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58)-今日探心
授業主題 : 1485集_風水真經(58)今日探心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2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85)
風水真經(58)-今日探心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現在我們來看我們的經文,「中央為司令,若有火爐馬達水塔動態物,必傷全家頭腦腰脊腎,腰脊和腎,後門開方前門不相對,後門開方前門不相對,此是千古流傳又失傳」,我們一間厝我們的中心,這間厝的中心,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臟,我出去看很多信徒的厝,他的中央若是不是瓦斯爐,就是洗衣機,即是冰箱,或者電視,或者音響,或者廁所,或者樓梯,等等,很多這一種的現象,結果若是有這些現象的人,家裡面都問題不斷,問題不斷,說有病又好像沒病,說沒病又好像有病,這一種的現象,非常非常的多。

曾經我去看一個家庭,他是我們中部,某一處鄉鎮長的候選人,他那間厝為了要參加競選,蓋一間厝很美的厝,這間厝的正中央,爬上去的正中央,一部電梯,他非常非常的孝順,很孝順,他想說做這一部電梯,給母親起起落落,父親起起落落比較方便,結果做下去以後,父親心臟無力,母親腳軟手軟,搬進去住沒有多久,父親差點中風,母親好像虛脫的樣子,很難過,很難過,四處問神,查不到原因,問人,查不到原因。

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來拜拜的時候才在說,我說不然我要回去台中,順便我幫你看,去看的時候,結果他這間厝的正中央,一部電梯,上去到四樓,起起落落起起落落,我說你這個電梯在正中央,中央就是司令官的地方,司令官的地方你要安靜啊!你怎麼做這部電梯在這裡,他說先生跟我說,我做在這裡才對,我說不對了,心偏掉了,你的心亂掉了。

這位先生他說對啊老師,我從搬進來這個房子,一家人雞犬不寧,我選舉也選輸了,本來應該會贏,能夠當選的,結果選票差了一大截,我的父親開始,心臟病,差點中風,我的母親開始腳酸手軟,不能走路,不能爬樓梯,我說你這樣正好啊!你孝順啊!他說老師你不要笑我,我說你這個是什麼,你今天我來替你看這個厝,提供意見給你,你的心臟有問題了,老師我在走路也很喘,覺得會心悸會抖,不知道是不是心臟,都驗不到病,我說你就是風水病,風水病,你這個心不會平衡了,不會平衡,我們人住在這間厝裡面,裡面因為不對了,磁場亂掉了,磁場亂掉的時候,你怎麼住得平安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才開始好啦老師,不然我的電梯不要用,我說好啊電梯不要用,但是你的父親要怎麼辦?我用揹他的就好了,好,你如果有孝心,你試試看,一個月,忍耐一個月,電梯封掉不到第三天,他的父親說話就很大聲了,母親開始漸漸會爬,他才說風水的奧妙,風水的奧妙,因為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心,起起落落,你這間厝磁場都亂掉,叫做天心,天心如果亂的時候,天心如果亂掉的時候,你整個家內就亂糟糟了,所以我們這一種現象的人,也非常的多。

另有我去看一家人,他的樓梯,門進去,一個樓梯就爬往前面,轉到兩邊就又上去,爬上去兩邊,都將你正中心踩踏著,我說某某人啊蔡先生,你這間厝,你的家當,你會花得精光精光的,他說是怎麼樣哦!我說一進門,中央一進門,樓梯就爬上去,氣一直洩出來,一直溜出來,老師啊我最近讓人,倒好幾筆帳,倒得快週轉不過了,我說你怎麼設計這樣子,我想說這樣,建築師跟我說,這樣也很美,我家裡面大,中央樓梯上去,一種氣勢很好,我說到後來什麼氣勢,什麼勢都沒有了。

我們入門,樓梯就爬上去,那個洩氣,洩,這就像野馬一直奔,你賺錢一定聚不住的,這是千真萬確的,我印證有夠多了,這位信徒說老師要怎麼辦?門換位置嘛!沒辦法,身體接下來呢?你光是煩惱就死了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的,風水問題,我們不要說我什麼命,什麼的,我們不可求一個氣勢,你要符合風水的法則,我們的樓梯最好就,推往龍邊上去,最好而已,要不然虎邊也不妨,但是不要門進去就電梯了,也不要樓梯,你進去是電梯,起起落落,是非一大堆,若是樓梯,氣洩,錢聚不住。

所以各位,我們風水的妙法,不是說我不相信,迷信不迷信,我也不是迷信的人啊!我本身也有做過工程測量,工事,我的中興測量公司,現在也還在做,學生在做,測量人員還有一百多個,測量人員,我也不是說迷信,沒有頭腦沒有智慧,說這些法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風水的妙法,不要開玩笑了,不要認為說我行,尤其我們台灣很多,我出去看很多,建築設計都亂七八糟,建築師認為說,我是現代人,現代人,你設計一些阿里不達的局,這個罪過,以後你們要去擔,業障你們要去擔,尤其我們學校的教授老師,在教建築系的老師教授,你們風水一定要懂,一定要懂,你們不要說認為,風水是什麼人在學的,錯了,沒智慧才會這樣,我遇到很多學生,來我這裡暑期班的學生,暑期精進班的學生,有一些讀建築系的,會發覺說老師啊!現在我才了解到,很多不對的,社會會這麼亂,就是這樣來的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學習建築的人,或是我們要蓋厝的人,你要很注意,要很注意,要不然我這本書送你們,我這個專門在送的,陽宅風水學講座,這本書已經和人結善緣,一百多萬本出去了,大家若是會用的時候,我們如果避免,這個問題的時候,家內是不是比較平安,這就是心了。

所以今天我們探討這個心,探討風水之心,今日探心,心即探心了,心知心處,當下見之,今日探心,我們今天要來探討,這個風水之心,探討人之心,探討萬生萬物之心,在哪裡,在這個安詳,一個安和,一個月前,我去嘉義,去北港,我自己一個弟子的家,去,原來他的門開錯的時候,樹都活不了,花草都活不了,結果我的弟子,元諄法師去幫他看,這個不對了,門改龍門過來,改龍門過來,氣收得到,現在草花樹很美,事業順遂多了。

所以我們人,要了解大自然的法則,大自然它有它摸不到的心,大自然的心能夠很平衡,安定,我們一間厝也有一個,很平靜安定的心,一個平衡點,平衡點叫做心,若是一間厝你進去,心很煩,家裡面待不住的時候,這是這間厝的心錯了,風水不如法。

另有一次,我去參觀一間公司,他的產品是非常非常的好,結果我去參觀的時候,我說糟了,這間公司工廠,事業一定開始走下坡,我跟他說老闆啊!你的事業要注意,開始要下坡了, 他說老師是怎麼樣?我說你的辦公廳蓋錯了,原來辦公廳,我們坐的位置,要龍邊全動,龍全動,結果他是虎動,虎邊全動就是霧煞煞,這間公司工廠就是這樣。

我們一般人所說的工廠,辦公廳要坐在這個地方,先生跟他說一定要在龍邊,這一邊是龍邊,這一邊是虎邊,後面是玄母,前面是朱雀,我說你這個所有這裡,主人坐的都是虎邊,這都是機械,你所有的虎動,虎動,奴欺主賓欺主,你的貨出去,你的貨有出去,進不來,倒翹翹一大堆,他說老師我已經要倒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?收不回來,每次出去,貨出去錢沒有進來,我說你是不是,換成這樣以後,他說對啊!先生就跟我說要在龍邊,才好,你沒有考慮龍邊,人是活的,厝是死的,人活,你如果位置不對,結果你坐這樣,虎邊全動,像坐這樣,你坐這樣來,虎邊全動,這都是機械,虎邊全動,你怎麼會出頭天。

我說你移過來就好了嘛!這樣,你這個就換龍邊了,人的主位坐在這裡,龍邊,龍邊,這都是龍,龍動大發,龍動就有財,龍動就是奴會護主了,變成護主了嘛!你看如果虎動,奴欺主賓欺主,你多行,這位先生眼淚流下來,老師,我不對了,原來他就是在這一邊,做得很順遂,結果自己貪心想要大發,我說你的德不夠,你平時不曾在布施吧!說沒有啦!我很少啦!沒有空啦!我說騙人的,什麼沒空,布施,固定每個月匯去救濟院,孤兒院,需要救濟,需要人幫助的人有夠多,什麼沒空,你就是德不夠,沒有那個愛心,沒有那個慈悲心,不會去布施,不會去做回饋社會,你今天才會這樣,不是先生不對,是你的德不夠。

他的太太出來才想,老師啊抱歉啦!我們都不知道,我不知道這麼厲害,我說這不是厲害不厲害,因因果果果果因因,有果必有其因,因在哪裡?我們一個人的心嘛!我們的心探討我們的心,我們探討我們的心,到底心是不是有去做,慈善的事業,有沒有去做布施,有沒有趣回饋社會等等,後來他才說好啦!我移過來啦!我恢復原來,我來做善事,我來布施,我說這個布施,是私下的事情,你不用跟我說,你自己要有那個心,你有那個心,自然有護法神會護持你,你如果沒有那個心的時候,你的冤親債主,一定會來找你,牽你走往不對的路,讓你違背風水的法則,所以他移過去以後,安定下來了,努力做布施,到現在來事業還不錯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探討我們的心,探討風水之心,探討大宇宙之心,探討萬生萬物之心,萬事之心,心在哪裡?平衡,一個慈悲的,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要知道社會之恩,知國家之恩,知大眾之恩,知天地之恩,知父母之恩,和知我們的祖先之恩,我們如果知道自己的心,這種心能夠發露出來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事業會順遂,會遇到好人教導我們,好人幫我們忙,替我們消災解厄,這是佛菩薩,最大最大的慈悲的愛心,和願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實在說,我們如果了解的時候,我們會覺得很快樂,但是我們不可以迷信,改善風水是一時而已,改善風水一時而已,一天二天三天就解決掉了,那麼做人處事,行功立德是生生世世,世世生生,是一輩子的事情,我們行功立德,修心養性是一輩子的事情,不是一時的,所以風水改善一時,修心養性一輩子,生生世世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