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32)放下即是
授業主題 : 1459集_風水真經(32)放下即是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59)
風水真經(32)放下即是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昨天禮拜日,各位去外面走一走看一看,我昨天所說的這個,體驗山河大地,各位不知道,有沒有去感覺到,若是沒有去感覺到,我們日常生活中間,我們也可以去感覺到,我們人生處處都是道場,人生處處都是修行的地方,我們人生處處都是要修行,修行,修正我們過去,偏差的想法,修正我們過去,沒智慧的想法和行為,然後依照正道去走,即是修行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非常非常不滿之心,來到仙佛寺,他說老師天下間,怎麼那麼多米蟲,都不工作,都跑去深山去修行,或是去哪裡,我說你為什麼這樣說?是啊!大家做得要死,他們為什麼就要去那裡,廟蓋起來,讓別人包紅包在供養,讓人怎麼樣怎麼樣,我說你錯了你錯了,你知道一,不知道二,不知道三,不知道四,不知道五,所有的都不知道,你只會說,只有去那裡修行,去那裡叩鏘怎麼樣。

我說請問,你對那些法師修行的人,你供養布施多少給他們?我才沒有,浪費我的錢,我說,若沒有,你這個就要修行了,要修行,因為你沒有智慧,你不知道修行人,他的心有多寬你不知道,你不知道他要去修行,他的目的是什麼,要幫助眾生了脫生死,你知道嗎?你知道他的修行,他將所體驗出來的,以後出來教大眾安心之道,你懂嗎?這位信徒臉露出抱歉,老師抱歉啦!我以前都沒有想到這些。

所以我跟你說,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不要去批評,任何一個宗門,你還沒覺悟到以前,你絕對不要去誹謗他人,若誹謗他人,有一天,你一輩子只有懺悔,你都懺悔不完,所以我跟這位信徒說,你以後你為這件事情,你一輩子你心裡腦海裡,為這件事情,過去的懵懂,為過去的愚痴,為過去的沒智慧,你一定會很痛苦,在你的心裡,好像影子,如影隨形,走到哪裡就想到哪裡,就跑到哪裡出來。

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自己卻哭出來,哇哇大哭,哇哇大哭,我說你過去的就過去了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我們要出來修行的目的,就是什麼呢?我們要充實各種的智慧,因為眾生的苦惱,眾生的愚痴,眾生的貪嗔痴,是有夠多有夠多,那麼不知道,要如何來走才好,所以很多人,他累世有發大願力的,他這一生繼續再來修行,然後將所修行的,破除消災解厄,渡一切苦惱,渡一切煩惱厄運的妙法,悟了以後,再回歸返來,教導眾生,社會就會和諧,若是你不懂的時候,尤其像你的想法,社會一定打架,好像深山林內的動物,老虎一定互咬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有空,我們就要修行,修行就是修正偏差的個性,行為,想法,然後依照正法,去用在生活中,盡一個人和人的調和,互相關愛互相關心,即是為修行。

各位,我們心無形象,心無形象,事實上會表現在,我們的面前,我們心的想法以後,我們會表現在我們的外面。

所以相由心生,相由心生,風水也是一樣這個道理,風水,我昨天所說的那位,高科技那位信徒,和他帶的朋友來,我說我仙佛寺這裡,你去走一走看一看,有什麼感覺呢?他說老師啊!我看了心非常的歡喜,心是非常的安定,沒想到你跟我說,我的工廠有問題,我回去改完了,真的有比較和諧,那麼我來到仙佛寺,來到咖啡廳坐著也好,或是樹下坐著也好,看到佛祖,五百羅漢的地方,我們五百羅漢,五百尊者那個地方,你去看五百羅漢,五百個面相,但是都同樣有一個佛心,都有一個心,佛心,清淨,如如不動的如來性。

所以風水也是一樣,若是我仙佛寺的如來園,佈置不對的時候,不如法的佈置的時候,你們各位來這裡,一定是將煩惱帶回去而已,沒有將歡喜幸福快樂,帶回去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,道法之妙,風水之妙,都完全是重重疊在一起,好像合在一起,好像光,有的紅光白光黑光青光,什麼光都好,合在一起,也是為光,融合為一,那麼請問誰能夠說,任何一個法門,都沒有它的精神所在,譬如我傳這個,易經風水的法門,若是我傳錯的時候,龍天護法不可能,讓我說到現在已經,一千四百五十多集了,不可能的事情,也不可能在,台灣電視歷史上,講這麼多道,給大家應用在生活上,而且我們一看,很多十方善知識,一看三年四年,都一直看,到現在來,充滿著法喜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對一個法門,不了解以前,我們不要隨便對它,做一個批評,你如果做一個批評以後,你有一天去悟到了,啊!這位師父,或是這位先生這位老師,所說的法,原來是這麼殊勝的時候,你只有怨嘆一輩子,你就自己會遇到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已經二十多年了,鬼谷子的妙法,是要讓我們社會和諧,鬼谷子的妙法,鬼谷子的心法,是要讓我們每個人,做到得到心安,鬼谷子的妙法,是要讓我們兩岸能夠和平,能夠讓世界和平,所以鬼谷仙師,祂傳這麼多這麼多妙法,無論在天界,地獄界,人界,這三界的世界,都是在普利人天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子的妙法在台灣,我們大家要珍惜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來,供養這個妙法。

所以我們決定在,民國九十二年正月初一,九十二年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五點,我們要祈求世界和平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要成立大會,暨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的交流大會,我們歡迎大家來參加,我們這個大會,在林口體育館,三萬六千人,在八十四年,鬼谷子傳陽宅風水學,的妙法以後,傳這麼多法,現在才有這個好因緣,跟各位介紹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大慈大悲的妙法,當今能夠利益著人,我們人能夠得到,社會和諧的妙法,鬼谷仙師鬼谷子的心法,易經風水的心法在台灣。

所以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記得正月初一,正月初一下午二點,二點到五點,我們在林口,台北林口體育館,我們在那裡舉辦研究會,的成立大會,我們也有很多節目,有台北松山慈惠堂的,國樂團,一百二十五名的樂師演奏,還有優劇場,優人神鼓的演奏,還有合唱,還有很多很多好的節目,歡迎大家,我們共同來參加,我們同霑法益,我相信各位也能夠得到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對我們的護佑,對我們的庇佑,護念我們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這即是我們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的天命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過去的愚痴,過去沒智慧的想法,我們要放下,我們要向智慧的方向,去前進,這即是我們,般若波羅密多心經,後面所開示的,揭諦揭諦揭諦揭諦,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。

揭諦揭諦就是,放下再放下,精進再精進,這是什麼意思呢?放下我們過去的我執,放下過去的愚痴,再放下,你才會得到幸福,你只有放下者,放下過去愚痴的想法,放下過去愚痴的行為,你才會得到幸福,才會得到快樂,然後再精進,我們人來世間,我們才不會白走的,萬法唯一,一即一切,我們一切法即是一,在於這顆心,在於我們這顆心,我們這顆善良的心。

所以我們要精進精進精進,我們所有一切法,我們很多很多的法,我們各位,我們可以藉著各種的因緣,在世間體驗各種的,一切的善法,一切的妙法。

所以我將我們台視,這麼多節目,台視的節目,我做成書,第一冊到第四冊而已,還有更多還有更多,合起來好幾百冊的妙法,各位未來若是有需要者,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會將鬼谷子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一直整理起來,整理起來,這是讓我們能夠精進,了解世間的一切法以後,也能夠了解天上的一切法,世間的一切法了解,沒有罣礙以後,我們才有辦法會開悟,如果世間的一切法,我們如果很多不知道,驚驚惶惶糊里糊塗,顛倒妄想的時候,你要得到真真正正的,空界的妙法,是不簡單。

所以我們所有一切法,能夠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心會清淨,會和諧,所以我們能夠精進再精進,精進再精進,那麼我們鬼谷仙師,也跟我們開示,放下我執即是長生之道,放下我執即是長生之道,放下煩惱即是禪定之道,放下我執即是長生之道,放下煩惱即是禪定之道。

各位,我們一個人,身體如果要健康的時候,要放下我執,愚痴的我執,不懂裝懂,一己之私,自私自利,都是我執,我們人身體如果要強壯,要得到長生不老,能夠清淨的本性的時候,我們只有放下我執,我們人最怕執著,所以我們心無形象,心無形象,放下即是,你要找到心,無形無象的心,你放下就是了,放下就是了。

至於要如何放下呢?我們放下我執,執著,執著,身體不健康都是我執,所引起的,身體不和諧,五臟六腑,奇奇怪怪,心狂火熱,都是我執,執著,一直執,如果這樣,哪有可能得到清淨呢?哪會得到長生呢?我們如果人煩惱不完,一直煩惱煩惱煩惱,一直煩惱的時候,也是我執,我執才會煩惱,你有煩惱,你就禪定坐不下去了,所以你要坐禪定,真的坐禪入定的時候,沒煩惱才有辦法入定,沒煩惱就已經入定了,你若有煩惱,坐得很好看,也是沒什麼用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的妙法普天下,鬼谷仙師的妙法滿世間,鬼谷仙師的妙法,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,名為鬼谷子,名為鬼谷子,若是一個人,把鬼谷子的法,說他是在深山林內的,修行的人,那麼這即是懂一點點而已,所以鬼谷仙師妙法普天下,鬼谷仙師妙法滿世間,鬼谷仙師充滿著,每個人的心中的世界,也是我們所說的佛世界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當時他很不順遂,家內很不順遂,他就要求我去幫他看,在南部,在雲林的地方,我去看,那間厝是設計得很美,蓋得很美,我看他蓋的,全都不對了,我說某某先生,你所有蓋的法,和鬼谷仙師所傳的法,完全相違背,第一你裝潢得很美,並不代表這間厝風水就好,第二你這間厝,蓋得這麼大間,並不代表你家內會和諧,第三你這間厝,蓋得這麼彎彎曲曲,九彎十八拐,並不代表這就是一種藝術。

這位先生聽到,臉卻變色了,我說你這間厝你要改,很多都要改,尤其像你的客廳,上面釘一個八卦,天花板釘一個八卦,這個這樣不對了,我們住家,我們的廳堂,天花板最怕釘一個八卦,八卦釘下去的時候,我們頭上會有烏雲,我們頭腦智慧會不開。

那麼這位先生說,先生跟我說,神跟我說,我要釘上面的八卦,這間厝若是有陰的進來,的時候,他就不敢進來了,我說請問,你壞事做那麼多嗎?不然你怎麼都怕鬼,都怕陰,他說沒有啊!我哪有做壞事,是啊!我們人的心若是光明者,不怕神不怕鬼不怕什麼,都不怕,天地都不怕,心若光明的時候,心若有虧的時候,你處處驚驚惶惶,一下子貼符,一下子貼什麼,貼一大張符,畫一大張符貼著,吊在門簷上,畫一大張符,你這個心都不安的人,速速拔下來,天花板有空叫人來遮滿,理由就一大堆,到後來,那就是什麼?放下,沒辦法放下。

我說你要放下,他說不要啦老師,這個怎麼樣怎麼樣,我就回來,我就沒有理他,因為眾生難渡,我將好的妙法跟你說,你不相信,我拿真的貂皮給你看,你認為是老鼠的,是假的,因為平時,老鼠毛老鼠皮,你就看習慣了,我拿一張貂皮,跟你說這個是真的,你結果認為這是假的,我就回來了。

再經過半年以後,他就拿一隻拐杖,拄著拄著,就跑來仙佛寺,他說老師啊!請你來我的家再幫我看,我說我沒有空去了,抱歉,你的理由太多,放不下,我跟你說不對就不對了,你的理由一大堆,沒辦法,我確實沒辦法,我去,你也是一樣理由一大堆,是要再檢討而已,沒辦法放下,你沒辦法放下,你煩惱就很多了,哪有可能,心哪會安,任你修什麼法,什麼密什麼密,密的也好,不密的也好,光的也好,酸甜苦辣的法都不管,你沒辦法放下,你要我去,絕對浪費時間,有需要的人,我沒辦法去,沒需要的人,一直在耗時間,沒有用,我就不理了。

當然講起來變一面,很不慈悲,但是去了,浪費我的時間,又沒有用,他就回去了,很不歡喜就回去了,回去就自己照我所說的,改掉,就自己改了,改掉,再經過沒有幾個月,就又來了,那時候身體也好了,什麼都好了,才說老師啊!請你再來我家好不好?我說你改好了嗎?我改好了,我來看,這樣我就要去了,所以這位信徒很歡喜,啊老師啊!我過去我的福報不具足,我才會去學到這一些,不符合不如法的道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很多,如果要我去幫你們,提供意見的,你們既然要我幫忙服務,的時候,你們就要放下你們的我執,你們放下你們的我執,你們就能夠得到長生之道,若是你們沒辦法放下我執,的時候,你要得到長生之道,是很困難,老師不是說我很行,不是說我很行,我只是知道,我知道錯在哪裡,所以我才寫出,易經風水面面觀,由我們的研究會秘書長,黃逢時黃秘書長,他所整理起來的,我們這裡陸陸續續,一直在整理。

所以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把握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珍惜,我們如果珍惜者,我們能夠放下,我們心無形象來說,我們心安快樂,我們很幸福光明的時候,心無形象,心無形象,放下即是,那麼心無形象,放下即是,放什麼掉?放掉我執,放下煩惱,放下貪念貪心,放下愛生氣的,放下沒智慧的,放下恨,放下怨,放下貪嗔痴,各種各種的不調和,的心念的時候,我相信幸福光明在我們家,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的偉大,鬼谷仙師的慈悲,完全天地無我之心,又倒駕慈航來到世間,傳各種各種的妙法,傳各種各種的真理,目的也是要讓我們得到,離苦得樂,要讓我們能夠學習放下,學習放下放下,學習精進精進,所以揭諦揭諦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,這即是我們學這個,風水真道的不二法門。

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