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65)-心之浩大
授業主題 : 1492集_風水真經(65)心之浩大

播出日期 : 2003/1/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92)
風水真經(65)-心之浩大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,我們的心也是包羅萬象,心之大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心者大智慧,心者大智慧,心者的智慧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上通天文,下至地理,左右前後,通至十方,是為我們的心之大。

所以我們唯心宗安心法偈,裡面,心之浩大,永無止境,心之浩大,永無止境,心之渺小,微細如塵,心之浩大,永無止境,可見我們每個人的心多大,即使一個人,他是殘廢的身體的時候,他的心也是非常的大,他的心也是非常的細,細不是說他沒有心,他的心可以了解到,體會領悟到,很細很細的人情世事,即使一個啞巴,他的嘴巴沒辦法說話,他的心也是照常體會到,世間所有一切一切的,酸甜苦辣,他也都體會得到,只是沒辦法,去表達出來而已。

所以我們不要輕視別人,我們輕視他人者,有大罪,記得,我們若輕視他人者,我們有大罪,輕視他人者,我們是大不孝,輕視他人者,我們是大不孝,輕視他人者有大罪,我們輕視他人者,有一天換我們會被輕視,千真萬確。

各位你們不要認為說,我做個官就得意揚揚,我告訴你,頭腦有問題才得意揚揚,你今天有做官,二千三百萬人給你的,不是你的行,你知道嗎?所以我們不要去輕視,所有的百姓,我看很多做官的人,因為我過去在官府,鑽來鑽去,鑽十多年了,快二十年,鑽這麼久了,看出一些做官的人,他的心境,他的行為,很可憐,很可憐,很可憐的人,很悲哀,不會知恩,不會感恩,不會報恩,你的薪水,全民給你的,你的名,你的地位,是全民給你的,不是你行。

所以很多做官的人,可憐,可憐,得到小小一個官位,的時候,耀武揚威,不可一世,什麼事情先喝,紅包先來再說,沒有紅包就沒話說,沒喝就沒話說,這一種過去的壞習慣,都帶了來,還好這幾年來,我們大家有智慧了,這些壞習慣漸漸減少了,現在我去機關,很多都很客氣,我也很歡喜,我們的人格,國民國格都在提升了,我們民主政治的輪替以後,我們很多人,官員的心態改變,就是都在大修行了,都是一位大菩薩了啊!

我也很感謝,我們政府的改革,我們也很感恩,我們所有的官員,你們對大眾的服務,對百姓的服務,你們的辛苦,我在這裡祈求龍天護法,能夠保佑你們平安,我們也在這裡祈求,諸天聖神賜福給你們,因為你們的功德,非常非常的大,但是記得,你們在做,在努力為百姓在打拚,在做的時候,你們功德那麼大,我們不要讓,一些輕視他人的心態,這個壞的觀念,把你們的功德,都火燒功德林,這樣又很可惜了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今年是謙遜之年,謙虛的年,我們如果謙遜者,社會會和諧,謙遜者,我們的事業會順遂,謙遜者,我們國家會富強會安定,無論是上中下,我們如果本著一體來走,我相信我們會,非常非常幸福光明,風水的妙法,包羅萬象,風水的妙法,它和我們的心一樣,包羅三千大千世界,無所不包的大智慧,即是為心,所以風水者也是心,心也是風水呀!你如果悟到,一里通萬里徹,一即一切,一切即是一,這是千真萬確,只是我們如果不知道,的時候,我們才會在那裡相爭辯,相爭辯沒有用。

那麼我們風水,包含著文公尺,我們叫做魯班尺,魯班仙師的尺,魯班尺,叫做文公尺,再跟各位復習一遍,文公尺是量門的實內,實內,不是包外的,我們神桌上,量桌面的高度,我們坐的椅子,我們如果要,也是量高度,我們的床,一尺三是為本,我們若是各行各業,我們的每一樣問題,我們如果依照,文公尺去做的時候,你會覺得很順遂。

那麼這本文公尺,這個魯班仙師真經的來源,就是八年前我一位弟子,在草屯,三榜實業公司,田力維,田力維老闆,有一天,他就跑來請法,來老祖這裡請法,說他最近的事業工事,很不順遂,很多問題重重,他是做學校,大型的飲水機,他的飲水機,是目前在台灣,在學校機關在用的,最標準最好的,而且衛生安全,最安全的飲水機,叫做太陽牌,他就是事業,那期間覺得很不順遂,來請法。

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他開示,你要去誦魯班仙師經,要誦魯班仙師經,你的公司大家事業,做的工事才會平安,比較順遂,就很歡喜,兩夫妻就去找了,他問我說哪裡有魯班廟,我說台中縣東勢,有一間魯班仙師廟,不然你去那裡找看看,結果兩夫妻很歡喜就去找,結果去那裡,魯班仙師廟,結果沒有魯班仙師的經,覺得很傷心就又回來了。

回來,經過三四天的時候,我一位弟子陳秋全,陳秋全,他有一天覺得心很煩,他就騎上來我們仙佛寺,我們福龜,那裡一間北玄宮,北玄宮,玄天上帝的廟,他摩托車騎去那裡,帝爺公拜一拜,看到桌上一本用手抄的,魯班仙師經,只有放一本,很歡喜,就拜拜請回來,放在他的抽屜裡,已經放三年了。

那麼我跟我們的田老闆,我跟他說要去找,找不到回來很傷心,到底要去哪裡找呢?去所有的書局問,也問不到魯班仙師經,結果我們的田老闆三天後,有一天傍晚時上來,看到我們陳秋全弟子,他在拷貝那本魯班仙師經,好像我們寺裡師姐,蘇碧蓮會計師師姐,蘇碧蓮,她在替他拷貝的時候,那麼田老闆說,你在拷貝什麼?魯班仙師經,哈我在找這本魯班仙師經,都找不到,結果就這樣的因緣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和魯班仙師的妙法,要傳出來,就這麼因緣和合啊!我看一看,對,真正就是這一本。

所以我才開始印出這本,魯班仙師經,大量流傳,我們的田老闆,他每天就照這個,魯班仙師經去修法,早上起來,因為他工廠嘛!早上先在土地公的前面,誦魯班仙師的經,誦完開始上班,開始以後,他的員工出去工作,開始平安,而且他的事業,開始一直一直順遂起來,將這個妙法傳出來了,所以妙法在傳,都是因緣巧合,藉著田老闆三榜實業公司,他的工作的不順遂的因緣,來請法,來請法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去笑,任何一間公司,任何一個人,做事業不順遂,他做事業不順遂,他是在請法,他是要來請法,只是我們不知道,法的根源在哪裡,不知道要如何來做,所以才會很多事業,愈做愈敗,愈做愈虛愈衰,到後來不了了之,債務拖一大堆,這個很多人就是這樣,我們就是要修法,要修行的道理就是這樣。

所以魯班仙師經,我們印出來印這麼多,都在和人結緣,我們這中間,全省很多魯班仙師廟,他們也是會來請,我們也希望這個妙法,傳世間,普傳世間的時候,社會會和諧,這就是做一件,很有益的功德了。

那麼魯班仙師這個經,它裡面將所有的,魯班尺裡面每字的用法,給我們解得很詳細,那麼魯班仙師祂這個經,和魯班尺,魯班尺有兩段,上面,魯班尺上面叫做文公尺,這是陽的,陽宅,陽人所用的,下面就是丁蘭,丁蘭尺,做陰魂,陰魂風水所用的,陰魂,陰魂陰墓所用的。

所以魯班尺,有一個財,這個尺寸就比較小一些,財,各位要了解這個用法,文公尺,過去都一隻一尺四寸四,一尺四寸四,一隻的長度的尺,現在都做成捲尺了,捲尺一次有五六米,很長很好用,所以你們如果要用者,你們去文具店,去買就有了,我們記得,文公尺帶給我們幸福,帶給我們光明,帶給我們順遂,因為我們會文公尺者,你每一樣事情,不用去走到,沒有必要的煩惱。

那麼至於文公尺,魯班仙師,祂將這個魯班尺文公尺,它的吉利的名都說出來,我們來看經文,吾著班尺八首經,魯班尺的八首經,財義官本等字立,第一財字臨門仔細詳,外門招得外財良,若在中門常有財,最好須用大門當,中房若合安於上,銀帛千箱與萬箱,木匠若能明此理,家中福祿自榮昌。

文公尺,我們要合財字,我們外大門一定要合財,讓財先進來,有的人說,哎呀那麼現實,都是財,你的觀念錯了,這個財者表示融合大自然,萬項事事項項你會順遂,第一不會拖倒人,第二不會傷害他人,第三一家會和諧,第四事業會順遂,能夠再蔭別人,回饋社會,你如果合文公尺的時候,頭腦就清醒,頭腦清醒,做事就不會糊塗,不會糊塗,你就有功德了嘛!

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,風水的妙法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即是這個意思保護自己,不敗之地,不傷害他人,我們保護自己,我們不再傷別人,是不是中道呢?中道了嘛!中庸,然後再幫助他人,社會上大家如果這樣,的時候,和諧嘛!是不是,保護自己的事業不要失敗,保護自己的家庭要平安,我們就不會影響到別人,不會拖累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不是很好嗎?

所以智慧之大,心之浩大,心之浩大,就是智慧之大,妙法萬法之大呀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