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17)離心離道
授業主題 : 1444集_風水真經(17)離心離道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1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44)
風水真經(17)離心離道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又是禮拜日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真經,風水的妙法,我們得到這個道的時候,我們用在生活中,包羅萬象,千奇百怪都在風水之中,千變萬化也在風水之中,風水不止是我們所說的,外面的風水而已,在我們內心也有風水,思想裡面也有風水,若是我們一個人,我們的心離開了風和水,的時候,我們就不可能開悟,任你什麼宗教,若是你離開風和水的時候,你要開悟,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,口渴喉破,不能呼吸,家裡面乾燥或是潮溼,在在都是風水的法則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世間傳,難免我們有很多方式,都實踐在世間,都讓我們在體驗,讓我們體悟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先生,他開一間工廠,是很大間的工廠,他是屬於製藥廠,他的製藥廠,原來是很賺錢,小間的時候是很賺錢,有一天他的錢賺到了,他就想要將藥品提升,開始要去大陸生產,結果換去新的地方的時候,這間公司開始就靜止了,各走各的,各走各的,結果做出來的事業,歪七扭八,就這樣開始,這間公司就此倒閉了。

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來,他跟我說老師老師,我說什麼貴事,他說我不知道怎麼樣,我做工廠,我原來小間的時候,所做的不錯,那麼到大間的的時候,結果所做的,歪七扭八,我說可能你換新地方,人事擴張來不及了,他說不是,老師,這個很奇怪,我說不然你畫辦公廳,給我看看,辦公廳,為什麼會離心去,會一蹶不振,歪七扭八。

那麼他畫一張圖出來,給我看,他的辦公廳就是這個形狀,離心的辦公室,這一間就是他的辦公室,他本身他的主位坐在這裡,向外面出去,所有這些職員,這些經理廠長,都向這樣出去,這些員工向這一邊,我說你這個離心嘛!離心,你主宰,一人一邊,一人一邊,一人一邊,他跟我說老師啊!先生跟我們說,一個人的八字命,向什麼方向,照道理跟我說一大堆,要向什麼方向,所以這樣,我們照先生跟我們說的,我們照這樣設計,這樣規畫,我說這先生他根本就是,照東西四命,敗在這些員工,這個結果是離心啊!形體為重,我說你這樣,沒有倒也不行了,沒有倒也不行。

所以這位老闆眼淚流下來,說我請錯先生了,我說你沒有請錯,這是你的德和福,你的德和福的問題,你一定德不夠,所以你會造成有這位先生,你請了這位先生來幫你,先生他說東西四命,他說的他也是對啊!有的也有法啊!為什麼你沒有法,你一蹶不振,你的心你的德有問題。

那麼這位先生他說老師,這都過去了,過去是比較少做了一些,雖然沒有很大的善事,但是壞事也沒有多少,我說一件就飽又醉了,一件就飽又醉了,所以我們一個人,一旦賺了錢的時候,你要有善心,賺了錢的時候,要有布施的心,賺了錢的時候,要有施捨為大眾服務的心。

那麼再來,你的風水非常的重要,你要有智慧,你如果沒智慧者,任你天仙,你怎麼做都做不起來,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改而已,很簡單,那麼你離心了,再來就要向心,向心,向心,向心,你所有的公司這些,所有的你讓他們坐轉向回來,改向回來,你來坐這裡,向回來這樣來,這樣來,你自自然然,你就有貴人來幫你忙了,這樣叫做向心,你這樣出去,桌位坐出去都是離心,離心,這位信徒先生,我說你回去好好的自己改,改風水一時而已,打拚一輩子,做善德善事一輩子。

所以這位老闆,他回去以後,他說要不要看日子,我說不要看日子,回去你選一三五的日子,好的先移一移,先淨一淨,重新開始,重新打拚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再經過差不多一年多以後,事業開始一直回升起來,一直回生起來,現在也不錯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一間厝的環境,心為重,我們一個人若環境不對,造成人的自尊都失去了,失去的時候,任你多會拚也沒用,你念多少經也沒用,風水就是風水,你不用爭辯,那麼一個家庭,也是有一個心,家庭的風水,厝的正中間也有一個心,若是我們一個人,說我最行啦!什麼時代了,你們這些講風水的,都是沒知識的,阿彌陀佛!我跟你說,一些研究風水的,我的弟子博士的一大堆,一些科學家的也一大堆,他們發覺到,風水的奧妙的時候,發覺風水和我們生活,息息相關的時候,就認真在研究下去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亂象,世風的日衰,虛靡一直下去,和風水也有很大的關係,最近來搶案也很多,好吃懶做,偷拿東西也很多,像很多道場廟裡,一些年輕人,也有妻子有孩子了,他就不去工作,懶得工作,他就去廟裡,去寺裡,用一塊布,塑膠片,裡面旁邊都塗上黏糊,強力膠,用繩子牽著,伸進去油香箱去釣魚,去把別人供養的油香錢,他就釣上去,各種的把戲樣樣有,連我們仙佛寺,人家也會來釣魚,我說你們釣的是有限,但你們一輩子,你們的罪過就開始了,你用什麼方法,你也沒辦法去洗清你的罪。

所以世風日衰,搶車搶劫搶金子店,等等,這些搶的現象,愈來愈多,那麼這是怎麼樣,和經濟有關係,但是我們不要將經濟的壞,去怪在政府,那就不對了,如果有本事換你來掌理嘛!換你掌理來做總統,換你做財政部長,你要怎麼做,你有沒有辦法,有沒有本事,不可能的事情,你也沒那個福,你也沒那個才能,一個家都理不好了,你要掌理一個國家,說是那麼會說,是不是這樣,我們只有大家共同一心,我們共同祈禱,我們要讓這些,掌理財政掌理經濟的人,給他們信心,給他們力量,這樣我們的國家,才會富強起來,要不然,現在一些批評的一大堆,結果要叫他做,什麼也不行,這一種人非常非常的多。

我的弟子也很多這一種的,很多,老師啊!某某人什麼廟怎麼樣,我說你有沒有能力,蓋一間廟讓人拜呢?老師,沒辦法啦!沒辦法你就安靜一點,你就不要說,你沒那個才能,沒那個智慧,沒那個愛心,沒那個慈悲心的時候,你後面一直批評別人,這個社會亂象就是這樣,我的弟子罵一罵以後,對不起啦老師,我懺悔,我自己沒去注意到,這個問題,我說改過就好了,這個社會上就是這個現象,這麼多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不要別人喊打,我們就跟著打,喊追就跟著追,自己都沒有主張,那個心都離心了,離開那個心,離開這個道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,我們要批評別人很簡單,但是你要做來讓人批評,你根本就沒能力,是不是這樣,我們沒能力,做來讓人批評的時候,我們要批評別人,就不對了,好像中台禪寺,蓋得這麼莊嚴,一些人專門一直批評它,哪有什麼用,一毛五分你都沒有布施,一點點好事你都沒做,你只在後面批評,哪有什麼用,是不是這樣,我看到一些人,我是學者什麼專家,去批評什麼廟裡,什麼他那一間花那麼多錢,那些錢怎麼樣怎麼樣,你專門批評別人,一毛五分你都拿不出來,社會的最小器的人,社會亂源。

所以各位,我們有辦法去布施,我們才來說,沒辦法布施,我們就不要說,是不是這樣,好像我們慈濟功德會,做這麼大這麼大的功德,救濟那麼多,有的人在後面說,慈濟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,我說你這一種沒良心的人,一毛五分都拿不出的人,你只批評這一些,做善事的人,社會世風日衰,所以世風日衰,離心離道,名利燻心,終難見性,這一種人永遠,都不能見到自己,不能見到佛,不能見到自己的大智慧,不能見到良心的人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要見性,我們心要有慈悲,要會讚嘆他人,我們不要常常愛批評別人,我們記得,如果愛批評別人的那一種,你和他在一起一定倒楣,一定倒楣,你和愛批評別人的人,你和他在一起,你一定倒楣的,我看過很多了,看過很多了,他會批評別人,有一天會批評你,會批評你也會批評他,那麼這一種人,好像瘋狗四處咬,你跟著他哪有什麼用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,世間的事情都在教訓我們,世間的萬法都在教訓我們,所以世風日衰離心離道,當然有的事業做不順利,不順利以後,他就怨天怨地,怨政府怨父親,怨光了,一個人怨光了,結果自己一點點,反省懺悔都沒有,那麼你要跟人家當什麼人,是不是這樣。

我們的床位,也是要遵照風水的妙法,陽宅風水最厲害,這個叫做離心的,一個床位,離心的床位,我們一間厝,譬如是這樣,這個後面,這個後面,我們床睡向這樣,叫做離心,我們中間一間,睡這樣向這樣出去,叫做離心,這叫做離心,這個向外面出去,叫做離心。

所以這一家人,如果三個人,一定四個心五個心,這個是最壞的床位,若是我們有這樣者,快點速速改過來,這個快點改進來,改過來,這個能夠快點改過來,頭向這樣來,這樣一來就向心了,向心,要不然原來這樣離心,一家四分五裂,離心離道,孩子會不孝,夫妻會一人一面,父子一人一面,兄弟姐妹一人一面,眼睛睜開各人奔走,我看很多厝就是這樣來。

所以我們要擺床位,尤其我們如果,賣傢俱的老闆,你們會做很大的功德,若是會擺床位,賣床的老闆,你若是會照風水學,來替人擺的時候,你做很大很大的功德,能夠圓滿一個家庭,讓大家都能向心,向心力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床位的擺法,我們大家要注意,我們若不對者,我們要快點改過,記得,頭在外面,臉向進來,向進來家裡面,叫做向心,要不然者向腳向外,都叫做離心離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確實千奇不有,百怪不有,但是千奇百怪,都在我們生活身邊,我們若是有注意者,我們就能夠離開,千奇百怪的障礙,若是我們沒有去注意,認為自己很行的時候,千奇百怪的事情,常常在你身邊,你怎麼撥都撥不掉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從原來小間厝,搬到大間厝,去買一間公寓,在台北信義路那個地方,買一棟在第十幾樓的地方,搬過去住以後,孩子一人跑一路,搬過去住以後,夫妻離婚,住了以後,和丈人丈母娘沒有來往,種種種種,自己在苦惱,不知道要怎麼辦?有一天我去到台北,我們大安寺,樹林大安寺,我們的台北道場,我去那裡上課的時候,星期六去,一大早我出發,就直接去他的家去幫他看,幫他看完以後,哈哈大笑,我說風水的妙法,風水的妙法。

所以人你不相信風水,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,在風水裡面在生活,任何人都沒辦法,逃避吉凶禍福,好者吉,壞者凶,任何人都沒辦法去改變。

那麼這間厝的形狀,他這個形狀,從樓梯上去,在這個位置,進去這個客廳,是他整個的全部,進去這個客廳,兩房,兩房一個客廳,一個廚房,蓋起來很美,結果進來這樣來,進來就是這個沖門,進來就沖門,沖門這個叫做離心,這一邊沖這一邊,人睡不安,痛苦不堪,這一邊沖這裡的時候,後面又是電視機,睡的這個人就睡不安,結果腦神經衰弱,疑神疑鬼,這個門沖,這也門沖。

我跟這位,我說先生先生,你們夫妻和這些孩子,難道不會一人一面嗎?他說對啊!孩子都出去了,兩個兒子都出去了,十幾歲就出去了,待不住,我和我老婆,搞得已經快離婚了,兩夫妻打架吵架,再來,我就高血壓,我說一定的道理,一定的道理,我們就是住所,我們的房間,我們房間我們如果睡了,門進來沖到這個頭的時候,我們一定高血壓,睡不安,這個叫做離心,這也是離心。

那麼這位先生,問我說老師,有什麼方法,簡單,移床而已,他說不要移床不可以嗎?別人說我的命要向這樣,我說你有命睡到無命了,你如果真的這樣可以,的時候,你家內為什麼亂糟糟,雞犬不寧,他說可不可以畫什麼符嗎?我說誰教你的,人家先生我請人來看,說畫符就好了,我頭頂上貼的那張符,既然有效,你叫我來看幹什麼。

這位先生他說老師啊!抱歉啦!這樣你教我要怎麼移,我說很簡單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你移過來就好了,很簡單,這樣就好了,床位移過來就好了,這樣就好了,這樣就向心了,我馬上就順便幫他移,和弟子去,出去好幾個弟子,我就幫他移,移一移,我說好啦!安心了,慢慢會改善,移完那一晚,那兩個兒子都回來了,很奇怪,兩個自己就回來了,夫妻回來卻有說有笑,第二天我在仙佛寺,剛好在共修,他們夫妻兒子一起載來,我嚇一跳,兒子說對啊!你昨天早上移完後,昨晚就都回來了,所以今天我們一大群,開車來仙佛寺了,很感恩很感謝,離心和向心,一個天一個地。

所以妙法難聞,我們這個妙法,全省四處開課,我們也希望社會會和諧,社會家家戶戶,等等都會和諧的時候,我們國家就富強,我們國家就會安定。

所以我最近要在木柵,和新店地區要開班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十一月二十二日,十一月二十二日,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新店,新店市公所文化劇場,新店市公所文化劇場,三樓演藝廳,在那裡要開課,若是各位你們要報名者,02-26837265,大安寺,02-26837265,大安寺,我們這裡報名。

所以大家,你們學一時,我們能夠避免,不必要的煩惱,我們學一學,我們就教給兒子,傳給兒子,兒子再傳給孫子,我們當成保家之妙法,保家的妙法,妙法難聞。

那麼至於社會,很多都在開課,別人怎麼開,應該他們有他們的道理,但是我開的課,我們是教各位正知正見,我們反對大家的迷信,我們反對大家愚痴,沒智慧,我們贊成大家,以物理的探討,科學的探討,來探討這個大宇宙虛空,風和水它的道理,然後縮小至,我們每個人的家庭,我們的事業,風和水的真理,這是一個千變萬化,而且是千真萬確的妙法。

我們也沒有必要,以什麼像王祿賣膏藥,在拍廣告的方式,向各位推薦這個,若這樣的時候,我變犯惡業,我犯口業,我划不來,我划不來,是不是這樣,社會的亂是我的亂,社會的不幸是我的不幸,社會的這些亂象,那麼如果有者,變成由我而起的時候,是我的罪過,我就要懺悔,要受業報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歡迎大家,共同來學易經,大家來學風水學,我相信各位能夠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是我們本法的宗旨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