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47)-無貴無賤
授業主題 : 1474集_風水真經(47)無貴無賤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1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74)
風水真經(47)-無貴無賤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,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風水,風水的妙法,寺廟,道場,大小寺院,宮堂,學校,機關,也離不開風水的妙法。

在一個月前,我帶著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所有的易經大學學員,嘉義雲林地區的弟子,去到北港,去北港,去參觀很多地方,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叫做,湖內土地公廟,土地公廟附近,有七星墜地,七星墜地的地理,出的人是很聰明,那裡的百姓,也是很有熱情,因為好地理,會改變一個人的心情,地靈人傑。

其中有我們一位弟子,我們的弟子,他就發明養小豬的機器,小豬,一般母豬在養,有時候乳會不夠,我們這位弟子龔宏洋,他發明這個養小豬的機械,時間到,所有的機器降下來,像豬母奶一樣,小豬來吃一吃,讓小豬吃差不多八分飽,的時候,就收起來了,因為小豬多,豬母的奶吃不夠,所以我們這位弟子,龔宏洋,他發明一個,這麼好這麼好的,有益畜牧業的。

所以在我們李登輝先生,做總統的時候,頒發一個十大傑出青年,這是什麼?因為他家裡有點到,好地理,有好地理,人的頭腦就清醒,心量就很寬,雖然一個小小農村的人,但是他的熱心,他的熱誠,他的靈感到來,他會去發明這麼好的東西,這麼好的作品出來,利益了這麼多養豬的人,豬農,這是什麼?地靈人傑,地靈人傑所生的產物,若是有的地理很壞的時候,出的人,那個村莊的人,就很難相處。

所以我們才有時候說,我們祖師開示,叫我們入山看山勢,入山看山勢,入門看水勢,大便要看風勢,道理就是在這裡,我們如果入這個山門裡面,我們看這個山勢的時候,如果亂七八糟的,?獰的山勢,所出的人,這個地方的人,是很難相處的人,那麼看他的水神,看水勢,富有或貧窮看水勢,這個地方經濟如何,地方的人會不會賺錢,賺錢聚不聚得住,看水勢,這個地方若是沒有水神者,這個水勢壞的時候,出的人,生活非常非常的困難,好像大陸內陸,很多沒有水勢的地方,沒有水神的地方,出的人很貧苦,我們台灣,也有這一種的地方,很多很多。

所以風水的妙法,不是我們人所去想的,有辦法下一個定論,但是做一個統計的時候,我們不難發現,風水對地方的繁榮,非常非常的重要,好像工業區,工業區,像南投工業區,銅鑼工業區,水勢都沒有包,水勢反反,所以去這兩個地方,開工廠的人,都沒有很順遂,要開要做,生產等等,非常的費精神,這是什麼?沒有得到天地靈氣,沒有融入大自然的原因。

所以我們這個風水的妙法,我們不是在提倡迷信,我們提倡我們大家了解,這個地方不能住,我們就不要勉強去住,這個地方不能開發,我們就不要勉強去開發,尤其我們政府的,開發單位的官員,要更有這個智慧,你想說我要來開發這個地方,我們若是不知道,這個附近的地理,好或壞的時候,你開發下去,去住的人,大家都歪七扭八,去住的,或是工廠去那裡經營的人,都霧煞煞。

所以我們政府,是做為百姓的父母官,曾經有一位信徒,我一跟他說,我們做官的,我們政府官員,哪有在學這個,我們哪會理這個,我說這個你不對了,你因為有讀書,但這方面的知識,這方面的智慧,你不懂,結果你把國家資源,浪費資源,國家這麼多的資源,你把它投下去,結果別人的工廠,一間來一間倒,二間來二間倒,三間來都跑光了,你這樣有慈悲嗎?什麼推得乾乾淨淨,我當然我會很生氣,他說不是啦!不好意思啦!我們就沒有讀到這個,沒有讀到這個,就要請教嘛!請教內行的那些先生,所以我們要不恥下問,禮賢下士,我們做官的人,禮賢下士,不要怕見笑,我們要去問,這樣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的父母官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是千真萬確,也是千變萬化,千變萬化,莫測高深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無論大環境的風水,小環境的風水,都是在在都會影響到,我們地方的繁榮,也會影響到我們每個人,事業和健康,也影響到家庭的健康,等等,這個和風水都息息相關,我們沒辦法去懷疑和否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奧妙,實在說我們一般人,如果沒有研究,我們不了解它的奧妙。

我們北港這個地方,尤其我們北港的媽祖廟,它的風水的妙法,風水的奧妙,不是我們一般人學地理,學堪輿學的人,有辦法完全去了解,它的裡面真真正正的內涵,我們北港媽會這麼的興旺,附近周圍這些的百姓,他們發明各種各種的小吃。

譬如說我們那一天,去讓我們的弟子吳春塘,吳春塘,專門做窗戶,木框的,木框的現在很少了,但是他保持著現有的產業,用這個木窗,繼續在做,中午讓他請客的時候,他說老師,我們用北港最好吃的東西,來招待我們師兄師姐,將近四百名,一大群我們外面地理風水,看完以後,就進去工廠,他就很熱心搭布篷,用小吃,小吃的攤子將北港這裡,一些好吃的攤子,朋友請他們來,來擺來招待我們外來的,易經大學的同修。

他的碗粿很好吃,碗粿是很好吃,那個味道確實很香,再來他就做假魚肚,我們普通的魚肚是很缺,用炸豬皮去做的假魚肚,這個假魚肚,也做得很香很香,我們的國宴,就邀請假魚肚來請貴賓,另有他們的油飯,花生油的油飯,還有凍凍果,花生粉的凍果,很多很多好吃的東西,吃下去,我們才覺得地靈人傑,他們從內心所感覺出來的,所開發出來的,妙妙妙的產品。

所以各位啊!你們如果去北港的時候,你們不妨可以去吃,他們這一些小吃,你會發覺他們大北港,所有這些小吃,他們有他們的特色,當然全省各地各地的,小吃的特色,不輸我們的大餐廳,然後我們就又去參觀,北港媽祖廟,北港媽祖廟,是一個十道天心,不生不滅,不增不減的大地理,這個地理是從阿里山,玉山山脈綿延下來,一直綿延至土庫,一直往元長,元長再綿延兩條山脈,一條脈往元長的百姓公廟去,一條脈就綿延一直走,走到北港媽祖廟來。

所以地靈人傑,北港媽祖廟,當時這個明師,當時這些聖神的慈悲,示現在這個地方,保佑了多少的百姓,不計其數,我們沒辦法用嘴說,我們沒辦法用想的,去了解天上聖母的偉大,一年六十萬人的香客,來到天上聖母朝天宮,來這裡參拜,一年多少人的心靈的希望,藉著聖母的慈悲,祂的光,,能夠照到他們內在心靈,不安的地方,然後讓他們內心充滿著,這些法喜,這是心靈最富有的,最富有的,讓地方的人,讓我們去參拜的人,不會踏入心靈的貧苦。

所以一間道場的成立,一間道場的建設,社會地方若是有這個廟,道場,如果好好的經營者,實在對百姓對國家,有非常非常大的功德。

那麼我們來看北港媽祖廟,這個地理,這個就是北港媽祖廟,的地理,路,路,後面路來沖,繞這樣過去,這一邊來沖繞這樣過去,這是一個法輪,這就是十道天心,十道,十道天心,十道天心,就是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佛性,就是這樣,十道天心,不偏不倚的心境,我們立於不生不滅,我們也沒有貧也沒有富,這是什麼?就是十道天心,我們的佛心我們的佛性,所以北港媽祖廟的地理,你們如果有空去看的時候,在周圍看,你才發覺,哎呀!就是我們人十道天心,它是子午卯酉,子午卯酉的大地理。

那麼北港媽祖裡面的文化,雕刻也有三百多年,二百多年,一百多年的這些東西,這都是文化,在在都在跟我們啟示,過去我們人的生活,過去我們人的智慧,北港媽祖祂啟示了,當時我們人民的生活,我們每個人的心靈的世界,都在北港媽祖廟的朝天宮,來清清楚楚跟我們啟示。

我們很多信徒去,香燒一燒揮一揮就走了,揮一揮走的時候,你心靈根本就沒有得到什麼,有所求,你只有一心一意拜一拜,求媽祖給你大賺錢,讓你怎麼樣,讓你怎麼樣,讓你怎麼樣,只有求,我們沒有捨只有求,實在媽祖要保佑我,我們真的也會產生懷疑,因為神聖媽祖,是助有德的人,不是助貪心的人,所以很多貪心的,你只去求媽祖有所得,可能會困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北港媽祖廟,它的地理我們普通一般人,我們看不出來,我們一般剛在學地理,看風水的,我們看不出來,他的天機奧妙,不是我們人,有辦法所了解的,這是神聖的示現。

那一天我們的立法委員,曾蔡美佐女士,是我們的弟子,帶我去看,一直一個地方,一個地方的參觀,她說師父啊!北港媽祖廟,裡面很多很多不可思議,也顯示了媽祖的偉大,祂的慈悲心,在幾年前,後面有人,江湖術士,將一個狗頭,就放在香爐裡面,那麼那裡的服務人員,看了受驚嚇,到後來打開,全是血,用這個狗頭狗血,要來敗地理,這一種人會受到天譴,我們不要貪心,不要魔心現前,要來敗地理,北港媽祖廟,沒那麼簡單讓你敗地理,但是你要來敗地理,的時候,你已經犯了殺業,天條大罪,非常非常不慈悲的人,這一種的魔心現前,看了心內我們替他難過,可憐可憐。

我們一些學術的人,你不要想說,古時候人寫什麼你就照做,結果犯業是你去犯到,我們不要沒智慧,沒智慧,這樣就不對了,聖神是讓我們朝拜的,地理要敗,那麼簡單嗎?一個大地理要敗,那麼簡單嗎?我們是宇宙中,一粒沙石而已,一顆狗頭你就要把它敗了,錯了,錯了,媽祖沒和你結惡緣,媽祖是大慈大悲,後來媽祖非常的慈悲,交代這些弟子,拿去把牠化掉就好了,自己造惡業,自己去承納去承受。

所以北港媽祖,祂的偉大祂的慈悲,實在說,我們很多不了解的人,我們覺得是在門外站著,用想的,用猜的,這樣而已,各位,你如果去北港媽祖廟,你進去,慢慢看,有的一百多年的雕刻,一兩百多年的雕刻,佛祖最愛的,觀心自照,觀音菩薩的觀心自照,散財童子,金童玉女,那個法相,那個慈悲相,那一種天真的面相,我們如果看到,我們就不難會學到,這個這麼天真這麼可愛,沒心機,沒鬥沒爭的心,我們即是最富有的,我們就無貧了,我們即是無貧。

我們看北港媽祖廟,上面那裡壁上那些字,那些字有的都是一兩百年,一百多年來,古聖他們所寫的字,那麼有內涵,我們慢慢看慢慢看,每一個地方我們就慢慢看,慢慢看的時候,我們就不用急,我們去到北港媽祖廟,的時候,我們不要急,我們慢慢看慢慢看,那才真真正正和媽祖的法,才和媽祖的心合而為一,人心合媽祖心,這樣去拜媽祖,我們才有真真正正,得到法益,要不然者,我們走馬看花,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,一直跟,香拿著一直揮,一直磕一直跪,筊一直擲,結果我們要得到,媽祖的保佑,媽祖的庇蔭,讓我們開智慧給我們信心,給我們力量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多了解,媽祖的文化,了解媽祖的慈悲。

我們對聯一字一字,慢慢看慢慢看的時候,你不難,你的心就和媽祖的心,已經合而為一,那才是真真正正,宗教的文化,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去和媽祖印心,若是你不知道這樣,的時候,你只有一心一意,我想要來求明牌也好,或是求東求西也好,我們這樣就不對了,媽祖沒辦法保佑你喔!只是媽祖會保佑你,你大化小,小化無,有災厄替你撥過去,這樣而已。

所以我們曾蔡立委,她跟我們介紹,這裡北港媽祖廟的文化,那麼殊勝,我看一看以後,由心起一個讚嘆,讚嘆我們聖母的偉大,和我們中華文化的精華,都處處示現在北港媽祖廟,一部分,所以我們道場風水的妙法,不是一般人所講,就能夠清清楚楚了。

所以你看這個北港媽祖廟,這是一個圓環,這就是一個法輪在轉了,法輪,叫做法輪常轉,法輪常轉,法輪常轉者,就是說我們的生命,是永永遠遠不生不滅的,即是天心,天心,永遠是常轉的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,我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拜媽祖的時候,我們能夠應了這句話,無貧無富,你們就能夠冷冷靜靜,去看看,希望各位我們去拜媽祖,我們學媽祖的心,學媽祖的慈悲,我們心靈就不會窮了,若是我們只有一心一意,要去求,要去求,要求求求,都沒有施沒有捨,沒有做道德,沒有做功德的時候,你要富有是很困難,即是為無富之人啊!

所以妙法在我們的世間,妙法在我們的眼前,妙法在我們的鼻孔,我們了解後以後,我們依法去做,我相信各位你們對聖神,你們家附近,我們所有的宗教道場寺廟,我們能夠從那裡,找到心靈的世界,能夠找到我們心靈,裡面的法喜,即是無貧,若是我們離開,心靈世界的法喜的時候,我們就無富了,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來研究,風水真真正正的內涵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