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二十七)歡樂見之
授業主題 : 1454集_風水真經(27)歡樂見之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2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54)
風水真經(二十七)歡樂見之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最近很多信徒打電話,或者來我們功德會,或者仙佛寺來找我,說他的孩子,現在都在打電腦,打到晚上不睡,白天不回來,不去讀書,不去上課,等等等等的煩惱,很多很多,我相信各位現在很多,十方善知識,你們也有這個煩惱,時代在變化,法輪在轉,不定法,人都是生活在,滿足我們的欲望,都生活在追求希望,追求我們的欲望,但是我們人的欲望,確實我們要重新來思考,我們的欲望我們表面看,要來找歡歡喜喜,很快樂的欲望,可惜我們很多人,我們的欲望離我們太遠,離我們太遠。

前一陣子有一個家庭,兩夫妻就跑來拜老祖,說老師啊請問,我的孩子很壞,現在晚上都不回來,都往網咖去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為什麼,孩子原來有那麼壞嗎?說沒有啊!我就搬來這間厝以後,就感覺孩子愈來愈壞,我說你的厝搬新厝以後,厝是不是很舒適?普通啦!就是雙併式的,雙併式的,這間厝我看就不錯,那麼我有請人去看了,我就買起來,買起來以後,我搬進去住,一年多來,很不順很不順,孩子很壞,家內很不和諧,我們兩夫妻也很會吵架。

那間厝是這樣的,雙併的別墅,這個是門,現在別墅的厝,這樣來,我們雙併的厝向這樣,這就是路,這兩間的別墅區,合在一起,結果這一邊是龍門,吉,這一邊是虎門,凶,他就是在這一間,這間厝,他感覺搬進來以後,覺得孩子開始一直變,好像小牛犢讓它闖了出去,沒有鑽牛鼻的時候,你怎麼拉都拉不住,我說而且你對兒子太寵了,才會造成這樣,就說建設公司,設計這樣不對,我說那都不必講,你沒有福,你的德不夠,人要發菩提心,常常我們要,時時發出菩提心,和發出善良心,社會救濟勤快一點做,說好話走好路想好事,這樣一來,你自然你就會改善。

我說你回去要快點,最好的辦法,你的內門沒辦法改,你改這個門,這樣來,這樣就是龍門了,內是這樣,但是你的外門,改到這裡出來,這樣你會改善,因為我叫很多信徒大眾,同樣的型態的時候,我叫他說快點,外門改到龍邊,門千斤厝四兩,就是我們經中所說的。

我們來看,四兩千斤大法寶,欲救貧人出苦海,四兩千斤大法寶,家有離心子與僕,不妨查看內外門,外凶忤逆內不孝,依法改善即救貧,救貧救貧救我們的心,我們人很多錢,並不代表你富有,我們的心不安的時候,最窮的人就是心不安,大大小小層層疊疊,不順遂不如意,我們心內驚驚惶惶,我們就是很窮的人了。

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到仙佛寺來,他說老師啊!我生活沒問題,我住也沒問題,什麼都沒問題,為什麼我兩個女兒,都不讀書?我說我看,八字命我看,哈哈,你的大女兒命宮帶破,你要讓她學藝術,走藝術的路去走,學藝術的,說對啦!我的女兒很愛畫東畫西,每次如果畫什麼比賽,都得冠軍的,我說不讀書只畫畫,哪有什麼用,我說你說錯了,孩子你有辦法生,你不了解孩子他的八字,他的命底,不了解孩子的天命。

所以你要鼓勵你的孩子,女兒往藝術去走,第二個我看,你這個孩子,第二個孩子,也是一樣,都要往技術,弄東弄西去走就好了,你為什麼一定要把他們,壓成很會讀書很愛讀書呢?我們兩夫妻都有讀書,兩夫妻都是博士,孩子不讀書在想什麼,會沒面子呢,我說,錯了,面子是假的,虛偽的,真真正正,我們的心靈的安詳,你讓孩子他有辦法,真真正正走他的路的時候,這就是最光榮最幸福了,所以他回去,讓孩子開始換從藝術,去發展去走,結果換一家圓滿。

所以我們心無形象,歡樂見之,心無形無象,歡歡喜喜,你就能夠看出一個人,他的前途,他的生命力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生命要有活力,我們人的生命,我們建立在歡喜之中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在世間,最富有的,是心安的人最富有,即使你有,滿三千大千世界的,金銀琉璃珠寶,如果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,沒有一個健康的心靈,的時候,這個人就很窮很窮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來到我們台中功德會,我們台中功德會,在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,一百零二之一號,叫做台中道場功德會,我們那裡去年,因為剛破土完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常常會來拜老祖,他來,他看一看我那間,台中道場要蓋的圖,老師你這一間蓋起來,氣勢很大喔!我說這個不是氣勢,需要,需要,我聽他說這一句,老師你蓋這一間,氣勢很大的時候,我就知道他的心內,他是很有錢的人,事業也很成功的人,但是他內心裡面,有一種不安的心。

我說這位先生,你今天這麼這麼難得,有緣來到這裡呢?他說對啊!我為了家內的一件事情,我要來請示老師,和請示老祖,給我一點的明燈,這位先生他說老師啊!我這幾年來,我的生意是不錯,在大陸也做得不錯,越南也做,也做得不錯,我在美國也有分公司,做得都不錯,但是一項,一項讓我覺得很遺憾,我的孩子很壞,我的孩子壞得實在說,沒辦法去形容,常常如果你說他,他就捶頭,一直捶,一直捶頭,捶心肝,一直惱,一直捶,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?

我說這就有問題了,這不是厝的問題,靈魂世界的問題,我說請問你的祖先,有沒有拜?說老師啊我現在沒有,祖先我都不曾在拜,因為我去外國讀書的時候,我參加基督教,入教了,所以我的祖先不可以拜,不可以拿香,我說你就錯了,錯了,你父親有在拿香,爺爺有在拿香,阿祖阿太生生世世,阿公阿媽祖先都是有在拿香,心靈的依靠,就是我們祖先的存在,那麼你今天對祖先,連一點存在都沒有,對祖先都否認了,那麼你要計較兒子,是做什麼呢?你愛這個兒子,要做什麼呢?

老師啊那是我生的,是啊你生的,你也是你父親生的,你父親就是阿公生的,那麼你為什麼,要把祖先的存在否認掉,耶穌沒有叫我們去否認,我們的祖先,耶穌叫我們要愛,愛,愛,愛我們的祖先,愛我們的兒子,愛萬民,愛的方式的表達,不一樣,一個方式一個地區,我們每個人的識田,意識裡面,各人各人的表達不一樣,你怎麼一定要用,你自己的思想呢?長輩都死了,阿公阿媽都不在了,但是他們靈魂世界,意識都還存在你知道嗎?憨憨啊!有錢有什麼用。

他說對啊!我只有這個兒子而已,這樣我真是沒他辦法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認為那麼多錢,都沒有用,我笑一笑跟他說,不然你再布施,買這個場道,大家有益的布施,抱歉,我多了解,以後再來布施,我馬上可以了解他的心,因為他本身還有宗教別,的煩惱,所以他內心,還有一個宗教別的區別,但是他內心的煩惱,看到這個兒子,常常捶心肝捶頭,去撞壁,這樣撞的時候,實在說假使換成我,我的孩子若這樣,我的心也會碎掉,換大眾,大眾你們的心也會碎掉。

我說快點,速速向祖先懺悔,你要向祖先懺悔,你要說我回去,一定要回去拜祖先,我一定要來供養祖先,要供養祖先以後,你再好好自己,早晚供養祖先,照禮來,照禮來,回去和太太商量,他的太太說是啊!我本來就是叫你要拜祖先,你就說不要,你就說我去信什麼教,我事業就這麼好,這麼有錢,我怎麼一定要拜祖先,要這樣拜,我說拜祖先,孝道,你不孝者,沒有一個孝道者,念頭沒有孝道者,子孫你再怎麼照顧,也沒用,因為他祖先的事情,跟他啟示著這個孩子,災難到來,祖先要幫忙保佑他,沒辦法保佑,你就沒有祖先的觀念存在嘛!

所以這位信徒先生回去,自己徹底反省,供養祖先,祭祖拜祖,一陣子來才漸漸好了,這陣子來,已經不錯了,孩子比較安定下來了。

所以奉勸各位,我們的禮敬祖先,祖先也歡歡喜喜,祖先的歡歡喜喜,在哪裡表現出來,在我們的子子孫孫,大家的身上,在我們的身體裡面,表現出來了,在我們身上表現出來,的時候,我們祖先,自自然然他們也心安,祖先會心安,我們子孫也心安,祖先若不安,心就不安,這個一定的道理,很簡單的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,這也是風水的妙法,風水之寶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對風水的妙法,我們是八萬四千的法門,不是只有說,我羅盤在那裡量,拿什麼在那裡量,就是風水,在那裡改門,改廚房,改什麼,那就是風水,這都不是完全的風水,風水的妙法,包羅萬象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生活之中,我們每一個念頭,每一個行為之中,都能夠顯示出來,這才是真真正正,風水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繼續再來看,偈文,安心的法偈,「心無形象,煩惱即是,心無形象,歡樂見之」,歡樂就看得到了,我們常常在街上看到,有的人走路愁眉苦臉,憂憂愁愁,一定就是他的心有煩惱,你看有的小孩走路歡歡喜喜,蹦蹦跳的,這個就是很歡喜,一定很如意,我們有的在街上看到,走得很急,一直走一直去一直去的人,這個人是很敬業,敬業精神,而且他的心也是不很安,還有的,在街上看到,走一走,哎呀!哎呀!喘大氣的,這個也很多,這個和厝都有連帶關係。

上一回跟各位說過了,我們一個人很歡喜心,頭腦很開朗的時候,他家的風水一定是不錯,他的風水不錯,住家環境不錯,若是說一個人,臉一直愁眉苦臉,愁眉苦臉的時候,他的家也是有問題,住家,厝也是有問題,或者一個人在走路,意志很消沈,很消沈的時候,沒這個鬥志的時候,他也是厝有問題。

曾經有一位出家眾,來到仙佛寺來,來,他也是很歡喜,很歡喜,我說法師阿彌陀佛,你最近覺得心內,是有什麼煩惱的樣子,他說有啊老師啊!我的前面的厝有人在改建,改建,結果我原來的路很大條,別人的兩間厝就蓋靠近過來,蓋靠近過來,就插進來,我的心臟就一直要揪起來,心臟要揪起來,那個形狀就是這個形狀。

原來的佛寺,因為前面地是別人的,地是別人的,他在經過就是這樣而已,經過這裡,最近就是別人將它,蓋了兩棟厝,兩棟蓋起來,都是蓋四樓的,蓋四樓的這變龍虎鬥,這變龍虎鬥,兩邊都四樓一樣高,這間佛寺就是這樣,變龍虎鬥,裡面一定不合的,一定的,龍虎鬥起來,這位法師說老師,是啊!從一邊在蓋的時候,我裡面的住眾,開始心頭,大家都奇奇怪怪,猜疑心都出來了,懷疑猜疑都出來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?

所以很懊惱,我說這還不簡單,要改這個,方法很簡單,我們破萬煞,像這個破這個煞,一個方法,你自己的範圍圍起來,大門圍起來,這個門,這兩個門,裡面也好外面也好,你要做兩盞燈,這個燈,做兩盞燈能夠擋掉這個煞,你裡面如果有位置,外面如果有位置,你就做外面,如果沒有,你就做裡面,放兩盞燈,照常把它放著就好了,這兩盞燈你把它放著,你自然,你這個原來的門,就這樣來了,這兩盞燈放著以後,你家內也好,或是你的道場裡面也好,你自然就會比較安定了,這是一個妙法。

所以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十頁,就是說我們家,所發生的問題,往往一個妙法,就幫我們破掉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世間,我們要好好的把握,雖然我一再一再的講這風水,以各種的心法在談,但是我裡面,很多很多的玄機,各位冷冷靜靜,我們共同來研究,我將我所有所領悟到的,所印證的妙法,講給各位了解。

另有一間公司,他在大陸,大陸深圳的地方,他的公司也是很賺錢,賺錢,但是就開始花起來,太太一開始來,一直懷疑她的風水有問題,我說你公司風水沒問題,原來到現在都沒有改,她說沒有,賺錢,因為很多男人的壞習慣,應酬應酬糊里糊塗就來了,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這個沒辦法,這個要做太太的人,你的心,用你的心來感化你的先生,你將這個壞習慣,你要跟他說,家裡的孩子都那麼大了,還有父親母親都存在,我們人來世間,賺錢是一種,錢是人和人中間,結緣的橋樑,你賺愈多錢,並不代表我們的富有,心靈的安詳最重要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你賺到錢的時候,魔考都到來了,魔考都到來了,讓我們吃喝嫖賭淫,等等都是一種在考驗,等等都是一種,在試我們的意志力,是不是有那個福報,有沒有這個福分,這是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
我們這位女士,她說老師啊!我很不甘願,我很不甘願,小時候,長大,都是勤勤儉儉,到結婚以後,我也很勤勤儉儉,我幫忙照顧這個家,照顧到今天來,會發生這樣,我很不甘願,很想要拿一把刀刺死他,我說錯了,共業的,共業的,夫妻在世間,是互相關心互相關照,大家若離心了,偏掉的時候,我們要想盡辦法用愛心,把他扳回來,所以這位女士,我跟她說完,慢慢領悟回來,用愛心,用軟的,先生有一天,就上來仙佛寺拜老祖,拜了老祖,說老師啊謝謝我,一家被你救了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來把握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