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4)心無形象
授業主題 : 1451集_風水真經(24)心無形象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2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51)
風水真經(24)心無形象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,千變萬化,但是存乎,存乎,存乎也在一心,只是平衡的法則而已,風水的妙法,我們眼睛所看的,耳朵所聽的,皮膚所感覺的,積在我們腦海內,我們即是吉凶禍福,清清楚楚。

我們愛心團去北部,去看一位我們信徒的家,這個就像圖這樣,這就是整列都是店面,都是住家和店面,前面剛好是,學校國小的廁所,很大間的國小廁所,結果這一戶的一樓二樓,都租給人做生意,結果所租的人,十做九倒,每次做每次倒,做不下去,到後來都跑路。

所以我們這裡的信徒先生,打電話來,邀請我們的愛心團,去幫他看,結果把這個圖畫回來,和相片照回來,前面就是國小,很大間的廁所,很大間的廁所,那個窗戶一個洞一個洞,朝向他們這一間來,所以我們一間住家,向著對面骯髒的地方,公共的廁所的時候,家內會亂糟糟,雞犬不寧。

另有宜蘭我一位弟子,胡慶霖先生,他住在宜蘭冬山河旁邊,一個公園的旁邊,很美很美的別墅,也很用心,但是那間厝蓋了以後,孩子開始精神上出問題,雞犬不寧,百事不順,原來他的外大門,就向著公園的大便的廁所,相對。

那麼我們這位弟子,他原來也請十多位先生,去替他看,是怎麼不順怎麼不順,結果我一位弟子,現在警政署的科長,郭鎮五郭科長,他當時在宜蘭,警察局做副局長,就有這個因緣,大家認識,繞過去幫他看,這一家這麼不平安,究竟是怎麼樣呢?結果看到他的外大門,就朝往公共的廁所相對,難怪雞犬不寧,孩子的精神出問題,你有神問到沒有神,有藥吃到沒藥,我說那沒有用,快點速速把門移開,換到別的地方來,外大門絕對不可以,換開虎門,外大門開虎門,而且他前面又向廁所,的時候,這一定家內亂糟糟。

他這個形狀就是這樣的,這個公共的廁所在這裡,他的外大門就向這樣,就說他的命要向這個方向,結果住家在這個位置,這樣這個就是虎門,外大門開虎門又對廁所,那就是臭,污,這個百病,口舌,劫財,所以他從這個門開了以後,家內百病都到來,口舌是非也一大堆,無中生有,劫財重重,哎哎喳喳,這是什麼?我們因為環境的關係,我們對著它,產生身體的不健康,心就煩,心就煩,心煩氣就躁,智慧就出不來,一家就不會和諧了。

所以我們郭科長,他就幫他改成這裡,改到這裡來,這裡封起來,廁所那一邊,雖然白虎邊有抬起來,但是是開龍門,開龍門,它向這樣來,納旺氣,納到旺氣,而且出去又是龍門這樣來,改了以後,還不到一個月,孩子穩定下來,原來精神上出問題,這樣穩定下來了,雖然我們在說,風水你為何要這樣感應呢?心無形象,心無形象,但是心無形象,表達出來的就是了,表達在我們的日常生活,表達在我們的面相上面,一清二楚。

像剛才我們所說的,這間廁所這個,你要怎麼辦呢?既然壞就壞了,你要怎麼辦呢?所以我建議他,應該要這樣做,原來你直沖出去,對著廁所,那麼你就要做玄關,要做玄關,轉這樣進來,這樣進來,這裡做窗戶,這裡空空的,這裡空空的,轉這樣進來,轉進來,你等於轉進來,你的厝就向那一邊去了,你向那一邊去了,這樣一來,你就不是對著廁所了,這樣若改了的時候,我們家內會穩定,沒有要賺什麼大錢的時候,我們最起碼家內穩定,家內若穩定,我們最重要,心若穩定,我們頭腦就會出來,就有智慧,心若穩定,我們一言一行,我們就有氣質,所以心若不穩定,翻來覆去,顛倒妄想一大堆。

那麼請問各位,風水地理是不是,對人非常的重要呢?因為我所有的印證,印證這麼多這麼多的例子,都是很不可思議的證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所以有形者必有其體,其體者必有其靈,有靈者,有形即有靈,有形,所發生的一切的事情,和我們人所遇到的,完全我們都會一樣。

我們這一回愛心團,去南部有看一間厝,那個圖回來拿給我看,我說哎喲這一家人,是有夠可憐,自作孽,原來就好好的,是為什麼為了要跟時代,自己再去蓋一間,我們來看這張圖,原來這間厝,這個土地,也差不多三四百坪,很寬闊,在鄉下和都市旁,很寬很美,這間厝來住很好住,結果,他自己為了說,錢有賺到了,要蓋一間泡茶間,他蓋就蓋這個形狀,彎過來,蓋這個形狀就是虎回頭,白虎回頭出不孝子,白虎回頭出不孝子。

那麼我們愛心團這些同修,他也看了說,你這個會出不孝子喔!師父所開示的,兩夫妻眼淚流下來,目眶紅紅的,擦不完,他說自這間厝蓋完,孩子出去打架,出去打架,吸瑪琲的,吸毒的吸毒,賭博的賭博,三個孩子歪七扭八,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。

所以他四處也去問神,事實上我們問神神沒問到,問到人,就說祖先哪裡不適要制,什麼要制要多少錢,他因為為了孩子也認真改,認真制,也是沒用,錢花光了,土地拿去抵押了,拿去抵押,也沒辦法還,兩夫妻工作,妻子在學校,她就快點辦退休,這些錢也是沒有留住,讓孩子揮霍掉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
所以來請我們的愛心團,我們仙佛寺,功德會的愛心團去看,回來,我跟他們說,這一家的人非常不平安,你們大家要慈悲,想盡辦法幫他們忙,要來改善才會好,那麼我們愛心團同修,也是非常非常的慈悲,他說師父啊這樣要怎麼辦,若要改,要改花一點點錢,我來找我們這些師兄,我來化緣來替他改。

我說最簡單的,兩個方法,第一個方法,就是這個敲掉,第一個方法敲掉,留本來這間厝就好了,若第二個方法,你就把所有的客廳,主要的生活搬過來這一間,整個都搬過來這一間生活,這樣來的時候換龍抬頭,龍抬頭,你把祖先神位都請過來,請過來這裡,你房間移過來這裡,換這裡當倉庫,這一個方法而已,要不然就敲掉,這樣而已。

所以我們這些同修弟子,他們就開著車子下去南部,去跟他們說,敲掉好不好,老師,我這一間蓋得這麼美了,要敲掉很可惜,那麼,不然搬過來好不好,很不方便,敲掉也不方便,搬過來也不方便,如何是好,如何是好,你難道要一直一直,陷下去嗎?你如果一直一直陷下去,的時候,你所有家當和這塊地,都失去了,多美的厝呢?我說你們繼續再解釋,我們的厝,這個本來這是虎邊,這一邊本來虎邊,看出去,看出去,這一邊就是虎邊了,虎邊你再回頭,回頭這個就變拳頭來了,這個就是拳頭,這一個拳頭來,你一定會出命案,出命案。

那麼我們弟子再去跟他說,師父說,你這樣啊!不要再留著了,你若這樣下去,會出命案,要不是殺人,就是別人殺我們啊!那麼這信徒夫妻,哭得很難過,可惜我的錢花下去了,我叫先生來看的,竟是這樣,我說這個不是先生的不對,是你的福報不夠,福和德不夠,到最後,好啦!我才搬過來啦!才搬過來,換搬過來這邊住,換搬過來這邊住的時候,前一陣子我叫弟子,打電話問看看,說有啦!孩子都有回來啦!吸毒的被戒完回來,有穩定下來了,壞的也比較穩定下來了,謝謝,還好愛心團救我們一家。

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因為大環境所造成的,我們人心的感應,就有形象,氣成這樣就有形象,不是說心無形象,心有形象。

所以我們社會的大環境,我們社會的大環境,我們大家環境如果很好,的時候,地上很乾淨,處處風水如法的時候,我們整個全民,我們的生活,會感覺心很祥和穩定,我們去外國看,別人的環境這麼好,結果我們很多人,心境心情那麼和諧,那麼祥和,這即是人間的淨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今天既然我將這個妙法,推出來,我們大家就要共同來研究,我們來探討,不要讓煩惱發生。

這裡另有一個案,這裡有一個案,就是厝朝向這樣,向回去,好像上吊,上斷頭臺,好像上吊的厝,結果家內官司連連,前一陣子我去幫他看的時候,我說上斷頭臺,你一定官司災難,層層疊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現在來看這個經文,就是心無形象,煩惱即是,心無形象,歡樂見之,那麼一個煩惱,一個快樂,但是都是在心裡面,去表現出來,我們一間厝,你進去沒感覺什麼,傢具也有,電視也有,什麼都有,什麼都有,寶貝一大堆,你看沒有什麼,你看這個覺得很自然,你看這個覺得,這個家庭生活很好,剛才所說的。

又一間厝,你看這間厝,我們來看這個圖,路往這一邊進去,大門往這一邊進去,他的厝向那一邊,向那一邊他就路做得很美,舖石子舖得很美,這裡都是花園,很美,舖這樣繞上去,這樣繞上去,這是上吊的一根繩子,門出去虎又抬頭,一條繩子,後面沖,推上斷頭臺,推上去斷頭的臺,拉脖子上吊的位置。

所以這位官員,因為這間厝來說,那個地方是最美的地,最美的厝,議論紛紛,在兩年前犯了官司,官符,因為牽涉了貪污的事情,事實有沒有貪污,我是不知道,但是我看這間厝,我說你這個上斷頭臺,硬推你上去,怎麼跑都跑不掉,他說是啊!現在判他無期徒刑,還在上訴之中,我說你的厝這麼美,環境有其形必有其靈,而且這一條路從虎邊來,從虎邊來,從虎邊來,繩子就這樣拉上去,脖子就拉上去,脖子伸得長長的拉上去,一定官司跑不掉。

那麼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原來對我說的這個,他很不贊同,因為太太的要緊,和朋友的要緊,邀請我去幫他看,我說你這條路要改掉,你後面不可以出入,後面這都是路要改掉,你要改往這裡來,這裡有路,你的門要改往這裡來,這裡都拆掉,這個用這樣就好了,這樣就好了,這都要拆掉,要拆掉,這個拆掉,這樣一來你自自然然,你的冤枉,你的讓人誣賴,天會給你真理,結果他有照這樣改,這位信徒先生,照這樣改以後,這中間來,說老師,我的心平靜多了,我原來是很怨嘆政府,怨嘆朋友,怨嘆大眾,我說這個是你的業力現前。

那麼你的業力業報,已經盡了,所以今天有這個因緣,我來提醒你這個事情,你不要去怨他人,風水的事情,讓我們沒辦法去逃避,風水若是錯誤的時候,我們所遇到一切的災殃,一切災難,一定很快就到了。

所以我們傳這個風水,我不是說傳得好,人會怎麼樣賺大錢,我們不是這樣,我傳這個風水,是我們社會能夠,得到一個和諧,我們也很希望庭園,庭園設計師,你們要學風水地理,你們要研究,你們不要認為你很行,你們都不知道,你們這樣胡亂搞,胡亂搞,我現在什麼做法,結果違背風水的法則,不知道多少人,讓你害得很淒慘。

那麼相對,我們要做庭園,一間厝很美,要做庭園的人,我們除了有錢,多做一些善德,做一些善行,做一些布施,救濟貧民的功德以外,我們要做庭園,我們要請真真正正,有學習風水的工程師,來替我們設計。

就像南投縣政府,原來外大門,尖尖的,那麼尖,我沒有跟縣長說,你要設計那個,那個會傷到左鄰右舍的人,不知道要傷多少,結果尊重專業建築師,結果南投縣政府,那張嘴吐那麼長,是是非非,左鄰右舍不安寧,那就是沒有智慧的,建築師了,你們都認為我很行,認為我設計得奇形怪狀,就是表現你的藝術感,事實是錯了,你造成南投縣,多少的不幸,造成南投縣縣政府,周圍的大樓不幸,大家還以為老師作主的。

我說這件事情,我百分之百的反對,因為有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我們不要說沒關係啦!風水沒有什麼,那個沒有什麼,打拚比較要緊,我跟你說,那是你的打拚,但是你周圍的人,左鄰右舍被影響到,我們做主管的人,我們應該負責任,要負因果。

所以風水的妙法,從形來顯示出來,那麼我們南投縣政府,屋簷上蓋得一塊一塊的,好像乞丐衫的補丁,我看了心很痛,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台灣的建築文化,雖然你覺得很美,很有藝術,結果好像一個乞丐,乞丐樣。

所以我們大家,若了解以後,我們做得四四方方,四平八穩,美國白宮,做得四平八穩,這個不是很好嗎?結果我們台灣一些建築師,不照規矩來,認為我要設計這樣,和別人不同形狀的,表示是我設計的,結果你把周圍,左鄰右舍的人,做得蓋起來沒辦法住,雞犬不寧,種種種種的問題,所以心無形象,但是所表現出來的,煩惱就是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認真來學習,風水的妙法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