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34)-靜止處也
授業主題 : 1461集_風水真經(34)靜止處也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4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61)
風水真經(34)-靜止處也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廚房,灶為天,廚房,家家戶戶都不可以沒有的,工廠若有人住的,也是要有廚房,道場也要有廚房,反正有人住的地方,都要有一個廚房,一間厝裡面,影響一家平安幸福,除了門向以外,位置等等,尤其這個廚房,關係一家的平安,廚房灶是管家裡面的平安,家裡面若是不平安者,外面做事業,一定不順遂的,這是千真萬確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,老菩薩,他就來到仙佛寺,來到仙佛寺,來問說老師啊!我和媳婦,為什麼這麼沒有話說,媳婦常常騎到我的頭上,媳婦會糟蹋我,媳婦對我不孝,媳婦對我怎麼樣,媳婦對我怎麼樣,每一樣都說,說得淚水直流,我說老菩薩啊!歐巴桑,你是不是有兩個灶?她說有啊!是不是媳婦的灶,在你的後面,你的灶在前面?就是啊!

這樣者,媳婦在煮的灶,新灶你不可以放在,舊灶的後面在煮,若這樣煮的時候,媳婦不是不孝,媳婦所表現的行為,她也自己莫名其妙,表面這一種的行為,像你身為長輩,你就覺得媳婦對你不好,這不是媳婦對你不好,不是媳婦對你不孝,這就是你的灶位,新灶和舊灶,新灶不可以放在,舊灶的後面在煮,若這樣煮的時候,一定婆媳,婆婆媳婦一定套不合的,這一定的道理,我看有夠多了。

這位阿婆才笑出來,啊老師,原來就是這樣喔!我兩年前,我去買一套新的灶,放在後面給媳婦煮,原來是媳婦在煮呀!我想說買一個比較好的灶,給媳婦煮,我前面若多少要煮點什麼,就多少煮一些,才這樣哦!抱歉啦!我誤會我的媳婦了,很抱歉很抱歉,我說回去你舊灶拆掉,乾脆讓媳婦煮,媳婦煮,你來吃媳婦煮的,這樣不是很好嗎?老菩薩很歡喜,回去,她的舊灶就拆掉了,才拆掉的第二天,媳婦就開始,媽媽吃飯了,來煮哦!做什麼的,哎喲!怎麼應驗那麼快,自己卻覺得奇怪,媳婦是說真的,還是說假的,事實就是真的,很奧妙的事情。

這個現象,我遇到這麼多年來,也很多都是新灶在後面,舊灶在前面,這樣的時候,當然家內會不和諧,你不要靜靜的看她在那裡,你不要靜靜的坐在灶邊,但是那個心,會讓我們心亂起來呢,因為家裡面火在燒,在燒時,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,造成家裡面的氣會亂掉,氣亂掉,我們心就跟著亂了,誰說心無形象,心也有形有相,只是我們沒有去知覺,沒有去了解,我們怨天怨地,怨媳婦怨婆婆等等,都是心的形象跑出來,這是風水的問題。

曾經我也看過一間道場,道場的新灶和舊灶相對,新灶和舊灶的口相對,我去那裡看,阿彌陀佛,你們這裡都在打,十八羅漢拳,那裡的法師說沒有啦!鍋子在鏘鏘鏘鏘,到後來,兩鍋會換別人煮啦!鏗鏗鏘鏘這樣而已,用鏗鏗鏘鏘,也是會打架就對了,啊那位師父哈哈大笑,我不知道就是這樣,原來就是灶的問題,你看,道場,我們要修行的也一樣,修行是一點心,一個念頭,但是我們所表現的行為,受到家內環境的佈置,環境的配置,影響非常非常的大。

所以心無形象,靜止處也,靜止處也,你靜靜所放的地方的東西,會影響到我們人的平安,和我們人的心境,灶是靜靜的,它又不會動,四四方方,它的口那麼的開,它在吐這個氣,頭腦,腦切掉,腦切掉,在煮菜,在煮啊!嘴巴吸氣,在煮啊!你看它靜靜傻傻的,坐在那裡,對一個家庭的平安,非常的重要啊!我常常去餐廳吃飯的時候,我會注意這間餐廳,這間餐廳它的灶位,若在虎邊,愈做愈冷,即使你如果有做的時候,強滾滾,你的錢也留不住。

所以所有的餐廳的灶,若是可以在龍邊,我測過若是在龍邊,呼呼叫,賺大錢,我去北京去看一些,因為北京對我們中國文化,他們最注重最注意,我去北京看一些飯店,或是餐廳的生意很好,灶都在龍邊比較多,那麼台灣人很多設計師,就設計怎麼樣,結果在虎邊,鏗鏗叩叩鏗鏗叩叩,哎喲鏗鏗叩叩,到後來就零零落落,變零零落落,百事不順,開始很興旺,愈做愈冷,到後來就結束就完了。

所以我們灶在龍邊,叫做水火既濟,我們的龍邊叫做水,坎,坎卦,水火既濟,我們若在虎邊,灶在虎邊,火火太旺,火火太旺,這就變做火燒功德林,除非我們龍邊無處安灶,我們才安在虎邊,這是餐廳最重要的安灶,餐廳和住家就不一樣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生活之中,在我們生活之中,能夠決定著我們吉凶禍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一家之主即是灶,一家之主,夫妻都是一家之主,所以我們對太太的身體,的健康,我們要很重視,要注意,除了我們對太太的心理,讓她健康以外,身體上也要讓她健康,我們要讓她健康,除了日常生活,營養品等等,但是灶位你們要很注意,很注意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對太太是,非常非常的體貼,有一天帶太太,來讓我醫身體,太太開始在洗腎了,我說這樣我沒辦法了,我沒辦法了,要用給她靈療,靈療來醫,可能有困難了,我替你查看看,我說某某人,你的瓦斯爐,你的灶位,為什麼和廁所門相對,太太在煮的時候,後面廁所門對著腰部,你這一邊是熱的在煮,的時候,毛細孔就開開的,汗水淋漓,偉大的菩薩的慈悲。

那麼後面廁所,有門開開的,剛好阿摩尼亞,阿摩尼亞氣衝到腰,造成太太身體開始一直壞,就開始吃藥,吃藥,一吃再吃,吃得腎臟都傷到了,所以你要去洗腎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那麼這位先生,自己眼淚流下來說,他對不起太太,讓太太今天吃這個苦,讓太太忍受這個病魔,這樣纏,實在說於心不忍,我說你怎麼要做成這樣,他說有啦!我叫別人替我看,說要排這裡,才合我的本命,合太太的本命,我說錯了錯了,千錯萬錯,福報不夠,道德不夠,你才會遇到這個,差勁的先生,你這要好好的檢討,反省懺悔。

那麼先生跟你說在這裡,說是千真萬確,他的法是什麼最好的,是啊我說,最好的對啊!因為你的福報因緣不具足,德不夠的時候,你自然有那個先生,天龍護法藉這個先生來,來兇你,來破你,讓你去哎哎喳喳,你才會去找到真真正正,要怎麼來修心養性。

那麼這位先生說,我對太太是不錯啦!不過,吱吱唔唔,當然我們知道,他有難言之處,難言之處,我說你回去,快點把灶移到旁邊去,瓦斯爐移到旁邊去,照我的書裡面所說的,你拿回去重安,照這樣做,試試看,真的回去把灶位,就開始移位了,移位以後,哎喲!漸漸的,太太身體一直強壯起來,一直強壯起來,到現在卻變為不用洗腎了,所以這位先生很感恩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傳這些妙法。

所以世間很多,莫名其妙的病很多,我有一次和我們的同修,在檢討,我們國家的健保局,只會喊說錢不夠,會喊說健保倒貼,那麼很多人,奇奇怪怪的病,你怎麼不要去找,奇奇怪怪的病的病因,在哪裡,所以很多人,這些奇奇怪怪的病因,都從住家風水床位灶位,那裡影響的,莫名其妙的病,吃藥也沒用,很多。

我們國家很多,名義上是什麼博士,但是自以為自己最行,結果這方面,也沒有去了解到的時候,糟了,全民沒有必要的錢,花一大堆,那麼多那麼多,浪費了資源,浪費了金錢,而且全民全都是病夫,的時候,啊!我們國家要富強是很困難,只有建立在很健康,很安詳的狀態之下,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社會才會健康,國家才會富強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風水的妙法,不可思議,風水的妙法,不是簡單人說的,那個是迷信,那個是外道,我告訴各位,你不懂你才是外道,不懂才是外道,我們要了解這個,你若懂者,你才會了解宇宙的真理。

那麼你就自自在在,若是我們身體不好,你多會修行,騙人的,若是你違背了風水的法則,的時候,你身體要多強壯,騙人的,不可能的事情,我測過很多了,我印證幾十萬人中間,這麼多年來,結的緣分那麼多,假使錯誤的時候,妙法,錯誤的妙法,假的妙法,我絕對不會說,說了,我要負因果,說了,我要讓我的子子孫孫,損了德,我沒那個本錢。

所以妙法,鬼谷仙師祂的愛心,大慈大悲,傳這個妙法在世間,但是我們不知道要珍惜,一心說那個是外道啦!外道啦!有鬍鬚的外道啦!我這個沒有鬍鬚的,唉呀!我們這些眾生的愚痴,但是各人的因緣,各人去承納,我們也不反對,各人的承納,各人的因緣,各人的果報,各人去接受,這也是各人的業報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一個灶的位置,佔一家重要的地方,曾經我去大陸,看一間工廠,他的灶位,工廠廚房的灶位,不對了,不對了,我說唉喲某某老闆啊!你的灶位不對了,你會影響到員工的健康,不會常常拉肚子嗎?說對啊也不知道怎麼樣,員工的胃腸都很不好,我說就是灶位不對,灶位換位置,移到外面,單獨蓋一間,你住這個地方,你根本就和廁所,整列是廁所,你和廁所相對,整列是廁所,近十間的廁所,結果和灶相對,哪會平安。

所以這位信徒,這位老闆說,老師我知道了,有什麼辦法嗎?我說沒辦法,移到外面,到後來移到外面,平安了,員工安定了,現在也很賺錢。

所以我們要注意,我們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,我們若不知道者,我們就不要裝懂,我們若不知道者,我們就不要推臼弄甕,不要只說我最行,只有標榜自己,我是正道的,你們都是迷信的,沒知識的,不懂就是沒智慧,沒知識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俗話在說,死人活骨頭,死東西,也是活的東西的感應,這句話千真萬確,我們祖先的風水,人是死了,但是他的骨頭是活的,因為我們的骨頭,精氣血,血就對了,精氣血形成我們的骨髓,形成骨髓,裡面就有電波,裡面有鐵質,鐵質,我們風水葬在地上的時候,地靈的感應,地靈它發射出電波來,那麼我們子孫,因為是同一個系統,精氣血都是息息相關,所以吉凶禍福,就會影響到,這些子孫的平安,吉凶禍福都會出來,這是風水的感應。

那麼我們住家,住所風水等等,任何一個東西,也會影響到一家的平安,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很愛收一堆石磨,他收很多石磨,庭中很多石磨,水在流,很多,厝前厝後都有石磨,有一天他來到仙佛寺,他說老師我的頭很酸很麻,我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?哎呀身體,心坎綁住了,身體綁住了,很難過,好像要把我扯散吃掉,我說你可能風水有問題,你有沒有去找醫生?有啊!找遍醫生也沒有辦法,我問神也都沒有辦法,說陰的在纏著我,陰的不知道是什麼樣的,陰的。

我跟你說,你這個住所風水有問題,你後面酸麻,一定你厝後有問題,心狂火熱厝前有問題,我說你厝前厝後,都擺什麼東西?說沒有啦!我都四處找石磨回來看,覺得很美,很多古董,我說你胡亂擺,氣亂掉了,氣就亂掉了,你前面出門出去,你放一個石磨,水滴滴答答流著,是比較有財,錯了,錯了,第一心貪,貪心要有財,你的眼睛所看到,那是自己的感覺,在心臟心裡一個東西,一天一天你就累積,你就壓住了,後面的石磨,產生一種靈氣,亂的氣,造成後面你會腰酸抽痛,等等,這會影響到。

我們這位信徒說,老師啊我抱來你的仙佛寺,好不好?我說不要,阿彌陀佛,仙佛寺的風景環境,我有一個系統在整理,我就不用像搞這個,有的沒有的,我沒有精神去照顧,到後來他就抱去丟掉了,身體就好了,靜靜的東西,也是影響到,我們心境心靈的一切禍福。

所以心無形象靜止處也,靜止處也,心無形象,那麼既然有形象是什麼?我們的喜怒哀樂,悲歡等等,都是影響到我們的心境,這個是什麼?靜靜的地方,也是會影響到。

那麼相對,我們一間厝的廚房,曾經有我們一位信徒女士,我去幫她看厝,我去幫她看,她的厝的現象就是這樣的,這張圖,這裡樓梯爬上去,樓梯下面她就做一個廁所,廁所,門開這樣,她的灶位就擺在這裡,她也是先生跟她說,要擺在這裡,才是她的本命宮,結果廁所門沖到,灶位右邊沖廁所,肩膀酸,腰痛,我說你的腰不會很痛嗎?說對啊!不知道怎麼樣,手很酸,沒辦法工作,什麼都沒辦法,不知道要怎麼辦?

我說你就是灶位放在那裡,不對了,灶位沖廁所,骯髒氣,污氣,濁氣,她說不然要怎麼辦,老師啊要怎麼辦,要怎麼辦,要怎麼辦?灶位移旁邊而已嘛!要怎麼辦,到後來我說,不然你移過來這裡嘛!移過來這個地方,這個門不要去沖到,移到那個地方,這樣來就好了,這個地方,就移過來就好了,很簡單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這一種很簡單的道理而已,你怎麼變不過來。

很歡喜,好,馬上移,馬上我就幫忙她移了,移一移,沒幾天來仙佛寺,好了,很歡喜,手能甩,能做什麼了,說老師啊感謝你,我不知道灶這麼厲害,我說你不用感謝我,感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傳這些妙法出來。

所以各位啊!有的說灶位要有什麼方向,不對了,不是什麼方向,而是位置最要緊,像剛才你說什麼方向,結果廁所沖到,沖這一邊這一邊酸,沖這一邊這一邊酸,沖這一邊,腰酸這一邊,沖這一邊,腰酸這一邊,這樣很簡單的道理嘛!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小心,我們不要認為說,風水是迷信的,真的再強調,你不懂就是迷信,你不懂就是外道,這樣而已,你在這個正道之外,叫做外道,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任你多有成就,有修為的人,假使你的環境不對,的時候,你多行,不可能的事情。

另有一個例子,一位信徒,他的厝也是很不平安,很不平安,他的灶位就像這樣,灶位,這個廁所門剛好沖過來,洗腎,是這樣而已。

所以大家要注意,大家要注意,我今天花這麼多錢,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每個人,一個月一百元,來贊助這個節目,我們來播出這麼多社會和諧,社會若是有所不幸的人,聽到這個妙法,他簡單的移一下,國家多一份福分了,我們社會多一份福分了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既然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把握,我們不用為反對而反對,我們若是會好好的領受,歡喜信受起來,我相信各位你們幸福光明,在明天,在以後,都能夠感應到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