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10)離心求道
授業主題 : 1437集_風水真經(10)離心求道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1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37)
風水真經(10)離心求道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我們自十一月初一以後,我們開始講解風水真經,這部風水真經,我們可能也會講,有一段時間,因為風水不離我們的生活,生活不離風水。

所以各位你們若有需要,我們這一部風水真經者,歡迎你們寫信來索取,在我們台北縣樹林市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若要者,請你們附三十元的回郵,我就寄給你們,這個風水真經的妙法,我們日常生活中,息息相關,息息相關,我們不是說現在什麼人,什麼時代了還在說風水,事實上風水就是風水,任何人沒辦法去否認它,任何人也沒辦法,離開風和水。

所以我一再,為什麼花這麼多錢,花這麼多時間,花這麼多精力,人力物力,和各位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你們這麼多人的護持,每個月一百元的支持,我們來講解這個風水真經,目的我們也希望社會,能夠和諧,我們都是來世間出世,來投胎的佛菩薩,來到世間,我們當然要接受風和水,的感應,若是一個人說,你要離開風和水要生存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風和水,在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,耳朵所感覺聽到的,我們舌頭所感覺的,鼻子所感覺的,身體所感覺的,然後傳入我們的意識,我們的腦海內,這都是為風和水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老菩薩,她的手一直很痠,左手很痠,眼淚眼屎一直流,這樣流這樣流,流不停,有一天他的兒子,帶她來仙佛寺,來仙佛寺問說老師啊!這個啊!我媽媽為什麼手只是痠,好像針在刺,眼淚眼屎也直流,點眼藥,看醫生看不好。

那麼我就用易經,幫她卜一個卦了,我說老菩薩啊!你身邊,你的旁邊是不是有針,我們古時候,針在插的那個,插針的那個針袋,你睡時眼睛看到了,你沒有感覺什麼,但是那是一種感應,影響到你的手會痠,手痠,麻,抽,痛,眼淚眼屎一直流,她說有啊有一個,沒有錯,我說不然你回去試試看,我還是在證道,我還在求道,還在證道,看是不是會影響到,回去真的拿到旁邊去,第二天眼淚眼屎,卻不會再流了,手麻的卻好了,兩天而已,兩天而已。

所以很多很多的妙法,唉呀實在說說不完,各位啊!你們若有時間者,歡迎你們參加,易經大學各地先修班,我們很多法師,就會將我所傳的妙法,傳給各位,今天就在我們宜蘭,羅東和礁溪要開班了,我們宜蘭礁溪的十方,鄉親善信大德,或者我們功德會的會員,我們大菩薩,你們如果要讀的,你們在宜蘭礁溪和羅東,我們今天要開課,若要者你們可以打電話來,02-26837265,我們的大安寺,我們的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的電話,師兄師姐會替你們服務。

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不要遠求,要自己去學,自己去實修實學,你才能夠解決自己的煩惱,所以我們安心法偈,唯心是宗,切莫遠求,離心求道,即名外道,我們離心,離開心要求道,確實無道可求,道在我們的心,我們要去行,心和行,心想到,我們就要去做,要去學,學道是自己的,我們每禮拜,一次幾小時而已,這個道你不求,你要去哪裡外求,萬項事情靠別人,唉呀別人不能靠,求人難,登天難,種種的難,唉呀實在說,我們要自己,要自己學道,自己學習,我相信各位啊!我們會得到,無上的菩提的快樂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道法之妙,風水之妙,完全在我們生活之中,若是我們一個人,離開了風水要生存,是不可能,你離開風水的法則,你做事業要順遂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曾經我們也有一位,信徒先生,他從大陸回來,因為這幾年來,我們工廠外移,出去在大陸的時候,大陸當局很多官員也好,或者都要向他揩油,想盡辦法刁難他,結果很無奈,不知道怎麼樣才好,他的爸爸,早上都聽我們的節目,兒子回來就帶他來,來到我們台中道場,文心南路一百零之一號,我們台中道場那裡。

那麼剛好遇到才在說,我說你的工廠有問題,你的工廠外大門,自己本身裡面虎抬頭,虎抬頭,內外,內神通外鬼,你這個一定百事不順,結果說對啦!我的大門旁邊,虎邊,看出去虎邊,一棟大樓自己蓋起來,原來沒有蓋前很順利,蓋起來問題到了,怎麼辦?門換位置,不要還在那裡,離遠一點,然後大門龍柱做高起來,你自自然然能夠趨吉避凶,回去快點能夠換位置,盡量換最好,結果這位先生,深信不疑,歡喜信受,回去改完後,妥適了,平平安安到現在五年了,還很平安很平順,利益多少人。

所以萬法唯心,唯心是宗,我們不要去遠求,我們如果離心即是外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萬法,不離我們周圍環境,世間的萬法,不離你和我之間,世間的萬法,不離我們的心,不離我們的心,我常常跟弟子開示說,風水若要好,我們一定心要好,心若不好者,要得到好風水是很困難,比登天更困難,若是你暫時,得到一個好風水,心若不好的時候,很快別人就再敗掉你了,無形中你的前後,別人再蓋一棟厝,壓住你,也是會跑出來,那麼壓住,這是什麼?我們的業報,我們的祖先,叫別人來壓住我們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事業做得很順遂,突然就栽下去,爬不起來,很難過,他就和太太帶來仙佛寺,一邊說一邊哭,說他又沒有害人,又沒做什麼,為什麼會這麼失敗下去,過去所打拚的,幾十年所打拚的,完全都化為烏有了,那麼我靜下來,注意看,我說你的厝,不該高的你高,不該低的你一直低,該高的你不高,不該高的你一直高,這造成賓欺主奴欺主,而且你所有一切災厄,一直到來了,一定你賺了錢的時候,沒有做布施,沒有做一些有益大眾的。

那麼先生啊!他就自己很感慨說,老師啊今天夫妻都在這裡,我說老師替我做一個開示,我每次如果要做布施,的時候,我的太太就一直罵我,說以前在艱苦的時候,現在這樣才過得去了,一點點錢,你就胡亂拿去揮霍,拿去給別人花,那麼很艱苦就對,所以太太沒辦法贊成。

那麼我們這位先生,他就這樣自己也遵照太太,聽某嘴才會大富貴,那麼真的就存存存,存好幾年了,存好幾年,就這樣,有一天錢賺到了,賺到了,太太說這一邊,再來蓋一棟厝,那裡再蓋一棟,結果沒有蓋,沒有蓋,左鄰右舍別人就蓋了,別人前面就蓋一棟很高,影子就蓋到這間厝,自己那個時候覺得,百事就不順了,百事不順要怎麼辦呢?不知道要怎麼辦?結果事業,開始訂單全沒了,什麼都沒了,結果變成現在是負債。

我跟你說,我說這就是你的業報,我們平時,我們如果有賺錢,事業會順遂的時候,那不是我們行,我們打拚認真,是我們的本分,但是社會大眾分工合作,讓我們順遂起來了,我們不會要去布施,那麼祖先,如果有法會,我們不會去超渡他們,那麼祖先看到你這樣,沒這個愛心,只知道錢,善事沒做,沒做的時候,那麼社會公益,你自然就沒做了,沒做就沒有功德,祖先就沒有德可得了,沒功德,沒功沒德可得了。

所以祖先一定會想盡辦法,不要讓你再一直上去,如果上去,你只是無天無地,不會去感恩社會,不會感恩大眾,只有一心一意,自私自利,自我為尊,這位信徒先生說,老師有啦!我有感覺到,我原來在拜祖先的時候,祖先覺得很歡喜,到後來這中間來,祖先不歡喜,不歡喜,好像一種很嚴厲,在罰我這樣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和太太,太太眼淚流下來,說她不對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?不知道要怎麼樣才會好,要怎麼辦?我說我沒辦法,自己造來,有因必有果,有果要歡喜去承納,去承受。

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若很順遂,突然間不順遂了,我們不要怪他人,不要怪天怪地,都不用怪,要怪自己,自己去檢討,回去經過再二三個月,兩夫妻就再來拜老祖了,求老祖,看有什麼辦法可以解,回去那麼那位太太,她就自己很懺悔了,自己有那個懺悔之心,能夠化煩惱為菩提,我們有懺悔之心,所有一切的業障,自然會消除,我們若有懺悔之心,我們的業障,就不會繼續再累積下去了。

那麼來的時候很虔誠,老師請你指導我,我如何才能夠改善?我說你的土地還夠,你的門退後,前面高,你逼,我就退,你逼我就退,你前面的厝蓋高起來,我就退後來,退後來表示要謙虛了,我們要有智慧,你逼我就退,風水就是這個真理,他問我說要退多少?你看他的厝蓋多高,你就退三分之一的地進來,他的外門他就退後,退差不多十多公尺進來,然後門再做起來,覺得壓迫感消失了,開始訂單又再來。

所以萬法唯心,萬法唯心,我們如果離心求道,叫做外道,所以萬項事情要由心,求一個安詳,風水的真理,也是求一個心會安詳,最重要,所以這都是叫做禪,叫做禪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真理是一個名詞,風水的妙法,時時刻刻在我們的身邊,風水的感應,無論我們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是一樣受到平等,而且很公平的感應,所以各位啊!我們對風水的原則妙法,我們要用心來研究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心,心,心在哪裡?心在裡面,無形無相看不到,心有多大,沒辦法量,心多小,沒辦法量,只有自己去行道,去證道,去弘道,你才能夠得到心安。

我現在所傳的弟子法師,有數十名,全省四處各鄉鎮,打算要將這個妙法,傳給大家,今天我們在礁溪,和羅東我們開課,我們開課,歡迎你們有時間者,我們找時間來學道,我們晚上下午六點到九點,的時候,我們在礁溪地區要開班,我們在礁溪鄉開蘭路,吳沙社區活動中心,若要報名者,02-26837265,或者直接去那裡報名,也可以,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,我們在羅東羅東,開班,就是羅東鎮北成路,二段五十七巷六號,北成社區活動中心,如果要報名,02-26837265,或者直接去,北成社區活動中心,我們去學這個道者,我們才能夠,深深體會心在哪裡,心是包容一切萬法。

所以心者是真理,心者是真理,真理者萬法之本源,萬法之本源為心,心者真理,這個各位如果有去領悟,是很難領悟,但是每個人都有那顆心,就能夠去領悟,包括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身體好壞等等,我們都有那顆心,都能夠領悟,包括一隻鳥,一個動物,一隻狗一隻豬,他們也有一個心,萬法也有心,草也有心,向日葵,向日葵它們也有心,太陽走到哪裡,它就跟到哪裡,這都是一個心。

所以我們風水即是心,心即是風和水,有的人說,老師你說這樣怎麼對,勉強其辭,勉強其辭,事實上心就是心,真理就是真理,風水即是真理,任何人也跑不掉,你高僧大德,你沒風沒水,你也沒辦法生存,你是菩薩,你沒風沒水,也沒辦法生存,你所有一切法,都在風和水裡面。

所以我們各位,對風和水的萬法,妙法,我們要以正知正見,來看待的時候,我們即是會得到心安。

所以我們記得,離心求道即名外道,唯心是宗切莫遠求,離心求道即名外道,我們萬項事情,要自己去實修去實學,去體驗,所體驗的事情,只有自己去承受而已。

譬如前一陣子,我們仙佛寺,那麼因為最近來,時機比較壞,一些少年人就相邀,去仙佛寺的添油箱,就要用釣魚的方式去釣魚,輪流就去釣了,你釣到一點點,信徒布施的錢,那個沒有什麼,你的心已經丟掉了,你所犯到的,你一輩子,你這個怎麼洗都洗不掉,你不知道要怎麼,來還這個債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注意,我們不要去做壞事情,你如果做壞事情,你的心就丟掉了,叫做外道,外道,所以我們短短在世間,幾十年,我們要求一個心安,我們心若不安的時候,你做萬項事情都沒用就對。

又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帶一群很多很多朋友,要來仙佛寺,來這裡看我們仙佛寺的,地理和風水,來研究,我很歡喜,我說先生你們這一群,你教這一些學生,你好好的,假使我這裡有缺點,請你指導,若有不足的,請你指導我們,如果有好的地方,你們就撿起來用。

那麼這位先生,非常有人格的老師,他說老師,我今天是來學道,來學習,我不是一般說,要來踢館的什麼,我要來拜老祖,我們的祖師,來拜阿彌陀佛,拜觀世音菩薩,拜諸佛菩薩和祖師,我進來的時候,覺得找到,我真真正正的自己,我覺得來的時候,我覺得我的心,非常的安詳,我已經找到真道了,找到真道,過去我都一直在書上,書讀很多,讀讀讀讀,讀到後來,不知道什麼才是對,那麼自我看你的節目以後,我很多很多的感觸,很多很多的領悟了,我才說風水不離心,心不離風水。

那麼風水不離心,心不離風水,在哪裡能夠找得到呢?我今天帶我這些,十多個學生,到仙佛寺來,我已經找到了,我已經找到了,真真正正的道,在我們腳踏的地方,道在我們自己的感覺之中,眼睛所看到的感覺,耳朵所聽到的感覺,呼吸中間的感覺,舌頭,空氣讓我的舌頭,所感覺得很甜很甘,然後我的身體,感覺很清爽清涼,這即是真真正正的道,我今天找到真道,感謝老師。

所以這位老師,非常非常的慈悲,非常非常的大智慧,他說老師我以後,我教風水看風水,我一定會眼耳鼻舌身意,五官六塵等等,我會融合為一,才是真真正正的道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講解風水真經,我們即是日常生活之中,不是只有說我一個風水,多好多好,什麼向,要高要低,都不是只有這樣而已,那是一點點而已,用在生活中間,用在我們的心靈之中,用在我們的眼耳鼻舌身,五官所感覺的,傳入我們的意念,傳入我們的心以後,所反應出來的,我們自己的心靈,自己的感覺,才是真真正正的風水真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希望各位我們好好的,共同繼續再來研究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