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4)宇宙主宰(三)
授業主題 : 1431集_風水真經(4)宇宙主宰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31)
風水真經(4)宇宙主宰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,風水的妙法,在你和我中間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全地球,全虛空,滿三千大千世界,都是風水的妙法,所庇蔭我們的,若是我們沒有風和沒有水,我們一定不可能能夠生活,不可能能夠活,包括我們人死了以後,在棺材裡面,若是洞沒打開的時候,我們後來一定變成蔭屍,蔭屍,蔭屍的時候,所感應所反應這些子孫,丁開始會一直失去,不平安,藥罐子離不開,橫禍橫厄一直來,這也是風水,包括人死了以後,我們也需要風和水。

所以我研究易經風水,這麼多年以來,和包涵了累世累劫,累世的經驗和所學的,在這一生再有機會,來到世間再出世來,能夠印證到,風水的妙法,真的不可思議,不可思議。

回想在以前,在我二十五歲的時候,那當時我家內,非常的不平安,那麼我就請邱老先生,苗栗公館鄉大坑村,一位老先生,邱老先生,邱智堂先生,去我的家裡看我家的風水,的時候,邱老先生他羅庚壓著,我一門是我們阿祖的風水,邱老先生說,張先生這門風水裡面,水入八分了,我說你怎麼知道了?他說這個方向卦位不對了,這個有煞氣,山川的靈氣,那個已經有煞,所以裡面會進水,我半信半疑,山斜斜的,斜斜的哪有可能?

那麼再另外一門,他說張先生你的阿媽,這一門風水,已經頭反轉頭回去了,頭反轉了,裡面也有水,我說怎麼那麼奇怪,他說不相信你挖開就看見,這個聖賢所留下來的書,在這裡,你看看,那麼我看一看,半信半疑,等到看日子挖起來,打開的時候,裡面的水已經真的,第一罐有八分,第二罐在別的地方,下來比較下面的,也是裡面的水浮起來,頭反轉。

各位,這個事情我們如果沒有說,沒有親身體驗的人,老師可能在說卡通,編故事,這是事實的,我不可以說謊話,我不可以說,這些沒事實的話,說的時候,我會妖言惑眾,造成我會造惡業,我造口業,我修再多來補也補不回去,所以我把這個,千真萬確的事情,說給各位了解,這是什麼?風水的妙法,所以過去,我們家內很不平安,攢起來以後,比較平安比較平靜,我才會發心,發願一定要把風水學好,利益大眾,將我所學的,我絕對不會保留,我說給各位了解。

那麼講到現在,已經二三十年來了,說這麼久以來,我們無論是哪一個環境,哪一個場合,有因緣者,我一定將我所知道的,說給各位了解,不希望大家和我一樣,過去的很多災難,會再發生,因為祖先的風水不對,我們的骨骸,我們人的骨骸,就是裡面有精氣血,精氣血下來就有髓,我們的骨頭有髓,祖先的骨頭有髓,髓裡面會發射電波,我們因為裡面有鐵質,骨骸裡面有鐵質,有鐵質,我們埋到地下的時候,墓碑,我們的墓碑有方向,像是短路,接受到天上,其他星球的電波,我們葬在地下,在地下假使不對,風水環境,水神來不對,去不對,種種不對的時候,裡面當然會發生,很不可思議的事情。

所以經過我們的,祖先的骨骸,這一種靜電,發射出去,發射出去,我們子孫是同一個系統,同一個血脈,同血統同血脈的時候,當然會好像一種靜電,影響到我們子孫的,頭腦的思維,吉凶禍福就出來了,就出來了。

所以風水的妙法,不是我們所說的迷信,是一種科學,非常科學,這才是真理,又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分道場,在新竹芎林大凡寺,我們那裡有一個地穴,地穴差不多一坪那麼寬,我看那裡一個地穴,挖起來,裡面一團的土,很美,七彩色的,我們新竹科學園區,工研院量測中心,度量衡中心的徐博士,徐彰徐博士,我跟他說,請徐博士你來用,你最科學的儀器,來替我看看,鑑定這塊土地,它有什麼能量,他就派他一些博士的部下,來用電波量看看,在這個穴的地方,所量出來的那個電波,負四十多個單位,結果離開那個旁邊,就這樣單位全部就不見了,平平靜靜歸於零。

所以徐博士他說師父啊!奇怪,這是什麼原理呢?這真正風水的奧妙,山川靈氣地球上的奧妙,相對,這是什麼?萬法唯心,所有一切周圍環境,就是那顆穴在做主宰,做主宰,所以萬法唯心,就是平衡,平衡者就是主宰,萬法唯心,宇宙的主宰,唯心者就是那顆地穴,地穴,這個安詳的地方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奧妙不是我們人所說,說得出來的,要去體驗,然後,去體驗以後,印證出來以後,你才來公布給大家知道,如果這樣的時候,妙法難聞,本人傳揚風水以來,都是將這個親身所體驗的,說給各位了解,所以我才會寫出,這本風水真經,在民國八十四年,四月二十三日,在台北縣林口體育館,三四萬人,那是弘揚風水的妙法,所得的法益,無計其數。

那麼我們,二OO三年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開始,我們也要在台北縣,林口大體育館,在那裡開始要再弘揚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的妙法,給各位了解,因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慈悲,來台灣,祂的妙法在台灣,弘揚二十多年以來,全台灣的國土,受到鬼谷子的妙法,心法,庇蔭我們是有夠多,和諸佛菩薩庇蔭我們,是有夠多有夠多,所以我們,二OO三年正月初一,元旦那一天,下午二點開始,我們要在林口體育館,在那裡舉行一場,很大的聯誼會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。

那麼這個法會,我們歡迎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能夠準時來參加,那一天我們會有,很多很多的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會將,很不可思議的妙法,也會再傳給各位。

所以妙法在世間,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家要把握,因為妙法出來,這是上天的旨意,諸佛菩薩,諸天聖神仙佛,祂們的大慈大悲,所以妙法一旦出世間,我們各人各人,我們就要好好的去把握。

現在我們來看,風水真經的經文,前幾天有說,「時人若喜白虎池,妻離子散多怪異」,就是我們家裡的虎邊,有池子,井等等的時候,家內妻兒霧煞煞就對。

再來我們說,「內門四片成一串,穿心多病家不寧,走出走入不為怪,財出財入不停留,財出財入不停留」,我們來看這個就是說,四片門,門進來一片二片三片四片,叫做穿心煞,穿心,穿心煞,這個第一不聚財,第二不平安,第三多口舌,筋骨不好,筋骨不好,第一不聚財,來來去去風就過了,那個財都不能聚財,我看有夠多了,看有夠多了。

我常常出去外面看厝,的時候,下車門打開,三四片門進去者,家內就不平安了,家內就亂糟糟了,我們就知道這個家庭,錢聚不住,家內是是非非,孩子什麼的,出去就不回來,很多很多很多很多,那怎麼辦?吊符,吊鏡子,什麼都沒用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很簡單的道理。

所以穿心的門,無論是這一邊,或是這一邊,門,尤其前面開,後面開,真正的叫做穿心,真正的叫做穿心,一二三四,從頭到尾三個門,頭,後面,從頭到尾,一二三也好,這也都叫做穿心煞,穿心煞,穿心煞。

那麼我們要再怎麼解決呢?我們遇到問題要解決,那麼這個,我們可以做一個屏風,放一個屏風在這裡,進來沖這個就沒問題了,或者你的地方如果夠,放在這裡也可以,放在這裡可以,放在這裡進來,門沖進來,這樣進來,它就不會直接穿進來,不會咻就拖過去了,這一個很簡單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,他的厝,我踏入門,我說你的腳斷了沒,唉喲老師,我老婆在房間裡面,沒辦法出來,腳斷掉了,最近腳斷掉了,老師你怎麼知道?我說看你的門,就是這樣來啊!門在這裡,你右邊,你右邊沖進來,右邊沖進來,右邊,右邊,這一邊傷女人,這一邊傷男人,那麼這個一定老婆腳斷掉,他說老師啊對啦!好靈驗哦!我老婆搬進來這間厝,常常在跌倒,最近把腳摔斷了,最近把腳摔斷了,怎麼辦?

厝,要改一厝有那麼簡單,要買一間厝,要賣也不簡單,要賣要叫誰來買,不平安的厝送給別人住,也不慈悲,自己改,我跟他說你去買一個屏風,買一個屏風,這個進來這裡,進來這裡,屏風把它擺著,屏風美美的把它擺著,這樣進來,這樣就解決了,到現在已經十八年,十八年,不曾再發生事情,家內多平安,錢又留得住,孩子又很乖巧。

所以風水的妙法,你知道的時候,四兩撥千金,四兩撥千金,這就是空氣的對流,空氣的對流,讓我們人常常,地球會轉,地球會轉,厝面會磨擦,空氣會流通,造成家內的氣,亂流的氣,亂流的氣,這個心就不會安定了,心不會安定,驚驚惶惶,心不會安定,頭腦昏昏沈沈,糊塗事一直來,一堆一堆,一件一件一直來,這即是風水的原則。

所以各位啊!你們如果自己去看,你們厝前面後面門相穿,你中間做一個屏風放著,你們就平安了,一定會平安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,很簡單的,四兩撥千金的妙法。

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,我們是要讓大家,能夠得到平安而傳,我們希望社會會和諧,家家戶戶會平安,我們國家就富強了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就有時間,有那個心情,好好的來學佛,來修心養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「門千斤,厝四兩」,這句話自古以來,就都有說過了,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十頁」,這都是一個,很有禪機的名言,若是各位,你們悟到這個真理的時候,我們哈哈大笑,家內會很平安,剛才所說的那個,我們的穿心煞,那麼穿心煞,我們除了用屏風以外,如果可以,當然改門最好,我們門就是嘴,嘴就是門,嘴不對了,我們換位置,門不對,換開另外一個地方,家內就平安下來了。

曾經我也是看過,很多很多家內的外大門,尤其我們現在建築師,建築系的教授老師,你們要更注意,風水的妙法,不可以讓你去強辯,風水的妙法,不可以讓你說那是迷信,你不懂就是迷信了,你如果懂你知道厲害關係,社會的和諧,家庭的和諧,建築師設計師教授,你們要盡很大很大的責任。

現在很多社區,雙併的,一邊厝,門一定對,一邊就不對了,一定的,各位你們如果要買厝,的時候,以後要新買的,你開虎門的厝,的門的厝,你絕對不要買,我看十間有七間八間,開虎門的厝都不平安,家內不平安,很多很多建設公司,你們也要有道德,有責任,你們不可以說,唉喲那個沒關係啦!迷信那些,迷信什麼,你的沒智慧,造成社會的亂源,你的不慈悲,你的沒愛心,只看到錢錢錢錢錢,你賺了錢,失了德,你都不知道。

所以這是很嚴重的,社會問題,我說起來心會很難過,看到一排這樣,這間好,這間壞,這間好,這間壞,有夠可憐,有夠可憐,所以很多若有開虎門的,我說沒辦法改,不然你裡面做一個玄關,九十度轉過來,比較平安,有聽我建議的,家內就安定下來,沒有聽建議,認為自己最行,你再磨一年二年三年四年,一年一年一直在磨,結果所受的損失是誰?我們的社會,我們的國家,你自己損失沒關係,社會國家,但是我們的損失,造成家內不平安,孩子不乖,造成社會的亂源,這個道德誰要負責呢?

所以風水的妙法很重要,像這個,我們這個虎邊,這就是開虎邊,這一邊就是龍邊,這一邊就是虎門,虎門,穿心煞再開虎門,穿心煞再開虎門,第一傷女人,第二孩子不順遂,不乖,我來做一個屏風放著,比較省,我們就先這樣安定下來,比較平安一點,比較順遂,但是孩子要再變乖很困難,最好你改到龍邊,龍者是貴,有貴人,龍者是貴人,那麼我們門這裡遮住,我們這樣來,這樣來,這樣就平安了,改一個門就解決了,門千斤,厝四兩。

另有現在社會一派,他就說這個是你的門,你的本命宮的門,在這一方,這一邊就是你的絕方,這一邊就是東西四命,這裡最合,結果做下去,東西四命,千錯萬錯,先生東命,你開這裡可以,太太西四命,你怎麼辦?孩子西四命,怎麼辦?不合理,我們要融入自然,不是叫自然來融入我們,要搞清楚,弄清楚,我們才不會造成,社會的亂源,造成社會大眾的不幸。

所以有人說老師啊!你說地理風水,只有這樣而已喔!我說這樣就很多了,你如果知道一個妙法,的時候,你就能夠家內平安,頭腦清醒,家內的孩子,減少一個糊里糊塗,匪類的孩子的時候,你全家人受益,國家受益,社會受益,我看過很多家庭,孩子很壞的孩子,匪類, 亂來,自己昏昏沈沈,壞事做盡的時候,我去他的厝看,厝的風水大問題。

所以我們愛心團,這中間出去看了六七百戶,能夠改的,我已經改了,不能改的,沒時間可以改的,慢慢替各位改,很多家內的孩子,也有吸毒的,也有去犯法的,販賣人口的啦!做什麼的,一家人五個孩子,四個匪類,一個沒有匪類的,那是什麼?精神有問題,有夠可憐,門開錯了,開錯了,穿心了,開虎門,咻一下,先生說要這樣才對,你看這樣,自搬進去住,整個裡面亂糟糟,匪類全到來,社會的亂源。

所以各位,風水是非常的重要,我們不是說,唉呀風水是迷信,比較低階層的人所信的,胡說八道,你的階層多高,我們也是宇宙裡面,一顆沙粒而已,多行。

所以我們融入自然,萬法才會安心,所以宇宙主宰,風水是宇宙的主宰,我們人也是宇宙裡的,一顆沙粒而已,那麼我們不會去融入自然,要違背大自然,違背整個宇宙的調和,的時候,心即是不安,心即是不安,所以唯心是宗,安心調和,才是我們的原動力,所以萬法唯心,宇宙主宰,唯心是宗,心者是調和,心者調和平衡,安定的妙法,唯心,所以風水的調和,也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和風水息息相關,外在的因緣,造成我們的思維,造成我們的思想不平安,不安定,所以記得,心的安詳是我們的主宰,風水的妙法,是我們的主宰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