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59)-心即探心
授業主題 : 1486集_風水真經(59)心即探心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2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86)
風水真經(59)-心即探心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,風水的妙法。

無論是富有貧窮,都是會受到風水的,吉凶禍福,庇蔭也好,或者受到風水不如法的,感應到不如意的,台灣無論是公家機關,私人機關,或者私人公司,住家,道場,在這幾年來我發覺到,很多道場都不如法,造成我們修行的人,不安心,外面各種的因緣,各種的業報,來讓寺裡造成,很多很多的困擾,這也很多,結果我去看一看,很多就是風水的問題。

曾經在幾個月前,我到南部有一間道場,我去那裡參觀的時候,去禮佛,我看到那間佛寺,這個大門在這裡,出去,龍虎鬥,龍虎鬥,門靠過來,外面一個門而已,龍虎鬥,那裡的法師問我說,老師老師,你看這個門好不好?我說這個龍虎鬥啊!拚死拚生,拚生拚死拚活等等,這個鬥爭很多的。

那麼這位法師,他心內很感慨說,對啊就有這些問題發生,我就沒有再問下去了,我也知道這間道場,因為這是形勢形體所造成,譬如我們中國國民黨,中央黨部,那時候在蓋的時候,我就跟我這些弟子說,中央黨部蓋這樣不對,這樣龍虎鬥,國民黨開始要開花了,這個若是沒有改者,這個一定會實現,不出所料,結果政黨輪替,也是一種很好的現象,不過造成很多很多,不必要的苦惱出來的時候,龍虎鬥,因為我看有夠多有夠多了,這些都是影響到我們的心,影響到我們的心。

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千變萬化,風水的妙法,不是只有一張嘴去說,就說得完的,所以我們風水,我們在全省,我們的易經心法,易經風水研究班,我們盡量把這些妙法,傳給社會大眾,若是各位我們能夠來學,這個妙法的時候,國家會比較安定,社會一直安定,我們的社會就多,很多很多的福氣,福報了,所以我們目前,在全省參加我們易經大學,易經心法研究班,這些學員也很多很多了。

那麼我們最近正月十一,過年過後國曆正月十一,我們台中西屯區,要開第二班的,正月十一起,我們有三年,每禮拜六,早上九點到十二點,每禮拜六,上午九點到十二點,在台中市南屯區,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,台中道場,台中道場,我們的道場那裡在開班,若要報名者,電話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,04-24727757,或者,04-23892111,04-23892111,廖師姐我們來報名。

我們傳這個法,目前我們台中道場,因為教室才一間而已,大樓還沒蓋,所以教室一間而已,目前我們因為排的時間,很有限,但是妙法難聞,妙法難聞,我們有福氣的人,你就能夠得到這個妙法。

所以風水的妙法,不是只有我們人,普通所說的這樣而已,必須要有實際證明,實際經驗的,將這個法說出來以後,我們大家來學才有益,要不然書讀一牛車,要用用不到的時候,我們也是沒有什麼意義,就對,只坐在辦公廳,坐在桌子上,一直高談漫論,高談,講得天花亂墜,這麼好這麼好,結果實實際際,你就用不到,也沒什麼用。

所以我們會要開這個班,一直在開這些班的道理,就是希望各位,我們有緣的人,我們還沒學易經風水學,的人,你們可以好好的來研究,而且我們這個,易經風水以外,我們也傳很多佛法,佛法,易經,風水,諸妙法合而為一,我相信各位,我們大家讀了以後,對家內非常有幫助,對事業有幫助,了解自己,我們才能立於不敗之地。

所以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本宗門,最大最大的宗旨,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傳下來的妙法,鬼谷子的妙法傳這麼多,二十一年來所傳的妙法,確實不計其數,不計其數。

那麼因為,我們要將這個妙法,要流傳後世的時候,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一日,正月初一,我們在台北林口體育館,我們要舉行一場,祈求世界和平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成立大會,暨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的交流大會,我們在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五點,在台北縣林口體育館,那一天我們將近有,三四萬人以上,會來參加這個學術研究會,和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心心相印,大家互相體諒,進行民間的交流,而且在那一天,我們會傳很多很多的妙法,給大眾。

所以鬼谷子的智慧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鬼谷子的智慧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包羅萬象,我們在正月初一那一天,我們會傳鬼谷子的心法,會傳鬼谷子的妙法,傳鬼谷子的智慧給大家,希望各位我們得到,鬼谷子的妙法以後,我們的家庭會更和諧,我們的生活會更安定,而且我們的事業更安定,國家一步一步踏入安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天三十日,是我們全民念佛的好日子,希望各位,我們也照常清早起來,我們大家來念佛,我們一個月中間,我們沒有時間念佛的時候,我們明天,我們起來,找個半小時的時間,和我們這些師兄師姐,共同全民念佛,藉著各位,你們的念佛的佛聲,你們的法音,流傳三千大千世界,三重天的世界的法界,我們念佛的人,是非常的慈悲,會念佛的人很慈悲,因為我們為什麼,念佛有什麼慈悲呢?我們在念佛的時候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就是皈依,阿彌陀佛就是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我們每個人的佛性。

所以我們如果念,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就叫醒了,我們周圍身邊,我們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叫醒了我們的冤親債主,叫醒了我們有緣法界,一切眾生眾等,他們能夠覺醒,所有每個眾生的心靈之中,都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所以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功德非常非常的大。

曾經別人問我說,老師啊!念阿彌陀佛有什麼功德呢?只有阿彌陀佛而已,我說你曾念嗎?不曾,對啊!你不曾念,你怎麼知道功德的殊勝呢?所以我們很多人,在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無形中造了,很多很多的功德了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結緣以後,他不認識阿彌陀佛,他是很虔誠的道教的信徒,我說無論什麼教都好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就是阿彌陀,阿彌陀,所以你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很多事情會逢凶化吉。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說,那麼好哦!我說是啊你認真念,你念一個月內,一定有感應的,回去就認真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有空就念有空就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有一天,他做的是屬於工程的,上面別人正在吊東西,結果繩子斷掉,砰一下,他聽到砰一聲,阿彌陀佛,就退一步,念一聲阿彌陀佛,他不知道上面,吊桿上面斷掉,但是聽到砰一聲,阿彌陀佛,就自己突然往後仰,上面吊的那個,很重的東西,砰一聲,剛好砸在他的腳尾,你看。

這位信徒就回來仙佛寺,跟我說老師啊!啊謝謝,你救了我一條命,我怎麼有救你,你如果不念佛的時候,我也沒辦法救你,他說他的情形給我聽,這個真的你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因為我們一個人念,南無阿彌陀佛一聲的時候,你周圍法界眾生,靈魂世界眾生,冤親債主眾等,他們要護持你,要保護你,護念你。

所以你這一劫脫過了,就很歡喜說,老師,我有信心要再來念佛了,我叫我的左鄰右舍,我的朋友,我都叫他們來念佛,我說好,你的這個功德很大,很大,經過又沒有多久,車子開開開,一個車裡打瞌睡愛睏,打瞌睡開車的人,好像是大車,把他撞得,咻一下飛到田裡,他也喊一聲阿彌陀佛,車子就落在田裡。

所以這兩次的經驗,讓我們這位信徒,他說阿彌陀佛的偉大,阿彌陀佛的慈悲,阿彌陀佛的殊勝,時時要念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叫他的妻子兒女親戚朋友,認真念佛,結果他現在自己一個,念佛會,很和諧。

所以明天我們念阿彌陀佛,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以後也是每個月三十日,都是全民念佛,我們平時,若是不念佛的人,我們一旦災難到來,你要念佛,可能就很困難了。

回想在十年前,當時遠東航空公司,在高雄小港,有一天的下午,飛機飛上去又下來,那一次一百七十六位人命,在上面,當時副駕駛是我的弟子,梁紀開先生,副駕駛,他發覺那麼高,在飛好像不對了,那麼正駕駛,結果看不對勁,就急迫迫降在高雄小港,的時候,再十秒鐘就撞到牆壁了,撞到牆壁一定爆炸,一百七十六條人命,就失去了,接下來也不知道,怎麼樣才好,那時候他才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那個時候完全放開放下,的時候,念南無阿彌陀佛,三聲而已,飛機就慢下來,飛機就慢下來,慢下來,人沒事了。

所以我們這位梁紀開駕駛,現在遠東航空公司,的正駕駛,他自己才深深的感覺到,阿彌陀佛殊勝的佛力,那麼此後,他很認真修行,認真念佛,有空就念佛,方向盤握著,就南無阿彌陀佛,所以遠東這幾年來,也很平安。

那麼若是我們所有的,飛行員也好,運轉手司機也好,我們如果握著方向盤,方向盤握著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念十二聲的時候,我相信那一天會更平安,這一定是千真萬確,我教過的所有弟子,他們如果會這樣念的人,都很平安,那一天假使沒有念,就覺得奇奇怪怪,到後來想說要念,南無阿彌陀佛,你念南無阿彌陀佛,叫你的心皈依阿彌陀佛,叫你的守護神,皈依阿彌陀佛,叫你身邊,所有的冤親債主眾等,因為你所念出來的法音,能夠讓他們得到感應,能夠開悟見性,能夠皈依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。

所以明天是全民念佛,請大家早點起來,參加全民念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明天全民的念佛,念佛的殊勝,念佛的功德,沒辦法用嘴巴去說的,所以我們才叫做,心即探心,今日我們來探這個心,心就是探心了,有辦法用心去探心,才是真真正正,有辦法明心見性,心去探心,為什麼心去探心探法呢?要用心要怎麼去探呢?第一要有善心,你才有辦法了解你的心,的偉大的慈悲,你要有慈悲心,看眾生,都是很可憐很可憐的眾生,的時候,我們要同情他,我們不要像很多人,很多民意代表,想盡辦法無中生有,要抹黑官員,抹黑他人,若這一種的時候,很不對的。

你看過去很多民意代表,抹黑無中生有,擾亂國家,和擾亂官員,製造事端的人,後來有沒有好收場,絕對沒有好收場,因為他的心丟掉了,他的心起恨心魔心,惡毒的心,都跑出來了,不要,這樣你這輩子是白走的。

我們來世間,是要找我們的心,要找我們的心,只有要有魚餌,魚餌,用什麼最好的魚餌呢?釣具的鉤鉤裡面的蟲,什麼蟲?那就是要探我們的心,到底我們的心有多深呢?你不知道,但是不管什麼方法,不管,撥一邊,最好的方法,念佛的心,你就能夠找到,自己的心了,念佛的心是最殊勝,最高最高最高,不二法門,念佛你就能探得自己的心。

再來我所說的要有慈悲心,愛心,善良心,你有這些心,然後關心,同情心,等等的時候,你就會找到自己,自己的心,要不然我們的心,要探,萬丈深淵,好像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,在我們九份二山,我去看的時候,喔那麼深,要去哪裡探,用繩子一直探探探探探探,探到喀囉一聲,停住了,事實裡面還是很深很深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的萬法,我們沒辦法用一般的思維,一般的思想,去評論,去了解,去檢討我們每個人的心。

所以今天,我們探討我們的心,我們只有用我們那顆,愛心,慈悲心,善良心,關心,等等這些好的心,去探我們的心,才探得到啊!要不然你探不到啊!很奧妙很奧妙,試試看,那麼尤其我們用念佛的心,念佛的時候,你就會找到自己的心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非常的慈悲,很有修行的人,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我在後面,斗笠戴著在工作,看他很急,匆匆忙忙匆匆忙忙在找,我戴著斗笠在工作,內衣穿著,刀子拿著在除草,和拿著鋤頭在割草,在疊石頭的時候,他說先生先生請問,我要找老師,老師在不在?你有什麼貴事?我很要緊,我家內很不平安,三個月死三個人了,父親死掉,孩子也死掉,妹妹也死掉,一個月來這樣,不知道是怎麼樣?我的心很亂。

我看他穿著居士服,佛珠戴得很大串,我說你到底心狂火熱,是怎麼樣?他在說給我聽,哎呀聽到這個很難過,我說你一定有動土,一定有動土的時候,你家裡面才會傷人命,說沒有啦!我也沒什麼動土,我家裡的中間一口天井,我就請別人再來鑿一口井,鑿一口井,而且鑿那口井的時候,我上面已經再做景觀了,做噴水了,我說糟了,包死的,心臟病,開始不能喘氣,開始自己突然一下子暈倒,說對啊!一個多月死三個,有夠慘的。

所以心狂火熱,快忙死了,我說你修行多久?我修行好幾年了,很多年了,我很急,今天那麼剛好,我正要來找老師,我說我就是了啦!阿彌陀佛他看了,你哦!我說是啊!不然還有誰?我說你的家,不要隨便亂搞,我們家裡若是有天井,中宮,你要做什麼東西,哎呀!你要選日子,選日子,我說你哪時候用的?他跟我說什麼日子,我說哎呀戊己都天日,戊己,戊日,己日,戊日和己日,我們的通書裡面,天干,戊日和己日,我們的中間,絕對不可以去修理。

所以戊日己日,天干,譬如說,戊日,戊寅日,己巳也好,己亥,己酉,戊戌,反正戊日,結果我們這位先生,他說我就是什麼日子,我書一翻,說啊糟了,三煞,三個,中宮,但是接下來還有傷人,怎麼辦?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修行一回事,地理風水一回事,沒有真的多行,有的說我在修行怎麼樣,我跟你說,修行是修行,你修行要有智慧,去了解環境,如何來配合大自然,這才是真真正正,修行最好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這個,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是要安我們的心,由外安內不安的心,因為我們外不安的心,造成我們裡面不安的心,內外不安的心,我們人生就顛倒妄想,罣礙一大堆,恐怖一大堆,當然不順遂,不順遂,家內不和諧,不和諧,社會的不幸嘛!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