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17)阿彌陀經(676) 難信之法
授業主題 : 1425集_極樂淨土(717)阿彌陀經(676)-難信之法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2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25)
極樂淨土(717)阿彌陀經(676)
難信之法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佛說阿彌陀經」裡面的精華,就是念佛,所有一切法,都是教我們念佛,念什麼佛?念我們自己自性的大智慧,念我們的心,念我們的愛心,念我們的大悲心,念我們的大慈之心,每個人都有以上那些心,可惜我們丟掉了,忘記了。

所以釋迦牟尼佛,還有古聖先賢,一直來世間,投胎在世間,顯化在世間,以各種各種不同的方式,有的扶鸞,有的扶乩,有的用親身開口,和神合而為一,和佛合而為一,說出世間人,內在心靈的病,內在心靈之病。

所以佛法難聞,佛法難聞就是這樣,你要聽到佛法,聽到真正能夠讓我們,離苦得樂的法,能夠聽到讓我們從死到生,逃出生的路,這是不簡單,要有很大很大,福報因緣的人才有辦法。

所以佛經裡面,三藏十二部經,這麼多這麼多,要說出這個法,實在不簡單,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藏經樓,三藏十二部經,大藏經,龍藏,龍藏大藏經,七千二百四十六本,從頭到尾,我們如果要讀這個經,一天二本,一直讀二本者,要讀十年,關著整整二年,你看佛那麼大的智慧,世間人誰有辦法說出,這麼多的法,而且都沒有重複的妙法,那麼三藏十二部經,所有一切法,就是我們每個人的自性,本性原來有的智慧,只是我們丟掉而已,我們在世間受到名受到利,受到貪嗔痴,沒智慧的行為,把我們的本性就蓋掉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如果去藏經閣,藏經樓,你去看一看的時候,我們人就會謙虛下來了,難信之法這麼多這麼多,喘氣之間,也是難信之法,要怎麼喘,要怎麼不喘,這也是一個很深的學問,一個大智慧。

所以佛祖跟我們開示,很多妙法,跟我們開示生的妙法,包括跟我們開示死以後,這個體斷掉以後,我們的不生不滅,生命的原點,生命的光輝,還是啟示我們教我們,教我們知道,我們知道以後,我們一口氣要斷掉,三寸氣要斷掉,氣沒出沒入的時候,我們已經心頭起驚惶,但是我們聽到佛法以後,我們知道我們的生命,不生不滅的時候,不會喘氣和會喘氣,完全不會影響到,我們的本性,所以佛法之妙是難信之法,難信之法。

所以今天本人,和鬼谷仙師的慈悲,讓我有這個因緣,來講解佛說阿彌陀佛,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一定要建立在,我們沒有罣礙,問心無愧的狀態之下,我們才有辦法到,西方極樂世界,才有辦法成佛,才有辦法成道,才有辦法成聖,要不然者我們世間事,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,但是世間事,就是能夠讓我們下地獄,也能夠讓我們上天堂,世間事,若是我們不了解者,所做的事情糊里糊塗,我們下地獄,我們所做的事情,我們如果了解者,我們上天堂,上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。

各位,我們今天,現在再請大家,再來看這個經文,佛祖所說的,「舍利佛,當知我於五濁惡世,行此難事,行此難事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為一切世間說此難信之法,是為甚難」,難信,難信之法,一個法要讓人信,是不簡單,我自己親身體驗到,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開始如果要相信,實在很困難,但是我不厭其煩,我一直有那個信心,要將真理說給大家了解,大家了解以後,我們會得到心安,易經風水,尤其風水的妙法,我們住所風水的妙法,改一時而已,修改一時,但是人生是一世,好幾十年,但是你一時的錯誤,影響到一生好幾十年,顛顛倒倒,心中的不安,各位要了解這個厲害關係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有這麼多這麼多妙法,今天我們適逢佛法,其他的道法,善法,正法,在世間,出世間的時候,我們要好好的來把握,好好的要來珍惜,好好的我們要把握起來,把握起來的時候,我們就有辦法得到,無限的法喜,殊勝的法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開這個法門,開這個法,唯心的法門,萬項事情都是唯心,是喜,是怒,是哀,是悲,樂,等等都是一個心,一個念而已,我們心念向善者,我們升起歡喜之心,心念向善者,我們得到光明,我們心念向善者,我們一切大智慧,我們就開發出來了,這個很簡單很簡單的道理,但是要做到,是不簡單,要相信,有這樣嗎?有,但是要不要信,我信,但是很困難去了解。

所以佛說這麼多這麼多經,阿彌陀經雖然說短短的,一本沒有多少,但是它裡面涵藏萬法,涵藏萬法,涵藏我們每個人,生存在世間,每一天所過所過,所生活,所體驗,所接觸的一切萬法,都在阿彌陀經裡面,我們今天也覺得,有很好的法緣,也有很好的福報,欣逢善法妙法出世間,我們應該好好好好,我們來領悟參學,來受持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釋迦牟尼佛,我們尊稱為世尊,世上最尊貴的人,但是世尊非常的慈悲,祂不說世尊是最尊貴的人,世尊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佛性,世上最尊貴的心,已經有覺悟到了,覺悟到了,這都是為世尊,世上最尊貴的,就是我們的覺性最尊貴,世上最尊貴的,就是我們的清淨性最尊貴,世上最尊貴的,是我們的佛性,三性一體集於我們的身上,開悟的人,覺悟的人,祂是一個很尊貴的身體,很尊貴的龍體,很尊貴的法體,所以大家尊稱釋迦牟尼佛,為世尊,為世尊。

那麼很多教義的人,對釋迦牟尼佛,對祂的尊敬卻失去了,到後來起一個誹謗的心,那是沒智慧的人,所說的話,釋迦牟尼佛,是來代表我們的心,祂再出世來世間,弘揚這些法,祂是來代表,我們每個人的性,我們的心和性,代表我們每個人都有覺性,我們每個人都有佛性,我們每個人都有清淨性,叫做三寶佛,三種性的妙法,集於我們的一身和一心,裡面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對佛陀,對聖賢,對諸佛,菩薩,我們要起一個尊敬之心,若是我們過去,對佛有誹謗的時候,我們快點懺悔,你誹謗佛,等於誹謗我們的良心,否認了我們的生命,否認了我們有那個覺性,否認了我們有那個清淨性,那麼你否認了,我們的清淨性,否認了我們的覺性,否認了我們的佛性,那麼你把自己看成什麼人,看成妖魔鬼怪,這樣而已,表示我們自己是妖魔鬼怪,我們是動物,畜牲,這樣而已,是不是。

所以我們要記得,要記得,依法不依人,今天阿彌陀經,說到這裡來了,最後來,我當然說這些話,對大家部分人很不客氣,但是大家要覺,要覺要覺要覺,要覺悟,你如果這個時候,我們也已經,聽六百多集來了,我們若覺悟者,我希望現在這個時候,我們天下間所聽到的,成佛成道,證道的人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不計其數,到未來世,未來等等的劫的時候,我們也能夠出很多很多,覺者,大徹大悟的覺者,這樣我今天就很歡喜,問心無愧了。

我們也很感謝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你們的會員,這些會員你們大德,你們布施幫忙支持,有的一個月一千元,有的一萬元,有的二萬元,有的一百元都有,大家共同支持這個節目,這個時段,這麼久以來,而且從頭到尾,一千四百二十多集來,那麼這樣讓大家,得到這麼多法喜,是你們大家的功德,在這裡向你們感謝,感謝你們,在這裡祈求諸佛菩薩,能夠賜福給大家,闔家平安,大家事業順遂,心性心境清淨,早日見性成佛。

各位,我們常常聽到有的人說,我念佛念佛念佛,念到後來,事業愈念愈壞,身體愈壞,家內愈不和,錯了,錯了,你們沒有正確的見解,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業障很多,我們得到一個妙法的時候,沒那麼簡單讓我們能夠,得到一個妙法,一旦我們知道這個妙法,你要修行,要修道修行的時候,我們魔障就到來,障礙就很多了,障道也出來,魔業魔障也都出來了,結果我們去怪佛所說的,怪聖神所說的,怪高僧大德所說的話,不確實,這是千錯萬錯。

各位,我們要冷冷靜靜,我們要能夠有智慧,我們是為什麼,念佛會家內愈來愈不順,這是一定的道理,念佛,為什麼事業愈來愈不順,一定的道理,是什麼原因?貪字,貪所起的,每個人,我念佛,我現在念佛就會賺錢,阿樂能夠中,大家樂能夠中,我念佛,我的事業會順遂,我念佛,我兒子會順遂,我念佛,每一樣都一直求,阿彌陀,你念心,念自己,你沒有付出,哪有可能會順遂呢?阿彌陀佛就是叫我們,大慈大悲,我們沒有大慈大悲,你只有一心一直求,我有念你了,沒人欠你念,是不是這樣。

念佛是念自己的心,善良的心讓它出來,慈悲的心讓它出來,愛心讓它出來,大慈大悲施捨的心,讓它出來,光明的心讓它出來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你們會順遂,不用怕,念佛是正確的,念南無阿彌陀佛,你自己不念,你要念誰,你自己不尊重自己,你要尊重誰,我們念佛的時候,認真念佛,我們要遵守道德。

所以阿彌陀經,裡面所講的,所有一切的妙法,我會陸陸續續,將這個過去所講的,出在一本書,出成一本書,累積很多很多書,出書給各位,你們可以來請,了解以後,我們照這樣修持,我相信我們世間的佛很多,世間覺者很多,這就是我們清淨人間的,佛世界。

所以當時我們要成立,這個功德會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中國人間的淨土,我們只有每個人,把那顆愛心拿出來以後,我們清淨人間的佛世界,在我們台灣,在我們的地球,在我們的宇宙虛空,任何一個世界,都是清淨的佛世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,講這麼多這麼多的法,實在說是很難相信,但是事實就是事實,任何人沒辦法去否認,所以世尊說此難信之法,是什麼法?第一我見重重而難信,四相重,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,有這些層層疊疊,這麼重,障礙這麼重,讓我們佛陀要說這麼多法,你要相信,實在要很有耐心,要很有福報,很有智慧,才有辦法相信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天是十月三十日,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請大家,我們早一點起來,我們全民念佛,我們來念佛,念自己的大智慧,念自己的覺性,念自己的佛性,念自己的清淨性,我們就能夠見佛,就能夠見性了,見性了,但是我們說見性,說起來很簡單,見性見什麼性,清淨性,佛性,覺性,三性一體,但是你要悟到不簡單,去證道不簡單,行道不簡單,弘道更困難。

所以佛來到世間,說這麼多難信之法,因為我們大家都還是凡夫,都看到眼前利和錢,錢最好而已,利最好而已,什麼最好而已,不了解我們那顆清淨性,我們那顆鑽石的清淨性,不了解我們那顆佛性,不了解我們那顆覺性,那麼偉大,錢買不到,滿三千大千世界的,金銀琉璃珠寶,你都買不到。

所以大家都很富有,我們每個人很富有,你們不知道而已,我有時候自己想到,喘大氣,哎呀眾生怎麼那麼愚痴,人怎麼那麼愚痴,為了一己之私,為了小小一個問題,過不去,為了小小的東西,你就這樣執,打架,哎呀可憐可憐可憐,可憐。

所以佛祖才不厭其煩,說那麼多法,但是信者也信,不信者還是不信,原因在我們每個人,自我的見解,偏見太重,所以佛所說的法,我們不相信,好像我講易經風水的時候,我們很多人也有偏見,執見,執著的見解,自我的偏見。

那麼所以我們沒辦法相信,真正風水有那麼大的關係,風水在哪裡?我們眼睛耳朵鼻子嘴巴,舌頭,身體的感覺,在這裡而已,哪有說到十三天地外,天高皇帝遠,妖言惑眾的一大堆,所以我們要講這些法,要給各位信,那麼我就一定要有,大智慧了,要能啟發智慧出來,將各位生活融合為一。

所以記得初一開始,我們要開始講風水真經,很多妙法,融合西方極樂世界,淨土的世界,希望西方極樂世界,淨土的世界,它的清涼地,能夠弘揚在我們地球上,這樣我們娑婆世界,就是人間的世界了,是不是這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往往都會自我的貢高,認為自己看的就對了,認為自己看的就正確了,所以才有很多宗教的派別,開始起紛爭,開始起鬥爭,開始互相排斥,啊張老師那個是外道的啦!你敢和他在一起哦!不敢和我在一起就算了,我有我的法緣,我有我的眾生緣,我有我的人緣,還有我過去生生世世,和我有緣的人,我講很多真真正正的道理,真理,大家離苦得樂的妙法,給大家,這樣而已,沒什麼好計較的,也沒什麼好誹謗的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來到世間,每一樣事情,都是一個責任和義務而已,沒什麼權利可說,責任義務可說而已,我們如果認識這樣的時候,我們就很快樂了,各行各教的教義,都那麼殊勝,各行各派的教義,那麼殊勝,那麼莊嚴,我們不學,我們要去哪裡學呢?

所以大家,我們要記得,佛跟我們說這麼多,這麼多法,尤其跟我們說,西方極樂世界,有這麼莊嚴,這麼好這麼好,我們要去,東西南北上下世界的,諸佛菩薩,也是在跟我們說,開示所有祂的弟子,祂的人民,祂的國度的大眾,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去那裡求道,去那裡學道,大家要朝那裡往生去,這都是這麼殊勝的法。

佛祖說這個法,別人要相信,可能如果沒有讀的人,就不知道,就沒辦法去相信,你如果有修行的人,大家都要去,每一個修行的人,都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為什麼我們不去,為什麼我們只在這裡,執執執執在世間,在那裡顛顛倒倒,互相相殺,互相誹謗,互相排斥,互相抹黑,這麼沒智慧的人,你要和他在一起,要做什麼,是不是這樣。

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淨土,我們家在哪裡?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大家都從,西方極樂世界再下來的人,在世間轉過很多圈,轉過很多圈,我轉二十八圈,轉二十八圈,你還不回去的時候,你要往哪裡去,你要在世間再轉,唉呀!業障層層疊疊。

所以記得,我們自我的偏見的見解,我們要放掉,我們世間最困難,就是我相,唉呀我最對而已,人相你不對,眾生相,唉呀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,講一大堆,那都是擾亂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原性,我們的佛性,覺性,清淨性,的黑網子,你知道嗎?結果我們在那兒是是非非,我們不知道要念佛,再來壽者相,我現在多少財產,多少房子,多少什麼,多少什麼,多少什麼,多少,你只去想那些就好了,你忘記我們家在哪裡,西方極樂世界。

所以世間的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,我們的四相重,我們人在世間,四相很重,所以我們沒辦法,聽佛所說的,為什麼那麼重,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,這些都讓我們自我的執著,自我的偏重,自我的偏執,造成我自己自心的束縛,自心的罣礙,沒辦法清淨下來,我們沒辦法見到性,沒辦法心安,就沒辦法幸福,沒辦法幸福,自然就不會光明了。

明天我們全民念佛,全民念佛,希望各位,我們早點起來,大家參加全民念佛,念一句佛,你多得一個福報,念二句佛,你兩個福報,念三句佛,你多消一個災厄,消一個災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祖跟我們說,這麼多這麼多難信之法,那麼我們把它,用在日常生活中間,我相信你們會得到,無上的菩提果,得到正等正覺,只要大家認真念佛,認真修道,依法去實踐,於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,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法喜。

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明天已經要全民念佛了,大家認真參加念佛,在這裡預祝各位見性,大家早日成佛成道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