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54)-往昔以來
授業主題 : 1481集_風水真經(54)往昔以來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2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81)
風水真經(54)-往昔以來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,往昔以來。

過去無量劫以來,風和水,本來就都存在的,到未來無量劫以後,風和水也是永遠是存在,不可能就這樣消失,所以風和水的妙法,時時都在我們身邊,都在我們的體內,在腦意識之內,永遠沒辦法消失的。

那麼風水,過去我們文化,還沒有很進步以前,我們也靜靜的,在受著風水所庇蔭,我們知道口渴就要來喝水,空氣不好,來找比較好的空氣,這即是為風為水,所以任何一個人,你多會來強辯的時候,我們也是離不開風水,相對我們有人以後,世間有人以後,人和人中間的鬥爭,為了生存,為了一己之利,為了自己的利益,不管他人的死活,所以想盡辦法,要來排斥人,誹謗人,是有夠多有夠多,往昔以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萬法,永遠是沒有停,永遠永遠都是法輪常轉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來到仙佛寺,他為了風水,要來和我辯論,我知道他的心,我跟他說先生,我仙佛寺這裡的風和水,你看如何?這位先生,他的心頭震了一下,臉紅起來,那麼這位先生,他跟我說老師啊!仙佛寺的空氣有夠好的,我說是啊!我們這裡的山,整座山都是草綠色的,整座山很清淨,整座山覺得很莊嚴的道場,我們這裡風者流通,水者前面烏溪,我們這裡的山上,四處都有水草木這麼美,我說風水的奧妙,風水的寶貴,風水的尊嚴和莊嚴,不是我們人,能夠去感恩的,不是我們人隨隨便便,能夠把它否認的。

所以風水是永遠存在,這位先生聽到合掌,馬上跪下去,說老師失禮,我今天要來和你,說這個風水的問題,探討風水的事情,我說沒關係,你不要跪下去,你要去跪老祖,王禪老祖,這樣去懺悔才對,我們過去對風水的法則,只說我什麼命坐什麼方向,你什麼命坐什麼方向,什麼時候坐什麼方向,這是千錯萬錯,這個想法不對了,你所想的,這是一點點,一點點而已,這是以後的人,所研究出來的,所體悟出來的,一個學術而已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和水它的功德無量,真正的功德無量,功德無量,是風水的功德無量,我們眾生我們人的心,我們人的功德,確實都是有限有限的,今天我們來講,這個風水真經,我們目的也要讓大家知道,知恩感恩報恩,知道大地的恩情,知道風和水的恩情,我們要感謝這個恩,感謝,感謝風和水給我們的恩,然後我們要報恩,用我們這個健康的身體,來做有益大眾的事業,來做有益大眾的工作,這即是我們真真正正,學習風水的人,應該有的認識。

鬼谷仙師的慈悲的開示,風和水是我們生活中,不可缺少的,也是萬生萬物,不可缺少的無上至寶,當我聽到這一句的時候,我心內非常的歡喜,所以我才會決定,要將這個風水真經,一一來講解給大家了解,什麼是風什麼是水,風和水在我們生活之中,風和水在我們體內之中,若是人的體內, 如果沒有風的時候,我們血路不通,我們就沒辦法生活,我們就三寸氣斷掉的時候,四腳伸得直直的,嗚呼哀哉,百事無可奈何,只有存在我們的識田裡面,無可奈何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心法在台灣,鬼谷仙師心法在台灣,在台灣弘揚易經風水,這麼多年,我們大家應該要了解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大慈大悲,那麼為促進兩岸同胞,能夠了解到,鬼谷仙師的妙法,了解到風水的真理,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一,我們祈求世界和平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成立大會,暨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交流大會,正月初一下午二點到五點,在我們台北縣林口體育館,林口體育館,我們在這一場的交流大會,和法會,我們會送書,送書給各位,我們如果有緣的人,有空的人,歡迎你們來參加。

記得我們在正月初一,正月初一下午二點到五點,我們在台北縣林口體育館,成立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成立大會,和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的交流大會,我們那一天,有三萬六千人以上的人,會參加,同時我們也送出很多妙法,妙寶給各位結緣,歡迎大家共同來請這個法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在台灣雖然是成立,但是才正式成立,要傳揚很多很多,鬼谷仙師的妙法,給我們社會大眾,希望我們社會會安和,會清淨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往昔以來,我們的國家,我們中華民族,或者其他世界的民族,都充滿著鬥和爭,只有我們中國五千年來,打打殺殺戰爭等等,這麼多這麼多的災難,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五千年來,經過的戰爭看有多少,不計其數,經過多少的屠殺,多少人類的不幸,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要有那個心,要有世界和平的心,我們每一個人,時時心懷國家的安危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很安定,好像最近我們國家裡面,人心惶惶,人心驚驚惶惶,大家為了保護自己,不擇手段,要來保護自己的權益,不顧整個全國全民的安危,那麼我們的國家,這樣繼續會亂下去,這個讓我們很痛心的事情。

各位,這個中華民國,台灣這塊土地,是這裡所有的兩千三百萬人,我們都是一個大公司,任何一個股東,若有受到災殃的時候,都不是我們這間公司的福氣,相對我們國家的元首,也是我們的董事長,我們的董事長他的心,若是有感覺到,我們全民安危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安定,會富強,若是我們全民的心,對我們的元首,或者各部門的人,這些官員,對他們有心中產生一個恨,不滿,鬥爭的時候,我們這個國家,這艘船上,這艘船就會搖搖晃晃,不安定,這是一種安危,我們要清清楚楚來了解。

面對著我們台灣,我們這個國家,這麼久以來,從歷史無量劫以來,一直都在爭爭鬥鬥,紛紛亂亂之中在過,這麼不簡單,我們現在,已經有安定下來了,我們全民心要安定,我們的心應該要有,心懷國家安危的念頭和心念,若這樣我們國家,自然漸漸會穩定,若是有人心頭驚驚惶惶,我們接受外來因素,對我們的誹謗也好,對我們製造糾紛也好,等等,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了解,正確的認識。

那麼我們時時心定,要來心懷國家,尤其我們很多修行人,目前台灣宗教的興盛,修行人有夠多,每一個修行人,我們若是心懷這個國家,的時候,心懷國家的安危,我相信我們這個國家,會安定,社會國家一切的現象,會示現在道場的身上,這個道場若是很亂的時候,國家就開始亂,為什麼呢?因為我們在修行道場的人,他的心懷國家,若是心不安的時候,已經就啟示了國家,開始有動盪不安來了。

所以宗教的力量,影響到整個國家的安危,那麼身為在宗教道場的人,都是非常慈悲,心懷國家的安危,全民的安危,那麼相對我們全民,我們也是一樣一個大道場,台灣也是一個大道場,我們也要心懷這個國家,心懷全民的安危,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安定,無論外來的種種的衝擊,我們這艘船,一定會保持著很平靜,這是我們每個人,所應該需要的理念和觀念。

我們今天我們的國家,也很困難的情形,已經接近年尾來了,正月初一接下來就到來了,那麼在這中間來,我們國家裡面,發生多少多少的安危,發生多少多少的不如法的,或者各種的誤會,我們也希望在這個時候,我們仰仗佛力,仰仗龍天護法,保護我們的蒼生,我們過去的我們壞的,我們放掉,重新走入二OO三年以後,二十一世紀,我們安定的社會,安定的國家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,若是我們的心會安定者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心懷全民者,心懷國家者,心懷世界的人民的安危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大家,即是大菩薩了,我們大家即是修行的人。

但是我們少數的魔障,少數的魔障難免,因為我們所有的全民,的福報福分因緣,沒有完全的具足的時候,我們難免會遇到,很多很多的魔障,尤其我們一個人,都是轉生輪迴出世來的,往昔以來,存在識田裡面,我們每個人的恨,怨,喜怒哀樂等等,都是存在我們的識田裡面,一旦我們再投胎來在世間,我們看到很多很多,不調和也好,或者看到很多不平等的,我們心內會起不平,起不平,日積月累,日積月累,我們自然我們會表現出來,變成社會的亂象,這一點大家要正確的認識。

所以我們大家向善行,向善走,時時想好事,走好路,說好話,互相尊敬,互相讚嘆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國家,我們會安定,世界會和平,這一點是千真萬確。

所以我們今天,講解到風水也是一樣,往昔以來,風水不離開我們一腳步,風水不離開我們一口氣,風水時時也在,我們的一口氣一腳步,一個眼睛,一個思想裡面,永永遠遠都是存在在這裡,是我們的大恩人,我們要心懷感恩之心,的時候,我們就會幸福光明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民心的安定,非常的重要,民心安者,我們的國家就安定,民心亂者我們的國家就亂,這是千真萬確,過去無量劫以來,往昔以來,我們看很多朝代,民心如果亂掉的時候,國家就亡了,那麼當時所有的主政,掌握國運的人,就變成歷史的罪人,我們也不希望,大家都變成歷史的罪人,我們也不希望,我們的領導,也變成歷史的罪人,領導變成歷史的罪人,並沒有代表他本人的思想,和理念方針的錯誤,完全採取於民心最重要。

所以民心靜者,民心安者,國家就安就定,民心亂者國就亂,相對我們一個事業體,也一樣,事業體所有員工的民心,若是亂者,這個公司做就做不久,所有事業的壽命,就要很考慮了。

那麼我們一個家庭,也是一樣,我們家庭,我們大眾的家庭,每一個人,家庭份子的人,他假使民心若是安靜,心若安定者,家一定和,萬事興,萬事成,若是一個家庭吵吵鬧鬧,疑神疑鬼的時候,這個家庭一定是充滿著,顛倒妄想,事業百事不順,尤其我們現在時機不好,夫妻中間,父子中間,母子中間,一定要團結一心,不要為了不順遂,大聲小聲,怪天怪地怪政府怪父親,若這樣就不對了,我們要了解,我們過去付出多少的德,付出多少的努力,多少的心血。

所以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來到仙佛寺的時候,常常會怨天怨地,我說你怨天怨地都不對,要好好反省自己,往昔以來,是不是真真正正,問心無愧,或者問心有愧,問心無愧者,你要成功起來就很快,就又爬起來了,問心有愧者,你要再爬起來,可能要再一段很長很久,很久的時間,這是我們的風水真經,和我們唯心宗所開示,往昔以來,知心者寡,談心者眾,終未見心,知心者寡,往昔以來。

我們這一句往昔以來,確實真真正正,給我們很大的覺醒,和很大的警覺,若是一個人,他沒那個心,不會去反省過去,哪裡不對的時候,那麼你一心一意,只怪政府怪社會,怪國家,怪家裡面的人的時候,這是最沒智慧,又最不慈悲的人,這個不可能,會再成功的一天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原來的事業,做得也是很成功,賺很多錢,但是在四五年前開始失敗,失敗,敗得很徹底,房子都完全被拍賣,整個都破產的時候,他開始也怨嘆他家裡的人,怨嘆親戚朋友,怨嘆種種種種一直怨嘆,怨嘆社會不公平,一直怨嘆。

那麼來了,我看他,你在怨嘆什麼,你要檢討反省,你自己你的道德問題,你不要只怨嘆社會,社會日頭赤炎炎,隨人顧性命在打拚,大家都為了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大家都在做良心的工作,結果你違背良心,這麼多工作,開賭場,開什麼等等,你這樣今天失敗,這個是天理,你不要弄錯,你應該反省自己,你沒有資格,去怨嘆你身邊的人,沒有資格怨嘆,國家對你怎麼樣,沒有資格怨嘆天地眾神,你要自己反省懺悔,你才有機會再爬起來,我很不客氣,我看一看我就跟他說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說,我現在也沒有做壞事情,你現在沒有做壞事情,是你的責任和義務,沒有功德可說,你過去所做的,有因有果,你種什麼因,一定得什麼果,這是千真萬確,要不然就沒有天理了,要不然為什麼我們會說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我們大眾很多,天理難分明難分明,是是非非,抹黑,無中生有,事情有夠多,看別人如果比較會做的,看別人做得比較好的,有所成績,想盡辦法要把他拖下來,扯他後腿,這一種人非常非常不慈悲,就是魔鬼的心現前。

這位信徒聽到我說完,自己眼淚流下來,老師我不對了,我過去不曾反省自己,我確實都是,一直怨嘆國家,怨嘆親戚朋友沒有幫我忙,怨嘆等等等等,一直在怨嘆,我說你錯誤的觀念,你如果要爬起來,你下輩子再來,我說你千錯萬錯。

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他自己懺悔心,回去足足一年,沒有踏出腳步,沒有踏出門,他在裡面自己一直反省,他少年到這個時候來,一直在反省反省,反省到後來,自己在佛祖前面,在他的祖先面前,足足哭三天,哭三天,說他過去的愚痴不對了,所以最近來,他在大陸,工作做得也不錯,前一陣子回來,我台中道場那裡,才在跟我說老師,他過去的錯誤,他去大陸,去那裡發展,台灣沒有立足之地,去那裡去大陸,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,過去錯誤的觀念,但是現在在大陸,已經有一個階層,階段的進步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從往昔以來,所有的一切一切的,錯誤的觀念,我們要改,我們如果,一切一切錯誤的行為,我們要改,我相信龍天護法,能夠保佑你,我相信龍天護法,能夠賜福我們,祖先會保佑我們,我們要成功的機會,我們很快很快,就又重新再爬起來,這是千真萬確,不變不變的真理和法則。

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