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41)-無生無滅
授業主題 : 1468集_風水真經(41)無生無滅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1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68)
風水真經(41)-無生無滅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是一條,真真正正人生的路途,風水是萬生萬物,生存的不二法門的一條路,叫做風水真經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對經典,我們佛家的經典,非常有研究,有一天他來看到,我這一本風水真經,心內不知道什麼感想,我是不知道,那麼他跟我說老師啊!請問經是佛所說的,那麼請問現在什麼佛,來講這個風水真經?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我讓你起煩惱,經是人生,必然經過的過程,萬生萬物生存的過程,誰也沒有說,誰也沒有去發明,本來就具足,本來就有的東西,地球星球它的運轉運行,必然經過的過程,四時八節,都是按照順序在走,為經也,那麼請問佛當時,祂所說的,到最後來,祂說祂沒有講經,祂如果有講經者,我們在誹謗祂,這一點你有沒有想到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大智慧,到最後來,祂說祂沒有講經,千真萬確,這個大宇宙,本來就存在的法則,大宇宙本來就有的,任何人也沒有給它,任何人也沒有把它搶走,各位,所以這位先生,老師謝謝對不起,失禮失禮失禮,我不是說失禮不失禮,你今天藉這個因緣請法,我藉這個因緣說給你知道,以免你的心內一直狹隘,狹隘,狹隘住的時候,到時候有病的時候,真的是我的罪過,讓你生病,哈哈哈,大笑三聲,哈哈大笑。

所以我們風水真經,這本經,這是自然已經有的東西,大自然的東西,只是我們沒有發覺,所以我將它說給各位知道,從生到死從喜到怒,從苦到快樂,從無到有,有到無,中間都是為經,都是為經。

所以今天本人,本人弘揚這個風水真經,當然是我在禪定中間,就是我們,禪機山仙佛寺的天壇,在禪定中間,悟到以後,靜下來,和鬼谷仙師龍天護法,一直拿著,我把它寫出來的一條路,這是我們每個人心內,體內循環的不二法則,這和我們佛家所講的,無生無滅,無生無滅,無垢無淨,無來亦來,無去亦去,無生無滅的大法則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世間的萬法,我們如果知道一切法,我們就不會被綁住了,經不是誰的專利,經是所有人萬生萬物,沙塵世界等等,都是必然原來,就具足的一個法門,也是包含三千大千世界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都是在其中。

所以各位,我今天講解風水的妙法,我印證過風水的事情,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或者有修行沒修行的,都是一樣,受到風水的感應,無生無滅是沒有錯,但是我們違背了,大自然的法則的時候,就變成有生有滅,我們去卡到機器的時候,我們身體一定會被損傷,我們撞到石頭,我們就先輸了,石頭原來在那裡,我在這裡,我不要撞它的時候,沒事情,無生無滅,但是我去撞的時候,一定有生有滅,這個法則就是這樣而已,風水原來就是如如不動,自然在運轉,自然在運作,永遠無生也無滅,不停也無住,但是所有一切的吉凶禍福,我們不要去違背了大自然。

目前我們台灣很多,五術界的朋友,都叫大自然要融入我們,錯了,錯了,錯了千錯萬錯,我們人是活動的東西,我們人是宇宙中的,一顆塵埃,環境裡面一顆塵埃而已,那麼我們這顆塵埃,我們要融入這個自然,自然是不生不滅的,它是永永遠遠,存在的大法則,所以我們要融入自然嘛!那麼你就與天同壽,與佛同壽,與天地共存了嘛!

所以我們有一個例子,灶位就好了,我們現在很多人,灶位很容易,因為後面陽臺,陽臺,我們家裡面嫌油煙會麻煩,所以移出去,移出去陽臺又伸長出去,鐵絲網遮著,灶位在上面煮,灶位上空下空,丁衰氣弱,丁很衰微,氣很弱,婦人病魔纏身,要不然就婦人病魔纏身,下面空者,丁就衰,下面為基,為基礎為基,為基屬於丁,人丁,丁衰氣就衰了,氣就弱,那麼我們如果這樣下去,的時候,丁不熱,丁不會旺,當然家內百事不順,很多會發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我們如果知道以後,我們就會去注意,一個家庭,沒有幾樣要去注意,但是一個家庭,沒有幾樣的時候,往往千錯百錯的人,非常非常的多。

我們一位信徒叫做,陳春源,我們的弟子,我們第三屆的,他住在台北,陳春源弟子,他隔壁厝的人,這位菩薩,她因為怕裡面油煙,所以將灶位移去陽臺,放到上面去,那麼我們陳春源陳弟子,也六七十歲了,很謙虛,有涵養有修行的人,陳春源,他想要跟他說,又開不了口,要跟她說又不是,不說也不是,到後來有一天,好,硬著頭皮跟這位女士說,跟她說女士啊!你的灶位不要放這樣,這樣以後對你很不好,丁也虛,家內不平安,腳酸手軟會出來了喔!師父跟我說的。

這位女士卻把他看成瘋子,我們這樣用方便就好了,我們也沒有事情,鼻子被踢到了,搓一搓,沒關係,經過一年多兩年,這位主人家,開始就背駝下去了,開始肺經氣虛,駝背,走路就無力了,那麼我們這一位春源弟子,又不敢跟她說,到後來硬著頭皮,再跟她說你要移要移,移進來你就會平安。

所以我們如果像這個情形,我們陽臺上,陽臺上面那個,我們快點移進來,不要怕說家裡面油煙,你不平安的時候,不平安的時候,你所花的錢,你請別人來掃,有剩了,一個月請別人來掃,一天兩千元,最多這樣而已,你的醫藥錢,一天兩天三天你少賺,一家人為你操心煩心,一家人東奔西走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沒智慧。

所以我們很多人,為了反對而反對,但是你反對不了,風水的法則,你如果不要不對者,無生就沒有滅,你風水灶位,你如果不要擺錯,不會生起這些煩惱,你就不用去滅掉,這些煩惱了,我們即是所說的無生無滅,無生無滅,你沒有生起煩惱的種子,你沒有生起煩惱的果,的時候,你就不用想盡辦法找名醫,去大陸找明師啦名醫啦!怎麼樣啦!搞一大堆,搞得氣喘如牛,你才甘願,但是也還沒智慧。

各位,我們人戴一個假面具,很可憐的,為反對而反對,你不懂的事情,認為自己裝懂,災難你自己承受,但是社會的不幸,社會減少一份的福分,減少一份的福分。

所以奉勸各位,你們如果灶在上面,下空上空的人,移那麼出去的人,記得,到後來我們丁會斷掉,丁會斷掉,要注意,人丁會斷掉,速速改進,我們不要鐵齒,鐵齒不是我們每個人,所本來具足的,我們本來所具足的,就是智慧,智慧,智慧。

所以我今天傳這些法,是經過我印證這麼多人,我手底還有好幾千件,還沒去替人看,不知道要排到哪時候,我也要再錄影,要再四處開班,我們也很多在建設,等等,很多很多的工作,我們沒有時間來替各位看,所以我藉著電視的因緣,來說給大家知道,自己修正,自己做,自己就是先生了,那麼將這個妙法,我們繼續。

所以我這裡有一本,陽宅風水學的書,你們如果要者,你們可以來索取,我們這本書,這本書,你可以來索取的時候,我們會送給各位,這一本陽宅風水的書,你們如果寫信來,要附三十元的郵資,我們就會寄給你們了,你們不要小看這本書,這本書是我們大眾,大家所布施的錢印的,我們當然也歡迎,你們能夠來助印這些書,可能你助印一百本,一本十五元,你可以利益一百個家庭,你等於是一百個功德了嘛!我們大家善事多做,我們既然今天,聽到這個妙法,我們自然要好好的來珍惜。

所以無生無滅,無生無滅就是說,我們如果沒有煩惱者,我們就不用去滅掉,煩惱的果,另有一個案例,另有一個案例,就是說像這個門,一間門這裡沖進去,這個灶在這後面,灶在那裡煮,我們人站在這裡,灶沖,灶沖門腰酸背會痛,腰酸背痛,多是非,多消磨錢,錢聚不住,是是非非的事情,非常非常的多,我出去看過,很多這一種的現象,家內不和諧,夫妻不和諧,莫名其妙心火就提起來,那麼這個原因哪裡來,大家要去問神,哪裡問,你們家的灶君先問,若不對,移旁邊者,我相信各位,我們會順遂,家內會更和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的妙法在台灣,這二十多年中間,我們台灣同胞,受到鬼谷仙師的慈悲,的福蔭,傳很多妙法,離苦得樂,幫助很多家庭,從悲哀走向幸福光明,不計其數,鬼谷仙師的偉大的慈悲。

那麼我們當今有幾個人,有辦法做到像鬼谷仙師,祂的偉大,傳那麼多妙法呢?尤其讓我們眼睛看不到的,有身體殘廢的同胞,雖然他們一時身體的不幸,但是他們能夠得到,鬼谷子傳一些算命卜卦,很多妙法,讓大家有辦法維持生活,養妻子養兒女,然後指點人生的,真真正正的方針的人,有夠多有夠多,得到這個法益的人,也是有夠多,大家要了解這一點,我們諸天聖神佛菩薩,只有鬼谷子鬼谷仙師,讓瞎眼的人,殘廢的人,他們會這個大宇宙的哲理,然後去幫助他人,功德無量。

那麼鬼谷子的慈悲的偉大,開示叫我們在,二OO三年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五點,在台北林口體育館,我們舉辦世界和平,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交流大會,我們那一天,有大陸同胞的,專門的一些學者,他們也會過來進行交流,藉由民間的交流,大家化解各種的誤會,政府很多部門,都繼續在辦這個交流。

當然我們這個,這麼好的妙法,我們也交流,也希望說有一天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將這個妙法,流傳回去大陸,過去大陸,讓我們的同胞,能夠受益鬼谷子的教化,人只有在心靈健全的,健康狀態之下,才沒有戰爭,若是一面有這個恨,有怨,不了解這個法的真義,的寶貴的時候,所以換來的貧苦,貧困,經濟的艱苦的時候,就想要戰爭,想要搶,想要打的現象,非常非常的多。

所以我們這一回,舉辦這個世界和平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交流大會,我們在林口,我們在台北縣林口體育館,我們在那裡舉辦,歡迎大家在二OO三年,等於九十二年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開始,請各位提早進來,我們因為那一天,會有好幾萬人,很多人參加這個盛會,我們當然也會送這一本,風水學,還有錄音帶我們這一本,陽宅風水學的妙法,要送給各位,裡面我們很多內容,譬如灶位,灶位的厲害關係,等等,我們很多很多的,不可思議的妙法,送給各位。

我們一輩子,我們如果得到一個妙法,的時候,我們就值得了,我們因為很多很多,不如意的,不如意的,因為犯了和風水的法則,有所抵觸有所違背,不平安的時候,怎麼辦?我們只有轉,自己改善,明師在哪裡,若是真正的明師是很忙,我們通常若是不懂的,你請他來,是多搞多死的,那麼與其這樣,我們不如來請這一本,送給各位,我們也歡迎大家來助印,送給大家廣傳,我們也歡迎大家助印,來送給大陸同胞,讓他們大家改善家庭,改善心性,大家互相能夠尊重,同享鬼谷子,鬼谷仙師的法寶。

剛才我們說到灶位,門沖灶位的時候,要怎麼辦?要移過來,移過來,移過來就好了,很簡單,所以我們很多人去沖門,很多很多很多都不知道,我看了心很痛,這麼簡單的道理,你也不知道,一個家庭亂糟糟,亂成一團,大罵小,小罵大,雞犬不寧,婦人家腰酸,因為你在那裡煮,後面是風,後面門的風在吹,我們在煮飯的時候,毛細孔會開開的,熱熱的開開的,風一鑽進來,你的腰一定酸的,很簡單的道理,孩子支氣管炎,咳嗽,錢又聚不住,口袋裝多少,鬼都知道,所以這是一種,很不可思議,不可思議的妙法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得法是一時,但是我們以後,很有可能再犯這些毛病,也不一定,我們人常常很容易,忘記我們所記的東西,既然這樣,我們把書請回去,或是風水真經,你們寄三十元的郵資來,我會寄給你們。

所以妙法在世間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把握,本來不要讓它發生,這些煩惱的時候,我們就不用想盡辦法,要來改善,要來滅掉這些煩惱,這即是我們所說的,無生無滅,無生無滅,無垢無淨,無來亦來,無去亦去,這個真理的奧妙。

各位,我們風水是心法,我們在世間的生存,也是心法,我們每一天的過日子,也是心法,萬項事情,萬生萬物,也都是心法,我們不要讓煩惱發生,我們就不用去滅掉煩惱,我們不要讓煩惱,在我們的身邊,我們就不用想盡辦法,來推掉,我們不要讓,糊里糊塗的事情來發生,我們就不用在後面,解釋東解釋西,若這樣於事無益。

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