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0)今論心形
授業主題 : 1447集_風水真經(20)今論心形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2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47)
風水真經(20)今論心形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若是各位你們要,風水真經者,歡迎你們寫信來索取,我們要求各位,要附三十元的郵資,因為寄的郵資也是很貴,因為我一人對大眾,有時候做不到的時候,請各位原諒我,因為這個妙法,無價之寶,這個風水真經的妙法,在在都在啟示我們的生活,日常生活我們的心念,啟示我們的心靈,啟示我們的社會,啟示我們的國家。

所以我們面對著,現在世間社會,風氣漸漸衰微,道德漸漸衰微的時候,我們更有需要,這本風水真經,更有需要風水真經,裡面你看沒有什麼,但當我們風水真經,我們誦完的時候,我們心會非常的清涼,因為我們一間厝,也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身體也是一間厝,我們的心也是這間厝的,中心主宰,一間厝,也是有它的中心主宰,一間道場,也是有它的中心主宰。

曾經我看過一間佛寺,一間佛寺,去看了,糟了,修道人你們會很難修行,吵架打架,事情一定會很多,大家要忍一點,結果這間佛寺的人,靜靜的,不敢回應,等到我們走了,後面已經在打架了,在打架了,些許不喜歡就打架,因為你向出去的時候,右邊剛好別人的工廠,大間工廠呼呼叫,呼呼叫,呼呼叫的時候,所以住在家裡面,這個道場的修行人,修行也還是人,我們體內還有五臟六腑,五臟六腑裡面,還有五行之氣,運轉其身和其心,身影響到他的心,心影響到他的念,念然後會表達出來,他的行為,表達行為出來。

所以這道場問我說,要怎麼辦?我說無法可改,這就是它的性,這間厝的性,和周圍環境的性所引起的,那麼若是你了解,這個法則的時候,你即是見性了,所以見性有,見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之性,不是只見我一個自我之性,而已,見了八萬四千種法門之性,所以這個性的重要,我們若了解以後,你會很坦然,你對這個妙法,你就很清清楚楚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今天傳這個,風水真經的妙法,傳這個風水的妙法,風水也有它的性,風也有它的性,水也有它的性,每一次颱風來,走到那裡就又跑掉了,風也有它的性,水跑到那裡來,水嘩啦啦的流到這裡來,結果又歪到旁邊去,它也有它的性,所以宇宙間的萬法,都有它的性,它的性在變,都藉著環境,大自然它的變化,在變他的性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心就很舒服,很爽快,心就很快樂,我們的心才不會被環境,轉化了我們。

所以各位,風水不分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是受到風水的影響,任何一個人,你沒辦法離開風水,因為我們都在風水裡面,在生存,在生活,任何人都沒辦法,去否認風水它的偉大,和它的慈悲,因為每個人,每天都需要風和水,來滋養我們,所以一個人,若是否認風水的人,他不是有智慧的人,否認風水的人,他這個是自我貢高,沒智慧的人,無論你修行修得多好,什麼大果位也好,你一概否認了風水,的時候,你已經是沒智慧的人,不是大智慧,一個貢高傲慢的人,要注意,要注意。

所以我們腳踏者是風水,頭頂上也是風和水,環境也都是風水,你若了解到風水的慈悲,的偉大的時候,那麼這個就是你修行的,好的地方了。

今天是我們的自來水節,自來水節,我們要感恩自來水公司,他們的努力,感謝自來水公司這些員工,他們辛辛苦苦顧水質,在給我們吃。

曾經有一個人說老師老師,水很沒有道理,自來水公司沒有道理,他們有賺錢,他們有薪水,是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,我說阿彌陀佛大慈大悲,這麼好,你這樣枉費在修行的人,你不慈悲不慈悲,沒資格說你在修行,我們世間的萬法,都是別人在滋養我們,不是自己行,你有錢也不是你行,錢別人要供養,錢別人要給你,或是你去做以後,別人才有錢,你有的做一做,錢都沒有拿到的也很多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你要去感恩,自來水公司,這些員工他們的辛辛苦苦,去找水源,水源設法弄乾淨,怕我們身體吃了壞了,所以一心一意,在堅守他們的本位,那麼我們不感激他們,不感恩他們,你要感謝誰呢?

各位,我們世間的妙法,都是我們的老師,今天自來水公司,自來水節的時候,我們要感恩他們,開始起來在刷牙的時候,我們就要感恩這些水,漱我們臭臭的嘴,我們在洗臉的時候,感謝這些水,讓我們洗了變成一個,很乾淨,有精神的面目出來,我們晚上在洗澡,感謝這個水,他們讓我們能夠洗澡,整身臭兮兮黏乎乎的身體,沖得很舒服,晚上好睡,我們要感謝感謝,這即是修行了,這就是修行了。

所以各位,風和水是我們最好的,恩情人,風和水是我們最好的老師,我們從風或是對水,去領悟,我們也是會見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再來看這個經文,「救貧之法內外門,救濟之法及時雨,欲救貧人出苦海,四兩千斤大法寶」,四兩千斤大法寶,就是門,我們的內門和外門,站在心法來說,內門者即是我們的心門,外門就是我們的口德,內門就是我們的心門,外門者是口德,這個叫做心形,心的形。

我們再繼續再來看,唯心安心的法偈,今論心形,靜心為要,心無形象,舉止即是,今論心的形,心的形無形無象,確實心形你說說不到,拿拿不到,但是一間厝,你進去的時候,心會舒服否,很重要,我們一間厝進去,覺得心很清淨,很安詳的時候,你這間厝的地理,表示有正確,風水表示有正確,若是我們一間厝進去,覺得很煩,煩煩躁躁,懶得掃,你懶得掃的時候,就愈不順遂,懶得掃的時候愈煩躁,愈煩躁愈事事不順。

所以我們記得,內門者是我們的心門,內門是我們的心門,心,善良的心,安詳的心,我們一間厝外大門,和內門,內門就是,顧裡面一家的平安,外大門就是顧外面的,事業的順遂不順遂。

我們若是外大門出去,碰到電線桿,碰到別人的厝角,碰到獸頭,碰到巷子,碰到牆壁的刀,或是碰到鐵塔,或者碰到各種的,奇形怪狀的標誌的時候,我們出外百事不順,百事不順,百事不順的時候,我們出去只能乾瞪眼,百事不順的時候,我們懊懊惱惱,懊懊惱惱,走到那裡也碰壁,那裡碰壁那裡碰壁,四處都碰壁,事業做不順的時候,怎麼辦,要貧,心靈就貧了,心靈就很窮了,顛顛倒倒,驚驚惶惶,心就貧了,心門就不安了,所以外面影響到裡面的心。

曾經有一間道場,那個時候他的寺裡,一些出家眾修行,都待不住,待不住,一個一個一直走,走到剩兩個,那麼原因在哪裡呢?就是他的厝,原來道場就不錯,他就自己右邊再蓋一棟,大雄寶殿,大雄寶殿蓋起來很大一棟,蓋起來,賓欺主,奴欺主,這些徒弟不敢對師父,怎麼樣的時候,自己心就煩,心就煩,心就煩,到後來就離開,一二十位修行人,離開到剩一兩個,這樣而已,這個從哪裡來?心門,心門引起來的,外門引起來的。

我跟他說法師啊!你既然蓋起來了,那麼你這一邊,你再補蓋一棟更高的,你就會比較穩定了,他說經費不夠就沒有蓋,到後來,到現在來,還是沒有很順利就對,這是什麼?心的影響,我們不知不覺間,我們的心會起煩起亂,不知不覺間,我們會顛倒妄想,奇奇怪怪的事情都會出來,那麼所表現在哪裡,在我們的心,叫做我們的空界,我們的思維思想裡面,自己在交戰,所表達出來的行為,目瞪口呆,表達出來的事情,狀況百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一天說不完,一輩子要說到完,也很困難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十頁,表面是這樣說,但是意思就是說,你一間厝,用得到的風水,不到十頁,很簡單。

那麼我們有印這個,陽宅風水學的講座,小本的陽宅風水學的講座,裡面都是很多很多的真理,這個真理,那麼你們如果要者,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,寫信來索取的時候,我們就會寄給你們,記得三十元的郵票,這個一本才十六元而已,結果郵票要二十六元,還是二十幾元,結果請大家拿三十元,寄三十元的郵資來,但是法不是三十元的法,這是無價之寶。

所以各位你們如果要,陽宅風水學的書,請你們寫信來我們功德會,或者直接來我們各分寺,來我們的道場來請,也是可以,因為妙法難聞,妙法難得有,這是什麼?我們一點心而已,我們要求一個心安,尤其我們很多出家眾,的道場,我們每天都接受,大眾的供養。

那麼我們那麼多信徒弟子,家內很不平安,你只是說你去拜佛祖,不合理,他有問題來,我們應該知道問題,幫忙他解決,幫忙解決,我們很多家內不平安的,離不開這個問題,離不開風水的問題,大家要了解這個,我們不要說,我是什麼教的,我沒信那些,我跟你說事實就是事實,教是人所設的,而風水大自然,好幾千億萬年下來,它就在的,教是以後的人才設的。

那麼請問,先得先,後得後,什麼才是正的,什麼才是後的,我們不管,讓人能平安即是功德,讓人能夠安詳和諧,一家一條心的時候,你即是我們所說的大菩薩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鬼谷仙師鬼谷子,鬼谷仙師,自民國七十一年,倒駕慈航來在台灣,和本人天人合一,弘法利生,弘揚修心養性,弘揚易經的妙法,尤其弘揚風水的妙法,廣利人間世界,這中間所結的緣,這麼多這麼多,我們心內非常的感恩,得到鬼谷仙師,祂救渡我們的,也是非常的多,鬼谷仙師,戰國時代的大軍事家,也是修行家,也是大慈大悲的大菩薩,聖賢。

所以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這二十年來所結的善緣,非常非常的多,我們最近政大的教授,政大的教授黃教授,黃春枝教授,寫一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這本導論這是第一本,接下來我們所有鬼谷子,王禪老祖在台灣所傳的法,我們整理起來可能三四千本,會從頭到尾,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,歷史上以來,除了佛教的佛經,那麼多以外,再來有傳這麼多法的,也只有鬼谷仙師鬼谷子。

所以我們台灣目前,我們已經在這裡弘法利生,也希望將這個妙法,傳達到地球上,任何一個角落,凡是有人的地方,這個鬼谷子的妙法,風水真經的妙法,能夠普傳,大眾接到這個妙法的人,都能夠得到平安,心和氣平,轉危機化為生機,這是我本人,和所有我們的宗門,大家共同所努力的。

所以我們遵照鬼谷仙師,所開示的,我們決定在九十二年,九十二年正月初一,下午兩點到五點中間,在林口體育館,舉辦台灣鬼谷子,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,民國九十二年正月初一,下午兩點到五點,在林口舉辦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成立大會,到時候我們會有很多妙法,送給各位。

就像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,我送這個,將近六萬本的陽宅風水學,在林口傳這個,陽宅風水的妙法,在台灣所得到這個妙法,所利益者不計其數,到今天來已經又整整八年,這八年中間,鬼谷仙師在台灣,祂的妙法弘揚弘揚,所救渡救濟幫忙的人,實在有夠多有夠多,外在的安詳,造成內在心靈世界的和諧,這一種的人,是非常非常的多。

所以我們現在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已經申請准了,我們在正月初一,正月初一要舉辦,將近有五萬人,在體育館,五萬人的大法會,我們共同來祈求,世界和平,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天下太平,尤其兩岸有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大家共同要來弘揚,鬼谷子的妙法,在兩岸同胞的心靈,兩岸同胞的腳踏的地方,各個角落,都是炎黃子孫,那麼何必相殺呢?何不以這一種的,妙法善法互相利益呢?

所以鬼谷仙師一再開示,我們兩岸要和平,大家都是炎黃黃帝的子孫,大家何必相煎,相打相殺相侵佔呢?那麼國家政府的立場,不方便,我們就用民間的交流,學術的交流,然後共同來互相探討,鬼谷仙師的妙法在台灣,為什麼能夠在台灣,弘揚得這麼的殊勝呢?我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,將這個妙法,弘揚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,同是天涯淪落人,同是炎黃子孫,同是有佛性,我們的心形,都是非常安詳的心,那麼為何我們會有,各種各種的問題發生呢?違背風水的法則啦!就是違背風水的妙法,和違背風水的真理,所造成人世間的不幸。

所以我們在這裡歡迎,我們九十二年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五點,我們在林口體育館舉辦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成立大會大法會,我們到時候,有五萬人會參加,我們也有很多紀念品,要送各位,你們要來的時候,我們不用買票,因為妙法普傳,這是大家所共同的責任,也是本人所希望,遵照鬼谷仙師所開示,要將這個妙法,從台灣點一把火,就像當年我們的總統,蔣中正先生所說,台灣是復興中華的基地。

那麼這是千真萬確的,現在鬼谷子的思想,鬼谷子的文化,鬼谷子的學術,鬼谷子的心法在台灣,從台灣這一個復興的基地,將這個妙法復興起來,然後帶動給我們大陸同胞,也好,世界所有的人類,能夠受到鬼谷子的妙法,的庇蔭,我相信天下太平,在我們的眼前,這是我們這一生,大家共同的責任和義務。

希望各位,我們到時候,二OO三年正月初一,下午歡迎大家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大家共同來促成這個妙法,會在台灣在世界地球上,大家共同,能夠得到這個法寶。

所以我們今天,有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藉著台灣電視臺,電視公司,和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共同的支持的護持,能夠讓我們大眾,得到心安幸福與和諧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