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44)-無去亦去
授業主題 : 1471集_風水真經(44)無去亦去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1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71)
風水真經(44)-無去亦去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俗話在說,天不從人願的事情,十項有七項八項,這是千真萬確,因為天地之間,不是只有我們生存,不是只有我們在世間而已,還有他人在世間,那麼多人,地球上,六十三億的人口,你看看,我們是六十三億分之一,我們去百貨公司,我們算什麼,一顆沙石而已,一顆沙粒而已,我們在街上走,認識的有幾個,坐在火車上,認識的有幾個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覺得很渺小,渺小小小的而已,這是跟我們說什麼,天地偉大慈悲的教化,叫我們要謙虛,要謙遜,謙遜,可惜我們這方面,我們有的人沒有去悟到,自我貢高,自我驕傲,認為自己最行,錯了,錯了,我們來世間,是要體驗人生,我們要來世間,學各種道,學習放下執著,放下,學習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

所以我們自弘揚,這個妙法以來,承蒙我們所有全省,全國這麼多會員,你們的支持,我們也希望各位,你們如果有緣者,你們可以再支持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持,我們這個時段,能夠讓這個妙法,繼續再延下去,萬項事情離不開金錢,萬項事情離不開一顆善心,一顆菩提心,和一個願力,若是我們沒有這個菩提心,沒有這個願力的時候,任你多會計較,你說不會賠也賠了,無去亦去。

所以我們唯心宗,我們這個法偈,無生無滅,無垢無淨,無來亦來,無去亦去,無去亦去,所以一個人斤斤計較,四兩要計較半斤,半斤計較一斤的人,非常非常的多,你計較來的是什麼,你認為說要永遠你的,無去亦去,你的念頭跑出來的時候,我們的念頭跑出來的時候,惡念跑出來,我們的福分就去了,我們想要傷害人,福分就跑掉了,無去亦去,你認為說我計較來了,但是你認為沒有賠,事實已經也賠了。

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帶三四位朋友來到仙佛寺,來這裡拜老祖,求老祖能夠幫忙他,一件很大件很大件的生意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萬項事情取財有道,貪在先者,無去亦去,這位先生三四位朋友,聽了眼睛睜得很大,老祖怎麼知道我這個,一心一意計較,要找民意代表,要做什麼做什麼做什麼,做什麼,搞一大堆,已經無去亦去了,才來想說有什麼辦法,能夠再搶回來,老祖開示不要計較,生命要緊,生命要緊,有那個命,你就有辦法再賺錢,沒有那個命,錢拿到你也沒什麼用,功德失去了,功德失去了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,傳法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來冷冷靜靜,來想看看,我們會覺得,不可思議不可思議,不可說不可說,在我們的心,在我們的念,一念之間,在證道之中,我們就能夠,深深去體會到了。

又另外一位信徒先生,帶他的太太來,夫妻是非常非常的親,非常的好,也很親切,也很有禮貌,老師啊!我最近不知道什麼事情,覺得心頭亂糟糟,家內很不順,身體帶多少錢,踏入門薪水領回來,鬼都知道,那一天領回來,孩子半夜發燒,就要再找醫院,醫院一住兩天三天,也在住,不知道是怎麼樣,今年來就都是這樣,已經過半年多了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?我說可能可能耗財消磨錢,和灶位可能有關係,不然你的灶位你跟我說,結果跟我說的,就是灶位下面一個排水溝,他就增建出去,所以水溝在他的家裡面,厝後裡面,他的灶擴建出去,剛好這個現象,就是這個形狀的。

我們一間厝這樣,水溝的水這樣流,這裡一條水溝,結果他的灶位,坐向這樣,灶位,穿心煞,水溝這樣來來去去,錢都聚不住,財來財去全是事情,老師那也有關係哦!要是不相信你再看看,你哪時候移的?我去年年底增建的,我移這樣上去,今年過年後就很不順遂,我說應了唯心宗的法偈,無去亦去,無去亦去了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啊老師,感謝感謝感謝,這個我終於找到了,我問別人,別人說沒關係,說是別人說的,事實歸事實,說歸說,我們這位信徒,他們也是很虔誠的夫妻,老師啊我找到了,謝謝,感謝你我這樣的時候,是不是胃腸也壞?我說是啊!常常有便意,因為瓦斯爐,你的灶位在水溝上面,下面水溝剛好穿過,我們常常想大便,我說你快點移過來,移過來這裡就好了,哎喲很簡單啦!回去,速速移過去,就好了,夫妻才一起來說,老師啊!我吃藥吃成這樣,整個家裡面,霧煞煞亂糟糟,哎喲錢都聚不住,這中間來,才稍微安定下來,才喘過氣,要不然三個兒子,輪流跑醫院,薪水不夠,還要再借來當醫藥費。

所以各位,風水的妙法,不是說你信不信的道理,這樣就這樣而已,你還說哎喲沒關係啦!我們又沒有,時間未到,天運未到,那麼你這樣天運未到,我們不如把它移好,我們就不要,讓這個事情發生了,你如果發生者,你仙丹妙藥都沒辦法。

另有一個案例,就是這個樣子的,就是說假使我們的灶位,移過來這裡,水溝穿過去,或是這裡穿過去的時候,失財,失財失財失財,灶順水流,這樣出去失財,但是如果倒來,穿心煞,心臟病,胃腸病,常常腸子抽筋,常常腸子抽筋,這都會出來,我印證有夠多了。

所以我們健保局,很多莫名其妙的藥,我們也很不想要吃,但是病就這樣,病這樣,你沒辦法就沒辦法了,沒辦法就沒辦法,就是這樣而已,無去亦去,財認為說不會漏掉,不會賠,也是去了,無來亦來,煩惱無來,它也是來,認為沒有什麼,煩惱也來。

所以哎呀我們人生啊!人生啊!我們這裡,唯心宗一個安心法偈,唯心宗的安心法偈,你們若是要者,你們可以來請,這些是我自己親自所寫的,我們認真每天做功課,來讀的時候,來誦的時候,你會覺得人生,會生出,很多很多的大智慧,我們各位如果要者,我們歡迎我們寫信來索取,不過記得,一定要三十元的郵資,這是郵局賺的,我沒有賺你們的,只要大家如果平安,大家幸福,我們會很快樂,唯心宗安心法偈,安我們的心,我們心就是不安,我們要安這顆心,這顆心如果安,心就安,心安就幸福就光明,這樣而已,是不是。

所以諸佛菩薩,聖賢所傳的一切的妙法,都是廣利大眾,不是為了自己一己之私,所有的聖賢,看我們眾生百姓,都是自己的兒子,自己的子,自己的民,自己的部下,自己的護法,任何人都不可以被耽擱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,道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,不離我們的生活環境,尤其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家庭之中,客串了非常非常大的角色,像這個例子,像這個例子的時候,我們如果知道,我們速速把它,移到旁邊過來,移過來避過就好了,我們避過就好了,我們不用說什麼方向,我方向怎麼樣,要什麼宮的,要什麼宮的,要照這些才合你的命,胡說八道,我們避開了就好了,有命算到沒命了,是不是這樣。

我們另有一個例子,也是我們一位信徒,他一個家庭,一個很特殊的案例,就是他的灶位在這裡,灶位在這裡,前面就是祖先,前面是祖先,他的觀念是說,我在這裡煮,祖先有得吃,每餐都有得吃,省得拜,所以自用了以後,安了以後,外面是非一大堆,因為祖先的前面是要安靜,我們在這裡煮,屁股向祖先,屁股向祖先我們在這裡煮,這個煙就沖上來,祖先有靈性在這裡的時候,那麼一定就搶著吃,雜七雜八有的沒有的,層層疊疊到了,多口舌,散財,血光,自自然然,刀子就拚命切,手指頭切斷加菜。

老師我不知道怎樣,怎麼會這樣?我說你的祖先,為什麼去安在和灶位相對,沒智慧,你安這樣,祖先不安寧,我們神的前面要安安靜靜,呼呼叫馬達這樣抽,馬達抽者,口舌,喉嚨,那麼這樣不可以,會傷丁,祖先才讓你霧煞煞,讓你知道要避開,他說師父我要避哪裡去?我說把祖先請進來廳裡,你不要和灶合在一堆,移出來以後,安定了,奇怪啊怎麼這樣,這個祖先一塊牌子而已,這有關係,這有關係,因為你的厝太近,聽著呼呼叫,我們如果遠者,我們就沒問題了,你如果近者,呼呼叫,不安寧,好像我大安寺,安那麼遠,沒事情了,沒問題,你近者,呼呼叫,不可以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道法之妙,不是我們一句話二句話,說得完的,還有一個水缸案例,你的灶在這裡,水缸在這裡,我們有一種叫做,坐缸之災,坐缸之災,就是血盆血盆,血崩坐崩,我說哎喲你這個不可以,水火不相容,前面是火,這裡是水,水火相剋不相容,而且有口舌之災,官司,坐缸之災,你會血崩,老師我前陣子才崩過而已,差點死掉,口舌之災,夫妻說話,常常比較會驕傲,比較會傲氣,比較會互傷感情,這是夫妻之間的事情,但是我血崩差點死掉,快點移走,水缸拿到旁邊去就沒事。

所以我們小小的東西,能夠讓我們疏忽掉,我們財去無去也是去,煩惱無來也是來,所以風水的妙法,不是我們用鐵齒,能夠解釋的,不是我們鐵齒,就能夠否認一切,不是說我鐵齒的人,不信什麼,你就能夠保平安了,所以大家要有智慧,要有理性,我們幸福在我們的家庭,我們的前面,我們的人生之中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