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33)心無形象
授業主題 : 1460集_風水真經(33)心無形象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60)
風水真經(33)心無形象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中華民國,九十一年十二月初三,這個月,我們台灣,我們的國家,會有很多很多,讓我們心不安,的地方會很多,在經濟上,各種的現象,也有大的風浪,大家要有心理上的準備,那麼社會上一些小人,藉著各種因緣,在經濟上,給台灣一波的風浪,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國家,主掌財政的,我們要有心理上的,健全的準備,要不然者,我們因為少數人,對經濟上,對社會國家,不利無益的行動行為,影響到全民。

那麼相對,我們面對著這個問題,的發生,我們心要很超然,超然,我們不要貪,少數人的影響,我們多數人,若可以超脫於,世俗之外的時候,我們可以進退由心,就不會成一種氣候出來了。

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面對十二月份,我們整個台灣,我們國家裡面,所有的政治也好,經濟也好,社會治安也好,我們應超脫世俗之外,即可進退由心,超脫於世俗之外,即可進退由心,邪不能勝正,我們大眾的心,要有正氣之心,邪就沒辦法侵染,我們全民的心,若是我們心不正者,我們有邪心,邪再進來的時候,我們整個國家就亂掉了,非常的危險的事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國家是我們的,這個國家就是我們的公司,是我們全民共同投資的,一個公司,投資這個公司,是用我們的生命,用我們的愛心,用我們的人力,用我們的資金,來投資我們中華民國,也是投資我們台灣,這一塊的佛淨土,所以我們記得,要超脫世俗之外,少數人的行為,要來破壞整個全民全國,的安危的時候,我們要超脫,我們要很客觀,我們不要跟著潦下去,跟著踏下去,我們跟著潦跟著踏的時候,糟了,麻煩到來了。

所以國家的安危,社會的安危,我們心靈的安危,雖然是心無形象,會表現在我們的面相之上,再來我們十二月份這個月,這個經濟,會半個月才漸漸漸漸,比較好起來,漸漸比較穩定起來,前半段,當然有一些不如意的,這是必然發生的事情,這是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的表現,示現在世間。

我們台灣的治安,在十二月份這個月,也稍微會比較有一些問題,我們也希望治安的單位,我們國家治安的單位,多用一些心,用一些心,我們不要讓,這些糊里糊塗的人,去犯罪,犯罪是我們非常的不慈悲,讓他們犯罪者,讓他們再墜入黑暗的地獄,以後要再來救,是很困難。

所以我們各位若是有心,要來破壞社會和諧的,我們所有的同胞,十方善信大德者,我們記得要冷靜,我們沒那個本錢,來做危害社會這些事情,我們沒那個本錢,來做危害社會,這一種影響到社會安定,的這個惡因和惡業,我們也在這裡祈禱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自傳這個妙法以來,也已經一千四百六十集,等於一千四百六十天,這中間,老祖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,普利著人天,普利著地獄,普利著所有一切萬生萬物,是極功德極殊勝,不可思議,所以我們要舉辦一個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繼續再來將鬼谷子,王禪老祖的妙法,來繼續弘揚在世間,弘揚在世界,能夠祈求世界和平。

所以我們辦一個法會,祈求世界和平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要來成立,和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的交流大會,我們在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五點,在台北林口體育館,台北林口體育館,我們歡迎大家共同來參加,我們也有紀念品,要送給大家,妙法送給大家,我們也希望藉著這個因緣,祈求鬼谷仙師,祈求龍天護法,能夠化解,我們台灣這片淨土的不幸,也希望藉由兩岸心連心,手牽手,共同創造一個世界和平的,地球村的大淨土,這也是我們大家所希望的。

鬼谷仙師的妙法,確實說起來非常的多,我們現在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,我們來看經文,「齋僧供佛不離廚,廚灶水缸大冰庫,齊集一廚最熱鬧,吉凶參半宜注意,吉凶參半宜注意」,齋僧,煮飯的就叫做齋僧,我們每個人,都是一位善知識,我們能夠做人,就很幸福萬幸,我們都要成為善知識,要做修行的人,所以灶在煮,要讓我們吃,就是讓我們人,讓我們有善知識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間厝裡面,六事,就是說六種的事,我們的灶位,佔著非常重要的一個位子,若是灶位不對者,所影響的是一個人的腎臟,我們一個人的腎臟,腎臟若壞者,第一所傷,傷到女人,家庭的主婦,媽媽,做媽媽的,每一天在那裡煮飯,每一天在炒菜,這因為炒得汗水淋漓,若是灶位我們擺錯,所影響到的是影響到媽媽,媽媽就是財神的化身,做太太的,就是財神爺的化身,司命真君坐在我們家,主掌主廚一家,所以我們媽媽,也是一位司命真君,灶君,也是財神爺的化身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家內若要和諧,家內若要剩錢,家內若要賺錢,一定對媽媽對太太,一定要尊重,要尊重,我們不要做一個男人,常常說我男人氣慨,女人就沒有什麼,這個錯誤的觀念,很不對很不對,若是你說你很愛你兒子,你說我有很行的兒子,或是很乖的兒子女兒等,你如果沒有這個太太,哪有很乖的女兒,不可能,哪有很乖很行的兒子,不可能的事情,我娶別人的時候,我娶別人可能生一個,長得更英俊,很拚的,可能生一個,忤逆死你的也有,因為太太她的福分,無底深淵,福分。

所以我們很多信徒,對太太的尊敬,覺得很讓人沒辦法去認同,沒辦法去諒解,各位記得,你的家若是要平安,你就要從另外一面,太太互相尊敬,你若是要賺錢,對太太一定要尊敬,因為財神爺每一次來,簽名,都讓女人簽名的,不是讓男人簽名的,這是財神爺財神,五路財神,天官武財神,降下來開示說,我們每個人的家庭,財神的化身就是女人。

很多人問說,老師我怎麼不順,我說你對女人先尊敬,站在我們易經,我們易經八卦在開示,易經八卦六親,兄弟剋妻財,兄弟剋妻財,剋妻財,就是我們男人主義,男人主義你就剋妻財,男人主義對妻對太太,你不尊敬的時候,你就沒有財,一定的道理,你若是對太太會尊敬,你的財自然就留得住,這是一定的,這是天理,這不是誰說的,也不是只有我師父,本人所說的,天所賜的。

所以大家要能互相尊敬,這輩子我們出世做男人,下輩子可能出世做女人,也不一定,因為我過去在世間,我自己看到自己二十八世,在世間在輪迴,在世間走二十八世的時候,我出世二世的女人身,自己才了解到,過去出世當女人身的委屈,出世當女人身的偉大,那麼相對我們為什麼,不會去尊敬,我們自己的太太呢?不會尊敬我們的老婆呢?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會尊敬,我們自己的太太的時候,我相信你的事業會順遂,你的錢聚得住,你的孩子會比較和諧,因為孩子看到父親母親,在吵架,常常喊著要離婚的時候,孩子心理上就不健全了,若是你真的愛你的兒子,我們就不要喊著要離婚,男人女人都一樣,夫妻都一樣,我們不要說我要離婚,兒子我要帶,都千錯萬錯了,若是一個人說我很慈悲,我很慈悲,和太太離婚了,你說多慈悲,騙人的,戴一個面具,哪有什麼多慈悲,我太太很壞,怎麼壞,你不了解太太的心情,如果壞你為什麼要娶她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太太就是司命真君,灶君,一家主廚,司命真君以外,太太她的角色,她的職稱職務,財神的化身,一家財神的化身了。

各位啊!以前我也不知道,自我學道修行以後,諸佛菩薩跟我開示,鬼谷仙師跟我開示,說叫我要提倡每個人,家家戶戶能夠拜佛,夫妻共同做共修,能夠修行,互相了解,互相體諒,所以我們仙佛寺,全省到處,在開易經心法研究班,先修班的時候,都希望能夠夫妻一起來學,共同了解一個法的時候,因為夫妻是這一世而已,後世不一定做夫妻,這一世所得到的智慧,我們各人放在識田裡面,以後生生世世,各人再來走各人的路,走各人的路以後,但是傳進去識田心裡面,各人所得,才有說,各人修各人得,意思就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一家,我們的廚房灶位,非常的重要,非常的重要,能剩錢不能剩錢,灶位也很重要,若是你的灶位,對著廁所的時候,你就也不順遂了,你如果灶位,坐在廁所上面的時候,上面煮上面吃,下面放,你的錢怎麼賺也賺不來,女人的身體也壞,腎臟就衰,膀胱無力,腎臟就一直無力,骨節就酸抽痛,酸抽痛哪有時間,去料理一個家呢?不可能料理一個家,你做事業哪會順遂,哪會剩錢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風水的法則,即是在提醒我們一個家庭,如何互相和諧,提醒我們人,如何心心相印,心心能夠相敬,鬼谷仙師的偉大,鬼谷仙師的慈悲,祂開示我們大家,要互相尊敬以外,藉著每一天,家庭環境裡面所佈置,我們能夠體驗體悟到,一切的妙法,一切道法,一切佛法在世間,在家庭,在你我之間,在我們太太的活動空間,這都是一個很好很好,不可思議的禪機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家裡面的灶位,所佔的角色非常的重要,無論是佛寺,道場,工廠,公司,學校,甚至我們單身者,小小一個灶位,也會影響到一家的平安,這麼多年的經驗,我印證灶位,確實對一家的和諧,非常的重要。

曾經有一間佛寺,他們就做一個八卦爐,八卦爐的八卦灶,我去看,師父啊!阿彌陀佛慈悲慈悲,今年的煞方,你的灶位怎麼在煞方在燒,裡面的住眾比較不平安啊!你怎麼沒有去注意到,那麼慈悲啊!這位老師父說啊阿彌陀佛,罪過罪過,我沒有研究這個法門,我做一個八卦灶,我不知道今年的天運,會轉到這樣來,我今年裡面修行的,很不平安,裡面修行的這些,大家覺得心狂火熱。

我說師父阿彌陀佛,你的八卦灶是很好,你要順年運來煮菜,來煮飯煮吃的,你們裡面修行的法師師父,他們的心會比較清淨,老師父非常的慈悲,我跟他說,這樣不然,你今年你要在這個灶位煮,明年換那個煮,明年換那個煮,而且能夠再幫助大眾,這些人大家比較平安健康,信徒來這裡吃的時候,他們也會覺得心比較安詳,藉著大宇宙,這個靈氣的關係,能夠藉著這個因緣來福蔭,讓來受納供養,或是受納施捨,或是受納,我們請客的信徒更好。

所以老師父非常的慈悲,這樣張先生你幫我寫,你幫我寫,我就幫他連續寫,三十六年的時間讓他去煮,再過一陣子,沒有多久就穩定下來了,所以做八卦爐,有八卦爐的好處,八卦灶,有八卦灶的好處,若不會用者,反而壞處,這即是我們宇宙的循環,的氣的關係。

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雖然是無形無相,但是我們任何一個地方,都能夠讓我們啟示著,心的形象出來,雖然經中跟我們開示,「心無形象,靜止處也,是故心形無影無?」,無影無?,心無形象,我們一間厝的灶位放著,對一間厝沒有什麼,認為本來就是要煮飯的,心無形象,你不會感覺到,一天一天一直影響到,會影響到。

在嘉義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家內孩子很不平安,精神出問題,精神出問題,尤其都是傷到女人,連太太也精神恍恍惚惚,她問我說老師啊!不知道是什麼原因?我說你可能灶位有問題,你的灶位,是不是放在廁所的上面,又沖門,放在廁所的上面,我們的化糞池的上面,門又沖到,說對啊!我的孩子大家心狂火熱,像要起乩那樣。

你放在廁所的化糞池上面,就是骯髒了,我們人又站在那裡,門又沖進來,沖進來這個氣,攪一種骯髒氣,我們本來空氣進來,裡面有好的氣和壞的氣,本來就有了,氣沖進來,就一直攪攪攪攪攪,當然我們在那裡煮飯的人,所影響的就是我們女人,和我們女兒,結果母女都是神經兮兮,這位信徒問我說要怎麼辦?我說移到旁邊而已嘛!簡單嘛!化糞池你暫時放在那裡,你灶位移開就好了,移到避風的地方。

那麼這位信徒說,那麼簡單哦!本來就那麼簡單,不然要花什麼錢,老師啊!我過去都讓人改讓人制,我花很多錢,沒關係,因為你的福報因緣不具足,你原本就要花那些錢,讓人改讓人制,有效沒效且撥一邊,那麼今天你了解這個道理,你移到旁邊去就好了,回去真真正正,他就把它移到旁邊去,移到旁邊去,第三天的時候,女兒精神問題,安定下來了,爸爸,我要來讀書,爸爸我要去上班,太太比較安定,有說有笑,不然每次煮了以後,臉臭臭的,愁眉苦臉。

各位,你們不要小看一個灶位,灶位的地方,最重要,我們不可以在廁所的前面,不可以在化糞池的上面,也不可以壓樑,我們明天一一慢慢,陸陸續續跟各位,講解灶位的重要。

那麼灶位,我們所有一切一切,所發生的事情,我們要記得,我們風水書很多,各門各門的風水書,很多的時候,各人各人說的話,方法不一樣,我們的法門風水真經,所開示,所以不離廚,廚灶水缸大冰庫,齊集一廚最熱鬧,吉凶參半宜注意,廚灶古今有差異,古時灶口噴火炎,今日灶口不冒煙,是故灶位不論向,只忌灶位口沖門,上下廁所化糞池。

所以這個非常非常重要,明天我們就會一一,跟各位來解釋,那麼灶位,很多法門的內容,我們這一本書,這四本書裡面,我們也有說明,各位如果要,可以來請,請回去做一個傳家之寶,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法寶。

各位,我們灶位的重要性,灶位的厲害關係,灶位的奧妙,不是簡簡單單,我們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,灶位它有灶的真理,我們明天我們詳詳細細,來講給各位了解,希望各位我們慢慢的聽,我們家裡面的吉凶禍福,一清二楚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