話,03-5926777,5926777,傳真,歡迎我們大家,共同來拔薦,我們共同的祖先,個人的祖先,我們大家共同做這個善事,我相信我們的祖先,心靈上他們沒有病以後,自自然然我們子孫,也會心清。

往往很多信徒弟子,朋友也好,說老師我最近心頭很亂,不知道什麼事情?我說我們仙佛寺,分道場分寺,要做法會了,你快點速速超渡你的祖先,或者超渡你的冤親債主,工廠地基主等等,你們快點報名,去寫一寫,寫完了心就開了,我很快活,不知道怎麼樣,因為我們,六月十七十八十九,我們大安寺的法會,我只有鍾愛北部地區,的信徒,不要讓大家一整年,誤會老師只做法會,在賺錢,事實不是這樣,我將你們所布施的,供養的這些,拿來做建設,做各種的供養法師,去做行功立德,替各位做布施,替各位的祖先去做布施,功德去迴向。

但是我因為在想,是變世間法的想法,我中南部的很多信徒,心頭亂糟糟,跑上來寺裡問我,老師我怎麼這樣,不知道怎麼樣,什麼事情怎麼樣,夢見我的長輩怎麼樣,很多很多,我說失禮阿彌陀佛,不好意思,因為我一種的念頭,那個叫做邪念,不是正念,因為好的事情,報給大家知道,所以你快點台北去參加,就安定下來,安定下來。

所以這一回我們的法會,我們全省有緣的信徒等,我會通知要求你們來參加,這個法會,拔渡祖先,我們來拔渡我們的靈性,我們心靈沒有病者,我們身體健康,祖先的心靈沒有病者,我們子孫的心就會清淨,安安靜靜,我們子孫的心淨,頭腦就靈,頭腦就清,糊塗事就不會做了。

所以我們如果了解,這個佛法的時候,我們會很快樂,我們就不會造口業,我們如果不了解的時候,只喊說那個廟只有,鏘鏘鏘也要錢,錯了,錯了,沒智慧的說法,我們不知道,這些高僧大德,過去他們在修行的,他們的心靈世界,我們不知道,我們只憑著,一個凡夫的想法,為反對而反對,沒智慧的說法,有夠多有夠多,這個都不是正念,也不是正精進。

各位,我們超渡祖先,除了我們來參加法會以外,依法來會,依這個妙法佛法妙法,來會我們所有的祖先,會我們的冤親債主,正確的妙法,來會我們的諸靈,十方法界諸靈,是為法會。

那麼平時我們多做善事,平時我們多說好話,走好路,這也是法會,這也是在盡孝,盡孝道,將這個孝,轉化給我們的祖先,功德轉施迴向給祖先,這是一樣,這是靠我們一個人,日常生活該做該為的,但是要聽正法聽妙理,聽真理聽真道的時候,我們必須要把祖先,恭設蓮位,在法會的道場,經過法師用香花,恭請諸佛菩薩,然後召請我們各位的,堂上祖先,歷代九玄七祖,來臨壇聽經聞法,我們每一天還有菜飯,普桌來供養,到最後一天,我們有金剛上師,來做燄口,來供養好幾百桌,來供養我們所有的,佛界眾生和我們的祖先。

所以法會,要辦一場法會,要非常非常大的愛心,還要有理智,要有開悟,要有覺悟,要了解一切萬法,我們才來做這個就有意義。

所以我們今天辦這個法會,的時候,我們歡迎歡迎大家,我們能夠來參加,我們記得,農曆九月二十七到二十九,今天也已經是十九日了,剩十天,剩差不多八天而已,儘早報名,新竹市我們的大凡寺,大凡寺,我們要報名的時候,電話,03,03-5925669,03-5926777,這是傳真的,傳真的電話,你們記好再記一遍,03-5925669,或者,03-5926777,我們這樣一來,我們自然仰仗佛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今天一步一步,讓各位了解,也希望我們的國家會和諧,個人事業會平安會順遂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