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42)-無垢無淨
授業主題 : 1469集_風水真經(42)無垢無淨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1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69)
風水真經(42)-無垢無淨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這幾天,我們一直一直在說,這個灶位,不是說只是一個灶,有什麼好說,事實上,灶千變萬化,現代的灶,很多奇形怪狀,也有還在用快速爐,也有還在用舊灶,也有最新的微波爐,也有最新的電熱爐,等等的灶很多很多,時代在變化,我們也很讚嘆,我們這些企業家,大慈大悲,發明各種各種的灶,來滿足我們每個家庭主婦,偉大的媽媽,我們在這裡很感恩。

一個家庭的灶位,若是我們覺得環境很乾淨,一家會比較和諧,假使我們的灶位,廚房亂糟糟的時候,這個家內一定亂糟糟,摔碗摔筷,這個現象時時有所生,所以造成我們心內的骯髒,骯髒就是恨,怨,不滿,怨妒等等都會發生呢,一間廚房,若是你覺得雖然不大,如法者,我們在那裡煮的人,很歡喜,感覺很有一種安全感。

所以我們身為爸爸的人,身為先生的人,我們夫人的灶位,我們不妨多關心,多關心,這即是夫妻恩愛的,一個部門,我們不要小看灶位,灶台,瓦斯爐,再來,我們很多司命真君,灶君,在家裡在保佑家庭,我們的夫人主婦,他有他的道理,因為司命真君大慈大悲,了解到家家戶戶的夫人,主婦,她們的辛苦,別人還在睡,她就要起來煮飯,別人在睡了,她就又要收擔,收得很晚才去睡,所以女人的偉大,媽媽的偉大,媽媽的慈悲,實在說,我們沒辦法去形容她,我們沒辦法用什麼方式,來報答我們的媽媽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看到廚房,就要有一種感恩,我們要感恩我們的太太,或是我們的媽媽,常常我如果回去山上,也是一樣,或是在家裡也一樣,看到灶位者,我一定會想起自己的媽媽,小時候,早上天還沒亮,就起來在煮飯,起來在煮菜炒菜,要讓我們讀書,要帶便當去讀書,然後回來,書讀完很晚了,要睡了,媽媽還在整理家裡,洗東洗西,等到我們去睡,媽媽才去睡,這個情形讓我們回想起來,實在說,我們家的媽媽,就是佛,就是菩薩了,就是活佛了,就是活佛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常常自稱自己是活佛,四處在拜活佛,請問,你拜是在拜誰,我們若是一個不孝者,你拜什麼佛都沒有用,什麼仁波切也是沒有用,什麼法王也是沒有用,真真正正的法王,在我們家,真真正正的仁波切,活佛,在我們家,媽媽是我們所敬愛,所尊敬的,但是現在時代在變,很多家庭主婦的灶位不對了,因為增建,多一寸,一寸好,寸地寸金,所以寸地難求,既然寸地難求,我們很多風水的法,就會錯誤了。

所以我們唯心宗,安心法偈,就是無生無滅,無垢無淨,無垢無淨,我們若不要違背,風水的法則的時候,不要違背風水的法則,的時候,我們心就不會起煩惱,煩惱就會變骯髒,不會清淨了,不會清淨的時候,我們的心一定煩惱很多,很多我們家庭的媽媽,本來一個就像活佛,活菩薩,因為不順遂,心就亂,身體不健康,不健康,精神就不好,一家要料理,就比較不完整,那麼我們對,原來偉大媽媽的功德,她的慈悲,我們卻把她否認掉了,這一種的現象,非常非常的多。

曾經我去看一位信徒的厝,因為她的後面,厝後面是增建的,原來灶位在這個位置,原來灶位在這裡,灶位在這裡,結果她想說裡面全是油煙,她就移到後面去,結果後面是,化糞池的地方,灶位移來這裡,人站在化糞池上面在煮飯,所以灶位在化糞池,家人胃腸病,吃藥沒有用就對。

這位信徒女士,哎喲!你怎麼站在這上面,上面吃,下面放,你腳酸手軟直發抖,胃腸壞,你藥吃了沒有用,一天拉幾次是沒問題,這位菩薩說,對啊老師,我也不知道怎麼樣,你怎麼知道我這樣,因為我如果看別人,有增建的,我一定先去注意,後面化糞池,他的後面化糞池,我們為什麼知道在那裡?因為有一個鐵栓,鐵圈,我們就知道,化糞池在那裡,所以在那裡煮飯,站在化糞池上面,日積月累,日積月累,一天一天所有的感應,我們主婦做媽媽的,站在那裡煮飯的時候,身體一直變壞,一直壞一直壞,五臟六腑的退化等等。

那麼我說,你快點移到旁邊去,移到旁邊去,你不要坐在裡面,她說老師啊!油煙在裡面,我說油煙比較重要,或是身體,你如果有健康的身體,油煙你可以每天擦,你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,你在外面沒有油煙,但是你沒辦法工作,外面也骯髒,是不是這樣。

這位女士說,老師啊阿彌陀佛,謝謝謝謝,我知道了,我以前愚痴,想說把它增建到後面來,我說而且你後面增建的,和後面人的屁股,剛好相揹著,沒有一個流通,空氣不流通者,家內的孩子智慧,讀書,愈讀愈討厭,書皮讀到書心去了,灰心了厭煩了,讀得都不想讀,對啊!我那些兒子都不肯讀,愈來愈不肯讀,愛玩,不知道要怎麼辦,灶位移進來,後面最好能打通,保持空氣的對流,我們很多人的厝後,都蓋得密密的,蓋得密密者,孩子沒智慧,沒智慧,當然你住在那裡,哪會順遂,百事不順嘛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妙法,實在說,當今你要找什麼妙法,比這個更好呢?沒得找了,簡單的妙法,能夠給一家的和諧。

另有一個案例,就是我們現在,也是增建很多,這些增建,化糞池三個在後面,結果瓦斯爐都放在,化糞池上面,人在那裡煮,大凶,大凶,灶在化糞池上,全家腸病毒,多災厄,腳酸手麻,大氣喘,哮喘,氣惱捶胸等等,這一種的現象,非常非常的多,我常常出去看一排的社區,社區後面都是增建,十個佔九個八個,灶位放在化糞池上面,怎麼辦?所以我們的健保局,會賠錢是一定的,那麼這就是風水病,吃藥多會吃,錢賺來不夠花,家內的孩子四處奔跑,你要怎麼辦呢?

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不是只有嘴巴說一說而已,這都有一個印證,因為化糞池在下面,是污氣,濁氣,穢氣,上面火在煮,在煮在煮者,無形之中,不知不覺,你沒有感覺什麼,但是已經漸漸,我們炒出來的菜會變質,無形之中,因為火在攪,地氣骯髒一直升上來,火在攪,造成一家亂的氣,家裡你沒有感覺聞到什麼,但是漸漸漸漸,影響到一家的平安,這一種的例子,非常非常的多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如果,像這一種現象的人,記得,我們快點把灶位,移過來這裡,移過來沒關係,這個較美者,我們用來放東西,我們可以移過來這裡煮,移過來這裡煮,你就沒有問題了,那麼像剛才這個例子,我們遇到這個例子,你站在這裡煮,站在這裡煮,不然最起碼,灶位,不得已的時候,移過來這裡,我們站在這裡煮的時候,我們就好了。

各位,你們注意看,你們如果買到社區,買到成屋的這一種,你們看看,尤其你們增建的,要特別注意,我們不要貪著一時,我有一塊土地,我們把灶位移進來家裡面,絕對沒事情,絕對沒事情。

又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帶他的太太,來這裡讓我收驚,我說你這個,又不是受什麼驚嚇,這位女士你住哪裡?說我住在台中什麼路,什麼地方,我說啊!那一帶後面都是增建的,不是違建啦!增建,你們增建,你們這一排好幾個家庭,都是我的信徒,灶位都放在化糞池上面呢,你知道嗎?老師你怎麼知道?我知道啊!怎麼不知道,因為我跑很多了。

所以你也一樣放在那裡,你們的病都一樣,手腳直發抖,一直拉,一天拉肚子拉四五次,不知道要怎麼辦,藥吃了沒有用,台大你去一直驗,還以為是一種癌症,腸癌,結果驗了又不是癌,找不到病 風水病,風水病,那麼心就煩,心就煩,心就變骯髒,想法就消極了,消極顛倒妄想,那就是垢,骯髒,那就是骯髒了,你如果讓它骯髒了,你就要清掉骯髒,要怎麼清,因為在腦海內,在心內了嘛!心內你的恨,過去你所有的功德,你所有的功德林,你都燒光了,你要怎麼辦?

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,本來就是清淨的,我們人的內心,我們的本性,也是清淨的,也沒有骯髒,也沒有乾淨,站在中庸之道,可惜我們被環境影響了,我們本來一顆,如如不動的清淨性,如如不動的清淨性,就是東方藥師佛的性,清淨性,我們本來是這樣,那麼為何會造成今天,這麼多不如意的事呢?我們住所的風水,各部門有很大很大的關係,若是一個人,我們不了解這個法則,你只有問神托佛,也是沒什麼用。

我們有很多位信徒弟子,因為對我的法,又讚又愛,又讚嘆,又學其他的道,又不敢用,但是又家內霧煞煞,我說你不要重面子,這個假面具沒有用,你如何能夠讓你周圍的人,你的家人得到平安和諧,才是真真正正,你學道的究竟,要不然,你學什麼道都是假的,學道要讓家內平安啊!那麼你不知道這個法則,你只怪東怪西,怪神怪佛怪菩薩,怪鬼怪光了,結果自己懺悔心都沒有。

各位,這是我們人的愚痴,我們人的沒智慧,我們一旦沒智慧,煩惱顛倒妄想就到來,沒智慧者,我們罣礙恐怖,時時在我們的身邊,在我們的腦海內,在我們的心內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