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2)心無形象
授業主題 : 1449集_風水真經(22)心無形象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2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49)
風水真經(22)心無形象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現在我們看風水真經裡面,的經文,「救貧之法內外門,救濟之法及時雨,欲救貧人出苦海,四兩千斤大法寶,家有離心子與僕,不妨查看內外門,外凶忤逆內不孝,依法改善即救貧,依法改善即救貧」,我們貧人,不是有錢人就是很富有,世間最窮的人和最富有的,最富有的人,就是心安的人,最富有,最富裕,最窮的人,心不安的人是最窮,最窮的心不安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在世間的榮華富貴,什麼叫做真真正正的,榮華富貴,榮華就是我們的心,時時有一個歡喜心,好像花在開,心花,心花在開這樣一樣,那是完全沒罣礙,沒有煩惱的,沒有顛倒妄想的,若是我們一個人,時時能夠得到心安,的時候,我們心很快樂,我們如果不安的時候,任你多少山珍海味可以吃,金銀琉璃財寶滿坑滿谷,滿倉庫的時候,也是沒有用,銀行你剩了好幾百億,也沒有用,因為你的心不安,心不安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變態,社會的變化,時代的演化,現在的人都說名和利,為重,究竟有幾個了解名利,對一個人難道那麼重要,若是一個人,他在行功立德,須要藉名和利來行功立德,的時候,你的心一定很安,這一種大菩薩,大徹大悟的人,那麼有這一種想法的人,這個理念這個觀念的人,究竟有多少呢?

所以我們在世間,很多很多事情,都在讓我們起煩惱,那麼我們有的人,他很富有很有錢,家內很不平安的也很多,孩子的不乖,孩子的不孝,這個層層疊疊的事情,也很多很多的家庭,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叫我們現在全省要開班,有緣的各鄉鎮,開易經心法,易經風水的研究班,傳授很多很多的妙法,給大眾,好來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我們國家就和諧。

所以我們今天,我們在台北縣,木柵新店地區,我們要開易經風水研究班,我們從今天開始,三年,以後每禮拜五的,晚上七點到十點,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台北縣新店市,北新路一段九十二號,新店市公所文化劇場,三樓演藝廳,我們晚上在那裡開班,那麼如果要報名的人,電話,02-26837265,大安寺,02-26837265,大安寺,或者直接去,新店市公所文化劇場,三樓演藝廳,我們直接去那裡報名。

我們這個妙法,當今我們因為龍天護法,諸佛菩薩,也了解到我們因為,時代的變化,建築的變化非常的多,建築的變化,造成我們每個人,家庭不平安,家庭不和諧,事業不順遂的也很多,那麼先生你要去哪裡找,只有學法學道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真正的自己,就是我們那顆去學習的心,精進的心,就是真真正正的自己。

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,全省已經有五十多班,這五十多班,所來讀書以後,所得到的法喜,不是用金錢買得到的,這一種法喜,實在說就是我們真真正正,我們每個人所需要的,心安的境界,心安的境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妙法,是談心,談我們的心,我們風水若不對者,我們心一定不安的,心不安。

曾經有人說,老師,心怎麼和風水有關係,我說有啊!怎麼沒關係,孩子一個床位睡錯了以後,抓狂,睡不著,書不讀的時候,你是不是愁眉苦臉,看到孩子愁眉苦臉,心也不安,你也不安,心哪是無形無象,心就有形有象,表現在我們的臉出來,將我們家的不安,表現在我們的,表面的行為出來,清清楚楚,哪有不安呢?

我說你們家的風水也不安,老師你怎麼知道,我們家的住家風水不安,我看你愁眉苦臉,愁眉不展,好像丟掉什麼東西,別人和你不和諧,一家不圓滿,大小不和諧,你的心頭眉頭打結,那就是你從你的心,表現出來,心形所表現出來,心形所表現從哪裡,就是從你的住所不平安,百事不順,你就出來了,他說老師感謝感謝,高招高明,我說這個也不是高明,這是自然的現象,哪有什麼高明可說呢,這是你違背大自然,你沒有融入自然的環境,才會造成這樣,哪有什麼說是老師高明呢,是不是這樣。

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啊!我厝前,我原來蓋得好好的,厝前別人蓋一棟很高的,二三十樓,悶住了,我心就打結了,孩子就不乖了,這樣而已。

所以風水的妙法,實在說千變萬化,我們要趨吉避凶者,我今天傳這個法,是要讓大家趨吉避凶,社會的平靜,社會的和諧,就是我最大的紅包了,我最大的紅包,就是社會會和諧,因為我要吃的也有限,我心會安,這樣我就很歡喜了。

所以我們唯心宗,安心法偈跟我們開示,心無形象,煩惱即是,心無形象,歡樂見之,但是我們向前再來看,今論心形,靜心為要,心無形象,舉止即是,這都是一個法,都是法,所以在心無形象,怎麼會心無形象,心一定有形象的,表現在我們的面前出來了。

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,帶兩三個孩子來仙佛寺,來讓我開智慧,過去我比較有時間開智慧,每次開智慧,都很多小朋友,我預定在明年開始,每第四個禮拜六,都會開智慧,開智慧,今天譬如這個禮拜,在仙佛寺,下個月的禮拜六,就是三寶寺,再下個月的禮拜六,就是大凡寺,再下個月的禮拜六,就是大安寺,再下個月的禮拜六,就是高雄道場,高雄道場,再來我們台中道場,所以我們的道場,目前全省有六個道場。

那麼我看到這個孩子,的時候,老闆,你的風水,住所風水有問題,說老師你怎麼知道,我的住所有問題,看了就知道了,你這些孩子不會謙虛,這些小朋友不會謙虛,不會謙虛,你住所風水就有問題了,孩子的房間有問題,他睡的有問題,書桌有問題,所以孩子他不會謙虛,心會煩會亂,啊不要啦!不會謙虛嘛!很簡單。

老師啊感謝感謝,我的孩子的床位,剛好違背了,你書裡面的法則,你的孩子睡的,上面一個橫樑壓在胸膛,心就煩,心煩意就亂,就表達出來了,然後還有這個女孩,頭一直搖,呼吸吃力,搖,你這個孩子鼻子有問題,頭腦就不靈光了,你的床位應該也有問題,他就是睡的上面,睡在橫樑下面,上面這樣擠著,這一邊桌角射到,脖子會痠,這樣扭這樣扭,孩子發生什麼事情,不會謙虛嘛!就知道了,怎麼心無形象,千真萬確。

另有看一位信徒,很貢高,覺得很了不起的樣子,我說某某人你風水有問題,住家風水有問題,為什麼說我有問題,我說因為我看你不會謙虛,不會謙虛者,住所風水就氣亂,這間厝的中宮有問題,中宮有問題的時候,氣亂,氣亂,你心就會煩,你所表達出來的,不會謙虛嘛!這樣哦!好啦謝謝你跟我說,雞婆,是啊!我本來就很雞婆,熱心還不夠,用心還不夠,雞婆,加倍,加倍的用心,我幫忙你,將你的問題說給你知道,你自己要去解,我就送這一本風水學,陽宅風水學講座,小本的這個送給他,你自己回去看,看一看。

再幾天,老師謝謝,我睡的,不知道,旁邊就是套房廁所門,沖這裡,我就覺得很煩,是啊!廁所門沖這裡,沖這裡,你這裡會痠,腎臟,你腰痠你骨痛,骨痛,我們一個人表達的方式,三句做兩句說,你就不會謙虛了,這位信徒,老師謝謝,他就向我拿差不多五十本,回去送給他的親戚朋友,我說好啊你拿走,你替我去發這個書,替我去弘法利生,你的功德也無量。

所以心無形象,表達在行為上不是心無形象,今論心形,靜心為要,心無形象,舉止即是,在我們的行為,表達在行為,你就是風水有問題了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後來很勤於替我弘揚,很勤於替我分書,給親戚朋友,所以各位你們如果有心,要將這本書,分給你們的親戚朋友,歡迎你們寫信來索取,或者你們親身,來我們台北總會,或者我們的台中分會,我們可以來請,送給朋友,好的書送給大眾,這是一種很大很大的功德。

記得我們在睡的時候,床旁邊絕對不可以,廁所沖到肚子邊,或是沖脖子,沖到腳,你若沖腳腳痠,沖到肚子邊腎臟痠,腰骨痠,沖頭,頭的血壓高,脖子一直痠,你藥怎麼吃都吃不好,無論左沖右沖都一樣,這都是對我們身體,非常非常的重要,那麼怎麼沒有形象,表達在我們的行為,就有形象了嘛!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雖然大家都是,很有智慧的人,但是我們會很多很多的,疏忽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來到台灣傳這個心法,雖然短短沒有幾年,二十年而已,但是傳的法有夠多,在台灣,我們受益的也有夠多,這個時段就是,老祖鬼谷仙師,所傳的妙法。

我們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台灣鬼谷子,學術研究會要成立大會,成立大法會,在民國九十二年正月初一,下午兩點起到五點,地點在林口大體育館,歡迎我們大家參加,那一天我們會送很多書,送很多紀念品,送這個書給大眾,只要大眾你們能夠,得到平安,我們就很歡喜了,因為社會平安,是我修行這輩子修行,我的責任和義務,沒什麼享受可說,因為這個每個人,生生世世的大願力。

鬼谷仙師鬼谷子,祂傳的法在台灣有夠多,我們整理起來,只是錄影帶就有四千多塊,我已經漸漸把它翻譯成書,翻譯成經也好,書也好,那麼我會翻非常非常的多,以後會跟各位,結一個很好很好的善緣,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努力來修心養性,以外,我們學風水和易經的妙法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