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73)-心量狹小
授業主題 : 1500集_風水真經(73)心量狹小新春致詞(春節)

播出日期 : 2003/1/1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00)
風水真經(73)-心量狹小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,九十二年正月十二日,站在易經的數來說,是雷天大藏,先不順,以後我們就漸漸,會順利起來,我們看到我們國家的政治,讓我們覺得很寒心,不擇手段傷害到他人,不擇手段抹黑到他人,都不知道因果的厲害,選舉一時,但是我們生生世世,因因果果的業力,冤冤相報何時了,何時了。

我們由心在這裡我們祈禱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和龍天護法,諸天聖神佛菩薩,加持賜福給我們全民,有智慧,讓我們全民有愛心,有慈悲心,有良心,我相信這樣雷天大藏,我們國家自今天開始,向光明的路途,路徑,這也是我們所希望的。

今天也是我們,易經風水面面觀,台視這個時段,播出一千五百集,一千五百集,我們大眾的支持,我們所有的這些會員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所有的會員,每個月一百元,還有的一千元,一萬元二萬元,你們的支持你們的護持,讓我們這個妙法,能夠繼續再弘揚,你們的功德齊天,在這裡祈求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諸天佛菩薩,賜福給大家,你們的支持,福慧增長事業順遂,家內會和諧會平安。

回想這一千五百集以來,我們大家的支持,我們所有的工作者,我們錄影的同修,所有後面的幕後英雄,你們的慈悲,你們的愛心,在這裡感謝你們,感謝你們你們後面,幕後英雄,默默的行善,靜靜的行功立德,這個功德,雖然外面,沒看到你們的功德,但是事實上,你們的功德齊天。

我們也希望,十方善信大德,繼續再支持,我們這個妙法,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握,妙法真理在世間,我們大家要珍惜,尤其當今能夠讓社會和諧,除了各宗教的努力,各宗教的努力,各宗教的教義,諸佛菩薩的慈悲,偉大加持以外,我們首先要感謝台灣祖師,台灣祖師,若是沒有他的大慈大悲,就不可能把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請來倒駕慈航,若是沒有觀世音菩薩的,大慈大悲,也不可能把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請動,再下來下降凡塵,再來世間,我們來祈求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能夠弘揚傳妙道。

我們正月初一在林口,舉辦這場交流大會,和我們台灣鬼谷子,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以後,龍天護法大慈大悲,開始賜福加持,給我們台灣能夠和諧,世界能夠和平,這也是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的大願力。

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自開始以來到現在,本著一條方針,世界和平,本人的大願,天下太平,為本人的大願,世界和平為大眾的眾願,人間的淨土,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大願,希望家家戶戶平安以後,我們就有辦法生存,生活在自尊和尊嚴裡面,一個人有自尊有尊嚴以後,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做到行功立德,因為我看很多信徒眾等,不平安的時候,朋友債務互相拖,拖一大堆,讓人哎哎喳喳也很多,也是出於無奈也很多,到最後來因果業力,又纏住了,任你念再多的經,也沒辦法消這個業障,任你說了滿天天花亂墜,滿天的道理,你也沒辦法去彌補,拖累別人事業,拖累家庭的罪過。

所以我們一千五百集來,一直在弘揚,希望各位在住家環境,風水的觀點之上,建立一個正確的風水觀念,那麼還好大家的支持,和台灣電視公司,大家工作者的努力,護持聖賢的妙法,在這裡很感謝大家,總說一句好事大家做,妙法大家去得,大家去接觸,大家去學,大家去研究。

那麼今天也是我們台中市,我們的台中區西屯區,我們開班,我們正月十一開始,就已經有開了,我們每禮拜六,上午九點到十二點,有人報名也有來讀了,那麼如果沒有的人,你們可以繼續下禮拜,可以繼續再來上,那麼在我們台中道場,台中道場,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珍惜,我們大家好好的把握,所以歡迎大家共同,來學真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魯班仙師的妙法傳世間,鬼谷仙師妙法普世間,台灣祖師的大慈大悲,的愛心,佛光普照世間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倒駕慈航在世間,要渡我們大眾往生淨土量,能夠往極樂世界去,這都是諸天聖神佛菩薩,的大慈大悲的願力,那麼相對各位,我們也可以發我們的願力,發我們的願力,我修行的正果,所學的正道,要來幫忙街頭巷尾,親戚朋友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妙法難聞,我們如果遵照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,我們全省四處開班開課,也希望將很多妙法,傳給大眾。

我們桃園龍潭地區的,桃園龍潭地區,我們也要來開班,易經風水的研究班,九十二年正月十六開始,每一期為三年,每星期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每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龍潭鄉民眾服務站,龍潭鄉民眾服務站,那裡開班,若是各位你們要學道者,歡迎,03-3481988,03-3481988,鄭師姐,03-3481988,鄭師姐報名,我們大家來學這個妙法。

再來我們在二林,正月十八,九十二年正月十八,我們在二林地區,我們也要來開班,我們每禮拜六,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,每禮拜六,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,我們在二林高商商工學校,我們向簡校長,簡**校長借教室,向他們借教室,來傳揚妙法,我們如果要報名者, 04-8944223,04-8944223,謝師兄,謝師兄,04-8944223,謝師兄,或者台中道場,04-24727757,我們可以去報名。

我們的妙法有夠多,若是我們一個人,心境很狹隘的時候,記得,說學那個沒有什麼,你不了解真理在哪裡,你不了解真理的時候,心理很狹隘,那麼你步步難行啊!

所以今天講解到,我們如果,心境寬廣的時候,永無障礙,心量狹小步步難行,心量狹小步步難行,我們如果不知道,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自然煩惱就很多了,煩惱多,我們就會要一直保護自己,一直要保護自己,心量就愈狹小,處處步步寸步難行,鬼谷仙師的大慈大悲,一直將這麼多妙法,要傳給世間給大眾。

我們來看這個魯班仙佛,祂的大慈大悲之心,所傳的妙法,「本字臨門最吉祥,中宮內外***,子孫**皆盈貴,**奮發***,如有才門相照應,家道興隆大吉昌,四時無災在本位,**瑞慶***,本以開門大吉昌,*******,吉字*****,*****上樑,福祿乃為***,子孫必出好兒郎」,福祿命,門會庇蔭我們,門如果不對的,常常出了壞子孫,有夠多的。

可能我現在說完,我們這個魯班尺,文公尺,銷路會比較大,因為文公尺,家家戶戶一隻文公尺,你要蓋厝要做什麼,你每一樣照這個文公尺,吉字本字,才頭本尾,才也好,本也是很好的,這兩字最好而已,無論是廟,無論是做官,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才和本, 才是我們生命的泉源,才是我們人和人,結緣的好善緣,來往的一個工具一個橋樑。

本者是德,我們如果有才會平安者,我們就有辦法行功立德,若是我們是*啦!*啦!*啦!離啦!*啦!曾經我們去看,一位信徒的厝,他的厝房間門量起來,是*,門也是*,每一樣都是*,我說你怎麼做這樣,木匠師父老師父替我做的,害死人,錯誤的妙法,錯誤的不如法,影響到一家平安,我說你媳婦呢?跑掉了,你的女兒呢?都出去了,也不回來了,你先生呢?我先生也出去了,早上出去半夜回來,回來天天醉,我說文公尺不對了,害死人,害死人,社會這麼亂,木匠師父水土師父,你們亂來,不好好的學道。

所以各位啊!要注意,本量起來,門如果對有福有祿有壽者,尤其福和祿,你們的門如果不對,要有福祿,很拚的,百事不順,朋友親戚拖了一大堆,口口舌舌是是非非一大堆,造成社會的亂象,多會修行,敲敲敲敲鏘,要鏘到哪裡,口業一大堆,拖了別人一大群的時候。

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,要有理智,聖賢若是法不對者,不可能留到現在,我假使今天如果說法,不對者,我不可能讓我說,一千五百天的妙法,在大眾的面前,將妙法傳給大家,若是我如果傳錯了,鬼谷仙師龍天護法,天公祖天公也好等等諸神,也不可能,讓我繼續再說下去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很感謝,十方對我的護持,護持這個妙法,也很感謝台灣電視公司,對這個妙法的支持,這是都是早上,這一兩年來,我們十方的善知識,很多遇到說老師啊!你怎麼不要晚上的時間,開一個時段來說,來讓我們這些上夜班的人,有辦法同霑法益,我說好是很好啊!要找這個時段是很困難,而且時段的費用,非常非常的高。

我們在這裡也祈求,龍天護法,能夠保佑大家能夠平安,祈求諸天聖神保佑大家,生活和諧事業順遂,能夠護持我們這個妙法,晚上這個時段,能夠電視公司,有適當的時間,我們也能夠弘揚這個妙法,讓一些晚上,有辦法聽到的人,晚上上夜班的人,回來能夠聽到這個妙法,因為社會的和諧,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,不是說我張老師,不是說我混元禪師,他的責任,是大眾共同行功立德,的好機會。

所以我們也在這裡希望說,比較好的時段,比較適當的時段能夠播出,講解很多妙法,我們一千五百集以來,我們傳的法,非常非常的多,譬如我們風水學的奧妙,風水學奧妙,我們這個也傳很多,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,我們這裡的書,我們也傳很多的妙法,我們也整理成為冊了,我們如果有需要者,你們也可以來請,請回去我們慢慢看,慢慢讀,也是非常有益大眾的。

尤其我們一個妙法普傳,妙法普傳,很多妙法我們傳給大家,很多譬如過年到了,我們要送神怎麼送神,要接神怎麼接神,很多很多的法,要怎麼謝太歲,等等這些妙法,很多很多,我們也希望各位,能夠請回去,我們要請回去妙法普傳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自己看,你就清清楚楚,你要怎麼做,我們就很好了,過年到了,我們就省得煩惱了,是不是這樣,或者平常時,我們這個妙法普傳,平常時很多很多,就這幾年來,我所說的我們這些弟子,整理起來的妙法。

各位,妙法出世間,確實是五千年來,第一次出世間,這個風水真經的妙法,希望各位我們如果有需要,家家戶戶你如果有一本者,你們就可以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我們也有很多信徒,他來買買回去送親戚朋友,一次買買很多本,親戚朋友看了很歡喜,因為這個妙法,街上你沒得找,只有上天傳下來,鬼谷仙師傳下來,我說給大家,有益大眾的妙法。

所以各位,妙法普傳,或者風水學的奧妙等等,你們可以來請,請回去做鎮家之寶,我們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尤其像我們魯班仙師,魯班仙師這本經的妙法,我們對家家戶戶,非常的重要,門安神位灶位等等,我們可以用的,我們就盡量用,聖賢既然留這個妙法,都沒有掩蓋的時候,我們就好好的要珍惜,我們要有智慧,不要說心量那麼小,哎呀這個沒有什麼,你心量如果窄的時候,步步難行。

所以我們的唯心宗,安心法偈,心境寬闊永無障礙,心量狹小步步難行,心量狹小步步難行。

那麼現在我們繼續再來看,我們魯班仙師這個經,最後一段的經文,「****魯班師,助國為民***,萬民*****,*******,家門福禍生活*,千書**萬書修,****振家興,世人**家興隆,四時節慶才丁旺,八節**地天泰,****智慧*,聰明**富貴子,奉勸慈善***,忠孝愛國人之本,**仙師顯靈威,萬事如意降**,魯班巧聖仙師大天尊,魯班巧聖仙師大天尊,魯班巧聖仙師大天尊」。

各位我們很難得,有這些大天尊,魯班仙師,傳這麼多的妙法,一間厝記得,門一千斤厝剩四兩種,門千斤厝四兩,你若是門用錯的時候,任你多會計較也沒用,這個這麼多年來,我所有印證印證的經驗,若是我們一間厝,有四害,害啦!病啦!離啦!劫啦!若這四個字靠來的時候,家家戶戶雞犬不寧,各位要注意,魯班尺你們去文具店買,就有了,五金店買就有了,文公尺一條五米的,我們省得量來量去,科學的發達,已經將這個,這麼好這麼好的妙法,傳在世間。

所以妙法出世間,各位要把握,尤其我們已經現在,一千五百集了,我計畫要說三千集,若是可以者,上天恩准我,繼續再說這個妙法的時候,我當然會將很多很多妙法,說給大家了解,普揚世間,是我的本願和責任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