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5)唯心是宗
授業主題 : 1432集_風水真經(5)唯心是宗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32)
風水真經(5)唯心是宗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真經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,風水的妙法,包羅天地間,大宇宙虛空之中,萬生萬物,也包括我們人事物,都是在風水的法則裡面,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是離不開風水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帶他的長官來到仙佛寺,來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那麼看到我們大雄寶殿,中間是恭奉著,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,阿彌陀佛,虎邊恭奉娑婆世界,圓通教主觀世音菩薩,那麼龍邊恭奉著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那麼這位長官,就開始起了覺得,心內怪怪了,我看得出他的表情,他說老師到底你是佛的,或是道的,或是佛道?我說佛道不離心,佛道不離心,不離我們安詳的境界,萬法唯心,宇宙主宰,都是我們的一念之間,若是我們念正者,我們心,我們安詳,念不正者,心一定不安。

那麼這位長官聽了以後,他說老師阿彌陀佛,抱歉!愚痴愚痴,我問這個問題,我說你問正確,不是你在問而已,很多信眾大德,都在問這個問題,說你為什麼你的仙佛寺,你裡面供養阿彌陀佛,旁邊就是王禪老祖,觀世音菩薩呢?我再跟他說,西方極樂世界教主,阿彌陀佛,祂在西方極樂世界,創造一片的淨土,東西南北上下,娑婆世界,無論神教佛教道教,種種的教,所有的聖神,都在叫我們要從,安詳的心靈境界西方極樂世界,往那裡去那是我們本人,每個人的厝,我們本來的家,鬼谷仙師祂也是娑婆世界,祂過去成聖,智聖,祂也是叫我們要找那顆心,修心,修口,養我們的性靈,修心,修口,養我們的性靈。

所以鬼谷仙師,大慈大悲開示我們眾生,我們既然身為一個人,我們要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既然做一個人,要知道知恩感恩報恩,既然做一個人,我們要盡心盡力,為大眾服務,做回饋社會的工作。

那麼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,祂在世間還沒成佛以前,是法藏比丘,法藏比丘祂是一位國王,聽到世自在王如來,在開示妙法的時候,這位國王,聽到世自在王如來,開示妙法,不離我們的心,不離心,所以這位國王,他當下發願,捨棄國王的地位,然後跟在,世自在王如來的身邊,修道修行。

那麼修道修行,也是在修這顆心而已,從忍辱,從布施,從持戒,從禪定,從智慧,從精進,這六波羅密去努力,去做到問心無愧,這是各人悟到的覺者,所做的六波羅密,但是這個自古以來,只有一個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,在娑婆世界的時候,去悟到這個真理,但是我們現在,六十億的世界人口,幾個人有去悟到,這個真理呢?沒有,大家還是在凡間在生存,還是在大自然在生存,物競天擇,弱肉強食,物競天擇的法門之下,在生存。

那麼我們就要融入大自然,融入自然,你才不會被自然淘汰掉,像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後面這個背景,是我們的大雄寶殿,我們原來山上,是一片的青翠,我要蓋下去的時候,我勢必一定要融入大自然,這個自然,原來是這麼清淨,我來蓋,我蓋得五顏六色,紅通通的時候,是不是破壞了,整個大自然,的色澤色感呢?是不是這樣,人看到,心起煩,起躁,原來大自然這麼清淨,我們再來蓋一間,五顏六色的厝,一間五顏六色的廟,道場,我們是不是破壞了,大自然的風和水呢?

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在九二一的時候,後面一公里多,九份二山,地震這麼大,前面九十九峰,頭頂都無毛了,這麼大的強烈的地方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錄影這間地方,即是大禪堂,裡面三四百坪,沒有一根柱子,結果我們沒有倒掉,健康安穩自在,是怎麼樣呢?融入自然,即是風水的法則,風水的法則。

所以九二一的災難,我們很多住所,不符合風水的法則,都倒,如果有符合風水的法則,都沒有倒,很奇怪,很奧妙的真理。

各位,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,就是融入大自然,不要破壞大自然,和大自然融合為一,若是能夠和大自然,融合為一者,即是不生不滅的一間厝,和我們的心境心靈,我們的心性,即是不生不滅,即是我們所有的所講的,風水的真理,所以各位,我們此後的風水真經,跟我們開示,如何做到問心無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,風水,風水,若是你悟到真理者,哈哈大笑,我們了解風水的法則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是我們傳揚弘揚,易經風水的宗旨,這麼好的妙法,五千年來,沒有這麼積極在弘揚,那麼到最近幾年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,叫我要努力弘揚,風水的妙法,和一切世間的妙法,若是各位我們能夠知道,一切法,我們就不會被一切的苦惱,綁住我們,若是我們了解一切法,我們就不會在這個法裡面,團團轉,在這個法裡面,驚驚惶惶,顛倒妄想。

所以我們全省四處開班,最近我們十一月初十,十一月初十,我們在宜蘭礁溪,我們也要開,易經風水研究班每個月,一二三禮拜日,下午六點到九點,我們在宜蘭縣礁溪鄉,開蘭路,吳沙社區活動中心,要開易經風水班,電話,02-26837265,大安寺,報名,02-26837265,大安寺報名。

同樣這一天,十一月初十,也為期三年,我們在羅東,宜蘭羅東地區,我們要開班,每個月,第一二三的禮拜日,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,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,我們在宜蘭羅東,北成路二段五十七巷六號,北成社區活動中心,我們如果要者,02-26837265,大安寺,大安寺,我們來報名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習,這個風水的妙法。

宜蘭是一個,非常純樸的地方,宜蘭是一片的淨土,若是各位再進一步,了解風水的妙法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會把宜蘭,建設成為更清淨的,人間的佛淨土,除了有形的淨土以外,我們內心的淨土更重要,家內會不平安,外表的環境好,美,不符合風水的法則,的時候,我們家內不平安,心就煩就亂,心煩,意就散,意散,我們智慧就沒有,智慧就沒有,那麼做工作,我們就糊里糊塗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宜蘭地區,或者全省各個地區,我們如果有開課的時候,我們密切注意,我們的妙法,要在台灣每一個鄉鎮,都有一個地方,能夠大家共同來學習,聖賢的妙法,我相信,我們在沒有幾年以後,台灣會成為一個,人間清淨的佛世界,這是我本人尊照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開示要努力的,社會和諧,大家有益,社會的安定,大家有利,社會的富裕,我們心靈的安詳,這是我們最大的福報。

各位,所以我們傳這個,風水的妙法,我們以一般的生活方式,來講解風水,本來風水就不離開生活,生活就不離開風水,學習風水是一時而已,我們修心養性一輩子,生生世世,但是一時的錯誤,會給我們一輩子的怨嘆,這個例子是非常非常的多,自我們這一回,我發動愛心團,從十方去看,集很多資料回來,發覺到風水對一個社會,對家庭的影響,那麼那麼嚴重。

所以我們各位,我們今天開始,再說風水真經來了,風水的妙法,大家要了解,現在我們來看風水真經,裡面的經文,「外門位置在何方,此是時師真秘法,龍水來朝開龍門,白虎來時中門立,外門千斤厝四兩,四兩千斤撥砂法」,外門位置在何方,此是時師真秘法,外門,外門的位置非常的重要,門一千斤,厝剩四兩重,門如果對者,家內會和諧,門如果不對者,家內亂糟糟。

曾經我去彰化,去看一間我們信徒的厝,這間別墅蓋得是很美,但是內門外門都留錯了,先生說你要留這一邊,留這一邊才會賺大錢,你的本命宮,你的門納氣在那一方,結果外門原來蓋得好好的,門蓋得好好的,因為想要發,心不定,貪心貪念,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德,不知道自己多少行,不知道自己多少福,只想藉一個風水先生,的妙法,他要大發,錯了,錯了。

所以他把大門,改到虎邊出去,虎邊裡面做一個水池,啦啦叫,那個說是他發財,這樣撥,這樣一直進來,這樣一直撥一直進來,結果做了以後,兒子打死人,做了以後,兒子的公司倒掉了,做了以後,這些女兒家內霧煞煞,亂七八糟,太太身體精神出問題,種種的問題,剛好我們這位信徒,他自己比較沒什麼事情,就找我去看,我說你這個這樣,唉喲白虎動者,傷女人,白虎水池抬起來,虎抬頭,孩子會不孝,孩子為非亂來,要注意,你若沒有改者,災難一定愈來愈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法則,不離我們人五官,各部位的法則,尤其我們的右邊左邊,和我們的眼睛,最大關係,觀音法門,觀者就是看,音者是聽,看和聽都是同一個系統,傳入我們的腦海內,若是如法者,我們的腦海內,心念,祥和,平和,若是不如法,違背大自然的法則,的時候,我們任何人都逃不出,吉凶禍福。

曾經有某一位大師,大師,這是十四五年前的事情,因為這位大師,他身體百病都到來,眼睛開始漸漸看不見,身體漸漸無力,那麼他到我台中精修院,的時候,他去那裡和他的弟子,帶去那裡和我研究,希望說能夠幫他,解決他的煩惱。

那麼我去到這間道場,的時候,發覺他的虎邊抬頭,虎邊蓋一棟厝很大棟,尖尖插到正殿的眼睛來,而且是南方,是離方,我說大師大師,你這間厝,你這個道場,前面虎蓋這一棟來,倒插,插眼睛,你所有的主持者,眼睛會出問題,南方者火,火者心狂火熱,離目為火,離為目,離為火,火為眼,那麼你不對了,賓欺主,奴欺主到來了,這位大師他說老師,怎麼辦?我說沒有辦法了,這個既成的事實,這樣就這樣了,所以這位大師,他自己也說,我以前疏忽了,疏忽了,所以我們在世間,疏忽的事情一大堆,很多,難免我們會很多錯誤。

那麼我們人為何在虎邊,離方,我們的眼睛右邊所看出去,離卦,離卦為火,火者血光,坎卦,龍邊有智慧,龍邊,所以我們的眼睛,右邊是離卦,左邊是坎卦,水火既濟,但是最後,右邊火不可以動,離卦不可以動,離卦動者,災難到來,血光到來。

所以我去看這間厝,的時候,虎邊拳頭,又有水啦啦叫,又開虎門,種種的不對,內門也開虎門,結果不對了,時師說這個秘訣,要讓他大發,結果做下去亂糟糟,撞死人,打死人,層層疊疊,我說快點改回去,改回龍邊來,龍邊,我們龍邊看出去,龍邊為水,為青龍,為智慧,為祥和。

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一直在罵這位先生,我說你不可以罵人,第一你沒有德,第二你沒有福,第三沒智慧,第四愚痴,第五貪心,五報你都全得到,你為什麼要去罵先生呢?這是一個讓你做反省懺悔,所以你要有智慧,你不要這樣去罵別人,你沒有福沒有德,你才會這樣,這位信徒先生說老師啊!抱歉啦!我說話比較衝動,我會改過,我快點要改過去,沒有幾天,敲敲,敲敲掉,就改過去了,改過後,家內穩定,孩子家內也比較穩定,家內太太也比較穩定,事業也一直穩定下來。

所以龍邊開龍門,不管怎麼樣,開龍門就比開虎門,更正確就對,但是社會上很多人,什麼你是什麼命的,你就要開什麼方,錯了,家庭不是一個人在住,各人的命,體質,完全是不一樣,你不可以說,我是什麼東四命,就開什麼門,納氣方,什麼升氣方,延年方,我們不要這樣去做,這樣者即是妖言惑眾,但是很多人,因為我說這個理論,後面也在批評我的,也很多,沒關係,批評任你去說,但是大家平安為原則,若是你們不平安,什麼命也都無命了,我們要有智慧,要有理智,風水的妙法,不離我們的眼耳鼻舌身,然後傳入我們的意,傳入我們的意念,意念我們迴向出來,反應出來。

所以我們的水,門,息息相關,所以我們的水神的開法,我們要有智慧,龍水來,我們來看,龍水來,你就開龍門,我們假使外面的水神,外面的水神,從這一邊來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開龍門,氣才吃得到,如果這樣氣才吃得到,龍門來,左邊來水,龍來水,開龍門收財氣,財氣就是平安,財氣就是平安,會平安,就會存錢了,若不平安,你就不會存錢了,我看那麼多風水地理,結緣那麼多了,尤其在電視中,我弘揚這麼多年,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 依照這個方法去改的,根本就不用說,重什麼命。

各位,大自然的環境最重要,大自然的環境,它如果符合如法的時候,任何人你進去住,你就平安,若是你違背大自然的法則,的時候,你什麼命進去住,也是不平安,有命住到沒命,今天我本人弘揚這個妙法,我們也希望大家平安,大家若平安,社會就和諧,國家就富強,無論是工廠,無論是機關等等,這都是息息相關,任何人你都逃不出,風水的法則,尤其你若龍邊來水,龍來水,門,你卻開虎門,水氣根本就進不來,所以愈住愈冷清,愈住家內就愈不平安。

所以龍水來,開龍門,不然你就開中門,你不要開虎門,你開虎門的時候,家內比較不平安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,希望各位我們能夠了解,這個真理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