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50)-阿彌陀佛佛誕
授業主題 : 1477集_風水真經(50)阿彌陀佛佛誕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2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77)
風水真經(50)-阿彌陀佛佛誕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今天也是我們,西方極樂世界教主,阿彌陀佛的聖誕日,東西南北上下世界,諸佛菩薩天人眾等,都以非常讚嘆的心境,都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教主阿彌陀佛,祂的偉大,祂的慈悲,從來都沒有為私心,都為所有的天人,法界眾生,聖眾等的心靈,能夠更再提升,更超然,能夠了脫生死。

所以阿彌陀佛的佛法妙法,所有的三千大千世界,東西南北上下諸佛菩薩,一直一直在叫他的國土,所有的人民,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往生到那裡去,才能夠了脫生死,不會再來世間,再一段的輪迴,這是我們大家所希望的,大家都求之不得的一天。

我們自講解阿彌陀佛經,六百七十八集以來,我們全省凡是有接近,這個佛法的人,聽過阿彌陀佛經的大眾,因為你過去對,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認識,不很清楚,所以才對阿彌陀佛的尊敬,的殊勝,的莊嚴,我們不會去好好的把握,來修持來修行,經過這中間來,阿彌陀佛經,說了六百七十八天以後,我們很多信徒先生,非常的歡喜,阿婆也歡喜,現在念佛的人,多很多,多很多了,念佛是誰?我們本來的本性就是佛,我們的本性的佛是誰?阿彌陀,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。

那麼台灣目前,很多修持靈修的人,都認為說,我什麼王爺比較大,什麼菩薩比較大,什麼比較大,那是沒有智慧的人所說的,所有一切的諸佛菩薩,聖眾等,也是都叫我們大家,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往阿彌陀佛的世界去,所有一切的聖眾,天人神仙眾等,也是在代替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,本師釋迦牟尼佛,諸佛菩薩在教化眾生,我們要了脫生死,只有往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世界去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他對我仙佛寺,中間是供養阿彌陀佛,龍邊是王禪老祖,右邊是觀世音菩薩的,三尊的聖像,他內心覺得很疑問,你是佛教的就是佛教的,那麼為什麼還要,這一邊王禪老祖這道教的,這觀世音菩薩佛教的呢?他就請問老師,這個因緣如何,非常客氣,非常有涵養的人,他說這個因緣是如何。

我說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有各種各種的諸佛菩薩,所有一切一切一切,諸佛菩薩都在度化眾生,代替阿彌陀佛來到世間,叫我們大家好好的念佛,有一天,我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才能夠了脫生死,不用再來世間,茫茫渺渺,汲汲營營。

那麼至於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為什麼會放在我的龍邊?因為我本來就是王禪老祖,一路走來,天人合一,給我很多種的智慧,給我很多力量,能夠幫助很多很多,有緣的十方善知識,能夠替大家,解決一部分的煩惱,所以這是鬼谷仙師鬼谷子,王禪老祖的慈悲,再來王禪老祖祂的本性,也是叫做阿彌陀,祂的本性也是阿彌陀,那麼了解到阿彌陀的時候,叫大家也是要念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阿彌陀佛,你就能夠找到自己,如如不動的本性的佛性,阿彌陀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很有涵養,他說這樣我知道了,這樣不就世間所有一切法,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阿彌陀如來的化身,對啊!所有一切這些萬生萬物,也是阿彌陀佛祂的諸光,祂的愛心諸光,照耀三千大千世界,萬生萬物的希望。

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他自己很歡喜,我今天弄清楚了,就是這樣,我們這個法門,才會這麼多這麼多,十方善信大德,共同來念佛,來讚佛,來跟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來學道,學在世間生存之道,創造極樂淨土之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欣逢阿彌陀佛的聖誕,我們在這裡祈求,西方極樂世界教主,阿彌陀佛大慈大悲,能夠牽引我們大眾的,歷代祖先,堂上祖先,九玄七祖眾等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了脫生死,同證菩提,我們也在這裡要求,祈求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我們世間一切法,讓我們能夠得到心安,得到和諧,能夠讓我們大家,有機會親近聖法,親近聖法以後,我們才能找到,自己心靈的世界,我們才有辦法,往西方極樂世界去。

所以所有一切的神聖,所有一切聖神也好,菩薩也好,都來在世間,度化眾生,叫我們去找到自己的本性,找到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者即是阿彌陀,我們的心若是悟到的時候,我們即是阿彌陀佛了。

希望各位,我們今天是,阿彌陀佛的聖誕之日,我們大家等一下,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