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37)-無形無相
授業主題 : 1464集_風水真經(37)無形無相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64)
風水真經(37)-無形無相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,風水的妙法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看可看得到,摸也摸得到,但是很多你看不到,摸不到的事情是有夠多,若是我們一個人有智慧者,你能夠感覺到身邊,所有我們的恩人,就是風和水,所有我們的生命的泉源,是風和水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研究醫學藥學的人,但是他也是一位,虔誠的某某教的教徒,信徒弟子,來到仙佛寺,看到我們仙佛寺的風景,這麼美,他來了,也是很讚嘆這個地方,上天賜給我們,這一點的淨土,人世間的淨土,在禪機山仙佛寺裡面,一片淨土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自己深深感覺,老師,仙佛寺的風水,確實天上天下,只有你這一點而已,我說你怎麼會感覺,我感覺我喘大氣的時候,心會很開朗,吸很大口的氣,因為你吸進去的時候,這個氣不會讓你感覺,好像有骯髒,不會感覺好像有驚惶,不會感覺好像有,種種的阻礙的現象出來,所以他自己很讚嘆仙佛寺,我們這塊淨土,才是人間一塊的淨土。

那麼這位先生說,老師啊!仙佛寺看是這樣而已,實在說無影無?,無影無?,什麼影呢?影就是說你看不到,但是在你腦海內,所顯示出來,這種的歡喜心,這一片的淨土,像西方極樂世界,這一片的淨土,即是有影的,在心中之影,有?者,那麼我們所找到的,有所依據為?也,我說阿彌陀佛,大慈大悲何方神聖駕臨?那麼這位先生笑一笑,合掌,很虔誠,走一走就離去了。

各位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你對任何一個地方,任何一個環境,你也是有一個有影有?,有影有蹤,是一個歡喜心的有影有?,一個煩惱心的有影有?。

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很愛喝酒,很愛賭博,有一天他也是來到仙佛寺,帶孩子來遊玩,他的孩子去走,他和我在台灣祖師亭那裡,靜靜在那裡坐著,他說老師,我心內很多煩惱,我說有影有蹤,無影無?,你哪一樣呢?他說我無影無?的心,老師你知道嗎?我說我知道,無影無?的煩惱,如影隨形,你的糊塗事,雖然一時的快樂,一時的滿足,但是接下來你的心內,無影無?,別人看不到的,別人不知道,你自己去煩惱,自己去心靈上,自己去顛倒妄想。

那麼他眼淚流下來,老師我該怎麼辦?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,糊塗事做完,自己因果要自己去擔,任何人沒辦法擔你的因果,無影無?,也是無形無相,說出來,畫也畫不成,你要尺寸也不可能,長短也不可能,什麼也不可能,沒辦法表達出來,沒辦法表達讓我了解,這個完全在你自己心靈的,痛苦裡面。

所以我跟他說,你今天有這個問題,你厝應該有問題,他的厝結果就是這樣,我說你的厝,若是有斜飛的水者,你就有桃花了,他的厝就是向這樣出去,厝向這樣出去,水就斜飛出去,斜飛,斜飛水,就是桃花,桃花,煩惱,你看沒有什麼,你看沒有什麼,但是無影無?,心無形象,無形無相,但是在你心內,沒有感覺什麼,但是你裡面的識田裡面,你識田裡面,心靈的世界,思維的世界,即是一條不變的真理,不變的真理,雖然說我不要相信這個,斜飛的水來說,但是你不變的真理,你人住在這個環境裡面,自然的形象會跑出這樣來。

我說你不用逃避不用解釋,你這間厝大問題,而且你的灶位也是有問題,他這間厝就是這樣來,門直沖,沖過來剛好沖灶,沖灶,又這裡直直出去,水出去又斜飛出去,水出去又斜飛,進來又沖灶,這一定桃花,男人桃花,假使從這一邊過來,灶在這一邊的時候,一定就換女人桃花,這一邊就是男人桃花,若要改者,回去灶位移到旁邊去,你的厝前,門你要改方向,這樣才能夠消除,你眼界自然所發生的感應。

那麼這位先生,自己也是很誠心,老師你這樣說,我就這樣做,我絕對沒有我的意見,我說不然你把灶移過來,你把灶移過來這一邊,雖然虎邊沒關係,你向這一邊,人在這邊煮,然後外門,你也是要去改玄關,改一個度數,和水平衡,這個和水要平行,這樣來,改一個度數水改平行這樣過來,自然你這個壞習慣,你會改掉,你自己沒辦法,控制自己的行為,你自然就改掉了。

那麼這一位信徒先生,他說好啦老師,我回去一定改,改完,漸漸漸漸安定了,一個人的糊里糊塗,一個人的不幸,全家帶來不幸,一個人的不幸,帶來你的左鄰右舍,你的親戚朋友,至親摯友也是一樣得到,很多很多的煩惱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的風水妙法,很簡單,我們沒有說什麼,一切的理論,要什麼命就要合幾度,這都騙人的,什麼命要合幾度的,這都騙人的,沒事實的真理,因為大自然,與自然是融合的,我們要融入大自然,不是叫自然融入我們,若是叫大自然融入我們,是貢高,我們若融入大自然的時候,和自然長存,與天長存,與天同存,那麼你就不生不滅的生命,你的智慧就有了,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雖然很多事情,風水地理什麼的,你無影無?,而且再來無形無相,無形無相,無始無終,無臭無味,無來無去,我們的無形無相,事實上你所發生的,有其形啊!無相者,發生的事情,日常所發生的事情,它的形和相清清楚楚啊!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本身的後面,好像長癤子,後腦也長癤子,背部也長癤子,都只有在背部而已,有一天跑來要讓我用收的,收驚,我說你沒有中邪,要怎麼收呢?他說奇怪,我的背部都長癤子,背部都是癤子,只有背部長癤子這樣,很可愛很可愛。

我說某某人啊!你睡的床的下面,是不是灶口灶位?對啊是啊!我有一個古灶,我的床,我就請先生跟我說,看要放在哪裡,結果跟我說,那是我的本命方,我看若照這個本命方,你有命睡到沒命了,我說你自床睡在灶上以後,第一是不敬,第二是不清淨,第三這個氣,沖上去那個板子的時候,無形無相的時候,連你都會感應了。

所以我們所說的這個,無形無相,無形無相,無始無終,無始無終,從頭到尾,永遠讓你起干戈,無形無相,讓你沒感覺,但是發生的問題,已經有形有相了,來,我把它壓著,那膿都這麼長,很奇怪,這樣我壓看看,咻一下,差不多像香尾那麼長,一顆一顆這樣擠,很恐怖的事情,他就一直擠擠擠,不知道擠了多久了。

我說你下面所睡的,一個古灶,那個古灶,你過去在蒸粿,在拜神,你過去在蒸粿,在拜祖先,在燒,現在常常在燒,結果你的床睡在灶上,的時候,二樓的灶上,你當然身體,會得到這些怪病,這位信徒先生,非常感謝,眼淚流下來,老師謝謝,我苦惱苦惱,晚上要趴著睡,睡了上面就癢,癢就又痛,癢痛癢痛,像人拿針在挖一樣,整個身體,床移位後,好了。

所以很多事情無形無相的感應,但是看到後來,有形有相的苦惱,有形有相的煩惱。

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住在二水,有一天他說老師啊老師啊!來我們家遊玩,我說好啊走啊!反正下雨天,我去他們家,我說哎喲某某人某某人,你的母親會不會頭暈目眩,很難過?說會啊!吃藥都沒有用,就不知道怎麼樣,醫生都驗不出病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你母親的那口鍋子,上面一根中脊的樑壓著,你知道嗎?厝中脊壓著這口鍋子。

所以女人會頭暈目眩,你知道嗎?說我不知道啊!哎喲要怎麼辦?鍋子移走而已嘛!要怎麼辦,總不能把厝中脊鋸掉啊!你只有將鍋子移位,這樣就好了,或是說我們那個不要用,拆掉不要用,用瓦斯爐,來避開那個中脊樑,避過,或是避過其它樑,這樣就好了。

所以這位信徒,我的朋友,他回去跟他的爸爸媽媽說,快點,舊灶,鄉下的舊灶拆掉,買一個新的瓦斯爐放著,放好,沒有多久媽媽身體好了,頭暈目眩好了。

各位,我們這個風水的事情,我們不用去強辯,你發生的事實,發生的煩惱,我們會如何趨吉避凶,我們不要去犯到的時候,你就清清楚楚了。

所以我們陽宅風水學,這本書,和各位結緣,你們若是有需要,要者,你們寫信來索取,三十元的郵資,我們就能夠寄給各位,這也是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你們所有的會員,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,所交出來印的書,和十方結這個善緣。

各位,風水的妙法,雖然是無形無相,但是你如果用錯的時候,有形有相就清清楚楚,怎麼跑都跑不掉。

曾經我們還有一位信徒,女士,她走一走,就好像後面有人推她,碰一聲就仆倒了,就倒了,倒了,昏死了,不醒人事,有一天我去她家去看她,去看,哎喲你這間厝,你這個灶位怎麼這樣。

譬如後門在這裡,他的灶做在這個位置,這裡是灶位,這裡一個冰箱放著,冰箱放著,她後面廁所,這麼大間的廁所,門從這裡來,門進去,這個廁所,就是她的後面,她在這裡煮飯,站在這裡煮飯的時候,後面這裡一隻刀,正正的,跟灶正好劈一邊,剛好劈進去,劈進去,當然她在這裡煮飯的時候,常常後面別人一股氣推她,趴得直直的,趴得鼻子都平了,趴得手都扭到拐到,一直在問神問神,怎麼辦呢?

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這些要解決,我們以後能夠陸陸續續,跟各位說很多解決法,除了移位以外,要如何趨吉避凶呢?我們以後才跟各位說個詳細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