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18)名利薰心
授業主題 : 1445集_風水真經(18)名利薰心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1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45)
風水真經(18)名利薰心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風水,風和水,水和風,是我們大家,生存的基本的條件,風水是一個名,一個名詞,但是名詞,它是我們人,生活生命的原動力。

曾經有一位,他也是一個很有修行的人,來到仙佛寺,他也是很謙虛客氣,要來指導我,說老師啊!你為什麼只要說風水,你怎麼不要說佛法,我說風水就是佛法了,佛法就是風水啊!聽到說佛法就是風水,的時候,臉馬上很嚴肅起來,我說對啊!佛法就是風水,風者是空,水者是色,色空不二,風和水絕對沒有兩樣,你不可去否認的,人否認風水的時候,你也是生存在風水裡面,你想盡辦法也逃不開。

這位修行的大菩薩,他就跟我說,老師啊這樣說對啦!這樣是沒有錯啦!我是覺得你不要再說風水,好不好,我一定要說風水,因為風水是我們生活,必然的條件,我如果要說佛法,說道法的時候,覺得很乾燥,沒有風又沒有水,很乾燥,因為一個人在世間,他有他的尊嚴的時候,因為他得到好風水,一個人在世間,他沒有尊嚴的時候,他的風水敗掉了,他心內的風和水敗掉了,信心即是風水,他就敗掉了,他的工廠住家,他的風和水敗掉了,違背了大自然的法則,所以風水敗掉了,這位老菩薩,他說老師你若這樣說,這樣我就很感謝,我不會反對你,但是你這樣說,我很有所同感,有所正確的認識。

所以我們說風水,我們不是說,我們人死掉的墳場,那個叫做風水,那個叫做陰宅,我們這個叫做陽宅,我們人住的叫做陽宅,墳墓所住的叫做陰宅,無論是陰宅陽宅,都離不開風和水,離不開風和水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叫我去幫他看,他長輩的風水,我說糟了這一門風水,這一邊地理裡面要蔭屍了,他說老師,這個為什麼說會蔭屍,看這個地勢,很乾燥,葬在裡面絕對不會化,所以你因為蔭屍不化,的時候,對子孫很不好,子孫有的會損丁一直損,有的,我們俗話叫做,會吃子吃孫,不是他吃子吃孫,因為我們人骨頭有骨髓,精氣血所形成的骨, 骨頭裡面有骨髓,骨髓裡面就有鐵質,有鐵質你埋到地下,的時候,那麼又有墓碑,墓碑是一個天線,短路,電波接入骨頭,然後反射出去給這些子孫,同系統的,所以子孫常常,災難災厄出來。

那麼你去把他掘開以後,現開以後,你就知道,結果看時間掘起來,裡面真真正正的蔭屍,才看到,才哭,哭說長輩在這裡委屈,十多年,還是蔭屍,風水的問題,掘起來以後再用酒潑一潑,養樂多潑一潑,再蓋回去,那麼過差不多半年多,就化掉了,掀開後,家內就比較安定了,這是什麼?風水,有風進去了,有水分進去了,自然會化掉,不會蔭屍了,這一種很奇怪,沒辦法用我們一般人,頭腦去所想的,但是事實就是事實了。

曾經我一位弟子,在農林廳,一個廖先生廖技師,他家內是兄弟很不平安,他的孩子也很不平安,車禍的車禍,病的病,很多,我去幫他看,看他阿公的風水,我說你這門風水壞,風水壞,山一直滑,好像溜滑梯,而且裡面骨頭反插,應該是這樣來,我說不平安,你掘看看,真的掘起來以後,真的骨頭反插,他說老師你怎麼知道,我是感覺的而已,但是你這個地理很壞,孤陰,孤陰不生,寡陽不長,所以會造成你的家內災厄,癌症一個一個一直去。

那麼我這位弟子,他才說師父啊!我們家已經住不平安了,房房有夠不平安了,我的孩子女兒,她很會作曲,很會作曲作詞,葉倩文那個歌星,她所唱的,好像都是她作的,她作很多很多的名曲,結果常常出車禍,孩子是建築師,很優秀的建築師,也常常出車禍,家內不平安,不平安的情形,如果任何人遇到,心快掉下來。

所以各位我們大家,風水的問題,你說我不相信,不相信是你的事情,但是事實就是事實了,要否認什麼,古聖先賢,累積好幾千年下來的,古聖先賢又不是瘋子,不是呆子,不是傻子,他會留這些東西下來,總是有他的大智慧,印證出來的真理。

所以我們自己要有智慧,了解聖賢他們所留下來的,真理妙法,我們進一步來研究,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,然後我們能夠趨吉避凶,減少失敗,我們會減少失敗的機會,那麼我們家內就和諧,我們就沒有造惡業了,是不是這樣,所以風水風水的妙法,千斤萬兩,不離開風水的真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在你和我中間,離不開風和水,我們每個人,生活的環境之中,若是風水好者,草木很美,若是風比較烈者,草木根本就活不起來,連要種作都有困難。

在今年農曆二月二十,的時候,我一大群弟子,進去中國河北,河北涿鹿,以前我們黃帝戰蚩尤,的地方,進去的時候,看到涿鹿蚩尤寨,蚩尤寨,和黃帝殿,橋山附近等等,滿山都是很乾燥,樹乾了,沒有草,田園一片乾枯枯,看到那裡的人的生活,的難過的辛苦,我們自己看到,實在說眼淚快要流下來,自己心內很感慨。

那麼去那裡看一看以後,才能夠深深體會到,我們台灣是一片的淨土,台灣,上天給我們的,是有夠多有夠多,上天給我們的,已經有夠富裕,國家過去幾十年來,對台灣的建設的付出,他們的功德功勞,我們不可以把它抹煞,不可以因為政黨的輪替,抹煞了過去國家,所有對我們建設,這些功勞的人,我們不可以抹煞了他們,若是你抹煞掉的時候,你政黨輪替就沒意思了,沒智慧了,你今天政黨有辦法輪替,你如果沒有過去的,民主政策的時候,你今天哪有辦法,讓你做執政,不可能的事情,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。

所以台灣的富裕,我們若保惜者,珍惜者,我們台灣應該是非常好,我們去大陸去河北,看到那裡的狀況,我們心實在說,將心比心,那麼我跟當地的書記縣長,我說我看一看,這兩天會下雨了,下大雨,那麼他們那裡的部長,書記,師父啊哪有可能呢?我說真的,會下雨了啦!會下雨了啦!我們的黃帝祖先的慈悲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要時時發出善念,時時發出善念,善念配天地,天地神佛聖神,就會庇佑我們,加持我們,這些領導官員才說,有道理有道理,本來就有道理了。

那麼你們心念一轉者,涿鹿天氣會變,風水會變,偏偏我們走了,二十,二十一走的時候,第二天那個地方,刮大風,下大雨,旱象解除,經過一個月再去,滿山青翠翠的都來了,滿地青翠翠的,一直發芽起來了,這是什麼?風和水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你離不開風和水,我們一間厝,門如果開得對的時候,納了很美的風,很好的風,空氣。

像在很多年前,八九年前我在南投,南投飯店,南投飯店,阿平老闆,他因為是很慈悲,想說客人中午沒地方休息,我一樓的西邊,那裡就開一間做咖啡廳,門開北邊一點,開了,當時沒注意,結果前面都是蒼蠅,四處飛,密密麻麻,恐怖的事情,就要我去幫他看了,我去幫他看,阿平啊!老闆啊!你的門開錯了,你開靠南邊這個位置,納了好的風和水的氣,你站在這裡,很舒服的氣,你站在那裡,塞住了,差一尺多就不一樣了,好,才再改過來,改過來,一隻蒼蠅都沒有了,阿平老闆說,師父啊老師啊!奇怪囉!我改過來這樣而已,蒼蠅就沒有半隻,這不知道是什麼道理?我說就是風水的奧妙。

所以風水風水,在你我的身邊生活之中,那麼九二一以後,這間南投大飯店,再重新改建,裡面再整修就對,整修完以後,他也依照風水的法則,去整修。

所以我們人住家也一樣,我們不要認為我很行,我現在什麼人,信那些風水,我跟你說,結果如果說什麼時代了,我信什麼風水的人,智慧都不夠,認為自己行,沒有謙虛心的人,懂與不懂,他不懂就是迷信了,不懂就是迷信,你如果懂者,你就是智信,懂者就知道風水的法則了。

好像我們外交部,我們的外交部,風水也很不好,向出去台大醫院,虎邊一隻一隻都一直上來,所以大國交到變小國,白人交到變黑人,原來要錢的,結果進來,都要愛台灣的經濟,當然我們做得到,我們救濟他們,總是勝過讓別人救濟,是不是,但是我們外交部向出去,虎邊抬頭,虎抬頭,賓欺主,奴欺主,那也是風水,各位可以去印證看看。

那麼我們原來中央黨部,那個地方,設計那個樣子,龍虎鬥,糟了,在蓋的時候,我說龍虎鬥,要崩了,崩盤了,龍虎鬥,你去看,叫做龍虎鬥,是不是,這也是風水,一個家庭也是一樣,龍虎鬥,一個事業體,這樣也是龍虎鬥,太高起來變龍虎鬥,我們公司工廠,你如果不會用,用成龍虎鬥,公司馬上倒掉,社會不幸又來了。

所以種種種種的風水,我們不可以說不信,但是不可以迷信,要懂者你就是正信,正知正見正信,你若是不懂者,你就是迷信了,到後來哎哎喳喳,才來哎哎喳喳,怪天怪地怪父親,要怪誰,怪自己沒智慧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最近,我們要開班,我們在木柵新店要開班,二十二日要開班,每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新店,新店市公所文化劇場,三樓演藝廳,我們要開課,我們歡迎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,我們來共同研究,風水的妙法,趨吉避凶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來看這部的經文,世風日衰,離心離道,名利燻心,終難見性,名利燻心,每個人都愛名,因為名是好的不是壞,我們藉這個名,能夠弘法利生,我們要藉名,來對大家有用的,這個名即是有益的,若是藉這個名,為非作歹的時候,這個名即是把我們的本性,蓋掉了,燻得黑黑的,我們的心是清淨的,我們的心就好像是一顆鑽石,我們的愛心就是鑽石,我們因為名,每一項只想到要藉名,有這個名起來,為非亂來,結果把名,把心,用名把心包住了,這個非常的嚴重。

現在社會這一種的,包裝的行為有夠多,我發覺我們台灣目前來,年輕一輩的生活方式,愈來愈像香港的人,的生活方式,很多,香港很多人,有的說話不負責任,沒那個誠和信,那麼是因為怎麼樣呢?我們很多信徒來,哎哎喳喳,說和香港人做事情,都只重一個表面的而已,我說這個,我們不可以去怪他,那是他的生活方式,但是你要和他來往的時候,你自己要有智慧,你如果沒有智慧的時候,你只怪別人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的信徒才靜下來,靜下來,我說我們台灣也一樣了,現在世間的風氣,台灣世間的風氣,我們只有名就好了,利就好了,親情不認,六親不認,包括女兒要告母親,告母親去被關,為了財產,養這個女兒,不知道養了要做什麼,我們現在會告母親,我們兒子以後也會告我們,一定的,一定會告我們。

所以我們對父母親不孝,兒子對我們不孝是應該的,是不是這樣,我們對父親不孝,對母親不孝者,我們是名利,把我們那顆愛心藏住了,父母親情的緣分,卻比一張紙更薄,紙,這個是世間的有為法,暫時借用,人結個緣而已,但是父母之親情,這個生生世世,再來,我們人和人中間的情分,人和人中間的情分,是生生世世所累積來的,但是我們為何,那麼愛騙人,藉著名的關係要壓死人,藉著利把朋友弟兄,想盡辦法你把他壓死,搶來劫來。

我們有的做官,看到名看到利,不擇手段將對方打敗,將百姓的利益剝削,拿去自己的口袋,好像九二一的時候,南投有一種官員,將東西拿回去家裡,這一種人就是名和利,把他那一顆愛心良心,都蓋住了,非常的可憐,非常的可憐的人。

所以我們人要有愛心,我們不要只有這個名,名名名,利利利,把我們本身的良心蓋住了,這是非常大不孝大不孝,長輩生我們一個體,給我們好的心來,我們為什麼為了名為了利,把心燻得黑黑的呢?世風日衰,離心離道,名利燻心,終難見性,終難見性。

那麼還有一種人,他只重風水,先生,每天請先生,常常請先生,來了說這樣才會賺錢,我這樣才會出名,哎喲阿彌陀佛!會賺錢是建立在,努力打拚不欺不詐,才會賺錢,有智慧才會賺錢,至於有什麼地位呢?秉公處理,實實在在的做事業,實實在在的工作,那麼你的名自然會出來了,那麼為何有很多人,今天請先生,明天請先生,所有的先生請光了,結果你的精神,你只為了請先生,希望說有名有利,結果把你的心燻黑了,有沒有效,沒有效,天理昭昭,頭頂上就有神明,我們用心計較。

所以風水在改,是一時而已,還有剩下的自己打拚,那麼為何你說,我今天請到明師,明天如何如何,每天耳根軟聽這聽那,你忘記你如何去打拚,如何去對待人,如何去服務社會,所以我們台灣人,目前很多這一種的心量,心態,都要改善,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每個人,都是很富有,名自然就出來了,利自己就有了,要不然想盡辦法,我今天風水厝拆鳥抓,我今天再請一位先生來,我今天又看風水,厝拆鳥抓,你只是一個祖先的骨頭,提來提去就會富有,很拚的,不可能的事情,你只是一間店常常改,常常在敲敲敲敲,你就要富有,要大順遂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我們今天遵奉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慈悲的開示,弘揚這個妙法,希望把各位我們的理念,我們的心,我們的念頭,我們要改過,扭轉乾坤,原來從坤轉到乾,原來從黑暗轉到光明,那麼那個時候,我們命是自己創造,風水自己內心去創造,環境自己去創造,事業賺錢名利,都是自己去創造的,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迷信,但是要了解風水的真理。

所以我現在才開始,十一月初一起,一直以唯心宗,安心的法偈,和風水和佛法和道學,合而為一,才來講解這個妙法,希望我們大眾了解以後,我們各人平時,從修心養性,調我們的心性,調我們的愛心,現出我們的愛心,現出我們誠和信的心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和諧,以前我們林洋港先生,提倡誠信的時候,支持的那麼少,到現在大眾才在喊要,誠誠誠誠,是不是這樣,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有理智,要有信心,要有智慧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