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13)生滅無常
授業主題 : 1440集_風水真經(13)生滅無常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1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40)
風水真經(13)生滅無常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說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是一條真真正正,通往我們生命的一條路,風水是真真正正,讓我們通往幸福光明的,一條路,風水也是讓我們通往,兩岸和諧的一條路。

本人這幾年來,因為很多因緣到大陸,很多台商,去看他們的工廠,的風水的地理,我發覺到我們很多台商,工廠的地理,疏忽了,不如法,結果去到大陸,所做的事業生產等等,層層疊疊,不順遂的不順遂,賠錢的賠錢,不平安的不平安,尤其和兩岸同胞,互相傷感情的,也非常非常的多。

我看完,我心內發出很大的感慨,一樣是兩岸的同胞,而且一樣是炎黃的子孫,尤其我們都是,同是天涯淪落的人,來到世間,都共同在打拚在奮鬥,所打拚所奮鬥的,不是說他賺多少錢,而且是一個過去生,生生世世緣分的繼續,緣分的繼續,但是因為我們所住的環境,不對了,風水地理方面不對了。

所以造成我們台灣同胞,去那裡打拚,和大陸的同胞,兩岸的同胞,一樣都是黃帝的子孫,的同胞,都互相欺負,互相傷害,互相詐欺等等,也都很多很多,大陸的人,那裡的官員,把台灣看成一隻肥羊,那麼台灣,我們這裡的生意人,我們台商,把大陸看成一個,我們能夠賺錢的地方,這都是互相生長,互相勉勵,互相創造以後更好的人生,可惜因為工廠的不對,造成員工和老闆,心理上的不和諧,非常非常的多。

所以這幾年來,我改很多我們大陸同胞,那裡他們的工廠也好,或是我們台商的工廠也好,都得到很多改善,所以我很多書,風水的書,像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,大陸我們也有很多同胞,有來請回去,沿海很多同胞,來請我們這個風水真經,這本風水真經,回去以後,寫信來答謝,感謝說,他們原來家內很不平安,看了風水真經以後,他們照這樣去改,自己改善,結果家內平安多了,很感謝,體會到法不分國界,法不分你和我,法,所有的人都是可以用,風水者,所有的人都是平等在享受,而且若不對,也是平等在受到災殃。

我本人風水學的講座,這本書,大陸沿海很多同胞,他們寫信來索取,我們也寄很多給他們,因為法是不分國界,法是不分你和我,法是凡是有緣的人者,都是有那個權利,有那個福報去享受,這個正法的法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已經再繼續,再弘揚風水真經,也已經又十多天來了,這中間來我所弘揚,也希望各位有正知正見,我們佛教也有在說正道,其他邪教,天主教基督教,也有在說正道,其他叫做魔教,那麼我們易經風水,也是有這個正法和邪法。

所以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,這個時段,我們弘揚風水的真理,的時候,我們是弘揚正法,以心為主,以心為主,假使我們一個人,平時好事不做,只計較風水的時候,這個人已經是外道了,外道了,若是這個人一心一意,在跟你說我替你改風水,要多少錢,替你改風水多少錢的時候,就會發多少,這一種的是外道,邪道的先生的做法,這不是本宗門的。

有人偽稱我是仙佛寺,我是張老師的門徒弟子,出去外面騙人,騙說他是張老師的弟子,他改一次就要多少,安一個土地公就要多少錢,安一個桌位多少錢,改門多少什麼多少,價格都訂出來,我說我仙佛寺的弟子,絕對一分五厘都沒訂價格,要知道,若是以法會友叫做法會,那麼去替你們看的時候,你們自己要給車馬費,油錢,你們自己歡喜,那是你們的事情,絕對沒有說我仙佛寺,仙佛寺張老師這裡,混元禪師的弟子,那就要多少錢,絕對沒有這個現象,大家要注意,若有者,那個你們被騙了,外道騙了。

我們自愛心團這中間,對大家服務,得到很多很多的經驗,得到很多很多的法喜,和妙法,讓我這些弟子,他們一種學習的機會,學習的機會,若是各位有的人,你們很多案件,還沒替你們改的時候,請你們原諒,我每一件一定要看,沒看過我絕對沒有讓他們,回去替你們改善,過去那麼久都在過了,那麼壞的事情,我們一定要把它改好,大家會平安,心才會安,萬法唯心,萬法唯心者,我們要讓我們的心,能夠清淨,心能夠心安的時候,即是萬法唯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真經裡面的經文,在在都是跟我們啟示,風水的重要,環境的重要,尤其我們心的重要,若是離開一個心的時候,我們就不是風水了,離開心的時候,即是外道,所以記得,我們要懂我們那顆心,我們這顆心。

那麼現在我們來看經文,今日混元天機露,有福有德必可得,救貧之法內外門,救濟之法及時雨,欲救貧人出苦海,四兩千斤大法寶,家有離心子與僕,不妨查看內外門,外凶忤逆內不孝,依法改善即救貧,即救貧,今日混元天機洩,天機露,本人自修道,雖然時間沒有很久,才二十一年,但是我得到鬼谷仙師,和諸佛諸菩薩,諸天聖神所傳授的妙法,很多很多,所以傳授的妙法,不是我的專利,但是這是各位,我們大家內心裡面,本來就藏著的智慧。

一個月前我到大陸,去三門峽,函谷關,函谷關,我們的老子太上道祖,住世寫道德經的時候,的地方,函谷關,我去那裡看,看到原來所建設的道場,太上老君的廟的時候,看到那個地理,非常讚嘆,讚嘆古聖先賢的能人,以後,人們再四處繼續一直蓋,把地理都破壞掉了,非常的可惜,非常的可惜,我就看到它那上面寫說,五教要合一,三教合一,我看了心很感慨,讚嘆的和感慨的都生來了,讚嘆大家很有心,要把宗教合一起來,讚嘆大家那麼有心,但是感慨這個智慧,對這個法的真理不了解。

我當場向跟我去的,二三十位的門徒弟子,我說這個說法錯了,現在社會上很多在說,要三教合一,才來選出那一位教主出來,叫做三教合一,這個錯了,這個不對了,要三教如一,這個三教如一才是正確的,三教合一是錯誤了,不可以說三教合一,你喊說要三教合一,才來選出一位教主,我用多一點的來選教主,頭腦有問題,什麼三教合一,世間法,世間的思想行為,這一種的哪有辦法,真真正正達到,宗教如一,三教如一才是正確的真理,心才會安,你弘揚你的真理,我弘揚我的真理,他弘揚他的真理,但是如一是什麼?心,心是如一,心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觀念要弄正確,我們不要再把這個觀念,再說出來,說出來會讓人笑死,讓人笑死,儒家,道家,釋家,儒家也是在說中庸,中庸是說我們的心是中庸,道家守一抱元,守一抱元,守一抱元,就是也是說我們這顆心,抱我們這顆心,佛家也是中道,也是在說中道,八正道的中道,也是說心的中道。

所以三教如一才對,各位我們有緣的,十方善信大德,善知識,我們過去的錯誤觀念,我們要改掉,這樣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進入涅槃,進入開悟,進入心安的境界,三教如一,什麼教?天地人的教義,一個善一個惡,一個中道的教義,也是為三教。

所以各位,我們教是因人而設,但是宇宙的真理,天地人三才的教義,這是本來就具足的,我們是丟掉,我們不知道而已,所以三教如一,三教如一,這即是為正法,我把這個真理說出來以後,我所有的弟子,由心的歡喜法喜,那麼才有真真正正,我們的心法。

那麼本人將風水的妙法,這幾千年來風水的妙法,若是錯誤的時候,就不可能留到今天還存在,早就毀滅掉了,在秦始皇的時代,就毀滅掉了,那麼為何有辦法繼續,流傳到現在呢?風水的真理,即是我們心的法,心的法。

所以我們今天,本人洩盡很多天機,洩盡很多天機,我們有福有德,一定能得到的,各位都是很有福分的人,各位都是很有德的人,我相信我說這些,這麼多真理,大傳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的妙法,在世間,我相信我們大家,都是很有福的人,很有德的人,若是各位此後,你們如果有親戚朋友,你們可以建議他們,早上早點起床,六點準時我們來收看,這個節目,這個是有益大眾,有益我們大眾的心,能夠讓我們找到,我們真真正正安詳的心,能夠真真正正,讓大家和諧,能夠讓大家共同建立,一個心靈世界的正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天機不可洩,但是很多天機我洩出來了,給大家知道,過去二十一年前的時候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提醒我,說某某人某某人,你過去生過去世,很多壞習慣,都會洩露天機,洩露天機,那個時候我自己由心,一股的辛酸,我跟菩薩稟報說,不要讓我知道,若讓我知道,就沒有天機,知道者大家都有益,每個人內心,都有藏著無限的大智慧,只是眼前讓世間社會,種種的問題,社會的現象,迷失了我們而已,既然知道,我就要盡本分,本我的力量,將很多天機,跟各位講解。

天機者,我們每個人的生命,的原動力,天機者,我們每個人行功立德,的基礎的基石,天機者,上天所給我們的大智慧,皆為天機,我們不知道天機,所以我們很多人將天機,叫做天機不可洩,叫做秘密,秘密,然後才要多少錢,向眾生要多少錢,這一種的做法,不是很正確,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,祂聽完以後點頭,點頭,那麼有福的人,我一定會將妙法傳給他們,有德的人,我一定會將妙法傳給他們,讓他能夠離苦得樂,心能夠安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即是天機,但是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的眼睛所看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所聞到的,舌頭所感覺的,身體所感覺的,是這樣而已,所以一切萬法不離心,若是我們一個人,離開心的時候,生滅即是無常。

所以我們目前,台灣很多宗教,對其他神的尊敬心,不很尊敬,譬如說福德正神,把祂說是土地公鬼,是怎麼樣,福德正神,你知道什麼叫做,福德正神嗎?神要正,又要有道德,上面才是福,福在最上面,神在底下,神者心,以心為基礎,善心,善心為基礎,要正,我們要行功立德,然後你才會有福,才會得到福,那麼請問,誰說福德是福德鬼呢?土地公鬼呢?我聽了很難過,很難過,我們一個真真正正,有修行的人,土地公祂庇蔭了多少人,保佑多少人,祂給眾生多少的希望呢?誰知道,不知道,結果你罵祂是土地公鬼,很可憐的修行人,很可憐的眾生。

所以我們要知道萬法,我們要知道心的法,你若不知道心的法,你只說我的最好,一腳步都踏不出去,一腳步,好事都做不出去,沒辦法做,眾生有困難請教你,你沒辦法替人解決,你只罵東罵西,精神有問題,變成心魔出現,若這樣一來,離心了,離什麼心?慈悲的心,慈悲的心離開了,離開,生滅無常,一下子這樣,一下子這樣,無常,顛顛倒倒。

所以我們唯心宗,我們安心法偈,跟我們開示,若人離心,生滅無常,若人離心,生滅無常,什麼生?什麼滅?你要生起幸福光明順遂,賺錢的,無常,哪時候來不知道,因為我們的心有所執,我們的心打不開,心要打開,既然我們的心,我們在修行,我們在世間的人,心這麼大,包天包海,包地,包地球,包太陽,包星星,那麼地球上,任何一個修成正果,讓人朝拜,讓人尊敬的人,那麼你為什麼說祂是鬼,我們的心就容不下,我們就沒有開悟,沒有開悟,我們的見識就很窄了。

所以我走到土地公廟,我一定尊敬祂,百姓公,我也一定合掌尊敬祂,那是為什麼,可能百姓公那裡,很多是我們多生的父母,多生的親戚,多生的子子孫孫,也有可能,所以我看到了,我也照常感謝祂們,土地公我也感謝,可能上輩子,我的師父,那麼請問,你是什麼人,你知道土地公,就是土地公鬼,和你沒干係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萬項事情一定是心,我們若認識我們的心,的時候,我們就會幸福,我們若不認識我們的心,的時候,我們離開我們的心,自己空思妄想的時候,我們生滅無常,風水的妙法也是這樣,我們離開正法以外,我們生滅無常,顛顛倒倒,翻起覆倒。

所以我們大家來在世間,我們是藉各種的因緣,互相來尊重,你要尊重他人,很多方法在跟我們啟示,譬如你尊敬神,土地公家家戶戶,有福德正神土地公,那麼祂為什麼,叫做土地公呢?祂的心量有夠大,保佑人五穀豐收,土地公祂保佑大眾,我們雞鳥養得活,養得大,土地公保佑我們的畜牲,我們的六畜能夠興旺,那麼請問誰,你有辦法保佑別人的,六畜興旺,五穀豐收,什麼人,什麼人有辦法,你就沒辦法了,你為什麼罵別人是鬼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要有正確的見解,正知正見,我們要認識自己的心,若是我們離開我們的心,的時候,那顆愛心,那顆慈悲心,那顆善良之心的時候,生滅無常,人生是充滿著煩惱,人生一定充滿著苦惱,充滿著顛倒妄想,充滿著恐怖的人生,所以各位,記得,我們要把握我們善良的心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