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63)-心之渺小
授業主題 : 1490集_風水真經(63)心之渺小

播出日期 : 2003/1/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90)
風水真經(63)-心之渺小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昨天初一,我們在林口舉辦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的成立大會,和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的交流大會,我們十方善知識,歡歡喜喜來參加,這場的盛會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共同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大家這個歡喜的狀況,我們看起來也非常的感動,大家這一種希望的心,我們大家能夠體會到,這個歡喜的心,和希望的心。

我們也希望新的年度開始,我們的國家會更安定,我們的國家社會,充滿著一片的和諧,一片的祥和,我們也不希望,因為新的開始,選舉要到了,總統的選舉要到了,各政黨不擇手段,不擇口德,來說出傷害全民的心的話,的時候,這一種人我們絕對不可以,讓他來做領導我們,全民的領袖,不會謙虛的人,這一種人,不是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本土化的人,不會謙虛的人,不能夠代表我們,中華民國的國格,不會謙虛的人,並不能代表,我們全民的人格,非常的重要。

每一次如果選舉到,互相挖對方的醜行,選舉到,互相誹謗,選舉到,互相在抹黑,從來都沒有一個說,有真真正正的愛心,拿出治國的理念,這是非常悲哀的台灣政治。

各位我們要認識,今年新的年度癸未年,羊年是很純的年,羊就是陽,陽就是光明,三陽開泰,乾為天,光明,乾者為我們的首,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思想,我們有愛心,有這個慈悲心,有智慧之心的人,才有辦法來做為,領導我們中華民國,台灣這塊土地上,我們所有的全民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新年度開始了,社會在亂,也又要開始了,亂源從哪裡?從選舉,過去幾十年來,每一次選舉到了,就四處在亂,所以大家眼睛睜亮,誰是誰非,我們才慢慢的來看,今年就是我們評審,我們真真正正,是不是我們的,正人君子的領袖,來領導我們的年,大家注意看,但是我們的心,不可以被他們弄亂了,真真正正的領袖的人,他有一種在艱苦中間,能夠提出正確的理念,治國理念,治家的理念,這一種人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所希望的,雖然在很困難的困境,意志要很堅定。

那麼會代表我們突破困境,走向世界,大家共同能夠互相擁護,互相尊重,互相相愛,那麼這一種人,即是我們需要的領導人才,尤其在我們的國家,很不安定中間,我們的治安,我們的教育,誰有辦法提出一套,真真正正教育改革,的好的辦法的時候,那麼這是我們共同,所希望的。

好像現在很多孩子,算術全不會的,你拿外國的數學教學方法,來教我們台灣,現在我們一些當校長的弟子,都很感慨,現在孩子的數學,普遍降三十分下來,這一種的,不是一個很好的現象,我們要讓孩子減少負擔,我們一顆鑽石,假使沒有磨,不可能會亮,我們一個好的器材,我們沒有好好的,從頭來調養,沒辦法,台灣的民主,還沒到西洋的民主,那麼進步,台灣的民主,落後西洋的民主,二百多年,那麼我們以二百多年,的政策,拿到台灣要來實施,家長亂糟糟,老師亂糟糟,校長心內也都亂糟糟,這一種的,不是我們國家之福,誰有辦法正確對這個,教育做改革,心服者是我們的希望。

我們的未來,帶著我們心安定的領袖,社會的治安,過去的社會治安非常的亂,今年也還會亂,治安,若是說有人要來希望,做我們的領袖,要做總統,他的治安政策,正正確確要提出來,全民的經濟也要實實在在,有辦法來提出一套,讓經濟復甦的政策,種種的一個國家,無論內政,或是外交等等,誰有辦法提出真真正正,讓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定,讓台灣成為一片的佛淨土,的時候,這個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國家所需要的領袖,要不然只有說話,發誓讓別人死的時候,這一種人,我們要很考慮,要很注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的,這塊土地,是培養我們長大的,這塊土地,給我們吃,給我們穿,和我們的感情,是好幾百年來,都永永遠遠和我們陪伴的,這塊土地,我們的心肝寶貝,我們不可以讓它,因為少數人的正確的理念,都丟掉了,結果不正確的理念拿出來,大家從不正確的理念觀念,去走去做的時候,我們有一天吃了鹼,吃了苦,吃了澀,吃了鹹的時候,那時候我們就知道了。

所以未來的一年,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國家,能夠好好的提出,理想的政策,該改革就要改革,不要說一說不算數,若這樣,也不是我們全民所希望的,也不是我們全民所需要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眼睛睜亮,民主的時代,民主,以民為主,民主是什麼為主?我們的心為主,心為主,不是利,不是財,不是益為主,以心為主,那顆善良的心,那顆愛心,那顆慈悲心,那顆謙遜的心為主,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所需要的人,各位,大家眼睛睜亮。

我們也在這裡祈求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昨天在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也祈求,十方諸天聖神佛菩薩,全部降臨來加持我們,鬼谷仙師坐在壇上,也為我們加持,我們也祈求新的一年開始,藉著昨天的因緣,我們的國家新的年度,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,所有一切苦厄,都能夠超越,都能夠度過,名為度一切苦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心無影無相,心是非常非常的小,好像微塵,我們唯心宗的安心法偈,心之渺小,微細如塵,心之浩大,永無止境,心之渺小,記得,我們的心,摸也摸不到,看也看不到,但是會表現在面前,給我們看,雖然我們的心很小,但是共同集起來,能夠祈求世界和平之心,祈求我們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的心的時候,雖然心很小,但是好像原子彈,那麼大的力量。

各位,我們的心很渺小,集大眾的心的光,合而為一,我們世界是祥和,我們台灣這一片,是一個佛淨土,昨天開始,大家藉著這個很渺小之心,但是我們的心裡面,有很大很大的力量,比原子彈更大,就是愛心,愛心,謙遜的心,慈悲的心,喜捨的心,雖然是無影無形,無?無相,但是我們時時腦海內,心存著這些好的心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,我們相信各位的心,有很大的力量,不可思議,不可說,不可說的力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界的和諧,台灣的安定,國家的安定,國家的富強,國家能夠成清淨的淨土,靠我們大家共同來建設,我們不要認為說,我一個人而已,沒有什麼,事實上我們每個人,心的愛心,非常非常的偉大,不要疏忽了。

面對二OO三年,未來的一年,等於中華民國九十二年,未來的一年,我們若是能夠繼續,以謙遜互相相處,員工老闆中間,以謙遜來相處,夫妻父子國家君臣等等,以謙遜來相處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和諧,再以誠信的基本原則,來做為人和人中間感情,人和人中間互相幫忙,的橋樑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台灣,這一片的淨土,一定會成為一片的佛淨土,會光明會幸福。

我們這一段中間,我們一直在講解風水真經,今年也是會將這個,風水真經,一一說給各位了解,只有大家,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社會就和諧,我們只有能夠建立在,安詳幸福的境界之下,我們的國家會安定,我們的社會就會和諧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匆匆忙忙跑到仙佛寺來,我說什麼貴事,老師,我很難過,我很難過,你的難過拿出來給我看啊!他說我也不知道在哪裡,我很難過就對,眉頭深鎖愁容滿面,我說你的心在難過哦!他說對啊!我的心快爆炸出來了,如果爆炸出來,我可能會打人,我可能會殺人,不知道要怎麼辦?躁動不安,很難過很難過。

我說快點你要坐著,茶喝一杯,坐著,去佛祖那裡,求鬼谷仙師給你智慧,認真念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讚偈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一直念一直念,鬼谷仙師會為你加持,坐在那裡,念念念念念念差不多,十幾分鐘以後,就穩定下來了,這是什麼?心之渺小,看也看不到,但是一旦一個人,抓狂起來的力量是很大的。

相對我們要治國,身為要做有大願力,要治國的人,這些大菩薩,我們不要疏忽掉,大眾小小的那顆心,大眾我們百姓,小小那顆心,若是有所產生,不安的時候,國家的不幸,社會的不幸,國家的種種的災難,一定會到來,那麼這個在於哪裡?在於我們的領導者,如何來領導,讓我們全民的民心,能夠安定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