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7)悟者解脫(二)
授業主題 : 1434集_風水真經(7)悟者解脫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34)
風水真經(7)悟者解脫(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滿人間,風水的妙法,在你我和他中間,每一天,它從來沒有離開我們,我們也沒有離開風和水,若是一個人,他說我沒有在,風和水裡面生存的時候,我不相信風和水的時候,這個人是貢高的人,這個人沒智慧的人,這個人不能理,你和他說什麼都沒有用,因為他不知道,什麼是風和水,因為他每一天,都是風和水在庇蔭他,風和水給他生命的活力,他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,的時候,那麼你和他在一起,的時候,他不可能知恩感恩報恩,所以這一種人,你和他在一起,非常的危險,非常的危險,那麼他反面無情,翻一個臉比紙更快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普通時做人處事,我們聽一個人在講話,的時候,你就能夠了解這個人,究竟是哪一種的,但是不管他是哪一種的,我們懂,我們懂,是我們能夠解脫,煩惱會解脫,因為不懂的人,他一直一直在否認,為反對來反對的時候,這一種是艱苦人,這一種是沒智慧的人,這一種人的心,他是非常非常的不安,可惜,同是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化身到世間來,那麼為何他沒有,去悟到這些呢?為何我們沒有,去悟到這些真理呢?這在在都是我們自己,悟與不悟這樣而已。

我們心若打開者,一切萬法都在我們的心中,我們心若打開者,一切萬法我們要運用,自在如如,我們就不會被一切萬法,束縛我們了,所以我們能夠跳出,五行的束縛,我們能夠跳出,這些世間,五濁惡世的世間,我們自己過著,自己自我心靈世界,昇華的生活。

所以各位啊!大家我們對風水的妙法,我們要敬重,我們要知恩感恩,我們每一天眼睛睜開,要感恩的三個人,一個風先生,一個水先生,一個光先生,光的先生,這三個是我們人生,萬生萬物最大的恩人,若是我們不會對三位恩人,去感恩的時候,我們說多有智慧,我們沒有資格去說,我們如果說我多行,這個人是貢高的,不懂事,他沒有開悟,忘記他本來,還沒來到世間以前,他原來也是佛菩薩,佛和菩薩祂都會讚嘆,世間所有一切的人,佛菩薩會讚嘆萬生萬物,他們生存的莊嚴,和讚嘆萬生萬物,他們生存的優點。

各位,佛都會去讚嘆萬生萬物,那麼為何我們一個,小小小小的百姓,凡夫俗子,我們不會去讚嘆萬生萬物,我們要懺悔要懺悔,我們如果有懺悔以後,我們心,我們就很快樂,我們人的心自然會幸福,我們人的心,自然我們會過著,安詳的人生,叫做唯心的法門,叫做悟者解脫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所住的環境,喜怒哀樂貧富貴賤,生老病死,諸眾的苦都跟在我們身邊,一天都不曾離開,但是最重要給我們的,風和水和光,這三樣給我們,這三位佛大菩薩,這三位,從來沒有人感謝它們,從來沒有人感恩它們。

所以我早上起來的時候,眼睛看到光線,我心內一定感謝,今天太陽你的光線,讓我照耀我前面的,人生的前途,我一直在感恩,再來空氣,空氣這麼好,空氣這麼好,我感謝大自然這個空氣,這麼好,讓我呼吸。

在二個月前我去台東,由明定法師,明定大和尚,替我牽引介紹,我們就去金針山,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,是非常美的一個環境,金針如果開花的時候,滿山好像西方極樂世界,這麼美,金針山的上面,一位李先生,老闆,非常非常的親切,而且非常的客氣,很慈悲,那麼他跟我說老師啊!我原來身體很壞,我藥吃很多年了,我連走到床下,連走都沒辦法走,藥吃那麼多年了,吃了無效,我這樣很難過很難過,有一天一位中醫師,高雄一位很有名的中醫師,很慈悲,來跟他說,李先生,你這麼多的資源,你都沒去享受到,你只吃藥,你的藥二個小時,就要吃十多顆二十多顆,吃那麼多,整天只有吃藥而已,愈吃身體愈壞。

所以你這麼好的空氣,你不會好好的去運用,這麼好的風水,風和水這麼調和,你不會用,你開始一直深呼吸,你去郊外外面坐著,盡量喘大氣,把肺部膨脹起來,大氣一直吸,吸空氣,吸新鮮的空氣,吸十天以後,他有辦法走到門口,他就覺得很奇怪了,覺得很不可思議,就繼續清早起來,金針山的空氣,有夠好有夠好,尤其如果晚上住在那裡,的時候,那是有夠好的,我住一晚覺得很清涼,你在那裡那麼好的地方,不會去運用,山河大地都是我們的老師,都是我們的恩人,都是我們的名醫,我們的天醫,我們的藥師,你不會好好的去供養,不會好好的去享受,那麼你只有下山吃藥,哪有用呢?

所以這位李先生,遵照醫生這樣說,三個月,可以走到四處去了,藥就沒有吃了,他很歡喜,他一再說這個給我聽,我說這個道理就是,風和水,人在世間,只想吃藥,外面好的空氣,你好好的沒有去用,那個不用錢,而且又是真真正正,健康素。

所以我們人病久,因為吃藥,藥吃下去的時候,會傷到胃,胃傷到,你心臟會綁著,心臟會綁著無力,肺經就無力,肺經無力,愈吃愈痀僂,愈來愈痀僂,後來三寸氣都沒有,剩一寸氣,一寸氣而已,三寸氣斷掉的時候,千里百里路徑,都嗚呼哀哉,都不能走去了,所以我們三寸氣在,你走遍千里,走遍天下,三寸氣若斷掉的時候,什麼都不用談,所以人計較什麼,多會計較,我就來抹黑,我就來做什麼,要做什麼,哎呀這一種的看多了,這一種人,最不讓人尊敬的地方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李先生,一直呼吸一直呼吸,這樣身體養得,現在是多強壯啊!起起落落爬山,那麼高的山,金針山也載我們上去,這是什麼?風和水,風和水,所以我們人的生命力,風和水。

各位我們早上早一點起床,有的早一點起床,來聽這個節目,用在你的日常生活中,我相信我今天,說這個妙法的時候,不知道多少人,受到這個利益,因為李先生他所說的真理,實證,也是千真萬確,我們人肺部萎縮的時候,肺部如果萎縮的時候,肺就是金,肺,金,金生水,我們腎水不足,我們肺無力,腎水不足,腎水不足,肝機能就壞,肝機能就壞的時候,我們體能我們體力,就失去了,循環愈來愈壞,愈來愈壞,結果變吃藥的師父,有解決嗎?沒有解決。

所以我們國家健保局,一直喊賠錢,為什麼健保局,我們不會提倡全民,這一種去好好,享受大地的水源,享受大地的天醫,享受大地的慈悲呢?我們只會喊,舞臺上演戲這樣而已,可惜,可惜啊!

所以風和水,是我們人的生命,我們不要把風水看成,外道啦!做什麼的啦!我是高級的人,你們是三等國民,頭腦破了才會這樣說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早上起來要修行,修什麼行?很簡單,三個人感恩,光,我們要感恩它,水,要感恩它,風,要感恩它,三樣會感恩它的時候,你已經修行的第一步了,是不是,就是我們的老師了。

各位,我們風水的妙法,不是只有定方向,不是只有定格局,你要看大局的風和水,山河大地的風水,這是我們人生命的活力,我們要去珍惜,要珍惜。

再來,一間厝,納受大地風水的法則,是在哪裡?門,外大門,內門,一間的厝的門,若是不對者,門開不對,家裡面空氣不順流,但是你如果開得不對,有的穿心煞,咻一下就過去,裡面的空氣都帶刀,帶刀,住的人,我們無形中,我們的腦意識,我們的細胞,我們的心,一種光我們自自然然,會感應到亂的電波。

所以家內會不平安,我們經中跟我們開示,外門位置在何方,此是時師真秘法,龍水來朝開龍門,白虎來時中門立,外門千斤厝四兩,四兩千斤撥砂法。

我們再來看這張圖,龍水來的時候,我們就開龍門,假使圍牆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開龍門,或者開中門都可以,都可以,我們盡量來開龍門,外面如果龍門,水這樣收進來,氣會進來,假使虎水來的時候,虎水來,虎水從這裡來,虎水來的時候,我們要開中門,虎水來開中門,但是不可以開虎門,犯桃花,若是虎水來,我們開虎門的時候,會賺錢沒有錯,但是犯桃花,家內如果有錢,聚不住,聚不住,孩子會比較揮霍,男人或是家內任何人,比較會犯一些桃花,所以大家要注意。

那麼這個風水的妙法,這麼多,風水的妙法這麼多,我們在宜蘭,禮拜天到了,禮拜天要開班,所以歡迎你們在,宜蘭地區的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也有很多,在那裡的鄉親,很多功德會的會員,也很多,你們可以來學習,十一月初十開始,那麼一次三年,每個月,每個月一二三的禮拜日,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,在羅東北成路二段,五十七巷六號,五十七巷六號,北成社區活動中心,如果要報名者,02-26837265,大安寺。

那一天的下午,因為路途那麼遠,那一天下午開,到晚上再開,那一天晚上我們在礁溪,在礁溪,開這個易經風水學,的研究班,也是一樣,一二三的禮拜日,下午六點到九點,我們在礁溪開蘭路,吳沙社區活動中心,吳沙社區活動中心,02-26837265,電話,要報名的人,有興趣研究風水,和易經的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也希望,我們的功德會的會員,你們大家能夠來學這個道,這個妙法是很難得有,妙法難有,你如果再以後一段時間,有沒有機會再學,這是很難說,這是很難說的事情,因為法出來,都是因緣一個時機,開始出來,出來以後,渡盡的時候法就歸於平靜,你要學可能就困難了。

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求人不如求自己,萬項事情要求先生等等,不如自己來學,你學了可以傳給你兒子,傳給你孫子,子子孫孫,你自然會立於不敗之地,求己不如求真己,求我們那顆心,那顆心,萬法唯心,我們解脫,這個心最重要,沒煩惱的心最重要。

所以易經風水的妙法,在你我中間,我們大家好好的把握,我們來學習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