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61)-當下見之
授業主題 : 1488集_風水真經(61)當下見之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3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88)
風水真經(61)-當下見之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,九十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,也是二OO二年,十二月三十一日,眼睛一眨,就是二OO三年,新的年度開始,回想我們國家,這一年來,我們的經濟,我們的治安,社會現象,社會民心,世界各國的動態,讓我們會起一個,很大的寒心,世界無論哪一個國家,都是在不安定的狀態之下,一天過一天,一日過一日,大家都在希望能夠安定,但是不是有真真正正,大家有拿出那個心否,拿出那個心,共同來祈禱,祈求世界和平。

你信基督教的,祈求耶穌基督天主眾等,來賜福給我們的世界,會和平,人類和人類中間,能夠互相疼愛,我們信佛教者,我們求諸佛菩薩,龍天護法來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我們若信道教者,我們來祈求玉皇大帝,諸天聖神大慈大悲,扭轉乾坤,化災厄,化一切苦厄為祥和,度一切苦厄,我們大家禮敬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者,我們祈求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,手掌天地施佛力,然後把我們所有的,一切災殃化為塵,無論信什麼教的都好,我們世界和平,是我們共同一心,所需要的。

所以我們明天,我們在台北林口,要舉辦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的鬼谷子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要成立大會,和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的交流大會,在明天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五點,我們在台北縣林口體育館,將近三萬人到四萬人以上,我們所有我們本宗門,十方善信大德,功德會的會員眾等,歡迎你們大家回來參加,共同獻出那個的心,來祈求世界和平。

所以我們只有在共同一心,祈求世界和平之下,明天我們就能夠看到,大眾的心,當下見之,我們安心的法偈,我們唯心宗,安心的法偈,今日探心,心即探心,心知心處,當下見之,那麼我們明天,我們就能夠,當下看到我們世界和平,那盞燈,在鬼谷子王禪老祖的,大慈大悲,他的大愛,大仁,大德等等的愛心,賜福給我們,若是我們有緣的人,來參加這場大會,我們在林口,那個體育館很大,容納好幾萬人的,我們來參加,歡迎大家來參加,我們下午一點左右,我們就要進場了,因為明天人是,非常非常的多,慢一點來的,可能就沒有位置可以坐。

所以我們如果明天,以大家的心,共同來祈禱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鬼谷子,明天我們鬼谷子,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,和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的交流大會,大家目的要做什麼?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要化為地球村,地球村的時候,人人互相尊敬,人和人中間互相疼愛,心心互相關照,互相關愛,我相信,我們藉著大家時時的心,和我們的念,我們來祈求世界和平,我相信在各位大愛之下,我們能夠讓我們的國家,進入和諧,世界踏入和平。

今天是三十一日,明天開始,我們中華民國,又進入一個階層,一個境界,明年記得,大家要謙虛,要謙虛,謙虛是本,謙虛是本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叫我時時寫一個謙者賢,謙者賢,若是各位我們能夠,時時記得這句話,謙者賢,謙者賢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和諧,但是我們這一年來,我們的國家裡面,國政也好,社會也好,在野也好,執政也好,都是過著不安的心。

那麼明年究竟要怎麼過呢?新的年度要怎麼過呢?心很重要,謙虛,還沒成功的人要謙虛,成功的人要謙虛,愈謙虛,不要說我得到勢,得到權的時候,耀武揚威,要做什麼就做什麼,若這樣你是非常沒用的人,來世間是白走的,不會要謙虛的人,只有一直貢高,你如果貢高,你的成功誰給你的,全國全民給我們的,不是我們自己行,自己行,努力打拚,是應該的,那麼過去我們全民,給我們的時候,我們要去珍惜,我們愛惜,愛惜我們的毛,愛惜我們的身體,愛惜我們的心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國家,就會踏入富強,安詳,和諧的境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明年,我們世界的經濟還很暗,但是一直起步上來了,有開始比較旺了,有比較旺,但是有卡住,還有卡住,等於一個人拉肚子以後,要健康起來,要再一段耐心,一段時間。

所以明年,對這台灣的經濟,我們大家要保守一點,保守一點,人和人中間謙虛一點,但是我們主政者,若是對我們全民,太過於民主,沒有理性的民主的時候,造成全民的不安,我建議我們執政主政的人,有需要搬出,很合理的法出來,等於憲法也好,或是魄力也好,我們要搬出來,我們治我們的國,我相信明年,我們就會比較平安,要不然,我們一關過一關,好像跛腳在走路,用拖的用拖的,也不是辦法,魄力很重要,我們執政的人,依法拿出魄力,這是在救全民,救國家。

若是我們有的人,看出政府拿出很多魄力,的時候,我們要有那個信心,我們要有信心,不要像去年,我們政策要改變的時候,改善改革的時候,遇到那麼大的衝擊,的時候,這個是我們全民的不幸,不是某一個人的不幸,全民的不幸,我們要看寬一點,心量放寬,我們的心如果寬,所有兩千三百萬人,就是我們身體上的細胞,任何一顆細胞,都不可以被傷害到,心若是窄的時候,你一個人就沒辦法生存。

記得,心大到很大,我們當今,能夠心量最大的是誰?鬼谷子,鬼谷子,我們說鬼谷子的智慧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包羅萬象。

所以我們明天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也共祈求我們的國家,能夠和平,我們台灣鬼谷子,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,和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交流大會,初一,二點到五點,在台北縣林口體育館,我們歡迎大家,共同來祈禱,祈求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定,我們這塊寶島,我們不可以受到像以前,各種各種的傷害,我們這塊寶島,不可以讓任何一個人,藉各種的因緣,要來破壞,若是我們的國家執政者,我們沒那個魄力的時候,沒辦法為全民的安危,來顧我們這艘船,不要再沈下去的時候,當然我們要找比較行的人,賢人出來領導我們,若這樣一來,我們的國家會和諧。

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天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我相信我們每個人,如果不能來的時候,沒關係,我們在家裡,時時早上起來,我們念四句偈,就是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繼續我們再念下去,再四句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這兩對偈,是讓我們達到,世界和平的一條咒,大神咒,大光明咒,無上咒。

所以我們這兩句,就是一個咒,求世界和平的咒,第一個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無論我們在祈求,家內不平安,或是事業不順遂,國家不和諧等等,我們若時時念這一句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家內,會更平安,事業會更順遂,國家比較和諧,然後再進一步我們的心,要擴大出去,不要窄窄的一點點而已,心量要放寬,再來再念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這四句我們如果,時時這樣念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大家會更和諧,社會更順遂,世界會更和平,這是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所真傳的妙法。

所以我們歡迎,記得明天,明天下午一點,我們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下午二點在林口體育館,林口體育館,歡迎大家來參加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國家的安危,是大家所共同希望的,都能夠達到安詳,也希望說我們危險的階段,能夠離我們而去,也希望我們的國家,能夠事事順遂,經濟一天一天一直上來,我們不要什麼事情,都怨嘆國家,國家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,共同的公司,我們不可以用任何方法,把我們這艘船弄破,弄破船沈底,上面所有的人死光了,誰要負責,自己也死光了。

所以各位啊!要有理智,要有智慧,不要為反對而反對,沒智慧的時候,我們自己要好好的冷靜,共同來探討,而且我們多學習,多接近善法,而且我們發出我們的愛心,發出我們的慈悲心,我們時時來祈禱,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和,祈禱我們的國家能夠詳和,祈禱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定,然後進一步,祈求世界和平,這即是鬼谷子,大慈大悲的心法,也是大慈大悲的心量,也是龍天護法諸佛菩薩,他們的大慈大悲大愛的心,我們要學佛,學王禪老祖,學鬼谷子,學諸天聖神的心量,即是見太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天就是新的年度開始了,那麼我們在這裡,祈求龍天諸佛菩薩,護佑我們大家平安,我們的社會安定,能夠護佑我們的經濟等等,我們的人心能夠謙虛,人和人中間互相尊敬,也祈求上天賜福給世界,所有的人,能夠互相尊敬。

我們明天,我們在林口舉辦這一場,祈求世界和平的意義,非常的重大,我們這個法門,自民國七十二年,開始弘揚到現在,二十年整整,我一再一再都是用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和十方結善緣,然後以佛法請大家,共同念佛,我相信昨天各位參加,全民念佛的時候,當下你們就見到自己,那顆心靈的深處了。

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今天也是很好的日子,我們用歡喜心,來面對明天以後,我們台灣一直,一步一步能夠走入,真真正正民主,互相尊敬的時代,我們很不簡單,能夠出世在這個時代,也很不簡單,我們台灣的經濟,在世界方面,我們能夠站上這個地位,雖然在聯合國,沒有一個國的格,但是我們台灣在上天,在天,天界,無論什麼聖神諸佛菩薩,都是肯定我們,台灣中華民國我們這個國格,我們所有的人民,因為我們台灣,所有的人那麼慈悲,那麼有愛心的,那麼多那麼多,我們在這裡很感謝,龍天諸佛菩薩的護持。

那麼明天我們大家,如果有時間的,來參加這個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的成立大會,我們明天,我們共同能夠祈禱的,剛才跟各位所說的,世界和平祈願文,我怕有的記不起來,現在我寫好,我們來看,世界和平祈願文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這四句偈,這個任何人,都應該有這個心,都應該有的,無論你是什麼教,什麼派,什麼宗,不管,世界如果不和平,你就不用今天要修行了,騙人的,你如果說世界不和平,要修行,很拚的。

所以大家要讓那個心出來,世界和平大家在呼口號,但是很多人有沒有這樣做,沒這樣做,想盡辦法要傷害他人,抹黑他人,攻擊他人,誹謗他人,要讓誰死,要讓誰下臺,要做什麼,等等等等等等這些行為,有夠可憐,頭腦都有問題,都有問題,談世界和平,那麼明明你現在小小的,都做不到了,要怎麼和平呢?

所以各位啊!明天我們如果有來參加,的人,我們唯心宗安心法偈,我們會送給各位,還有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,也會送給各位,還有聖歌集,還有鬼谷子的智慧,我們都有要來送給各位。

尤其明天我們的節目,很精采,有優劇場優人神鼓,台灣和世界一流的神鼓,來助天威,助天威,共祈世界和平,再來松山慈惠堂,松山慈惠堂,我們的國樂團,總共有一百五十五名,演奏我們中國的聖樂,天樂,來供養法界,供養龍天護法諸佛菩薩,能夠祈求世界和平,能夠祈求我們國家會和諧,還有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同修師兄,一百五十名,我們當場獻唱聖歌,供養法界,我們這個都有錄音帶,會送給各位。

還有很多貴賓來傳法,尤其我本人,明天會傳法,傳我們當下見之安心的法偈,安心的法偈,安心的法門,就是說今日探心,心即探心,心知心處,當下見之,見什麼?見到心安的境界,見到心安,心安是什麼?世界和平的起點,我們心安,就是見到世界和平,從明天開始,我們起一個歡喜心,無限的歡喜和法喜。

所以今天在這裡,特別邀請龍天護法降臨,加持賜福,世界能夠和平,我們的國家能夠和諧,全民一心,我們的經濟一直復甦,我們的治安,迷失的人能夠快點回頭,找到本性,我們身體不平安的人,一日一日一直健康。

我們也很感謝,我們這一年來,我們所有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,你們對我們功德會,對這個時段,對這個節目的支持,也感謝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給我的鼓勵,我明年繼續再說下去,一定將很多心法,鬼谷子所傳的妙法,我一定一一一一,說給各位了解,只要我們大家得到心安,得到和諧,國家能夠安定,社會安定能夠祥和,那麼我心滿意足了啦!

在這裡再三再跟各位邀請,明天我們來林口體育館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也希望我們大家,能夠幸福,能夠光明,當下見性,當下見性,我們大慈大悲的佛性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