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64)-微細如塵
授業主題 : 1491集_風水真經(64)微細如塵

播出日期 : 2003/1/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91)
風水真經(64)-微細如塵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,微細如塵,風水的妙法,浩大如虛空那麼大,風水的妙法,不可說不可說,不可思議不可思議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,不是我們一個人說,我不相信就不相信,鬼谷仙師開示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已經在,風水裡面中間在生存,在生活,也受到風在庇蔭你,受到水在庇蔭你。

所以風水者,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,風水者,是我們人和人中間,維持調和的原動力,若是兩個人,一個口渴,一個很富裕,有茶可以喝,那麼口渴的人,一定會很難過,富裕的人他會糟蹋東西,沒得喝水口渴的人,到後來,他就會產生各種的恨,不滿和怨,他就開始會向富裕,有水可以喝的人,去搶,劫,或是各種的行為會出來,這即是什麼?這也是風和水,它的大慈大悲,它的可貴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談這個風水真經,易經風水面面觀,已經這麼多年了,自八十七年,到這個時候來,這中間我們一再一再,以各種的方式,各種的角度來講解,風水的妙法,風水的偉大,風水的寶貴,我們不要隨便去否認,天地間任何一個東西,它的存在,若是我們隨隨便便,去否認世間宇宙間,萬法的存在的時候,你就是妄語,你就是貢高,那麼接下來,一些災難到來,你要自己去承擔,自己去承納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傳這個,風水的妙法,到現在這個時間來了,我相信各位,都有很正確的認識,但是有的,我因為時間的關係,還沒說到。

那麼今天我們來看,風水真經的經文,「後門開方前門不相對,此是千古流傳又失傳,前後中門吉利尺,宜合魯班仙師文公真妙法,財本之位最吉祥,合家平安事業順,魯班仙師傳妙法,世人有福能得用,無德之人自貢高,災禍臨頭不知覺,為時已晚不當初,尺寸最忌官病諸凶字,安神吉尺可用義,財本最相宜」,這一段中間,就是跟我們說文公尺,文公尺就是叫做魯班尺,魯班公,魯班仙師的這個魯班尺,魯班仙師的真經,我們所有做木匠的人,做裝潢的人,或是做泥水匠的人,你一定一定要讀這本魯班經,若是你違背了,魯班真經的妙法的時候,你會造惡業,你如果違背,魯班真經的真理的時候,你會非常非常艱苦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來請當時我說的,風水真經錄影帶一百集,他就是專門做泥水匠,專門在幫人修改厝的,他回去看一看以後,睡不著,糟了,我以前幫人做的全不對了,以前師父傳給我的,都傳錯了,傳錯了,結果做的,有的不平安,層層疊疊。

所以他很虔誠,上來感謝老祖,來請法,我送一本魯班經給他,讓他回去讀,我說你依照魯班經,去替人修改厝,替人做門做灶,做房間做床,蓋大厝蓋小厝等等,你依照魯班公魯班仙師,這個文公尺的妙法,去替人蓋的時候,別人就得到平安,得到和諧,很歡喜,回去就照這樣去做了,去做,去替人改厝,一間一間幫人改,改完家內都很平安,一直平安一直平安,很歡喜,他說這輩子最幸福,就是這個時段,能夠做好事,能夠做功德,能夠讓人平安,讓人幸福,他最大的福報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很多做木匠的,做泥水匠的,你為什麼愈做,自己家庭愈衰微,你為什麼愈做泥水匠,家內愈不平安,你是為什麼呢?燒磁器的吃缺口碗,同樣意思,你就是沒有得到真理,沒有得到真傳,沒有真真正正得到,魯班仙師的真理。

所以我們很多做木匠的,也好,或是做師傅的也好,做這些小工也好,或是做泥水師傅,為什麼大家後來都不平安,都不順遂呢?因為你無形中造了惡業,造了惡因惡業的時候,惡果一定要你自己來承受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,我們今天開始,我會用一些時間,跟各位講解魯班仙師,文公尺的真理。

另有一間道場,我有一天去一間道場,路過進去看一看,結果這位出家修行的法師,也是很客氣,我在跟他說,你的風水不錯哦!你在做什麼,他說我們不相信風水的,我們不相信風水的,我們這個正信的佛教,我們不相信風水,我說是這樣嗎?我靜靜再一直看他,他拿一隻文公尺,在那裡量在那裡量,我說阿彌陀佛,這就是風水了,文公尺就是風水了,風水裡面就包括文公尺。

這位法師眼睛睜得很大,難道是這樣嗎?我每一個地方都照量呢?我說這個就是照風水了,風水的範圍不是這麼狹隘,不是我在勘骨頭那個而已,不是這樣,勘風水,祖先風水,不是這樣而已,風水的法則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都是風水,這位法師說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我不知道呢?哎喲我以前,我的師父就傳這樣下來,說魯班尺這個可以用,蓋房子都要注意這個,風水不要相信,我說這就是風水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不知道,我們不要隨便去否認,世間的這些萬法,你如果否認了萬法,你修不了行,百分之百,因為有一天你了解了以後,你心會很難過,用錯了,你會很難過,結果我幫他看看看看,看他一間辦公廳,我說阿彌陀佛,你文公尺胡亂用,不會用,你不會用,結果你這個,口舌,災至,寬量起來,口舌,高量起來,災到,我說你事端到來了啦!他說請問你哪裡的人?我說某某人,你已經災難到來了,他說到來了,很多問題都到來了,很多是是非非,我怎麼撥都撥不掉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你用錯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世間的萬法,雖然沒有什麼,微細如塵,微細如塵,世間的萬法,要懂的事情,很細很細,好像沙子,微細如塵,微細如塵,各位,我們無論哪一行的事業,隔行如隔一座山,隔行如隔山,那麼你隔一條溪也好,隔一座山也好,我們若沒有那個本領,就沒辦法過,溪,沒那個本領,沒有船,沒有筏,你沒辦法過去那一邊,沒有橋也沒辦法過,山,你沒那個體力,你也爬不上去,所以世間的萬法,我們要去了解,然後我們要去尊敬,尊重萬法。

所以由以上這兩個例子,我們深深會體會到,我們文公尺,文公尺的法,我們究竟要怎麼量呢?要怎麼量才是正確呢?我們過去的都量錯了,我們譬如一間厝,我們這個叫做門,這個門這樣來,我們門框,我們的門,這個就是牆壁,這個外面還一個頂窗也好,我們要量實內,實內,要量實內,這個就是正確的,實內的,我們要合財,合本,合財合本,我們若是說以包外來量,包外來量,包外來量,這是錯誤的量法,錯誤的,包外是錯誤的,我們絕對不要量包外,要量實內,而且我們高度也是一樣,高度也是要量實內,我們不要量包外。

我們過去很多泥水師傅,木匠師傅,流傳下來都只量包外,我們實實在在,我們裡面空氣的流通,是裡面有用而已,你包外根本就沒用,所以我們很多做木匠的師父,做到後來,自己失魂落魄,悽慘落魄,自己災難重重,自己都用錯了,還要替誰用。

所以我們如果沒智慧的人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,我這樣,你的師父傳下來,有的也是錯誤,怎麼可以說,我師父傳這樣就好了,然後你沒去精進,沒去學習,將所有這些過錯,將責任推給你的師父,很沒有責任的,這個根本沒有道德,我們要去學習,全省的魯班仙師廟那麼多,結果沒有一部經去印,哎喲!所以我們一部,魯班仙師真經,你們如果要,你們要附三十元的郵資,來請,也希望各位,你們能夠來助印,助印,廣為流傳,家家戶戶平安,你們功德無量,功德無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間厝,文公尺非常的重要,文公尺的用途在哪裡呢?我們的門,我們的窗,或者我們的床,我們的房間門,神明廳,神桌的高度,神桌的寬度,神桌的深度,等等,我們如果用文公尺,一定會很好就對,有所幫助。

我在南投一間我們的弟子,蔡隱童,我的易經大學,第一屆的學生,蔡隱童,他專門都在做一些梅子,銷日本,非常大的企業家,他的梅子廠,住家,辦公室,原來蒼蠅蚊子,很多很多很多,趕不掉,我說你的厝改一改,文公尺全錯了,高度也不對了,改一改,結果改好以後,再重新整理,沒有蚊子,沒有蒼蠅,蚊子不會進去裡面,不用紗窗,不用紗門,沒有蒼蠅,很歡喜,師父啊!這個文公尺怎麼這麼奧妙,哎呀實在說,很感謝很感謝,若是社會上,大家如果合,這個風水的妙法的時候,是不是家家戶戶平安多了,我說我做完,結果出世生了兩個雙胞胎,所以財丁貴都有了,財丁貴有的時候,我們人生最幸福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