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56)-談心者眾
授業主題 : 1483集_風水真經(56)談心者眾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2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83)
風水真經(56)-談心者眾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談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,我們用心去體驗,風水的妙法,不是用想的,若是用想的,叫做外道,用心去體驗的時候,才是真真正正的真理,真理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這個道場,和分寺的道場,每一個地方,每一個角落,都有我們精神存在,有風水的真理存在,有風水的妙法存在。

所以最近來,來參觀禪機山仙佛寺,的遊覽客愈來愈多,第一我們不收門票,第二我們有很多善師,和人結緣,第三我們這裡的空氣很好,我們沒什麼東西,可以來招待各位,我以我們這裡,最好的空氣,來招待各位十方善信大德。

我們來禪機山仙佛寺,來拜王禪老祖,我們來這裡禮佛,拜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,還有南極仙翁五百羅漢,五百羅漢,這是非常殊勝的地方,道場是一個清淨的地方,若是我們一心一意,我想說要去廟裡,求有沒有什麼,求有沒有什麼明牌,你們來沒有什麼明牌可求,但是你們來,有明心可找,明心,明心,明心者你一定見性,明什麼心?我們第一有慈悲心,第二有善良心,第三有愛心,第四有清淨心,我們有覺悟的心,有佛心,等等我們這麼多心,這麼多心,都藏在禪機山仙佛寺裡面。

曾經我們有信徒,整台遊覽車,從北部就下來了,下來這裡來拜拜,一早就到了,看到我很歡喜,老師啊!原來台視就是你在說的,你怎麼和電視那麼一樣,聲音也那麼一樣,我說這個如假包換的,看他這個心,那麼歡喜的心,我也很歡喜,好像見到我們的親人,人和人在一起,宿世都有很好的緣分,才會在一起,才會互相見面,這個時候,就已經流露著我們人和人,真心,歡喜心,慈悲心,愛心,大慈大悲的仁慈心等等,都在這個時候能夠流露,流出來,顯現出來。

這一位信徒先生,和他的朋友,一邊說,眼眶紅了起來,我說你是怎麼呢?老師我今天,最歡喜的心就是今天,因為來看到,禪機山仙佛寺這裡的環境,這麼美這麼美,讓我一點想到,好像在哪裡有看過,我說在極樂世界是不是?啊對啦!我作夢有去過了,很美很美,不知道是還不是,你作夢的在禪機山仙佛寺,這一片的佛淨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心無所不在,處處都在,我們人的心跨過過去,無量劫以前,和現在和未來,我們的心就是有這麼大,那麼相對的,我們如果知道,我們的心有這麼大,這麼寬,這麼光芒四射的時候,為什麼我們人,會做一些糊里糊塗的事,會做一些魔心現前,無中生有,擾亂社會,種種的行為呢?因為我們不了解,我們自己的心,不明白我們的心,是什麼樣的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個人的心,無限的寬闊,我們一個人的心,究竟有多少呢?是一個心而已,叫做如來,叫做如來,如來不是說,無所將來無所去,叫做如來,不是這樣,如來,我們那顆心叫做如來,但是我們這麼多人,大家說如來,如來是,無所將來無所去,不是這樣,無所將來沒辦法追,無所去沒辦法追,是什麼?這顆心,這顆心,這顆心,慈悲的心,愛心,即是為如來。

所以我們現在談心,談心者非常的多,我們來看經文,唯心宗安心法偈,往昔以來,知心者寡,知道心的人很少,談心者很多,談心,好心,什麼心,這麼多,但終未見心,終未見心,我們在家庭,也有一顆厝的心,我們進來厝裡面,呼吸很舒服,很舒服的時候,那顆心就是安詳的心。

上個月,我們每個月,都有一個共修,一日禪,在第四個禮拜的禮拜日,那麼我們大安寺,我們的很多弟子,我們有八台遊覽車的弟子,回來參加共修,其中一台的弟子,他不曾帶過團,不曾帶著,所以下課,急急如律令的就要走了,我們元德法師,跟各位開示,你們要先辭駕,我們在老祖的面前要辭駕,我們到達的時候,要先在老祖面前,大雄寶殿先報到,跟佛祖說我們都到來了,要來參加共修,共修完,向老祖向佛祖辭駕,向師父辭駕完以後才離開,這樣就平安。

結果我們一位弟子,心很急,想說晚了,還要再回到台北,結果他就先下來,帶一團三四十位,車子就走了,結果車子後面,墜入水溝裡,那時心狂火熱就捉狂了,怎麼辦?心就亂了,一車子的人心就亂了,為什麼?因為那一剎那,你辭駕的禮做不夠,不是神佛不慈悲,因為我們來參加共修,的時候,你們有你們的守護神,護法神,歷代祖先等等,一齊來入這個千佛禪堂,來參加共修聽經聞法,尤其我們現在,說到六祖壇經的懺悔品,我們說到這裡來,非常非常的殊勝,但是我們那顆心,急的心,我們就走了,這不是佛菩薩的不慈悲,我們的守護神,還在大殿這裡,我們就急急忙忙。

所以各位我們那顆心,心是無所不有,心是處處都在,但是那顆善良的心,發出如法正法之心,不簡單,我們來在世間,生活是很簡單,但是我們禮儀禮節,人生道理,我們要做到圓滿是不簡單。

所以我們要修心修心修心,鬼谷仙師剛倒駕慈航,的時候,開示三項,修心,修口,和養靈,養我們的靈性,靈性,這個非常非常的重要,修心,包羅萬象,我們修正偏差的思維,偏差的思維,修正偏差的行為,這即是為修心,但是這個行為和思想,偏差的想法的時候,也是我們的心,被骯髒蓋掉了,我們的心被骯髒,污染了我們了,被黑木炭燻黑了,結果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行為,我們的想法,都傾往單面的,走單面的,比較會偏差了,結果所表達出來的,社會的亂象就跑出來了,這是一定一定的道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記得,我們人的心,是都好心,都沒有壞心,沒有一個壞心,但是我們為什麼會變成,別人說我們壞心,沒有好心呢?就是經過我們的眼睛,所看的,看到就想要,耳朵聽到就很氣忿難平,啊那糟了,哎喲我快點去喔!因為就是這些五官,眼睛耳朵鼻子舌頭,身體所感覺的,把我們那顆心,我們那顆善良的心,我們那顆如來的摩尼珠,我們守一抱元那一顆,我們都蓋掉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妙法難聞,今天既然鬼谷仙師,開示這麼多談心之法,我們應該冷冷靜靜,接下來我們開始,會將很多很多的心,來談出,我們的心本來就是清淨,沒什麼好說,我們的心,本來就是如如不動,也沒什麼來批判也好,或是來讚嘆也好,我們的心都是如如不動,為什麼我們的心會亂掉?我剛才說過的,五官,耳朵鼻子等等,影響到我們的念頭,把我們的心藏住了。

佛祖當時祂時間到了,祂要回去了,祂說來體驗到,世間的人生,將很多善法妙法,傳到世間來了,祂不用再來世間,接受各種,煩惱的考驗的時候,祂說我可以涅槃了,能夠涅槃,涅槃不是死掉,涅槃就是能夠歸於平靜,所有世間的一切的,這些貪嗔痴三毒,都不能夠來污染,我們人的心。

所以佛祖釋迦牟尼佛,是代表我們大眾的心,如如不動的心,回歸到涅槃的境界,回歸到安詳的境界,回歸到一塵不染的,清淨的境界,所以叫做涅槃,有的把它解釋成佛祖死了,那不是這樣,佛祖是來世間,示現我們人的心,從開始無染,到染到了,然後漸漸修正,回歸到心中,我們的心,無染的境界,什麼無染?沒有世間的壞習慣,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人的心,沒有壞習慣,心都是清淨的。

為何人有這麼多這麼多,壞心的人,黑心的人,魔心的人這麼多呢?就是沒智慧,沒去覺到,佛祖才會這麼辛辛苦苦,不厭其煩,不厭其煩,來說這麼多這麼多的法,給我們聽,跟我們開示,我們的心就是清淨的,我們的心就是如如不動的,我們的心就是一塵不染的,那麼為什麼這麼多人,要談心談心談心,結果這麼多心,談也談不完以後,結果做了這麼糊塗,糊塗糊塗的事情這麼多呢?為什麼?我們不了解我們自己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談風水的妙法,風就是我們的思想,水者我們的行為,思想和行為,影響到我們,內在心靈的不安,這一種的事情,非常非常非常的多,你們等一下,我們冷冷靜靜,自己想看看,是為什麼我們今天會不安,會糊里糊塗的事情這麼多,我們就是智慧不夠,沒有聽經聞法,我們希望各位,我們從十一月初一開始,到現在來,一直一直一直,我們在講經說法,講解這麼多這麼多,關於心的妙法,尤其風水的妙法,影響一家的和諧,風水的吉凶禍福,影響著一家的圓滿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一家人只是一直拉肚子,一直拉肚子,原來他的厝是一樓的,他的糞坑在後面的正中央,結果再蓋出去的時候,後面再增建,糞坑在這間厝的正中央,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央,若是有糞坑的時候,我們人胃腸會一直壞,因為這個骯髒之氣,影響到心臟無力,胃腸如果壞,影響到胃,胃的氣影響到心臟,心臟無力,人就心煩氣躁,因果循環,所以我們一個人,一家人的心亂糟糟,大聲小聲吵鬧爭鬥,我說回去快點抽掉,換掉,換到後面的虎邊就好了,回去,了解以後,拆掉,重新做,安定了,心就安了。

所以我們人的心,會受到環境所影響,包括尤其在風水方面,影響一家人心的安定,非常非常的重要的法門,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,易經風水面面觀,尤其風水真經的妙法,對大眾一定有,很大很大的幫助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