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15)當下見性
授業主題 : 1442集_風水真經(15)當下見性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1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42)
風水真經(15)當下見性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妙法,是大公無私的妙法,大公無私,天地無我,是為眾生了脫,一切生死的因緣果報而來,來降世,為了要來渡眾生的生死,之關門,再來演化祂的妙法。

所以鬼谷仙師,演化祂的妙法在世間,自二十一年來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以來,在台灣弘揚這麼多的妙法,曾經我在大陸的時候,談起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的時候,大陸的同胞他說,為什麼鬼谷子是大陸人?為什麼這妙法會跑去台灣,心法去台灣,怎麼不要在我們中國?那麼請問,當時釋迦牟尼佛,祂是印度出世的,祂的妙法在中國復興弘揚,這個道理你知道嗎?說有啊我知道啊!這個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即是這個原理,即是這個原理,這是一個道,一個真理,一個因,一個果。

那麼因是在大陸,當時戰國時代,鬼谷子祂在雲夢山,在那裡修行,祂的弟子孫臏龐涓,蘇秦張儀徐福茅濛,等等一百零八位高徒,在雲夢山修行,那麼那是一個因,緣就來到台灣了,台灣這幾年來宗教的興盛,文化的提昇,大陸滅這個文化,所以將整個文化,古聖先賢知道中國,有這個劫數,所以將很多心法,傳到台灣來。

在台灣藉由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唯心的法門,將這個妙法繼續再弘揚,繼續這盞燈再點亮,然後才傳遍整個,娑婆地球的世界,這是緣到一個果,大家得到妙法,得到心安的時候,我們在世間,我們心安無罣礙,問心無愧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回到,我們自己本來的世界,的淨土,這即是我們唯心宗的精神。

那麼唯心者,你要如何唯心,心要能安,心要富裕,心要有智慧,那麼只有一個辦法,風水的妙法,風水這條路,所以有的說風水風水,不是只有葬死人的風水,而已,山河大地,環保,環境保護等等,都是風水風水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,在這二十一年來,在台灣傳遍所有的妙法,這麼多這麼多,在台視公司,現在已經講了,一千四百四十多集來了,這麼多妙法,每一天的妙法,都傳遍給我們社會,娑婆世界,我們心靈,我們能夠感受到,所以我們萬法還是唯心啊!萬法唯心,你萬法唯心,你的心會心安。

那麼風水非常的重要,非常的重要,風水若不對,任你多會拚也沒用,風水若不如法者,你麻煩的事情,不用怕不會發生,風水若不對者,不用怕我們家的孩子,不會變壞,所以種種種種的妙法,都在世事對我們一種啟化,對我們啟示。

所以叫做救貧的妙法,是風水,風水,貧者有三種貧,第一就是心之貧,第一就是心貧,第二智貧,第一心貧,智貧,財貧,財貧,我們現代人最怕,只怕財貧,不怕智貧,不怕心貧,事實心貧智慧貧,比這個財貧更重要,但是我們現代台灣的世界,反而財貧比較厲害,包括修行的道場,一些真真正正的修行家,也最怕沒錢,可見財貧,是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
那麼財貧和風水,有連帶關係,一項,第二就是他的做人處事,是不是得人和,這個也是財貧的要領,不二法門,再來,他有沒有智慧,他如果有智慧者,一個人他的心會和諧,心會和諧,他的智慧就出來了,智慧有出來的時候,他做人處事,他就不會問題叢生了,他就不會窮了,這也是一個救貧之法,但是一個人精神會壞,這和他的住所環境,有很大很大的關係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從美國回來,拿兩個博士,來要和我論風水地理,我說你是e世代的人,你在美國拿兩個博士,非常的偉大和成就,你回去風水要信不信,你撥一邊,你爸爸媽媽有信就好了,你不一定要信。

那麼為了這個兒子,他爸爸媽媽很懊惱,因為這個兒子,吸一些西洋的墨水的時候,他就覺得很驕傲,覺得自己什麼都是最行的,爸爸媽媽這些就都是迷信,沒智慧,我就跟他的長輩說,要降伏這個孩子貢高心,的時候,我教你,你回去抱一顆石頭,房間出來處放著,你跟他說這顆石頭,放在這裡,對你比較有幫助,你不可以搬走,這個老師說的。

回去隔天早上,抱一顆石頭,房間出來放著,放在門口,每一天這樣跳,這樣閃,這樣閃,閃了一陣子,過差不多一個多月以後,他們那個兒子,精神發生問題,開始疑神疑鬼了,爸爸媽媽再來找我,你跟他說,這顆石頭對你,就這樣跳過去哪有什麼,爸爸,這顆石頭,我看了好像我的冤仇人,看了好像別人在顧我,看了好像怎麼樣,像怎麼樣,像怎麼樣,自己說我很不爽,我看了我的心快生病了,他爸爸說這個叫做風水,風水是經過眼睛,耳朵,鼻,嘴巴,身體的感覺,所產生出來的一個產物,叫做風水。

各位,這位年輕人,這位博士,兩項的學位博士,他就這樣開始悟到,風水就是老師所說的,眼睛所看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感覺的,眼身鼻舌身意的感觸,反應在我們的腦海內,傳達到我們的心,所以後來就好了,所以風水風水的事情,我們眼睛看到,我們看到的時候,不要一些使自己,產生不當的想法的時候,即是好的風水。

那麼我們在世間,要如何做到問心無愧?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開班,我們北部地區,最近我們陸陸續續在開班,我們在木柵,開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木柵,木柵新店地區,我們要開班,我們十一月二十二日起,為期三年,每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每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,一段九十二號,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,一段九十二號,新店市公所文化劇場,新店市公所文化劇場,三樓演藝廳,三樓演藝廳。

若是你們要讀的,要報名的人,你們打電話來大安寺,02-26837265,02-26837265,02-26837265,大安寺我們來報名,我們學習這個風水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即是救貧之法,救貧。

各位,我們要救貧,有的說風水而已,我跟你說,風水佔了我們人生活,幾乎快要全部,你一間空氣如果壞的厝,你要多有智慧,那是不可能,你因為事業不順,頭腦不好,不好,糊糊塗塗的事情到來,我們因為長輩不平安,事業不順遂,造成兒子沒尊嚴,造成兒子,他們看到長輩在追錢,看到長輩在讓人討錢,看到長輩在煩惱錢,看到長輩為了錢,在生病的時候,兒子心態做何感想,那麼這樣來,是不是有的孩子的心,就開始一不做二不休,有的去騙,有的去拐,去賭博,去喝,每一樣行為都出來,變成社會的問題,各位,那麼風水難道不重要嗎?確實非常的重要。

所以風水我們如果懂,的時候,我們的住所風水,若沒有違背原則的時候,我們當下見性,我們就會發覺我們的本性,發覺我們的本性那麼慈悲,我們的本性那麼有愛心,我們的本性那麼的熱誠,那麼的清淨,若是我們一個風水,不對了的時候,住不平安的時候,我們什麼尊嚴都沒有,臉皮都沒了,臉皮不沒了,三餐都顧不好了,顧什麼臉皮呢?

所以鬼谷仙師,傳我們這個妙法,要救貧救貧,人只有離開貧困,心貧困,智慧貧困,財貧困的狀態之下,我們人才有尊嚴,人才有尊嚴,我們才有辦法見性,要不然要見性是很困難,見什麼性?我們的慈悲的本性,我們的愛心的本性,我們仁慈的本性,我們大公無私的本性,我們熱誠的本性,當下見性。

所以我們唯心宗,安心法偈,若人離心,生滅無常,若人識心,當下見性,當下見性,我們如果認識我們的心,我們心很安詳的時候,我們看到我們的心,見識我們的心,因為安詳的時候,當下你就見性,馬上就見到我們的尊嚴,馬上見到我們的心,心靈的法寶,是什麼?有智慧,受人人尊敬的妙法,都在我們裡面,拿出來給大家分享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確實一個不可思議的,救貧妙法,楊公先師當時在我們中國,古早時代的時候,他袋子走到哪裡,厝替人改到哪裡,救貧,所以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在民國八十四年和八十五年初,就開始成立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專門以風水易經,家庭環境的改善,為各位服務,因為我們人手不夠,所以沒辦法如期,一一為各位服務,在這裡向各位道歉。

那麼我們七八個月來,我們成立愛心團,一一替各位有需要的,替各位幫忙,替各位該改善的改善,我們只有在,沒有煩惱的狀態之下,我們心會安,心會安,我們才能夠見性,見性,才能夠看到原來,自己那麼有尊嚴。

曾經我們愛心團,到一戶家庭,去調查回來的時候,去看,一家子六個人,四個人得癌症,一個中風,剩一個女人在顧一個家,可憐,救貧,結果所看到,這個厝,前面尖尖的插進來,旁邊尖尖的插進來,後面也尖尖的插進來,我們鄉下的厝,鄉下的厝,以前古厝都是尖尖的,結果自己再蓋起來的時候,方向請先生講解不對,結果蓋的位置,剛好五馬擒食,五虎擒食,五虎在搶屍,五虎搶屍,所以一家子六個人,四個得癌症一個中風,你看,有夠可憐,這即是風水的妙法,所察覺出來的,那麼有改嗎?沒辦法改,我建議你去別的地方,租間小房子,去租屋,藥錢就有剩了,然後家內,你會漸漸漸漸平安。

所以我們鬼谷仙師,跟我們開示,若人離心,生滅無常,若人識心,當下見性,當下見性,那麼風水的重要,能夠幫助我們看到,因為在心安的狀態之下,能夠見到我們人,面目的本性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