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14)阿彌陀經(673) 五濁惡世
授業主題 : 1422集_極樂淨土(714)阿彌陀經(673)-五濁惡世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2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22)
極樂淨土(714)阿彌陀經(673)
五濁惡世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
現在請大家來看經文,「舍利佛,當知我於五濁惡世,行此難事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為一切世間,說此難信之法,是為甚難」。

各位,世間的正法是很多,但是邪法也是很多,邪信迷信也很多,我們宗教本來是正信,宗教不是只有拜拜而已,我們拜拜是尊敬聖賢,尊敬法界,那麼拜拜尊敬以後,我們要學習聖賢的真理,去做去走,去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宗教,宗者,天地一點,上面一點,我們一個念,一點,一點心,蓋帽子的那一個,就是天之下,天之下,下面示現的示的時候,那是什麼呢?那就是示現萬法,世間的萬法,我們都在天底下,在生存的人,我們要互相疼惜,我們不要互相排斥,我們不要互相傷害。

所以我們每一次看到中共,說要用武力犯臺,來打臺灣等等,我覺得這個行為,不是很有智慧的人所說的,不是有開悟的人所說的,這是沒智慧,沒有開悟的人,所說的話,若是我們大家共同,我們那一點,我們的祖宗炎黃,黃帝的子孫,一直出世下來,我們都是認為一個祖,的時候,那麼為何要相殺,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,相煎何太急,是不是這樣。

我覺得我們世間很多人,都是矛盾沒智慧的人,才會自古以來,五千多年,一直在戰爭,一直在戰爭,打打殺殺,大的欺負小的,小的不甘願,我現在暫時輸你,但是我心內我不滿,我一直還會再輪迴,會再出世再輪迴,冤冤相報何時了。

所以世間都是在五濁惡世,五濁,劫濁,見濁,眾生濁,煩惱濁,命濁裡面在生存,各位,所以我們五濁的惡世,我們既然出世在,五濁的惡世裡面,佛陀跟我們開示,五濁有這些很多困難,很多困難,修行很困難,阻礙很多,學佛也很困難,障道也很多,受持也很困難,魔障很多,修行困難,阻礙多,我們如果要去修個行,學個道,有的時候家內的人,就會障礙我們了,有的親戚朋友就障礙了,或甚至拖去喝酒啦!什麼等等等等,都讓我們起了煩惱,障礙阻礙很多。

我們易經大學,很多很多課程,到處四處開,今天也有在開了,那麼新的班在開,但是有的沒機會,能來讀,沒機會來求一個心安的,一條不二法門,你的阻礙就很多了,因為這個就是,我們的福德因緣不具足,所以我們阻礙會很多,我們在世間修行很困難,我們如果要修個行,去修壞的習慣的時候,然後我們才從好的習慣,去做,那就是修行了,但是阻礙很多,自己本來就阻礙自己了,自己沒信心,自己沒有堅定的心,自己就阻礙很多了。

所以記得我們要修道,我們要靠自己,我們不是靠別人,不是靠別人,讓我們好或不好,一切生命生生世世,累世以後,或是累世以前,所有的生命,都是自我的生存,自我的掌握,法輪自我自己轉,我們不是在別人的手頭,在轉。

所以我們台灣和大陸間,每一次聽到說,要打我們,讓我們台灣人心就起驚惶,這都不是很有智慧的,大家建立在互相愛,互相關心的狀態之下,的時候,我相信兩岸一定和平,以後要怎麼談,很好說,大家不要用互相恐嚇,恐嚇者沒智慧,不慈悲的行為。

我們在這裡願意祈求,我們的黃帝老祖先,我們的黃帝祖先,你大慈大悲,我們所有的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你們大慈大悲,讓人和人中間,你的子子孫孫都有愛心,才表示我們祖先是愛心,才能夠互相尊敬,互相體諒,互相關愛,若這樣,我們在世間世界就和平,我們要看成一個世界村,世界村我們不可以看成,你和我中間而已。

所以各位冷冷靜靜,想看看,我們過去如果有壞習慣,是不是有在這裡,若有者,我們速速改進,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都是有轉生輪迴的,生生世世若不是親,就是戚了,那麼為何在這一生,我們就要打架,要打戰,互相劫互相騙,等等壞的習慣,佛跟我們說,但是說這些,我們很多人沒辦法去相信,我現在現吃現快活,現抓現好這樣而已,都沒智慧,看眼前不看遠。

所以佛祂在世間,說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,說這麼多這麼多難信之法,我們沒辦法去相信,我們障礙多,障礙多阻礙多,我們心就不安了。

再來,學佛難,學佛,障道,障道,現在迷信的比較多,迷信的,沒智慧的,迷信的,命拿來我替你改,我替你改命,改你的八字你就會賺錢了,你就會怎麼樣了,騙鬼,騙鬼是不好,騙人是更不好,各位,你騙了一個人,騙了他的祖先,騙了他的冤親債主,他的冤親債主就是鬼,冤親債主到後來找你算帳,很簡單。

所以我們不要騙人,不要騙人,我們要正法,本來宗教我們就要反省,修心養性,來改過自己的錯誤,我們錯誤改過以後,我們自然得到朋友弟兄,龍天護法聖神佛菩薩,我們的護法神,我們的祖先,一定會再相助我們,我們心頭會清淨,頭腦就清,我們該怎麼為,我們就有辦法了。

所以現在社會很多,都是變迷信迷信迷信,自己不做好事,不走好路,結果事業敗了,不順利了,結果四處求神託佛,救救救救不然會夭壽,把戲一大堆,各位大家要注意,我們宗教本來就是從,開發內在的心靈,開發內在的生命,開發自己的良心真理出來,才是真真正正的宗教,要不然者都是邪教邪道。

台灣本來一個,很清淨的國土,但是魔障跑出來的時候,讓我們大眾都想到,要讓人改讓人制,好事不做,布施不做,只想讓人改讓人制,結果也是愈改愈制愈塗,還有的只迷信算命,迷信名,迷信名,我很多弟子,老師我這個名字好不好?好啊!天地所賜你的,別人說不好,不好你就要往好的去走,很簡單而已,好像一輛車,一輛車性能如果不好,的時候,你掛再好的車牌也沒用,是不是這樣,若是比較好的性能,你掛一個比較壞的車牌,也是照常在走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很多改名的先生,你要注意,不要造口業,不要造口業,你要替人改名,要實實在在,要說這個名的真理,讓人從日常生活去做,好像我的名字,父親替我取做添旺,當時我想說,我添旺我就比較沒量,長輩說不是,添旺,你添給大眾能夠旺,你好好的做好事,比較好心,讓大眾能旺的時候,大家都是員外,我們做乞丐,我們不會餓著,大家都做乞丐,我們是員外,你也有一天被搶光,是不是,所以父親這句話給我,我也很感慨,很感恩,添旺,添給大家能旺,社會大家旺,那麼很歡喜,有能力讓人旺的時候,我們也覺得很光榮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要正信,很多人改名,記得,記得,名字不是人生全部,要不然為什麼很多公司,都是名字的數目,筆劃多好多好,結果倒翹翹,賠更多拖更多,惡業愈多,你這要怎麼說呢?人如果不做好事,不存好心存好念,走好路做好工作的時候,你什麼名字也沒用,沒名字更有用,是不是這樣,心最要緊,善心。

所以各位你們的名字,都是好名字,都是好名字,只要你照名字的意義,好好的去做,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那麼相信各位,你們就是佛就是菩薩了,你們事業一定成功。

所以社會迷信的有夠多,社會迷信的有夠多,大家要注意,大家要注意,而且社會很多人說,你就是祖先都在對你做怪,這個錯誤的觀念,錯誤了,我們在吃這一行飯的人,我們絕對不要對人,妖言惑眾,常常說你身邊有幾個陰的,帶著,不然你的腰會酸才會這樣,騙鬼,人是吃五穀的,哪有可能,永遠都沒事的道理,我們沒智慧,對啊我身上有陰的,我就要讓人改讓人制,愈改愈制錢愈花愈多,花到身上財產都沒了,錢有的才借才搶,哎呀!這都是沒有用的,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,念佛念佛念佛念佛念佛,你這樣去做,我相信各位,你們的命會改運會改,行功立德開始,努力做善事,才有辦法改名改命。

所以各位我們社會,邪信迷信的有夠多,這是什麼?障道,要讓你沒辦法去修道,沒有機會去學佛,學佛就是捨棄貪嗔痴,學佛就是捨掉貪嗔痴,我們常常貪貪不完的時候,一定會窮,愛生氣的時候,生意一定結束,嗔,盛氣凌人,心不安定,常常生氣,大聲小聲的時候,你的事業一定失敗,一定的道理,痴,沒智慧,不多讀書,不多看書,聽別人說一些真理,結果自己想要一直磨,磨到後來當然你倒了,才來怪祖先,要怪誰,怪自己沒智慧。

所以社會我們大家會學佛,佛就是說,捨棄貪嗔痴這三樣的毒,不要時時在我們的腦海內,不要在我們的心內,不要在我們腳踏的地方,的時候,我們一定事業會順遂,我們會大賺錢,我們會幸福會光明,社會和諧,世界就和平了,世界的戰爭是怎麼來的?貪嗔痴,貪貪不完,我們很多做首領的,我要侵佔別人的國土,的時候,你知道嗎?你侵佔別人的國土,可能你侵佔的那個人,上輩子是你的父親,你的母親,爺爺奶奶,有恩的人,你侵佔他,是不是大不義,因因果果,相報,冤冤相報何時了。

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無論哪一行的事業也一樣,我們絕對不可以想盡辦法,要侵佔別人,大至國家大至世界,小至我們的家庭,我們的公司,包括甚至自己一個念頭,要注意,人來世間是寶貴的,人來世間是要尊重他人,你才會幸福。

所以這麼壞的世間,佛祖一直一直在說,這麼多難信之法,再來受持難魔障多,受持受持難,我們時常跟各位說,要走好路多念佛,煩惱多念佛,一陣子,沒用啊!我有念啊卻沒用,他又沒有欠你念,念南無阿彌陀佛,是什麼意思呢?叫我們皈依,大慈大悲的人天導師,阿彌陀佛的教導去做,叫做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

什麼有的說靈修,阿彌陀佛最小,念阿彌陀佛要做什麼,不慈悲沒愛心,沒有開悟,什麼念阿彌陀佛,什麼最小,南無阿彌陀佛就是叫我們,照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,的教導去做,要去皈依,遵照阿彌陀佛所傳的,祂的大慈大悲的心去做,這樣一來,我們自自然我們就會離苦得樂,我們就會幸福所以魔障多,要有智慧,我們多聽佛法,一定破迷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