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45)-無增無減
授業主題 : 1472集_風水真經(45)無增無減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1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72)
風水真經(45)-無增無減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禮拜日,我們大家各人各人,依自己的心願,安排我們一天的行程,那麼我們一天來的行程,若是我們有計畫的時候,建議各位,我們照行程去做,這即是修行,即是修行。

曾經有一位老菩薩,他身體驗也驗不到病,只是顛倒妄想,反起覆倒,一下子那裡酸那裡抽,那裡痛這樣,起起落落會抓狂,那麼有一天他來,來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求老祖能夠讓他的病痛,看能不能吃到藥,有沒有天醫貴人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就跟他開示說,你的個性要改,你很容易改變你的行為,改變你的行程的時候,你一天一天累積以後,你的意志力會不夠,不夠以後,你的心就亂掉了,心就亂掉了,變成你對任何一件事情,都缺乏信心,變來變去,若這樣一來,對你是不利。

那麼老菩薩說,不然要怎麼樣,老師啊你看要怎麼辦,看有沒有什麼方法,我沒辦法,一下子就別人要來找,一下子就想要做什麼,我說你身體若是要好,你要訓練你的意志力,你早上起來的時候,眼睛睜開了,但是你不用急著下床,你自己慢慢想,我今天要做什麼,想妥了,想好了,起來以後,你就照程序,你去做你的工作,絕對不要變更,假使親戚朋友,若臨時來的時候,你也說我要做什麼,你不要看到人情,或是看到不好意思的時候,改變你的行程,若這樣一來,對你是非常的不利,你如果變更以後,非常的不利,那麼你有那個魄力,按照你的行程去做,非常有利,你身體就強壯起來了。

那麼這位老菩薩說,那麼簡單哦!我說是啊!很簡單而已,試試看,回去剛開始,第二天就照這個計畫了,照這個計畫的時候,近午時,別人就來找了,來某某人那裡走一趟,他想說我要在家裡休息,別人說要邀去親戚那裡,或是哪裡走一趟,又去了,他的第一天的行程,又亂掉了,心頭又亂掉了,第二天第三天,第四天第五天,他都照這樣做,但是都中途意志力不夠,有一天經過差不多,近十天左右,早上眼睛還沒睜開的時候,眼睛閉著一直想,這十天來,我的行程變來變去,難怪我的身體酸抽痛,覺得有病又好像沒病,沒病又好像有病。

所以他開始下決定,我今天要做什麼,要在家就在家,要出去就出去,所以依照他的計畫這樣,實行一個多月以後,他的酸抽痛一直減少了,這位老菩薩改了後,說喔真的有效,以前藥吃那麼多年,都沒有用,因為我們人的酸抽痛,我們的病都是自己一個人,心在作鬼作怪,自己的心在作鬼作怪,我們不要去怪說,身邊有陰的有什麼,在對我們作鬼作怪,絕對不可以這樣,是我們的心,意志力不堅強,所以我們的血路循環,不調和。

經過有一陣子,這位老菩薩他就來了,老師很謝謝你,我的病好了,我說你怎麼醫?他才把從頭到尾的經驗,說給我聽,一天二天三天四天六七天來,常常在變來變去,到最後下定決心,照走,結果身體的病好了,這是什麼?我們本來身體的病,就不增不減沒增加,也沒減少也沒減少,沒增加沒減少,我們人的心,我們人的身,我們人的業,我們人的病,本來就無增無減,也沒增加,也沒減少,我們如果自己,造了一些惡業的時候,造多少,你一定要受多少的業報,多少的苦果,我們如果做多少福德,做多少善事,我們就有多少好的福報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都是在練習,我們的意志力,若是我們一個人的意志力,我們不夠的時候,最後一口氣要斷掉,不喘氣,你要往哪裡去的時候,我們自己也茫茫渺渺,這樣最後不是好現象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間厝,本來我們如果對者,我們就有很好的福分,我們如果不對者,我們有很艱苦,哎哎喳喳的苦業,這個本來就是無增無減,這個東西在這裡,不對就是不對,我們譬如說,我們煮飯站在廁所上,化糞池上面在煮飯的時候,我們身體一定一直變壞,一直變壞,這個一定本來就在那裡的,你不要站上去若站上去,無增也無減,這樣就是這樣,所以這個風水的妙法,和我們心理學和佛法,心法,息息相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,傳這個風水的法則,我們不是一句話兩句話,說得完,不是說我只勘個方向,這樣而已,我們的生活都是風水,我們的生活,都是在履行風水,也是風水的見證者,也是風水的履行的人,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為了這句話,不甘願,所以有一天來,跟我說老師啊!你印證給我看,到底是什麼事情,有辦法讓我印證,而且知風水的嚴重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妙法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我們不要看一個瓦斯爐,擺著這樣而已,沒有什麼,事實上瓦斯爐,是我們一家,平安幸福的原動力,我說你們家的灶位,你畫給我看看,他就照圖畫給我看,那麼就是這個形狀,他的厝後面廚房在這裡,廁所在這裡,馬桶在這裡,他原來設計師建設公司,瓦斯爐就這樣,靠在這個位置,我說你這個形狀,你在這裡煮飯,馬桶在這裡,在那裡大便,要在這裡煮食,這個一定,你太太常常覺得有便意,覺得頗有便意,要便卻便不出來,不便怪怪的,要便又便不出來,全家甚至都會這樣。

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說,老師我也這樣,是不是這瓦斯爐引起的,我說可能,應該是這樣,有其形必有其靈,我們很多建設公司,我們這裡的建築師,很不注意,很不慈悲,沒有注意到,這個風水的問題,所以認為好用就好了,照他好設計,就把它設計畫一畫,以後照圖施工,艱苦的人一大堆。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說,老師這樣我有相信了,沒有錯,我們一家人,大家胃腸都很不好,要便又便不出來,不便覺得又怪怪的,問題重重很不順,我們搬來這間厝的時候,胃腸都不好,我說有其形必有其靈,這是什麼?無增無減,你就在這裡,照常你會生成這個病,它也沒有給你增加,就只有胃腸而已,胃腸讓你壞,這樣沒有增加,也沒有減少,因為你想說放這裡,認為我做很多好事了,我真的又沒有害人,沒有騙人,沒有拐人,沒有搶人等等,我應該會很有好報,不應該會怎麼樣,它也沒有減少,這樣就這樣,事實就是事實了。

所以有一次一個修行家,他人很好,很慈悲,有一天來到我仙佛寺,來到我仙佛寺,他問說老師啊!風水難道那麼重要嗎?我說風水是很重要,因為這一間厝就是我的,所以這間厝是我的,我的心時時都有這間厝,我要回來,也是要回來這間厝,出去我也想到這間厝,都是我的,那麼這間厝的時候,你如果不對,裡面的零件不對了,和我們的心體內,我們就融合為一,磁場都亂掉了,裡面氣都亂掉了,譬如若是我們一個人,他的厝的廁所,在瓦斯爐的頭上,煮飯的時候,我們人頭暈目眩,常常如果要靠過去,煮飯的時候,煮飯的人就頭暈目眩,這一定會發生的。

我們這位菩薩他說,這樣是哦!我家裡我的樓上,因為我增建出去比較大,結果我樓上的廁所,我推出去我的灶位,剛好在別人的廁所,馬桶的下面,我家內很不順遂,我吃素吃得很清的人,我樣樣都很勤儉,我不敢胡亂吃,出去外面都不敢吃,我家裡的人,胃腸大家很壞不打緊,頭暈目眩,大家都很沒有精神,眼眶都黑黑的這樣,老師難道是這樣嗎?應該是這樣,所以我就替他卜卦,用卜卦,卜這個卦,看是還是不是,結果卦象指示出來,灶非常非常的不好。

那麼這位菩薩,他也很虔誠,很虔誠又謙虛,讓我們年輕人要學他,他才說老師感謝你,我的厝這樣有準了,我回去我要即時去改善,若有什麼應驗,我會來跟你報告,讓你了解,讓很多人做一個參考,可以警告住在公寓的人,我們要改厝修理厝,或是要改變位置,重新設計的時候,要去注意。

老菩薩這麼慈悲,回去,他就把灶位移到旁邊去,移到旁邊,他就自己試看看,移完後沒有幾天,自己頭暈目眩,就開始一直好了,一家人大大小小,臉色開始一直清開了,他才跟那些兒子說,我們今天要感謝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跟我們開示,我原來對風水,覺得沒有很認識共識,那麼今天既然,這麼科學的證明,我也相信了,我相信了,所以我們這位菩薩,以後他就鼓勵他的朋友,說要注意要注意,風水不要開玩笑。

另有一個案例,很有趣的案例,就是我們台南,在學甲那裡一位大菩薩,大菩薩,郝家,郝,郝家的大菩薩,大善人,他的孫子,他的孫子郝經理,在紐西蘭的時候,聽到我講經,講解風水的妙法的時候,我說瓦斯爐,若是和冰箱相對,打開就是冰箱門的時候,又很近的時候,一定會咳嗽,咳不好。

所以我們這位郝經理,聽到的時候,很歡喜,他說我的母親,咳嗽十多年,都是被我害到的,因為他的好意,替母親買一個冰箱,剛好和瓦斯爐正相對,很近的,我們的廚房都小小的而已,所以剛好變成相對,相對以後,致使他的母親,一直咳嗽咳嗽咳嗽,咳嗽十多年,回來,他把它移走以後,咳嗽就好了,他以後,都去朋友親戚那裡,都去巡別人的廚房,廚房如果有瓦斯爐,和冰箱相對的,都把它移開,大家都平安,所以這個妙法,我們這位郝經理,他就很讚嘆古聖先賢,讚嘆鬼谷仙師的慈悲,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再三的強調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這是千真萬確的,所以我們這位郝經理,郝大善人的孫子,他從紐西蘭回來,把他母親的廚房瓦斯爐,相對,和冰箱相對等等,移完以後,得到母親的平安。

所以他非常的感恩,非常的感恩,感恩老祖傳這個妙法,要不然吃藥吃了十二年了,後來他才開始,發一個願,他在他們學甲的地方,他的村裡,若有空就去朋友的家裡,去玩,去玩去拜訪的時候,他就先走進別人的廚房,看廚房瓦斯爐,有沒有對著冰箱,像這樣就對,像這樣,揹廁所不打緊又和冰箱相對,我們人在那裡煮飯,在那裡煮飯的時候,這個打開,有氣,而且就和我們的支氣管,氣管,氣管,都會咳嗽。

所以我們這位郝經理,他就家家戶戶去看以後,確實有準,確實有準,所以別人稱呼他為半仙,稱呼他為半仙,我們一招半式走江湖,那麼我們一招半式,就能夠救一個人了,救了別人一家人,這即是功德無量。

各位,我們隨時隨手,我們了解到法,我們就不要藏私,你如果藏私者,我們會失德,我們如果藏私者,我們就很不慈悲了,很不慈悲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非常熱心的人,他的熱心,熱心到如果聽到別人不舒服,有認識或不認識,他一定要載他去給醫生看,甚至別人說,你載來醫院看,是不是有得抽成是不是,是不是有得抽成?我們這位信徒,他也是覺得很難過,但是他也本著這個念頭,認真救渡他人,結果村裡的人,就了解他這個好人好事了。

所以把他報名去好人好事,的表揚,他也不要去,他也沒接受,有一天我這裡仙佛寺,剛好開始在建設,沒有多久的時候,他來看到我也是戴著斗笠,披著毛巾,穿內衣,拿著鋤頭,在我們這裡整理庭園,和人一起挖石頭,他來很歡喜,看到了非常高興,老師啊我是誰啊!我知道啊!你在台中就結緣了,對啊!你怎麼來啦!對啊我要來跟你說,我這中間,我做了很多好事。

我說什麼好事?我都專跑去看別人的廚房,我只跟別人說一點,就吃得很過癮了,怎麼樣吃得過癮?朋友弟兄,他們就吃得很過癮了,因為我太太當時,頭心一直痛,頭心一直暈,你跟我說我太太的廚房,所坐的,上面那隻樑壓到頭心,所以我太太頭痛,頭暈,人常常會吐,吃藥沒有用,收驚沒有用,你跟我說那隻樑壓著以後,我回去馬上把瓦斯爐,拆到旁邊,換位置,結果沒兩三天的時候,我太太都好了,我很感謝,怎麼這麼好用啊!

因為我們譬如說,如果瓦斯爐在這裡煮,譬如瓦斯爐在這裡煮,這裡的樑壓著,壓住我們的人,或者樑在這裡,這樣也好,樑壓到人的頭上,或是壓到灶,尤其壓到頭上的時候,我們會頭暈目眩,無增無減,無增無減,頭痛就頭痛,頭暈就是頭暈,所以我們心法裡面所說的,無增無減,只有頭痛,這樣就好了,也沒有減少,你暈的次數也是沒有減少,奧妙,奧妙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非常的歡喜,老師啊很感恩,我太太這樣病那麼多年,這樣移一個灶位就好了,我們不知道多少人,吃了這個虧,我出去給別人看厝的時候,很多人他們太太的瓦斯爐,頭心剛好壓到這個樑,不然就是那個樑壓到灶位,壓到灶位,女人的身體也心狂火熱,若是壓到頭上,頭暈目眩,這都是一個,實實在在在的應驗啊!

所以我們說的,無增無減,無大無小,無貴無賤,無貧無富,無增無減,奧妙,奧妙在這裡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灶位,我們不要把它看成,沒有什麼,我們的灶位,我們瓦斯爐的灶位,若是你放在這裡煮,廁所門剛好對出來的時候,廁所門剛好對出來的時候,我們煮煮煮煮煮,煮到女人會昏倒,頭會插進去這個鍋子裡,像在煎魚煎蛋一樣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跟我說老師啊!我太太身體很不好,我說你家裡的圖畫給我看看,結果那個圖畫出來的時候,就是這個形狀,門這樣進來,譬如說這個灶位,瓦斯爐在這裡,這個瓦斯爐在這裡,在這裡,廁所,廁所門在這裡,他的灶剛好在這裡,這樣來,這樣結果,廁所門穢氣沖進來的時候,就剛好傷到,我說你太太會昏倒,他說每一次煮都頭暈,煮了手就酸,我說移到旁邊,移走,結果好了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的經驗,他的印證,他也一直跟朋友說,那個大頭仔老師,只叫我太太的廚房,的瓦斯爐換位置,身體就強壯起來了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

所以風水的妙法,我們不要迷信,但是我們要相信真理,真理即是正法,正法能夠讓我們離苦得樂,我們大家共同來護持,這個正法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