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1)萬法唯心
授業主題 : 1428集_風水真經(1)萬法唯心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28)
風水真經(1)萬法唯心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風水真經。

自從一年多前,我們講解佛說阿彌陀經,我們了解到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四季如春,那麼清淨,西方極樂世界的地上,金銀琉璃七寶所成,西方極樂世界,那裡的水池,水,等等那麼清淨,有蓮花,有鳥,還有那麼殊勝那麼殊勝,的環境,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辛苦,祂的建設,創造了西方極樂世界,在那個地方,我們釋迦牟尼佛,東西南北上下諸佛,都在將祂的國土,所有的人民,跟他們說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清淨,那麼莊嚴,那麼的美,去到那裡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,心都是很清淨,歡喜心,這麼殊勝,這麼殊勝。

所以本人在五百六十八集,開始,一直一直跟各位講解,說那麼多那麼多,結果一直說一直說,六七八,六百七十八集,所以這中間我發覺到,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莊嚴,無論那裡的人民,諸上善人,都那麼那麼的仁慈。

所以本人自從,民國七十一年生病,觀世音菩薩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和我們台灣祖師,救渡我以後,我心內一個感恩的心,從經典中間,了解到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清淨,所以我也發這個願,希望把我們的人間,建設為一片的淨土,再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這裡的土地剛好五甲地,這五甲地,我也把它建設為一個淨土,各位若是到仙佛寺來,你們就發覺說,仙佛寺的風景,這裡的景觀,這裡的庭園的美化這麼美。

我們最近來,一年以來,我們全省各地各地,旅遊公司,旅行社,假使排到中部的,都一定排到我們,禪機山仙佛寺,來這裡禮佛,來這裡拜佛,來參觀我們仙佛寺,我後面這個景,就是我們仙佛寺的景,這個一部分而已,我們很多信徒來到這裡,的時候,歡喜心,老師啊我來到那裡的時候,歡喜得很,煩惱都忘記了,這就是我的目的,我們如果忘記煩惱的時候,我們智慧就跑出來了,我們忘記煩惱的時候,我們就沒有顛倒妄想了,我們沒有顛倒妄想,我們心就清淨,心清淨,心涼脾土開。

所以這一年多來,講六百七十八集以來,我陸陸續續,介紹各位西方極樂世界,的清淨以外,我一再強調,我們娑婆世間,我們若是能夠,和西方極樂世界,每一個人,除了是表面的環境,清淨以外,我們每個人的心的清淨,非常的重要,是非常的重要,心靈的清淨,我們如果有,心靈的清淨以後,我相信我們外在的環境,我們就有那個心,能夠來建設了,我們建設一個,清淨人間的世界,清淨人間的淨土,這是我們每個人所需要,每個人所希望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過去說一年多以來,將近快兩年了,阿彌陀經,在經中所解釋所說的,用易經心法的禪解,來講解阿彌陀經諸佛,還有諸妙法的時候,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也很歡喜信受,所以我漸漸會將這些妙法,用文字寫出來,希望各位你們有一天,你們如果有需要,你們可以上來,禪機山仙佛寺來請,或者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也可以來請這一部,阿彌陀經。

今天開始,我們繼續要來講解,風水真經,前一段我們說到,一年多前所說的就是這些,就是青龍可動白虎靜,庭院虎方忌井池,免遭血光不安寧,時人若喜白虎池,妻離子散多怪異,各位,妻離子散多怪異,這一年多來,我們說阿彌陀經以來,我們也有很多信徒,接引了很多很多信徒,除了叫他念佛以外,他的家庭的風水,確實影響到一家,家庭的問題,這中間來,我們因為有愛心團,案例是有夠多。

所以各位你們在座,你們有的申請愛心團,幫你們解決的,有的我還找不到時間,幫你們批註,我們的弟子,能夠替各位解答的解答,不能的,放我這裡,有的還壓著,我感到非常的抱歉,但是要很慎重,要很慎重,我有時候一天兩天,才批幾件這樣而已,陸陸續續,把很多案例批清楚。

各位你們家,你們如果有什麼問題,的時候,我們也歡迎繼續,讓我們愛心團來服務,但是這中間在服務中間,印證非常非常多的例子,我今天開始,我也會將,漸漸將愛心團所看的例子,在這個圖 顯示給各位知道,各位如果不要犯到的時候,我們家內就平安,家內如果平安,我們社會就會和諧,家內如果平安,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尊,我們每個人有自尊的時候,我們也不希望去傷害他人,我們如果有自尊的時候,我們也不希望,去佔他人便宜,我們也希望事業會順遂,我們不要拖累到別人,但是說是說,做是做,心有餘力不足。

各位,各位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,各位不順遂,也是等於我不順遂,因為我研究風水,這麼多年以來,在電視臺弘揚這麼多,讓人很難去相信的法,這麼久來,總是到一個階段來,歡喜信受的人,漸漸漸漸就比較多了。

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說阿彌陀經這部經,祂跟大眾說祂在世間,說這些別人很難以相信,的妙法,千真萬確,我就已經遇到了,我遇到了,我們希望說這些好的妙法,要給大眾,但是我們很多人,因為對風水,過去很多妖言惑眾的話,是有夠多,造成社會的亂象,造成大家對這個妙法,正法,不敢去相信,結果所受到災殃,還是大家受到災殃,各位的業力牽引所引起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本人弘揚,易經風水面面觀來,已經一千四百二十八集,今天開始,一千四百二十八集,這一千多集中間,我們花很多人力,花很多物力,花很多很多很多的時間,來跟各位講解,我們也希望本著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,慈悲的開示,我們世間能夠清淨,社會能夠祥和,很難得我們有機會,出世在世間,那麼世間所有一切一切,一切的環境學,也是對人的影響,非常非常的多,非常的多。

前一陣子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家對面,本來很平安,對面剛好別人蓋兩棟,剛好有一個空隙,差一尺多,公共的壁 空一個縫,空一個縫,大家互相讓出來,空一個縫,差不多一尺多,結果他住了,好像兩隻壁刀就砍進來,砍進來,他家裡面開始車禍,太太藥罐子離不開,先生跛腳,兒子打架,兒子一下子出去,無所不為,家內亂糟糟,有神問到沒有神,有佛拜到沒有佛,剛好遇到我們愛心團,愛心團去幫他看,去幫他看的時候,唉喲這個你們怎麼撐得住。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跟我們愛心團的師兄,組長,向他報告說,他這中間的苦惱,有嘴沒得說,人的尊嚴都不見了,原來人覺得很有尊嚴,顧一個面子,一旦災難到來,面子都失去了,面子都失去了,自尊也失去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,要怎麼辦?

所以我們的愛心團,這些同修,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,學生,他們去幫他看以後,將圖畫回來,畫回來以後,我說這個只有把門,改玄關,你去貼符也沒有用,貼咒也沒有用,什麼都沒有用,鏡子是大化小而已,只有一個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向出去,我改一個玄關,自己看自己的牆壁,改掉,自愛心團沒有多久,幫他改後,才平靜下來,平靜下來了。

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不要太自信,不要認為說我自己行,你如果認為自己行,你一定自己會吃大虧,世間的萬法,都不離心,心者就是平和,就是調和,萬法唯心,心就是調和,若是我們不了解,調和的法則的時候,那麼我們自自然然,受到環境的影響,我們沒有真的多行,沒有真的多行。

所以我們要弘揚,風水的妙法,也是本著這四句的妙法,「萬法唯心,宇宙主宰,唯心是宗,悟者解脫」,解脫什麼?解脫煩惱,解脫煩惱,萬法唯心,心是什麼意思?平衡,XYZ,三次元的空間,三次元叫做唯心,就是調和,唯心,萬法唯心只有調和而已,萬法只有調和,我們眼睛看出去,不會覺得很奇怪,我們眼睛看出去,沒有負擔,我們眼睛看進去,沒有障礙,沒有罣礙的時候,這即是風水。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出去,眼睛睜開,看一條巷子的光,兩隻刀砍進來,一天一天一直累積下來,我們就產生在,我們的腦意識,我們的腦意識,我們會失去控制,我們看一個東西,看一個斜斜的,像九份二山,九二一,九份二山,那裡一個叫做磁場屋,叫做磁場屋,不是叫做磁場屋,那就斜掉了,斜掉了,我們的眼睛,本來是要平衡的,結果斜掉了,三歪四歪,我們進去我們頭腦就暈了,我們看到就暈了這就是風水,這即是心,萬法唯心為調和,為調和。

所以我們的法門,尊稱為唯心宗,唯心是心是宗,唯心是宗,唯心是依靠,我們只有心,是我們所依靠的,所以風水者心法,風水者唯心,那麼請問各位,誰能夠說風水是迷信的。

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你沒智慧不懂的人,叫做迷信,沒智慧不懂的人,叫做迷信,我們如果懂者,我們有智慧的人,叫做智信,智信智,智慧的智智信,那麼我們風水的法則,任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我們離不開風水而生存,而生活,你可以不相信有風水,但是我們已經在,風水裡面生存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諸佛菩薩,皆在風水裡面在生存,那麼請問什麼叫做外道,什麼叫做迷信,什麼叫做邪信呢?

所以我是感覺說,沒智慧,不懂的人,胡亂批評別人是外道的人,你即是迷信,各位要注意,各位的頭腦思維,要重新調整,我們若是會重新調整,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我們會,離苦得樂,能夠解脫煩惱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