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72)-永無障礙
授業主題 : 1499集_風水真經(72)永無障碍

播出日期 : 2003/1/1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99)
風水真經(72)-永無障礙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什麼叫做真經者?就是指點我們一條,向光明的路,叫做真經,經者是路,真者,真實不虛的妙法,所以風水真經,風和水是我們一條通往,我們生命有希望的一條路,若是沒風沒水者,任你是王侯將相,也是沒辦法生存,若是沒風沒水者,我們若是說,萬物要有所生長,是非常非常的困難,所以我們了解一切法以後,我們心境,我們就非常寬廣,我們如果不了解,一切法的時候,你就沒辦法心境寬廣,這一點我們大家要注意。

各位,大家我們今天,一直來研究風水的妙法,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夠平安,我們人如果能平安者,我們心境就會寬廣,我們若是不平安者,你心境要寬廣,是非常的困難,所以心境寬廣,永無障?,永無障?,若是我們不平安者,你心境一定是埋怨,哎哎喳喳,我們人如果多哎哎喳喳,的時候,我們百事就不順了,你百事不順,層層疊疊一定會到來,誰說我百事如果不順,的時候,我有辦法心境這麼寬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我們結過那麼多善緣,無論是在家,無論是出家,或者任何一個環境,在生存的人,若是不順,沒有人說笑咪咪的,不可能,愁眉不展,怨天怨地,怨朋友等等,這個現象非常非常的多,但是我們沒去了解,我是為什麼不順呢?要時時做反省,時時做懺悔,我們反省懺悔以後,我們才有辦法了解,自己的缺點,將自己的缺點來改善以後,我們心境就寬廣了,一定的真理。

曾經有人跟我說老師,你講道為什麼,只講風水而已,你錯了,我說你錯了,一個人如果不平安,你說什麼也沒有用,若不平安,心就怨天怨地,起恨,去搶去奪去打,抹黑,想盡辦法要用拐的,這一種的現象,是非常非常的多,你如果不平安的時候,你說得滿天全金條,也沒有用,說得滿天的妙法也沒有用,生活都有問題了,人如果生活有問題,就沒有面子了,沒有臉皮了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社會要祥和,要做極樂世界,人間的淨土,一定要建立在安詳,家家戶戶平安的狀態之下,我們才有可能,要不然是不可能的事情,這個我測這麼多年,結過緣好幾十萬人,這麼多這麼多的因緣,所體驗所印證出來的,才了解到社會,我們社會世間,如果要變成一片淨土,的時候,一定要家家戶戶,減少災難,減少災厄,才有可能變成一片淨土,要不然都是說假的,人如果餓者就不顧面子了,人如果有災難到者,我們就沒有在顧到臉皮了,就沒什麼自尊了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,才會要傳這個法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這麼多年以來,所傳的妙法,是要讓大家建立在,自尊尊嚴的狀態之下,你要自尊,有尊嚴,一定家內要會平安,事業要會順遂,你家內如果不平安的時候,你說喔我說到我來坐禪,做什麼的,騙人的,明知道的,我如果明明三點半到了,事業做不順,工廠不順的時候,你如果有辦法,我來拜什麼佛七啦!禪七啦!什麼戒啦!心會安,我就不相信,因為我們本身不順遂,的時候,已經惡業種在先了,你要說我來坐什麼壇,什麼洗禮哦!哎呀!這個都明知道的,都明知道的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建立在平安,的狀態之下的時候,我們家內祥和的時候,我們才有辦法安心去學佛,去念經,去誦經,去坐禪,去朝山,才有可能,要不然我朝山來,佛祖啊保佑我,我的孩子不乖喔!阿彌陀佛喔!就上來了,又去那裡,佛祖啊阿彌陀佛,我先生不乖喔!外面在風流喔!阿彌陀佛!哎喲一步一腳印,每一個腳印,都在祈禱哎哎喳喳,結果你們的問題,層層疊疊在哪裡?風水,風水,風水,很簡單的道理。

我也不是頭腦有問題的人,我也不是說沒有讀書的人,我也是一個做工程測量,也是現代科技,從事這一種的測量工程,我也是有智慧的人,也不是沒有智慧,我為什麼只說風水,為什麼一直強調,風水風水風水的厲害,的重要性,因為我有印證過,我有吃過虧,我改善後安定下來了,我所遇到,這麼多信徒的問題。

那麼風水的問題,改善完以後,安定下來,種種種種這些實實在在,的印證,我才將我所體驗的,所印證的妙法,公諸社會,公諸世間,這就是我最大的願望,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的偉大,救我,牽我,那麼我今天有這個因緣,我所懂的,我當然要來公開,給大家了解,鬼谷仙師,一直傳這麼多妙法給我,我將所有的這些妙法,公開來,大家用在生活之中,那麼很簡單,大家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什麼?妙法出世間嘛!

我們才在正月初一的時候,我們在林口體育館,三四萬人,這麼多十方善信大德,參加這個盛會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的成立大會,我們成立這個大會,我們學術研究會,也要將鬼谷子,而且將我這二十多年來,所講的妙法,要整理起來,公諸社會,利益社會,大家用在生活之中,若是各位,我們家家戶戶,生活沒有煩惱,我們家家戶戶,大小平安的時候,那麼我們社會就祥和,就是人間的淨土了,是不是這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萬法,都有它生存的一面,世間的萬法,都有它殊勝的一面,世間的萬法,都有至高無上的真理,的存在,所以不要跟我說,你的風水就是外道的,我就叩叩鏘鏘,我就是正道的,我跟你說,信徒供養你,家內風水有問題,你怎麼辦?你只有在那裡叩叩鏘鏘,就能解決嗎?不可能的事情,欺騙眾生嘛!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分工合作,世間有困難,眾生有困難,分工合作,台東佛教會理事長,明定大師大和尚,他也是非常大智慧,慈悲的人,他說風水如果有問題,你找張老師,如果要念經的才找我,哈,這句話是非常非常非常,大智慧的大慈大悲的師父,他也沒有說,你的風水就是迷信,你是外道,從來他沒有說過這句話,他從來讚嘆社會世間,所有每個人,他的分工合作的殊勝,他的尊嚴和他的莊嚴,和他存在的價值。

所以大家要注意,我們在世間萬法,我們如果對大家有益的,我們就接受起來,所以風水的妙法,若是說我某某人,說這個有錯誤的時候,不可能已經明天,一千五百集了,今天一千四百九十九集,明天一千五百集,這一千五百集的歲月,要花多少錢,花多少精神,花多少時間,動用了多少工作人員,才將這個妙法傳出來。

所以各位,鬼谷仙師鬼谷子的偉大,祂的心法在台灣,我們要好好的學道,我們請回來研究,用在生活中間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社會會更和諧,尤其我們最簡單的文公尺,我們今天要繼續來講解,文公尺,我們記得,心境廣大永無障?,我們心境要廣大,學一切法,我們就沒有障?,沒有障?,我們要修行,就修成正果了。

那麼現在我們來看住家,文公尺的重要性,「本字臨門最吉祥,中宮內外一齊強,子孫夫婦皆榮貴,年年奮發志名揚,如有財門相照者,家道興隆大吉昌,四時無災在本位,八節瑞慶振家聲,本于開門大吉昌,量來尺尾須當吉,吉字門楣最為良,此到頭來財上量,福祿乃為門上致,子孫必出好兒郎,時師依此仙師造,千倉萬廩有餘糧」,萬廩,算是倉庫就對了,千倉萬廩有餘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魯班師的大慈大悲,跟我們開示,你的門如果不對,風水都對了,門如果不對,也是美上不足,美中不足,若是只有文公尺對,其他不對的時候,也是美中不足。

所以門的文公尺,財頭本尾,我們在量,財為頭,本為尾,本是以德為本,以德為本,除了文公尺量好以後,我們減少災難,我們要成功立德,就比較簡單,若是不對者,你要成功立德,說抱歉一點,只有欠別人的錢沒辦法還,只有跑給別人追,要找都找不到人,或是我們要討一筆帳,結果倒別人錢的,比主人更兇,很多這個現象,社會現象,你們都不知道厲害關係,不知道因果啊!憨憨傻傻的。

所以各位記得,文公尺的重要,尤其我們做木匠泥水匠,的師傅,你們一定要請這本,魯班仙師的真經回去讀,回去誦,你們如果回去讀,早上起來誦一遍,你們去做事業比較順遂,工廠也一樣。

魯班仙師真經,這個指示我們一條,真真正正的明路,光明的路,只要家家戶戶你們的生活,會安定的時候,我相信你們要修行,就很簡單,假使家家戶戶,不順遂的時候,你要修行,我覺得很困難,我測過了,看有夠多了,任你說多會講經啦!多會做什麼啦!滿天的道理,災難災厄到來的時候,你怎麼逃都逃不掉,跑都跑不掉,那麼你要說滿天的真理,滿天的道理,哎呀!這都是欺騙眾生嘛!

所以只有實實在在的妙法,說出來大家去用,就是功德了,是不是這樣,所以我們也歡迎大眾,來幫忙助印,這個魯班仙師真經,我們也歡迎大家來請,魯班真經回去讀,我們依照這個妙法真理,用在生活,用在我們的家庭中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家中幸福光明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