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68)-煩惱即到
授業主題 : 1495集_風水真經(68)煩惱即到

播出日期 : 2003/1/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95)
風水真經(68)-煩惱即到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,人人都有那個權利來了解,風水的吉凶禍福,人人都有那個機會去遇到。

過去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很有原則的人,但是頭腦也很好,做人也很義氣,他的厝供養一尊關聖帝君,刀拿著,關聖帝君這樣,氣勢很好,去他們家看的時候,我就看出這個人,確實義氣參天,可惜床上躺一位,很不平安的太太,我跟他說某某人,你的義氣參天,你的行功立德,別人會恭敬你,但是你的煩惱,沒人有辦法替你擔,這位先生眼睛睜得很大,喘個大氣,哈,天理難分明,天理難分明,我做萬項事情,社會公益認真在做,救濟認真在做,別人有困難,我跑在前,電話到了,我晚上跑在前,有災難要救人,我跑在前,每一樣我都做到了,為什麼會讓我的太太,躺在床上,會難過成這個樣子,那麼難過。

那麼我就巡一巡看一看,我說第一你的厝的風水,虎邊抬頭,你自己為什麼要再蓋,這一邊虎邊,再蓋抬頭起來呢?他說我的親戚或是朋友,很多朋友來沒得坐,所以伸出去的這個,屬於別墅式的,別墅的外面,他就外面再蓋一間,我們看這個形狀,他原來的別墅就是這樣,蓋這樣而已,別墅這樣,因為他的人緣很好,所以他這一邊,這裡就又蓋一棟出去,這樣蓋出去,蓋這樣,靠到路邊來,這就是虎抬頭,傷到女人。

所以他自從蓋起來,上樑上去,第二天他的太太,身體全無力了,全無力了,連端一個臉盆水都端不動,一直來結果躺著,在床上躺三年,我說你這個,就是風水有問題,他說我有問先生呢?我說先生,這是你的業障,先生有沒有跟你說,可不可以蓋,他說最好是不要啦!最好是不要,結果你還是蓋了。

所以會造成,這麼大的災難,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你蓋了就蓋了,要拆掉,二樓呢?二樓那麼高拆掉,我說要為了一個妻子,你如果要救這個妻子,愛這個妻子,比較重要的時候,你就把它拆掉,不過朋友來沒得坐,你到後來,朋友會沒半個,財產賠得空空的,錢花得空空的,你會賠得塗塗塗,悽慘落魄,煩惱一堆的時候,朋友重要,或是妻子比較重要,頭腦有問題,可惜義氣參天,義氣,為了救妻子你要拆掉,他說好啦我聽你的話啦!

結果經過半年,有一天我再經過,還沒有拆,我就又進去,進去就一直跟我解釋,老師啊我沒有空可以拆,什麼的,我說是要自己拆,或是要誰拆,包給別人拆嘛!我的太太身體愈來愈壞,常常也在急救,我說是吧,一定常常在急救。

所以你的煩惱,你不知去斷,你的本和末,你根本就顛倒了,名聲大智慧,結果沒智慧,我很不客氣就罵他了,好啦好啦!謝謝謝謝謝謝!我幾天我會再來,十天我會再來,你如果沒有動,我會再來,哈哈,我看個日子給他拆,就拆掉了,拆掉,我十天後就又去,真的拆掉了,拆掉後,他的妻子開始會說話,太太開始會說話,起來坐在輪椅,你看,這是不可思議,風水的妙法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聖賢既然所留下來的妙法,不是我們一個人,有辦法用普通一句話,去否認它的,真理就是真理,吉凶禍福你自己去承擔。

所以我們心若著小,執著在一點點時,你的煩惱就到了,安心法偈,心若著小,煩惱即到,那間厝一點點而已,你執著那間厝,煩惱就到了,煩惱好幾年。

那麼在座各位啊!你們同樣,煩惱我相信也很多,因為煩惱是我們的專利,任何人搶也搶不走,煩惱大家都會遇到,那麼我們如何,減少煩惱的到來呢?我們還有我們這個經,跟我們所開示的,魯班真經所開示的,我們義字臨門,義字臨門孝順生,一字中字最為真,若在都門招三婦,廊門賢婦從四德,於中合字雖為吉,守己安份曖及人,確保萬事無災害,只有廚房實可親,我們住家若是有義者,注意有桃花,沒必要的災難,是是非非有夠多,有夠多。

所以我們記得,魯班仙師妙法,在現在傳出來給大家,我們大家好好的好好的,我們來注意,用在每個家庭必有大利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最多的東西就是煩惱,快樂最少,都是煩惱,那麼如何避除煩惱呢?捨棄三毒,貪嗔痴,貪,萬項事情貪不完,不合自己身分的東西,我們想要,不屬於我們的東西,想要貪,想要騙要搶,台灣這幾年來,因為過去的經濟,突然抬頭起來,教育沒有準備,心理建設沒有準備,大家快活的花費,結果貪到來了。

那麼現在經濟比較不好,貪也繼續貪,用騙的,用拐的,用搶的,用告的,用抹黑的,有夠多有夠多,這些貪的人騙的人,都不知道因果,都不知道因果,憨憨傻傻的,沒智慧,騙貪劫的人,這個因果你要負責,你永遠不能超生,即使死後,也落入地獄受這個業報,幾百年幾千年,甚至算萬年的,都不知道厲害關係,棺材還沒抬到,不會感覺什麼,等到棺材抬到,才來哎哎喳喳,划不來啦!阿彌陀佛,我們都是菩薩來轉世的,為什麼會貪,會騙,會拐,會劫,會奪呢?怎麼不要想看看,問心問看看。

所以各位啊記得,我們不要貪,不該我們的,我們絕對不可以私下,拿回去家裡,或是去劫別人,愛生氣,嗔,愛生氣,愛生氣的人最可憐,時時怒氣沖天,時時無中生有的事情,時時製造各種各種的因緣,讓自己去生氣,讓別人難過日子,生氣的人最可憐,而且是最可憐的可憐就對,我們事情都不清楚以前,我們就氣沖沖,有何利益呢?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煩惱的根源,愛生氣,有的因為生氣以後,結果後來你沒有立場,生氣起來乒乒乓乓,捶椅捶桌大聲小聲,結果所發生的問題,是你自己要承納而已,別人把你看成是瘋子嘛!後來煩惱你自己到來了,煩惱要自己去承受嘛!

所以各位啊!煩惱是我們人,最大的敵人,煩惱是我們成道,最大的障礙石,煩惱是我們事業,失敗的根源,那麼會煩惱從哪裡來?是從貪而已,從貪而來,如果不會貪者,就不會煩惱,如果會貪者,煩惱一定到來的,這是我自己的經驗。

我常常為了一件東西,自己貪心貪念跑出來,想盡辦法,要拿這個東西來,要把它買來也好,當然,搶,我不敢去搶,騙,我不敢騙,我們就想盡辦法要買來,結果買來的時候,發覺和我們要用的,又不一樣了,要用沒辦法用了,煩惱就到來了,哎呀!可惜這些錢,我假使當時不要買這些,我將這些錢用到別的地方,不知道多好。

煩惱就是,痴,沒智慧,我們現在很多人,很多沒智慧的,很多沒智慧的,表面有受過教育,結果沒有智慧,像國家九年教育的,一貫改善,要減輕孩子的負擔,減少小孩子的負擔,結果都跑去網咖,你看網咖有多少,父母在找孩子的有多少,算術不會的,現在的算術,原來九九乘法把它廢掉了,一二,九百元就是,一疊二疊三疊,九九八十一,你就這樣,這樣算,哎呀阿彌陀佛,這一種的教育在台灣,有問題了,孩子減少了負擔,讓孩子去一些阿里不達的,愈多,社會愈亂,教育家教育到哪裡去了,一地一地的生活方式不一樣。

再三強調,我們台灣民主才幾年而已,外國的民主幾百年了,我們要學別人走,哎呀不對了不對了,別人這麼高,我們要學別人高的人走路,你的脖子要伸得長長的,能看嗎?不能看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的教育,現在孩子在網咖的一大群,我這裡常常很多信徒,來找他的孩子,找網咖,不知道有什麼辦法?我說我也沒辦法,真的我沒辦法,政策的錯誤,結果也不改就是不改,一個面子,顧一個面子,現在你看,街上的網咖,孩子一大群,不回去讀書,輕鬆下去了嘛!我們人來世間,我們是要求智慧而來,要有智慧,沒有智慧,別人拖著一直去了,我們要去領悟,去體會,體會到最後,社會亂掉了,這個家庭失敗,這個家庭滅掉了,那個時候,有什麼?

所以若是這一回,要再選總統,政策,有辦法提出好政策的人,才是我們國家的救命恩人,若是不會提出,這個好政策的人,這個,國家繼續再一直不振下去,你如果不相信,我用易經算完了,所以大家要眼睛睜亮,有正確的政策的政府,以後才是我們國家的希望,如果政策沒辦法去施行,說和做不一致的人,這不是我們國家的希望,這是煩惱到了,這是什麼?我們的教育失敗,沒智慧,沒智慧。

各位,我們要學人走路,要學走,學進步,要學進步,要看我們的情勢,我們教育還沒到那個程度,突然就要換跑道,不可能的事情,你在開車,在高速公路,原來我就不會開快的,突然換跑道,換快的跑道,一定車禍,一定的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國家的政策,很多很多需要改進的,那麼需要改進的,結果政府要改進,有時候沒魄力,有時候所想的,沒辦法大智慧,所以影響到民怨四起,這是我們國家社會,的大不幸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把握,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各地都有在開,易經的班,我們也希望各位,若是你們有興趣者,要了解妙法者,歡迎你們大家來學道。

我們在最近,在正月十八日,正月十八日,我們在二林,彰化二林區,我們要來開班了,正月十八日,每禮拜六,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,我們在二林,高級工業職業學校,二林高級工業學校,我們在那裡開班,開易經心法研究班,若要報名者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報名,04-8944223,謝師兄,謝師兄,04-8944223,謝師兄,我們去那裡報名。

我們妙法傳在世間,我們如果有好因緣者,我們大家來學這個道,我們學了正法以後,我們就減少失敗,減少失敗,我們就減少煩惱,我們人,沒有多少可以煩惱,有的說,我來請先生就好了,先生自己做,自己了解一個法,我們可以保護自己,不要踏入失敗,我們不會踏入失敗,我們就不會傷害到他人,不會傷害到他人,我們就進一步,我們就幫助他人了嘛!

所以我們在桃園地區,我們龍潭也要開一班,龍潭地區,桃園龍潭,正月十六開始,每星期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龍潭,在龍潭鄉民眾服務站,民眾服務社,龍潭鄉民眾服務社,要報名的時候,049-2724669,仙佛寺,或者,03-4891988,鄭師姐,03-4891988,鄭師姐報名。

歡迎我們大家,來學這個易經,妙法傳世間,我們社會,我們就自然會一天一天,一直比較安定,我們只有有這個知識者,我們煩惱就比較少。

目前我們全省易經心法,的研究班,我們已經有六十三班了,六十三班這中間,所有的同修學了,充滿了很多的法喜,過去不懂的,我們自己知道,我們法師教給大家,了解以後,你可以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,我們來讀這個書,怎麼會多壞,不錯啊!你們如果有朋友弟兄,也可以介紹他們,來讀這個書啊!讀這個易經,易經是中華民族的精華,文化的精髓,易經是我們人生命的原點,易經是我們做事業的老師,易經是我們,家庭和諧的老師,易經是我們國家安定,的最大的國師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還有在,台中市西屯區,我們台中也要開班,西屯區的,我們在正月十一日,也快到了,我們每禮拜六的,上午九點到十二點,每禮拜六,上午九點到十二點,在我們台中市南區,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,我們台中道場,報名的電話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,或者,04-23892111,廖師姐,廖師姐,我們可以來報名,來讀這個課,這些妙法,因為確實對大眾有益,我才會公開,大家來研究這個法,這個妙法難聞,妙法難聞。

我們一間厝,除了蓋很美以外,我們各種風水的法則,我們絕對不可以去疏忽掉,你如果疏忽的時候,吃虧是自己,自己的吃虧影響到朋友,自己吃虧影響到,一家的和諧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在彰化他開一間紡織廠,開紡織廠,他就替廠長,單獨再蓋一間辦公廳,隔一間辦公廳,別人跟他說三尺半的,就是義,這個義,讓你的員工對廠長的義氣,對公司對老闆比較忠心,義,義,他就蓋好了,搬進去住了,住一陣子,廠長覺得怪怪的,行為怎麼怪怪的,早出晚歸,覺得奇怪,該加班的沒有加班,別人跟他說,就來求老祖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開示,老祖跟他開示說,你那一間廠長的辦公廳,門不對了,犯桃花,犯桃花跨到的字,他回去才去注意它,真的就犯桃花,家庭亂糟糟了,非常的不幸,我們這位董事長,心內很自責,這位廠長被他害了,被我害了,煩惱有夠多了,煩惱有夠多了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沒有多久可以煩惱,那麼回去,我說門再開過,圖我看一看,不對了,以前都不對了,重新改,重新改,改一改,辦公廳的位子,門改過去,桌位換位置,以後就穩定了,換掉的時候,才漸漸穩定正常上班,但是他這一段,所發生的煩惱,他一輩子沒辦法去忘記,這個煩惱時時想到,一定罣礙,這個一定的。

所以我們人心若著小,我們心若著小,煩惱就到了,心若著大,煩惱更大煩惱就到了,心若著小,我要讓廠長,讓他更有義氣怎麼樣,那個著小,你沒那個妙法,能幫你解決的時候,那麼你做了,不對了,不對,煩惱就到來了嘛!是不是這樣,我相信各位,你們都有這個煩惱,無明的煩惱,這就要有智慧,有智慧,我們煩惱就少了,我們智慧如果不夠,我們煩惱,一定一定會很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既然鬼谷仙師,傳這個妙法,我們也希望家家戶戶,得到妙法,家家戶戶得到,祥和幸福光明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