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12)阿彌陀經(671) 八正道4
授業主題 : 1420集_極樂淨土(712)阿彌陀經(671)-八正道4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2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20)
極樂淨土(712)阿彌陀經(671)
八正道4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
自我們開始播出,阿彌陀經以來,已經六百七十集了,再幾天我們就圓滿了,阿彌陀經一本是沒有多大,但是我們用在世間,包羅萬象,等於我們人世間的一切法,都在阿彌陀經裡面,若是我們沒有把祂講開者,我們只讀這部經,我們不知道經裡面的殊勝,原來這麼莊嚴,我們不知道這部經,這麼偉大。

過去幾千年來,我們一心一意,都一直在誦在誦在誦,在念佛,但是自從我開始學道學佛,了解佛法以後,我發覺說阿彌陀經,確實是世間難有的一部經,也是釋迦牟尼佛,大慈大悲跟我們說,我們每個人本性的原點,我們每個人本性的我們家,在西方極樂世界。

那麼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在娑婆世界,娑婆的世間,我們一定會遇到很多很多,酸甜苦辣,遇到酸甜苦辣,要如何來突破呢?如何來克服困難,我們這個功課才會圓滿,功課的分數達到及格,我們才有辦法,回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家,要不然者,我們繼續在世間,再一直一直在輪迴,可見佛的偉大,佛的慈悲,釋迦牟尼佛的大慈大悲,跟我們說我們生命的原點,我們每個人本性的本名,叫做阿彌陀,叫做阿彌陀,若是我們悟到的時候,即是阿彌陀佛,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,名字是這樣叫。

所以我們這部經,說到這麼久來,六百七十多集了,到圓滿,剛好六百七十八集,接下來我們,十一月初一以後,我們開始說風水真經,回到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我們會融合,阿彌陀經,諸佛妙法的真理,我們再進一步講解,風水的妙法,那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,心就打開,我們的智慧就打開,我們不會只被世間,所有一般所說的,風水啦!風水啦!綁著我們了,風水就是我們,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一個人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,在生存了,在風水裡面在生活,你受到風水的庇蔭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我們一定要求精進,任何一個法我們都要精進,要精進,若是我們不知道精進,的時候,我們人生就白走的,人生白走。

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一句話,「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」,人生六十不知道要修,等待何世要再來呢?哪時候有機會,這麼好的因緣,能夠再得到妙法,遙遙無期,我們假使投胎,出世在大陸,我們看很多大陸,可憐的人,連要讀一個句子,一個字都沒得讀,哪有可能再去了解佛法呢?所以我們不可以,再笑大陸的人如何,我們想回來,那是我們一面鏡子,我們如果沒有福報者,我們以後下輩子,我們投胎就在那裡,一樣的苦惱,我們智慧知識也沒辦法,吸收到。

所以我們有機會有因緣者,我們大家認真認真,我們來學道,大家來學道,「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」,這句話常常在我的心內,我的腦海內,我常常勉勵自己,我也已經六十歲,整整六十歲了,還好很感恩我們台灣祖師,台灣祖師謝老師謝媽媽,和諸位師兄師姐,你們的牽引我,也很感恩我們台灣祖師,台灣祖師他的偉大,他的妙法讓我重生,讓我重生,也是感謝我們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這二十年來,給我很多智慧,給我在易經方面的智慧,給我風水方面的智慧,給我禪學的智慧,給我佛學的智慧。

所以我不敢對自己的放鬆,我一定本著釋迦牟尼佛,所開示的八正道的正精進,正精進來努力,正命正念再來要正精進,我們人不要懈怠,有正精進,我們心才會安定,才有辦法正禪定,這是千真萬確的,我們一個人,若不知要盡孝道的時候,我們不知道要打拚,我們做的工作糊里糊塗,把祖先拖到地上在踏,把祖先過去努力的奮鬥,的祖德,我們攤在地上,在踏的時候,非常非常的不慈悲。

所以我一再一再的強調,大家要讀易經,大家要讀易經,我們二十六日,二十五日二十六日,我們現在陸陸續續,都在開易經心法的研究班,我們二十六日,台中市北屯區,我們要開這個班,在東山路一段,三百八十之一號,星期六,每星期六,下午二點到五點,我們報名的電話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,04-22390714,22390714,張師姐,張師姐,我們如果要者,我們大家來學。

再來,我們在萬華,今天晚上要開課了,我們台北市的朋友,我們萬華區,在萬華區富民里,萬華區富民里活動中心,活動中心,如果要報名,請你們打,02-23068585,02-23068585,王師姐,王師姐這裡報名,或者大安寺都可以,我們這個妙法普傳,只要社會能夠得到和諧,我花這麼多錢來買這個時段,說這些法,我們覺得有那個價值,我們也很感謝台視公司,你們的支持,社會的安和,也是我們公共媒體的責任,也是我們的義務,也是我們行功立德的機會。

所以妙法在世間,我們應該好好來把握,好好來把握,我們一切的妙法,我們陸陸續續,會說給各位了解,給各位了解,十月二十四,晚上,十月二十四日,晚上二十四日,我們星期四晚上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板橋市中正路,八十巷一弄七號三樓,社後活動中心,社後活動中心,我們如果晚上要報名者,要讀者,你們直接來也好,或者先報名,02-26837265,大安寺,02-26837265,大安寺,這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。

所以我們要精進精進,來世間不是說賺很多錢,就表示我們成功,不是說賺很多錢,表示我們很富裕妙法,你得到妙法才會富裕,妙法可以帶給我們,生生世世,你的錢財名利,是暫時做我們的工具,做我們大家結善緣,的一個工具而已,妙法能夠給你生生世世,譬如我這一生,我這個妙法,易經風水的妙法,這是我兩千多年前,所研究所學習,留到現在來,再開發出來了,開發出來,我就很好用了,用這個妙法給大眾,大眾有益的,大眾既然有益,大眾心會安的,那麼我絕對再怎麼艱苦,沒錢也追錢,一定來播出這個時段,給大家知道,因為這是我的責任,和我的義務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記得,要精進,全省四處我們都在開課,你們可以找時間學道,若沒有時間者,我們十一月初一以後,我們開始再回歸到,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我們住所風水,或是做人處事,或者工廠等等,我們很多很多的妙法,陸陸續續會跟各位,講得清清楚楚。

我們再來就是正禪定,正禪定,你要禪定,一定要有正見,正見,正思維,正語,正業,正命,正念,正精進,然後才有辦法正確的禪定,正確的禪定,各位,禪定的法則,是非常非常的嚴格,禪定的法則,就是建立在,我們心安的狀態之下,禪定是我們心安的時候,我們才有辦法禪定,我們心如果不安的時候,你要禪定是很困難很困難。

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法,是要讓我們世俗事,我們減少煩惱,減少顛倒妄想以後,我們才會禪定,若是一個人開始,眼睛看一件事情,沒有很正確,沒有很客觀去看一件事情,的時候,然後我們又沒有,很正確的思維,我們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,去想,沒有站在公共大眾的利益,去想的時候,自私自利的想法的時候,我們就不對了。

我們要正語,我們要說話,我們要說一句話,我們不要常常去傷害他人,不要說話,隨便就說出來,記得說話靜靜想好了,你再來說,你一定這也是一個,大大的修行家,若是我們一下子就丟出來,一下子就說出來的時候,請問你說出來的話,往往都是一面之辭而已,往往都是看到眼前,往往都是看到一點點而已,你哪有資格去批評他人呢?

所以我們很多人,說錯話以後,我們沒有立場,說話以後,我們自己沒那個面子,見大眾,那麼我們的生命就開始,一層黑網再蓋住我們,蓋住的時候,你要怎麼走呢?是不是,下一步你要怎麼做呢?

再來要正業,正確的工作,我們每一天都過別人的路,我們每一天,享受著天地大自然的,風和水給我們的生命,的活力,我們既然有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要一個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用我們的身體,來做事業,做正確的事業,再來回饋大眾,這樣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的心就安了,這個正業。

所以各位啊!好事要做,好事要做,我們如果不會要做好事,會失了德,很可惜,失去機會很可惜,等到有一天要再來做好事,的時候,來不及了,來不及了,所以能夠做好事,及時做好事,我們也很感謝我們全國,這麼多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,你們每個月一百元的支持,護持,讓我們這個時段,能夠繼續來播出,這也是你們大家一個正業。

再來就是我們的正命,了解自己有沒有福,有沒有德,我們如果一個人沒福沒德,不做好事,沒行功立德的時候,你只說命說命,絕對沒有用,再好的命,也是變成了乞丐命,再壞的乞丐命,我們只要有行功立德,做好事,我們也會做皇帝命,做王侯做員外之命,所以我們不要只完全,相信命,你如果相信命的人,你沒有去打拚的人,最沒智慧,最沒智慧,我們人生就白走的,所以我們這個命的事情,我們要靠打拚,靠打拚。

再來正念,念頭就是打拚,認真打拚做好事,慈悲喜捨為念頭,我們的慈悲喜捨,大眾的共識,大眾的感恩,那麼我們大眾對我們答謝,對我們的感恩,我們也無形中,得到很多很多的法喜,所以我們正確的念頭,非常的重要,記得我們念頭時時存好心,時時存好念,時時說好話,時時做好事情,這都是善念,都是善念。

再來正精進,孝道孝道,父母養育我們生我們,辛辛苦苦把屎把尿,我們不會感恩父母,報恩父母的時候,我們沒辦法叫做精進,所以精進的條件,建立在孝之基礎之上,建立在孝的基礎之上,最後才有辦法禪定。

以上七項,你有辦法做到問心無愧,你才有辦法禪定,你坐了才坐得下去,明天我們要說禪定的法則,明天說禪定的法則,歡迎我們明天起,準時六點,我們繼續來看,我說禪定的法則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大家心會安詳,心安詳,我們智慧就出來了智慧出來,我們福分就到來了,有福就有福報了,如果沒有福就沒有福報,沒有福就沒有德,是不是,這是我們人生很大很大,的真理和佛理。

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