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11)即名外道
授業主題 : 1438集_風水真經(11)即名外道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1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38)
風水真經(11)即名外道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俗話在說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十頁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十頁,事實上要用也沒有一頁,那一頁在哪裡?我們的心裡面,萬法唯心,萬法唯心,宇宙的主宰,即是我們的心,一間厝也是要談心,一個風水也要談心,環境也要談心,我們在外面我們常常聽到,點龍穴點龍穴,現在很多勘輿界大師,一直強調龍穴,龍穴是很寶貴,可能好幾百甲中間,剛好一顆太極,一顆太極叫做穴,一顆穴,可以說成龍穴,那即是為心,就是那顆心,不偏不倚那一點為心,因為我們很多信徒先生,弟子,老師啊師父啊!請你替我點長輩的風水,好不好?我說抱歉難點,這顆心難點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這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,在台中縣,頭汴坑那裡,三兄弟叫我去那裡,替他們點長輩的地理,往生了,就要去葬,去到頭汴坑公墓那裡,我感覺看到一位老年人,坐在樹下,啊風水穴是很難得,心比較難得,善心的人那一房就發,懶惰或是沒有善心的人,那一房一定不發,前面向前,那裡一點穴。

那麼我就去看,真真正正有一點穴,我叫那些兄弟,快點地上的土清開,清開後地上一顆圓圓的,差不多半坪的土丸,紅仁土七彩色的很美,我說這門風水,這一點地理真龍穴,這是真真正正一個龍穴,但是房分不均,房分不均,一房的先發,二房的發貴,三房的若要發者,三房的一定要多做好事,說好話走好路,不要做一些,阿里不達的工作,多做布施,有益大眾的事業的時候,三房的這一門,葬下去才會發,才會發,才會平安,才會順遂,如果沒有做好事者,這一門沒用,一房二房好,三房就壞了。

他們在說說說,我不知道他們第三的,比較匪類,第三的在社會上,感覺做的事情,比較沒有照道理,比較沒有照人理在做,這個第三的他就走了,靜靜的就躲到旁邊,走掉了,那麼我跟他們說,你們第三的跑了,你這一點地理,應該三兄弟說好才來做,要不然這一點做下去,我如果幫你定方向,定不對的時候,你任何一房也沒用,不是說一房二房就好了,不是這樣,這個要定,要根據玄空大卦些子法,易經的道理,那麼配合著鬼谷仙師,所開示的妙法,來安葬,你房房才會平安,要不然者你自己來定,也沒用。

那麼這個大的跟我說,老師,懺悔,我長輩一輩子,最煩惱就是我們第三的,第三的因為最小的比較寵,父親每一樣都寵,母親也寵,什麼都給他方便,要花就什麼都給他,結果父親最煩惱的,是這個第三的而已,母親也是煩惱這個第三的,現在父親已經往生了,如果這樣一來,父親一定更煩惱,老師有什麼方法,讓我們第三的,能夠回頭轉向,我說要你們兄弟自己去做,去說。

那麼回去你們商量好,再跟我說,回去跟第三的說,第三的說,老師都罵我而已,都在掩護你們,我說,再來跟我說我也不變,土地公有說過了,土地公說,我轉達給你們知道,土地公所說的,那麼一切禍福,你們自己去創造,一切功德,你們自己去創造,你們不要常常要怪誰,所以第三的就不同意,那一點沒有做,說這樣做下去他不會發,他不要了,我開示,沒有替他勘這門風水,這也是回歸大自然,大自然。

所以我們要得到,一個好風水,要心地,房房要大家遵照天理,盡孝道,你才有辦法得到好風水,若是沒有盡孝道,沒有盡人理,沒有盡道理,沒有盡義理的時候,你要得到地理,是非常非常的困難,結果回去,就又去拜託別人勘了,勘成對一房的比較有利,第三的比較有利,結果勘沒有多久,葬沒有多久,也是不平安,不平安,那些兄弟再帶第三的,再來求老祖,說要怎麼辦,葬下去以後愈不平安,家內亂糟糟,病的病,孩子本來乖乖的變壞了。

所以我們記得,父親的往生是一片鏡子,在給我們看,父親長輩的往生,是在教化我們子子孫孫,要遵照天理遵照人理,遵照真理,若是一個人,我們在世間,不知道遵照天理,不知道遵照地理,種種的心,我們如果沒有去知覺到,的時候,長輩到後來,他會犧牲他的肉體,離開世間,讓這些子子孫孫來啟示,啟示給子子孫孫,人也是這樣而已,斤斤計較,做好做壞也要死,做好者,我們死後心安詳,我們做不好者,我們死的時候,我們一直還會輪迴,我們就不安了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。

所以長輩的往生,是一種慈悲的示現,我說給這三兄弟聽,第三的跪下去哭,說老師我不對了,我一時的糊塗,父親這樣,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,我說要不然就要遷棺,要遷棺,因為若葬到絕地者,人一直損了,不是先生的不對,是我們大家的,福報福德因緣不具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俗話在說,一等先生觀星斗,二等先生看水口,三等先生滿山跑,四等先生顧飯斗,說起來聽到的時候,突然,對啊!先生有分四等,這四等都為誰所分呢?為我們每個人,要請先生的人所分的。

第一我們的道德,第二我們的心,再來我們的孝道等等,我們如果有孝道,有道德的人,一定會去請到一位明師,一等的先生,觀星望斗的先生,會替你點好地理,讓你家內會平安,出一些兒子, 子子孫孫利益社會,才不會來匪類。

二等先生看水口,我們若是一個人,德不夠者,但是已經有認真在打拚了,盡量在做的時候,他就請到二等先生,替你勘完,你也最起碼會發財,發福。

三等先生滿山跑,這是我們每個人的心,亂七八糟,我們每個人主人家,心沒有安定的時候,會示現在先生的身上,我們人的心不穩定,似是而非,是是非非,我們人的心起起落落,浮浮沈沈的時候,我們所請的先生,也是都是明師,每個先生他都一定有,學到真理,他才會敢出來做先生,替天行道,替天來普渡眾生,三等先生,那也是我們主人家的,福報因緣。

四等先生顧飯斗,我們假使平時,我們只是愛喝,愛吃,愛賭,愛嫖,愛賭,愛飲,一點好事都不做的時候,你要找到好先生,是很困難很困難,所找到的先生示現的,和你哼哼哈哈,不是先生沒有才能,先生他看得出,我們每個人,大眾的心,如果要在江湖行走的人,不是簡單,他是一定有天命,他有天命,他才會在世間行走,會行走的時候,他不是傻子,他不是不懂,所以四等先生顧飯斗,就是看出我們人的心,我們大眾人的心。

古早人,先生一定來我們的家,來我們這裡吃住,三年四年以後,才替你點一個風水地理,這個原理在哪裡?在看我們這一家的,主人家,有沒有德,有沒有福,有仁有義有孝嗎?若有者,繼續才替我們點地理,如果沒有者,就這樣哈哈一笑,就過去了,在那裡讓你請,吃你的讓你請,是在消你的業,你要知道,你不要去怨嘆先生,讓我請,在我這裡都吃我的,結果都沒有替我點地理,這個都是錯誤的觀念,我們萬項事情,要從自己去檢討反省。

所以風水,很多風水的大師,他都是菩薩如來的化身,你要知道,我們不要常常說,風水先生是外道的,你不要搞錯了,一切都是如來菩薩的化身,來世間,教訓眾生,啟示眾生,啟示一切萬法,在我們的日常生活,在我們的你我中間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認為說,我是正教,我什麼道的,你就是邪道的,你是外道的,沒有開悟,你才說別人外道,你要知道,所以我們要注意,你要知道,這個人他的示現是如何,我們很多地理先生,大師,為什麼有的被他勘了,很發,你讓他勘了不會發,你一定有問題,你讓他勘才不會發,才不平安,我們要自己反省,自己反省,所以我們大家外面一直求,一些好事不做,不去做布施救濟,救助貧民,我們都不做,只往外面一直求,求哪一位先生比較行,能夠讓我發多少,哪一位先生比較行,能夠發多少,結果你本身就是外道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一切萬法唯心造,一切萬法,我們要向內在,去做反省懺悔,我們多學多看多研究,然後做人處事,我們也要會學看人,這個人道德不足,我們就要教化他。

那麼一切很多地理先生,我也非常尊敬的地理先生,非常的多,大家晚上三更半夜爬上山,大清早在溪埔等等,這樣尋龍,水龍山龍,都四處在尋龍點穴,羅庚拿著,喘吁吁,爬高爬低,請問先生為的是什麼?他不是要賺你的紅包,不是這樣,他是要為替天行道,優生學,優生學,要讓我們再出很多很多,正正當當的人,能夠出了很多,有益社會大眾的人,普利眾生,先生的偉大,地理先生的慈悲的偉大,幾個人跟得上呢?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對先生的尊敬,很重要以外,我們對自己的內心,要做反省,時時說好話走好路,時時多念佛,多念佛的慈悲,祂的偉大,我們用在生活中間,人和人中間,我們不要想盡辦法,要來抹黑,像前一陣子,我們國會某某人,因為對某某官員的,錯誤的提出質詢的時候,結果調查事實不是這樣,你已經傷到他人了,結果自己一輩子,一輩子忘不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眼睛要睜亮,萬項事情,我們有耳朵要聽清楚,調查清楚,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,為了傷害來傷害,如果這樣做,我們就斷佛種性,斷了佛緣,斷了人和人的緣分,斷了我們祖先一片的苦心。

所以各位,萬法唯心,我們不要遠求,唯心是宗,切莫遠求,離心求道,即名外道,所以各位啊!我們對真理,對真理的哲理,我們要好好冷冷靜靜,我們來靜心,來參禪領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我們要了悟萬法,了解萬法都有一個平衡,平衡,我們所說的三次元,六度空間,三次元六度空間,這即是真道,萬法不離心,萬物不離心,萬念不離心,心的主宰在哪裡呢?有形物者,心的主宰,是每一個它平衡的地方,這個這樣可以平平的,它這樣高低,它會平均,這一點就是心的主宰,人和人中間,也一定有一個心的主宰,叫做中道,中道。

所以我們離開中道的時候,名為外道,離開中道的時候,叫做外道,外道不是說,拜拜的叫做外道的,不是這樣說啊!不是啊!外道是什麼?我們心,好事不做,你只是一直求,我們不懺悔,一直求,名都為外道。

我們台灣很多宗教,很多教門也好,很多廟也好,寺也好,宮也好,院也好,等等,都是很多很多,為了普化眾生,諸佛菩薩降凡塵,來教化眾生,可惜我們很多眾生,人眾大眾,都一心向外求,不曾去反省,我今天做多少好事?我有沒有努力做人?努力做事嗎?認真打拚嗎?我有沒有去求智慧?我有沒有去懺悔?我不對,有沒有去改掉?等等,你都自己不修,自己不修心養性,你只是去求,香拿著很大把,一次很大把求神,這樣求,你一把香,你就能夠換一個榮華富貴?不可能的事情,你一把香,你能夠換,你的真真正正的名利?不可能的事情,那些名都叫做外道。

佛的教義是教導我們內心,他們的內心良心的教義,來教自己,我們都不知道,佛菩薩老祖,祂們是教導我們,內心裡面的良心,的那顆寶石拿出來,你就有寶石了,為什麼一直往外一直找,你的寶石都那麼大顆了,你為什麼要再從外面拿,所以這叫做,名叫做外道,向外求者為外道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對萬項事情,雖然他是外道在求,他一定有他的原理,他求的點在哪裡,在哪裡,他是不是,拿很大把的香求了後,讓他的心會非常的安詳,然後會遵守人理,仁義道德,去做人處事,達到中道的狀態者,到最後他也是中道,也是中道,不是外道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一個人在世間的行道,都有一段時間的演化過程,好像過去我也是從,靈修起始,靈修起始的時候,發覺靈修也有好也有壞,好者我們能夠有一個依歸,壞者我們如果沒有繼續,再看經典,沒有看聖賢所開示的妙法,和真理的時候,我們一直洋洋得意,自我安慰,我就是什麼神了,自己什麼神了,比誰更大,貢高心跑出來,愚痴跑出來,那就是外道,各位我們每個人的心,佛心,都是慈悲的,從來沒有貢高的心,我們的心是一個安詳的人,我們所有一言一行,我們得到一個心安。

所以這麼多年來,我從靈修一直學修,從念佛,然後從易經,到最後來唯心是宗的法門,所以本人這中間來,此後我一定也是,本著以心為宗,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源,所以我們,唯心是宗切莫遠求,離心求道即名外道,外道,我們好事不做,佛不念,不懺悔,不改過,你只求神幫忙你,這就是外道了,就是外道了。

各位我們台灣鄉親那麼多,我們早上聽到這個時段,的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也這麼多,你們以後求神,我們在神的面前,懺悔文先念,香拿起來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將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,念三遍以後,我們在佛前,我們一定要先懺悔,帶著一個懺悔的心,在佛前求道求懺悔,的時候,我相信你和佛中間的心,會找出一個點出來,找一個你所希望的點,趨吉避凶也好,化煩惱為菩提也好,這都叫做中道,叫做中道,除了中道以外,旁邊都叫做外道,中道以外,旁邊都叫做外道,所以我們的心和佛心,人心和佛心,取一個中道出來以後,我們即是,真正正法的正道了。

所以佛八正道,也跟我們開示得,非常的詳細,佛說阿彌陀經,我們的三十八佛,東西南北上下中,佛的妙法,我用易經講給各位了解,這也是都是一個中道,心中有道,心中有法,才是中道,才是正法,若是離開我們的心以外,我們離開懺悔的心以外,你要悟道要求道,要成道是很困難,這都叫做名為外道。

我們繼續再來復習這個,唯心是宗切莫遠求,離心求道即名外道,即名外道,我們沒有修心養性,一切者名為外道,我們希望這個妙法,傳出去以後,我們能夠,大家時時做反省懺悔,依照佛所開示的正法,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,的時候,我們即是為正道正法,要不然者,我們統稱一切名為外道,外道是不能究竟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