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19)阿彌陀經(678) 圓滿篇
授業主題 : 1427集_極樂淨土(719)阿彌陀經(678)-圓滿篇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3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27)
極樂淨土(719)阿彌陀經(678)
圓滿篇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,九十一年十月三十一日,也是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提供這麼好的時段,在台灣電視公司,播送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,一千四百二十七集,這中間來,我們所有功德會的會員,你們大家的大慈大悲,的護持,這麼多資金,你們的心,你們的愛心,你們的慈悲心,你們的佛心,讓我們社會大眾,能夠得到無上的法益,在這裡向各位感謝。

我們自從易經風水面面觀,播送以來,得到十方法界的護念,得到十方善信大德,的護持和支持,尤其也得到我們政府,中華民國的政府,共同的護持,我們才能夠繼續,將這個妙法一一弘揚,妙法難聞,妙法難聞,我們在這裡,感恩各位大家幫忙。

我們的阿彌陀經,佛說阿彌陀經,到今天剛好六百七十八集,六七八,六七八,六百七十八集,這個阿彌陀經,我們以易經的妙法,開創五千年來,易經和佛法融合為一,用在生活中,我們覺得很感恩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大慈大悲,八卦祖師,伏羲,文王,周公,諸大聖賢,祂們的大慈大悲的加持,護念,佛法和易經的妙法,融合為一,確實不好講,也確實很難得有的妙法,難得有的妙法,我們要成佛,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,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假使一心一意,講到很高者,我們最需要的,就是我們中階層的,這些大眾,十方善信大德最重要,最重要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慈悲,開示要以最平實,最普通的話,最普通的妙法,說給各位能夠了解,佛,我們每個人的清淨性,覺性,我們的佛性,我們這些清淨性覺性佛性,三性一體,發於一心,我們發出來的時候,個個明心見性,見性成佛,這樣我們大家的功德,確實不可思議,不可量,不可量,在這裡感謝各位。

現在我們來看佛經,阿彌陀佛,祂的偉大,到最後來,我們佛跟我們開示的妙法,就說「舍利佛,當知我於五濁惡世,行此難事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為一切世間說此難信之法,是為甚難」,確實很困難,困難困難,「佛說此經已,舍利弗,及諸比丘,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等,聞佛所說,歡喜信受,作禮而去」,歡喜信受作禮而去,佛的偉大,佛的大悲心,佛的大慈大悲的心,都怕我們眾生,墮落黑暗的地獄,怕我們眾生,都是怕我們顛顛倒倒,恐怖,妄想,或是罣礙等等,這麼慈悲,這麼慈悲,我們人,我們要學習,我們要感恩,要感恩。

所以說出這麼多,這麼好的妙法,要給我們一條路去,我們世間住幾年以後,最能吃一百歲,死了以後,也要有路可去,我們的本性,要回去哪裡,西方極樂世界,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家,只有西方極樂世界,是我們家而已,其他你也要再輪迴,這是難信之法,但是就是事實的,我們沒有修,我們就不知道了,所以佛說此經,舍利弗啊!舍利弗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及諸比丘,各位修行修道的覺者,大菩薩,阿羅漢等,一切天世間,一切世間的人,一切天上的人,阿修羅界等等,等等等等,無論哪一界的,所有一切三千大千世界,諸天聖神佛菩薩,聽到阿彌陀經這條路,是我們大家所去的地方,聽到阿彌陀佛的偉大,阿彌陀佛的慈悲,我們要發願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要發願往那裡去,這才是我們每個人,最後一天一天一天,要修持的。

各位,我們今天將阿彌陀經,用佛法,用我們的易經的妙法,用一切一切的世間法,用我們的生活法等等,很清楚說到這裡來,我們也希望大家,我們要有歡喜,要信受,要信,要再接受起來,信佛所說的,信西方極樂世界的莊嚴,要信西方有極樂世界,我們要信,那是我們的家,我們要信,我們不可以懷疑,因為佛所說的話,絕對沒有欺騙眾生,佛所說的話,是要為大眾,為我們所有的眾生,為我們人以後的一條路。

各位,我們若是能夠信佛所說的,我們要發願,要發願,然後要行,要去走,要去做,認真念佛,認真在世間,做到問心無愧,問心無愧,如果這樣一來,我們能夠得到,無上的法喜,我們能夠得到,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和佛祖釋迦牟尼佛,所證的果位,一樣的心境。

那麼這樣,我們怎麼不得,我們怎麼在世間斤斤計較,我們要相信,我們每個人,都從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阿彌陀佛的世界,我們一直輪迴,一直轉轉轉轉轉轉轉,轉到我們世間來,到當下,我們成為人,來為人,為了世間的調和,為了知恩感恩報恩而來,來到世間,我們要來創造,一片的淨土,結果我們破壞自己的心,破壞人和人中間的感情,破壞人和人中間的善緣,非常的不對。

記得,記得,記得,我們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,我們有覺性是佛陀,我們的清淨是藥師佛,那麼我們不好好的,找到自己,我們為什麼在外面計較,想盡辦法要害人,這樣不對了,記得,我們所看到的人,阿彌陀佛,互相尊敬,時時念佛。

我們能夠離苦得樂,離苦得樂,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殊勝,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莊嚴,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多金銀琉璃珠寶,七寶所成的樹,路是舖金,西方極樂世界,水那麼清甘,西方極樂世界的水池在流,浠瀝澕拉,都是在說法,西方極樂世界,有那麼多鳥,迦陵鸚鵡,迦陵頻伽,那麼多鳥,也是時時在對我們說法,西方極樂世界風一吹,那些樹,金色的,鏗鏗鏘鏘,鏗鏗鏘鏘,也在對我們說法,那麼為何我們不回去呢?我們不往,西方極樂世界去呢?

所以我們今天,這麼好的因緣,生長在台灣,中華民國,這塊台灣的土地上,佛法這麼興盛,台灣這麼多高僧大德,這麼多修行的人,時時在開示我們,時時在對我們,傳導很多很多離苦得樂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離苦得樂的妙法,我們要好好的珍惜,我們要知恩感恩,知恩,這些天地之恩,讓我們這麼好這麼好,的因緣,諸佛菩薩給我們,這麼的因緣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大慈大悲,對我們說法,六百七十八集,阿彌陀經,我們台灣祖師大慈大悲,牽引我們這條路,我們的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,龍天護法,一切聖賢眾等,都對我們開示,這麼好的妙法。

我們記得,我們現在住的,就是佛淨土了,我們要再繼續開闢,開創我們的佛淨土,我們不要將這個淨土,破壞掉,我們如果將這個淨土,破壞掉的時候,我們是大罪過,大罪過。

各位,佛法難聞,妙法難聞,明天開始,我們繼續要來說風水真經,就是各位,我們住家風水,住所工廠等等,我們家家戶戶如果平安者,我們有心再繼續修行念佛,我們如果家家戶戶事業,我們能夠安定安詳,我們國家就幸福就光明,國家就安和了。

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在這裡跟各位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,在這裡感謝各位。

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迴向,我們合掌來迴向,跟我念迴向文,迴向偈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愛心,能夠同霑法益,現在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看迴向偈我們來念,迴向偈,「願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,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塗苦,凡有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,盡此一報身,同生極樂國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也非常的感謝,感恩,我們願以此功德,迴向各位堂上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也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各位,你們累世以來,有緣的多生的父母,我們也以這個功德,迴向給我們的,三軍陣亡的將士,我們也以此功德,迴向累劫以來,枉死的無祀男女孤魂,能夠仰仗佛力,能夠拔濟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妙法,非常非常的殊勝,我們在這裡感恩,到這裡一個段落,也歡迎我們來參觀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這塊淨土,我們是依照阿彌陀經,所開示的這片淨土,來開闢,歡迎大家來這裡,來這裡共參佛道,來這裡禮佛拜佛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