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35)-是故心形
授業主題 : 1462集_風水真經(35)是故心形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5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62)
風水真經(35)-是故心形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海員節,海員的偉大,在大海茫茫渺渺之中,將我們所需要的東西,這一邊送到那一邊,那一邊送到這一邊,海員們的偉大的慈悲,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能夠了解的,我們不可以說,我多少錢請你,各位,錢不是萬能的,要發菩提心的人,才是萬能的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小時候,長輩生活比較富裕,他就不知道這個世間,一切的痛苦苦楚,有一天我們剛好在法會,他來這裡看法會,看法師在誦經,當然他也很尊敬法師,尊敬這些工作者,但是他的心態,他有一種我出錢請法師,我今天交兩千元,交一千元,就應該的,你本來就要替我做的,我看到,我說阿彌陀佛,你的想法錯誤了,你這個想法,你今天辦這個超渡沒有用,你這些錢最好存起來,你不要花,你不要用,這裡你安下去,你的心沒有感恩的心,的時候,你超渡再多祖先都沒有用,你的祖先他不敢來坐,不敢來納受。

那麼這位先生他說,哪有什麼,錢就這樣而已,哪有什麼,用錢,自然法師就替我做了,我說不可能的事情,法師要經過我這一關,法師,因為我請他們來誦經,但是我跟你說,你這個沒有用就是沒有用,他就很不歡喜,就開始我單子撕還給他,你不要參加,等到你心理有健康的一天,的時候,你才來參加這個法會。

回去,那一陣子就很不舒服,晚上在睡的時候,就感覺家裡面很陰冷,晚上在睡的時候,感覺夢境很多,長輩來跟他說,你不懂事,你這樣這麼不情願,要超渡我們,叫我們去,不情願,我們怎麼敢去,就啪一下就爬起來嚇了一跳,第二天就又跑來找我,師父啊師父啊!我前一陣子我沒有超渡,昨夜被我的長輩罵,我懺悔,我不懂,我想說錢就好了,我交錢就了事了,我說,我跟你說,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所有的一切的法會,你要來的時候,一定要有那一點心,你沒有那一點心,你只是寄錢來,沒什麼功德可言,各位要注意,各位要注意。

所以我們那一點心的重要性,因為過去的心,過去的行為,會現出,現在我們各人各人的行為,和表面在我們的面相。

那麼我們來看這個經文,心無形象,靜止處也,是故心形,無影無?,是故,就是過去的,過去的心形,過去所表現的,過去你所有一切一切,所表達出來的,都是是故,過去的心形,就是表現你當下你的行為。

我們一個人,過去若是壞習慣,嬌生慣養,我們如果對兒子太寵,寵到後來的時候,你今天根本就教不動兒子,管也管不動,這是你自己自作自受,你自己的問題,不要去怪兒子,不聽教不受教,小時候沒有教好的時候,你長大要教,是不可能的事情,小時候不懂事,你過去讓他不懂事,過去的心,他的感覺是我很快活吃,快活花的時候,你現在要跟他說,他不聽你的,你要怪誰,怪國家,不可能,怪社會沒資格,怪自己,綽綽有餘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一般的人,錯誤的觀念非常的多,我們風水的妙法,也是一樣,過去對風水,一心一意只執著在風水,迷信在風水,自己平時好事不做,好話不說,好路不走,不打拚的時候,你只怪我們家的風水,怪來怪去,哪有什麼用。

像很多年前,我們中部某一個地方,有一個人將他的父親,風水,骨頭分置五十個地方,去做五十個地方的風水,想說那個比較大地理,那個會發,那個會發,結果財迷心竅,大不孝,結果賠了,才來怪先生無能,五十門,把祖先五馬分屍的時候,已經大不孝了,你還要得什麼風水,不可能的事情,若這樣就沒有天理了,而且你一門風水,最省要花十萬,五十門就要五百萬了,先生禮,最起碼的,加一加就要多少錢了,你要發到哪裡去,銀行先借,哪有可能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有理智,有理智,有理智,過去心所想的,放掉了,過去所錯的,錯誤沒智慧的做法,那麼我們現在放掉,好好的重新調整,孝道為先,努力打拚為先,人道為先,人道義理,人情義理。

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,風水的妙法,要跟各位,我們全省所有的地理先生,那麼多,他們的辛苦,他們的慈悲,他們的愛心,和你爬高爬低,爬山爬海,爬坑門,他們的偉大,他們的慈悲,我們要對他們感恩,我們對他們感恩,最好的感恩方法是什麼?我們要打拚,替我們做好以後,我們以後就要自己打拚,這是一個基本的原則。

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今天這個灶位,灶位的千變萬化,尤其現在,公寓也好,大樓也好,或者別墅也好,很多人的厝,我進去看到他們的灶位,瓦斯爐的灶位,看了很讚嘆,這麼美,這麼莊嚴,這麼乾淨,這麼清幽,但是不如法的一大堆,難怪哎哎喳喳,有藥吃無效,有病找不到病,但是會哎哎喳喳,國家的健保費也是浪費了,家內時間也浪費,等等等等的問題,非常非常的多。

家家戶戶都有一個,靜靜坐在那裡的灶位,家家戶戶都有一個,靜靜坐在那裡的廁所位,家家戶戶都有,各種各種的,靜靜安頓在我們家,一個角落的地方, 這即是我們所說的,靜止處也,靜止處也,是故心形,無影無?,無影無?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不是用互相爭辯就有用,風水的妙法,不是只有談理論就有用,風水的妙法,是要實際去實證,對不對,不用互相爭辯,對不對,不用站擂臺,對不對,不用說我的才對,誰不對,像最近我們有一些,五術界的心偏了,不懂別人的,全部的因果如何,某某人那個不對,會發生怎麼樣,那一種妖言惑眾,沒有智慧的人,那一種要來負因果,要負因果,一個人的生死,不是說只有一門風水,或是一間住所的一個門,或是這樣就決定,他的全部的生死,也不可以這樣說,還有牽涉他的因果,牽涉他的命。

所以我們五術界的,親朋好友,我們要有宏觀的寬廣,臉要有慈悲的心,要有大智慧的心量,要有愛心,要有慈悲心,不要說,我故意要來對誰挑戰,要和誰打擂臺,藉這個因緣我要來出名,這一種人,最沒有智慧,這一種人,魔已經入心了,要注意,魔入心了,魔入心,接下來我們有一天,我們會跟著魔,跑入地獄去,那不是很痛苦的事情嗎?是不是這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世間,我們要用冷靜去判斷,我們不是說,我是東四命這樣就對了,他是西四命這樣就對了,我說,東西四命不是法,一部分,一點點而已。

所以我前一陣子,去看一個家庭,一個家庭他的厝,他的灶位就是這樣擺,他的什麼四命,擺在什麼方向,因為我們的厝會分這樣,分這樣,他就去把他分為,他的什麼命在這裡,結果灶位在這裡,後面是廁所門,廁所在這裡,門從這裡進去,灶位在這裡,我說你的灶後面揹廁所,揹廁所,腰酸,肩膀酸,沒智慧啊!

這位女士說,老師啊謝謝,我最近來,記憶力一直衰退,我不知道,先生跟我說,我的什麼東四命,要坐這樣向這樣,才合我的本命,沒智慧,最簡單,你像這個灶,你的灶在這個位置,灶後面是廁所,你坐馬桶,你人坐在那裡煮,雖然一面牆壁,但是也是一種氣,你在這裡煮,向這樣煮,又揹廁所,當然背部酸,腰部酸,沒智慧,頭腦有問題。

各位,我們不要小看一個瓦斯爐,另外一個家庭,他在公寓上面,結果他不知道隔壁是廁所,他的厝就擴大,改出去的時候,結果後面是別人的馬桶,在這裡,他在這裡,這個後面是別人的馬桶,隔壁鄰居的人,他的灶位,剛好瓦斯爐,揹著別人的馬桶,所以後面靠別人的廁所,無名病,無名病,找不出病,只是難過,奇奇怪怪,晚上睡覺就好像,別人在說話的聲音,哩哩囉囉,腦海內哩哩囉囉,聽到那個聲音,想說奇怪怎麼這樣,跑來請示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,也跟他說你這樣,你的灶位不對,你揹著別人的廁所,難道你不知道嗎?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說,沒有啊哪有,那個是牆壁,不然你回去看看,老祖既然這樣說的時候,你就去看看,回去就去隔壁看,哎喲!就真的揹著別人的廁所位,難怪無名病,無名病一直發出來,一直發作一直抓狂,一直生氣,這樣暴跳, 家裡面待不住,種種種種的問題,母子吵架,夫妻吵架,層層疊疊,喊一喊心情就很好了,揹著別人的廁所。

所以各位啊!你們住隔壁,你們注意看看,你們的灶位,是不是有揹著別人的廁所,無論是公寓也好,或是一般的別墅也好,你要注意,你的灶位不要揹著,別人的廁所,包括自己的廁所,也不可以揹,馬桶也不可以揹,這等於上面吃了下面放,前面吃了下面放,也會遇到一些小人,像那一種的,遇到小人,後面誹謗是非的人,也很多很多很多,遇到小人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把握,灶的學問是非常非常的大,你們如果要者,這本書,陽宅風水學,我們小本的陽宅風水學,你們可以寄三十元的郵票,來請,我們可以送給各位,另外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你們如果要者,你們也可以寫信來索取,一本就要有三十元的郵資,一本要有三十元的郵資,我們也歡迎大家來助印,好事大家做,好的妙法,我們來弘揚在世間,世間的和諧,我們出門就平安,世間的和諧,我們社會也會很健康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大家,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在這裡講解,風水的妙法,記得,我最怕大家迷信,我們不要迷信,要有正信。

另有我們的灶位,我們的灶位,灶位和水缸,絕對不要相對,水火不相容,假使我的瓦斯爐,譬如說瓦斯爐在這個位置,瓦斯爐在這個位置在煮,水缸在這個位置,這個相對,我們坐在這裡煮,這個水缸,水火不相容各位要很注意,我們的水缸,我們在這裡煮,這裡煮覺得我在舀很方便,結果水火不相容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是用這樣,帶我去看他的厝,我說哎喲!你們夫妻難道沒有開始,吵要離婚?有啊!最近印章快蓋了,我說阿彌陀佛你慈悲,男人要有那個愛心,女人這個水缸不對,你把它移走,水舀掉就好了,流掉不要用,真的就好了,夫妻和諧,到現在幾年了也很好。

所以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,風水的妙法,在你們家,風水的妙法,社會任何一個角處,都有吉有凶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