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三十)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1457集_風水真經(30)全民念佛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3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57)
風水真經(三十)全民念佛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中華民國,九十一年十一月三十日,也遇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我們自從全民念佛,提倡這個時段以來,我們動了非常多非常多的,十方善知識,共同念佛,共同認識了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是阿彌陀,尊敬大眾的本性,都是阿彌陀,尊敬自己的本性,珍惜自己的本性,都是阿彌陀,所以我們如果悟到的時候,我們就叫做阿彌陀佛,那麼一旦我們悟到,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就要皈依,時時回歸向自己的心,阿彌陀佛的本性,努力去做大慈大悲的工作,和行為,所以叫做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

那麼我們每個月最後一天,我們來做全民念佛,也是一種讓我們消災解厄,消除自己一個月來的妄想,一個月來的三毒,一個月來不如意的心境,來消災解厄,所以我們全民念佛,若是世界的人,能夠共同一同念佛的時候,我相信天下太平,就在我們的眼前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等一下我們有很多弟子,將他們全民念佛以後,和平時修行以後的心得,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,也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時時念佛,時時就能夠互相尊敬,互相尊重,那麼我們時時念佛的時候,我們自己,我們自自然然我們會得到,無上的法喜,無上的法喜,等一下我們就來聽,我們門下弟子,他們對念佛的心得。

9
各位善信大德大家好,我叫劉明勳,我是仙佛寺混元禪師,第一屆的弟子,我今天來說一個,跟師父去大陸,很有趣的經驗談,每一次跟師父出去,時間都很緊迫,師父很忙,所以去大陸都很緊迫,時間都很短,每一次如果去,一天都當兩天用,可以說早上都很早就出門,晚上回來到飯店,都是過十二點以後了。

那麼有一次,我就一樣和師父去,我們那一天也一樣早上,五六點就出門,回來已經是一點多了,那麼要睡的時候,我和一位師兄,我們兩個睡同一間房間,因為我們這位師兄,他會打呼,那麼我就很怕別人吵,所以要睡的時候,我因師兄在打呼,我就不能睡,我就不能睡,我想不到辦法,我就念四句偈,老祖讚偈,念六遍老祖讚偈以後,我就請老祖幫忙,讓我們這位師兄不要打呼,能夠讓我快點睡著,因為第二天早上,我們五點多就要再出門了。

結果我剛請了老祖,求老祖求完,我們那位師兄,本來睡平的,本來平躺著睡,就這樣變側睡,變側睡,我看他翻過來側睡,側睡以後,過一陣子我就睡著了,到第二天,我差不多還不到五點,我就自然自己醒來,結果我看我們師兄,他的睡姿他的睡態,和左晚翻過來側睡的時候,完全一樣,好像被繩子綁著一樣,固定一個方向,就睡到天亮,所以這個老祖的妙法,的殊勝,我在這裡簡單說一個,經驗談,謝謝各位。

10
各位善信大德,阿彌陀佛!王銘憲,我姓王,我叫王銘憲,我住台南,回想在民國八十四年,和師父混元禪師結緣,因為在電視,看到師父在弘法易經,和風水的妙法,還有念佛的法門,心有所同感,因為我是出生在一個,很幸福的家庭裡面,這個幸福是因為,我的家庭是一個,佛教化的家庭,我們的阿公阿媽,他們是念佛來成就的,所謂成就是怎麼樣,涅槃的時候,他們都能夠心軟如綿。

我的阿媽在民國七十八年,她要壽終正寢的時候,她能夠了解哪時候要往生,她要往生之前幾個小時,她就吩咐我的媽媽,把東西都準備好,客廳打掃好,別人說所謂客廳掃好,就是因為躺在那裡,等待時機到,等待誰?菩薩來接引,這是我的阿媽,在兩年後,我的阿公在民國八十年,八十年也壽終正寢過往了,我的阿公要過往之前,也是看到什麼,八十八佛,他要過往之前,他都念大悲咒和念佛號,這兩位老人家,都沒有讀書,不識字,都不識字,但是他們知道念佛,但是他們要過往之前,都看到什麼,看到他們心中的那尊佛。

所以說我為什麼,和師父結緣這麼深,我心有所同感的是什麼?師父所說的念佛的殊勝,和念佛的功德,這兩位老人家要過往之前,都知道他們自己的時機,要到了,要等待佛菩薩來接引他們,還有我的阿公,他看到他心中所求的菩薩,所以兩位過往以後,他們的面相都很慈祥,面相很慈祥,要替他們穿衣服的時候,身體都很軟,很輕柔,兩天三天以後,身體一樣這麼輕軟。

所以這是我感覺,我幸福的地方,因為我出生在一個,佛教化的家庭裡面,所以我現在,以師父所開示的念佛,念佛的功德,就是這麼殊勝,能夠增加我們自己的智慧,增加我們自己的信心,所以說我在這裡,把我的心頭所體驗的,和大家來分享,謝謝各位!

11
阿彌陀佛!我姓洪,名字叫做鴻育,在民國八十三年,與師父結緣,到現在已經有八年多,當時在學易經,感覺很困難,那當時師父教我要用,帶入生活中,我們日常生活中學的時候,才能精進,以後漸漸了解這個易經,就是要帶入我們的生活,所以學這個易經,就可以保護自己,也可以幫助他人。

所以那當時有一回,我和同業要去外國旅遊,那當時卜了一個卦,就是說白虎來剋我,剋我的時候,那當時我說這一回我不能去,這樣我就沒有去,結果那一團出去遊玩的,回來的時候,大家都是生病回來。

所以學這個易經,就是有這個很好的收穫,第二天有一位朋友,他說要找一個工人,說要重建厝,當時他說找很久了,都找不到人,我就替他卜一個卦,你的貴人是在東邊,你往東邊找就有了,結果他去東邊找的時候,遇到他以前同窗的朋友,同窗的朋友和他很熟,就說好,他剛好在做建築,就來替他重建他的厝,這個厝我就跟他說,你這個門窗戶,都是要合文公尺財和本以後,現在已經建築完成,現在住的時候很舒適,說夏天會涼,冬天會暖, 又住得很歡喜,所以叫我若有時間的時候,就去參觀,當時我就是有去幫他看,整理得還不錯。

所以那當時我就開始,知道我們這個易經,學易經會保護自己,又能幫助別人,所以才開始,自從學到現在,已經有八年多了,多謝各位。

12
各位大德大家好,阿彌陀佛祝大家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