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66)-永無止境
授業主題 : 1493集_風水真經(66)永無止境

播出日期 : 2003/1/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93)
風水真經(66)-永無止境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妙法永無止境,心量永無止境,我們的慈心永無止境,悲願永無止境,所以我們世間的妙法,世間的萬法永無止境,我們要懂,懂不完,那麼當今世間上,能夠全懂的,還沒有找出第一個出來,都是懂一部分,我也是懂一部分而已,但是懂一部分裡面的內涵,一即一切,一切即是一,若是我們沒有悟到,任何一個真理的時候,我們一輩子重重疊疊,迷迷糊糊過一生的時候,我們確實很沒有價值。

人來到世間,都是要為了體驗人生,行功立德,以服務為目的,我們這樣而來,我們是要來找我們的親人,而來,但是我們在世間,大家能夠結緣的,生生世世的善因緣,不是其中的一世,也不是其中的二世,永無止境的生生世世,所累積下來的大願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看任何一個國家,他們的首領,他能夠領導他的全民,他的國家,他一定過去生生生世世,他種了很多很多的善因,善德善緣,結了善緣,才有今天他的天命下來,才能夠如願,來領導一個國家,那麼多人,好像大陸十三億的人口,十三億的人口,你要做大陸的領導人,第一一定要有福報,第二心量要有大,第三生生世世,一定有修了很多很多的,修行好因緣,他這一輩子,他才能夠來領導,十三億的人口,這不是一般人,所能夠做得到的,這必須要有天命,必須要有願力,但是我們也很希望說,任何一個國家的領導者,他都有一個愛心,有那個慈悲心,他的願力,這樣的時候,每一個國家,會得到和諧。

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所得到的是什麼?得到一個法喜,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?結一個善緣,我們所禁忌的是什麼?禁忌結惡緣,可惜現在社會我們人,很多都很容易結惡緣,騙來騙去結惡緣,有的電話中,像我常常大哥大接到說,你某某人你中獎了,有什麼獎,那就是什麼,你要先匯多少錢來哦!你就有多少哦!騙人的一大堆,這在結惡緣,你們不知道因果,你們長輩祖先,被你們拖入地獄,有夠不孝,有夠不孝,相對我們大家也不要貪,天下間沒有白吃的,一定要努力認真打拚來做,所得到的,才是永永遠遠屬於我們的,才會心安,心安的狀態之下,是無止境的,無止境。

所以我們今天,要來講風水真經,第一心之渺小,微細如塵,心之浩大,永無止境,心量之大,永無止境,就是心量永無止境,我們人的心量要寬,心量要寬,我們不要很狹隘,我們如果自我保護,太嚴重的人,那就錯了。

我傳的法,保護自己,保護自己的心,不要壞心,不要惡心,不要顛倒的心,不要煩惱的心,不要害人的心,就是保護自己這顆心,不要讓它丟掉,然後不傷害他人,我的好心,好的把它保住,顧住,不要讓壞心出來的時候,然後我們不要傷害他人,這是我傳的妙法,是這樣而已,我的真言是這樣而已,然後幫助他人,然後來幫助大眾,社會別人幫助我們,我就幫助別人,這是我們的真理,我傳的真理,就是這樣而已,風水的真理是這樣而已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每個人心無止境,心無止境,心量永無止境,每個人的妙法永無止境,每個人的智慧永無止境,我們不要隨便去批評他人,即使是有一個人,你很看不起他的時候,阿彌陀佛,你就要注意了,你心量已經跑出來了,跑出來,你看不起他人的時候,你的災難到來了,什麼災難?我們的心會被綁走。

你看這個人很不喜歡,你的心只重視這個人,你整個的人生沒辦法前進,你只被這個綁走了,你的災難馬上到來,前面什麼災難?百事不順,你這一邊你一直想說,這個人怎麼樣怎麼樣,這個人有夠沒水準,這個人有怎麼樣,這個人沒品沒什麼,我跟你說,你看他沒品,他也看你沒品,因為你為他所執了,你怎麼跑也跑不掉跳不開,艱苦是你的,災難是你的。

所以各位,我們看到艱苦人,我們祝福他能夠早一天,離開艱苦,我們能夠幫忙他的,我們盡量幫忙他,我們能夠幫忙他的,我們盡量幫忙他,這個原則,就是我們所要弘揚的妙法,所以永無止境。

那麼今天我們傳這個,風水的妙法,我們魯班仙師這個妙法,永無止境,你不要只看小小一間厝,前面的門,前面的門,門一千斤,厝剩四兩重,門千斤厝四兩,這一千斤,會為四兩撥,四兩會撥千斤,所以這就是相輔相成,妙法永無止境,所以各位啊!我們今天要讀這個妙法,我們要好好的來研究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魯班仙師的大智慧,魯班仙師的妙法,魯班仙師的慈悲心,祂的愛心,永無止境,永無止境,無論在木匠,泥水匠,工業界等等,都是有很大的利益。

那麼現在我們來看,魯班仙師開示的八首經,吾著班尺八首經,財義官本等字立,等字立,財字臨門仔細詳,外門招得外財良,若在中門常有財,最好須用大門當,中房若合安於上,銀帛千箱與萬箱,木匠若能明此理,家中福祿自榮昌,自榮昌,那麼外門合財字,我們出門生意就會順遂,中門合財字,家中常常就有財,這個很準,很準。

我曾經去一處家庭,去替他看厝,他說老師,我的錢都聚不住,我大賺大花,不知道什麼原理?我說你家裡面的房間門,廚房門內門的文公尺,可能有問題喔!他說我請木匠師傅,替我做的,木匠師傅文公尺這樣拿著,說是他師傅傳真訣給他,我說請問這位木匠師傅,有沒有厝可以住?這位木匠師傅,現在在向人租房子。

我說啊你包死的,木匠師傅現在,在向人租房子的時候,他一定也是自己做錯了,他如果做對者,他今天不會去向人租房子,我不是說,租房子的都不對,不是這樣喔!我說這位木匠師傅,這樣而已,我就去替他看囉!外門量了,原來外大門,泥水匠師父做的,實內量起來,財,不錯啊!高度為本,財本兩相宜啊!這個時時你覺得,會遇到好時機呢。

那麼,我就進去裡面幫他量了,糟了,壞了,劫啊!有的壞啊!有的什麼,他說老師怎麼會這樣?你再量看看,這樣就這樣了,要怎樣,尺是多長就多長嘛!別人說是很好的字呢,紅字的呢?我說包死的,紅字的就是官字,我們做百姓的人,絕對不可以有官字,官字是非,官司橫禍連連啊!去量的時候,每一個都是官,每一個都說是紅字的呢。

所以各位啊!文公尺不是說紅字的就好,只有財本可以而已,我說害死人,這個泥水匠師傅害死人,他就快點打電話,給那位木匠師傅,木匠師傅來,他也拿著文公尺,你看老師這個紅字的,我說你害死人,害死人,你們家一定也是官字,官字紅字的裡面,是不是有橫財,對啊!大家想橫財,錯了,官才有橫財,做一般百姓的沒有橫財,百姓如果有橫財到來,是非就到來了,賺錢多會賺,阿彌陀佛喔!

那麼木匠師傅,頭這樣搓一搓,我說你搓怎麼樣,對啊!我師父都傳,叫我用紅字的就好了,我說你師傅不懂啦!錯傳錯,傳遍天下,害死一大群,你這樣失德你知道嗎?老師啊!這樣我們家不就都不對,我說你就是不對了,我們家就是,這幾年賠得塗塗塗,做工事收不到錢,做的那些也問題重重,算一算也都倒賠,不知道怎麼樣?我說你們家你自己量看看,他說不用說了,我們家也都是量同樣的,害死人。

所以我們經中跟我們說,木匠若能明此理,家中福祿自榮昌,自己就會榮昌了,木匠師傅自己都做不好了,自己沒有榮昌,你要讓誰榮昌,騙人的,不合理,是不是這樣,到後來這位師傅,跟那位老闆,我們的信徒說,不好意思我替你改,我義務上替你改,我今天義務上替你改,的時候,我也賺錢,因為我學一個真理,學一個正法了。

那麼這位師傅,他回去自己厝也改,他也改改完以後就穩定下來,住沒有多久,自己又賺了一些錢,就自己再去買房子,訂一間公寓的厝,公寓的厝門打開,全不對,哎喲阿彌陀佛,罪過罪過,現在很多設計師建築師,全不重文公尺,全不懂,什麼說是現代人,現代人違背天理也沒用。

所以我出去看很多公寓,門的尺寸也都不對了,都不合文公尺,建築師設計的懂什麼,歪七扭八,社會亂象,你們要負一些因果,聖人所留下來的,我們真理,印證沒有錯者,我們要去用,我們要做教授,學校的老師教授的人,你也要懂,你如果不懂的時候,你也害死愈大群,所有的因果,擔子你要負,傳錯誤的法,傳錯誤的法,害死社會上,很多亂象,影響到社會很多人的不安,你做教授做老師你要負責。

所以這個真理,是沒辦法去否認的,因為我印證幾十年來,千真萬確呢,各位你們去買文公尺,厝量看看,如果能夠補起來,補得合一點,合就合,如果不合,該改就改,改一改,你們家內比較平安,改一改,那些錢讓人出,因為平安就有人出了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我叫他改完以後,錢入,大財入,你裡面就時時家中有財了,家中比較平安了,平安就有財嘛!若不平安的時候,口袋裡裝多少,鬼都知道,踏入門,等一下孩子馬上不平安,就又出去了,又花光了才會歡喜,所以這個錯誤的法,不要傳世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傳世間,所受益的是永無止境,惡法邪法傳入世間的時候,也是受災殃的人,永無止境。

好像前一陣子,聽到我一位弟子,看到報紙在報導,有一位做太太的,因為夫妻的感情壞,所以他去請教先生,先生跟他說要制,要制就要兩億的台幣,這位女人她在公司,負責會計,她就將公司的公款,拿去讓人制,這一種的,大沒智慧的人。

我們一個人,夫妻在相處,互相尊重,不是說先生要聽我的,也不是說妻子要聽我的,都不是這樣,互相尊重,一隻左腳一隻右腳,同一個心,同一個心,社會上的亂象,你要怪說別人拐你,你自己歡喜甘願,自己沒智慧,自己沒愛心,自己私心太重,只怪說誰對你不好,要去讓人改讓人制,這個是邪法傳世間的時候,受災殃的是永無止境,到以後你被人騙了以後,你這個災難,你這個以後,要受到法律的制裁,你的苦惱一輩子,永無止境,永無止境。

各位要很注意,若是我們一個家庭,因為風水的妙法,你沒有依照這樣去做,結果造成很多災難的時候,我跟你說,你的煩惱也永無止境,你的苦惱也永無止境,基於我們同是天涯淪落的人,聖賢留那麼多妙法出來,我們就要廣傳。

所以我全省在開這個,易經心法研究班,傳這個妙法給大家,在正月十一日,正月十一日,在台中市西屯區,我們要開這個班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時間在正月十一日起,為期三年,每星期六,上午九點到十二點,每禮拜六,上午九點到十二點,地區在台中市文心南路,一百零二之一號,我們台中道場,台中道場,若是你們有要報名者,要讀的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,或者,04-23892111,廖師姐,我們可以來報名。

另有我們在桃園,桃園龍潭,以前都沒有開過,我們在桃園龍潭,我們也要開班,時間在正月十六開始,也是三年,每星期四,每禮拜四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我們龍潭龍華路,一百一十七號,龍潭鄉民眾服務社,龍潭鄉民眾服務社,我們在那裡開班,若是要報名者,我們在仙佛寺,049-2724669,仙佛寺報名,或者,03-4891988,03-4891988,鄭師姐報名。

我們也希望很多很多妙法,傳給大眾,大家得到妙法,社會的和諧,減少一個失敗,國家的福氣,社會的福氣,也是你和我的福氣,我們多一個成功,也是我們國家社會,你我共同的福氣。

所以我們全省,我們這些的法師等,這樣犧牲時間,在為各位講解,傳這個妙法,這個妙法傳出去以後,各位受惠永無止境,永無止境,希望各位我們共同,來學這個真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魯班仙師的妙法,非常非常的妙,我曾經也去看過一個家庭,我說啊你們家,開始準備要辦喪事,眼睛睜得很大,為什麼?從哪裡看來,我說你外門病字,家裡面全是病,他說對啊!我的太太現在在醫院,非常嚴重,醫生在通知說,準備要放棄了,我說你這個門,內外門都不對。

我才魯班經拿出來給他看,拿出來給他看,你看看,看了嚇一跳,剛好符合這一段,病字臨門招疾病,外門惡鬼入中庭,若在中門逢此字,逢病字,災輕尚可免危聲,更被外門相對照,內外都是病字的時候,相對照,一年兩度送屍靈,送屍靈,人往生了,於中若要無兇禍,此字絕對不可親,此字絕對不可親,不要用到啊!外門量起來實內量起來病字,裡面量起來也是病,小門也是病,房間門也是病,灶門也是,整個都是病。

所以一家人都在吃藥,這位信徒眼窩塌塌,深深,黑黑,戴黑眼鏡一樣,這樣垂垂的,說話無力,無可奈何,我說你這個有夠歹運的,你這個不對了,永無止境,你這個災難,對啊我搬來這間厝,就一直壞了,原來有剩一些錢,也花光了,孩子原來有事業,也沒事業了,身體壞了,撐不住了,魯班尺,魯班仙師的妙法,永無止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要得到平安,我們絕對不要違背大自然,文公尺的奧妙,確實聖賢所發明出來的,所悟的真理,我們如果違背了這個法則,就是違背大自然,就會被大自然,把我們淘汰掉,一樣的意思。

所以各位,你們厝量看看,尺量看看,這樣最近可能,文公尺的生意,會比較好的樣子,沒關係,一捲一百多元而已,讓人賺,我們得到平安,我們划得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妙法難聞,也歡迎我們大家,共同來讀我們易經班,共同來學這個真理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