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74)一步步難行
授業主題 : 1501集_風水真經(74)步步難行

播出日期 : 2003/1/1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01)
風水真經(74)一步步難行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過去這麼多天來,都一直在講解「風水真經─文公尺」。

文公尺的殊勝,這是一個很科學的依據。文公尺的殊勝,我們如果有印證過的人,你才會深深體會到,文公尺的重要性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因為在家靠海邊,靠海邊門開出去,風很強,他覺得家內很不平安!

有一天我就路過,去看他這間厝,去看一看,去拜訪,很歡喜,兩夫妻很歡喜,連母親也是很歡喜,但是看他愁眉不展,我跟他說:「某某人,你這間厝,看起來地形是不錯,地勢也不錯,但是我感覺你的門的寬度,好像有問題!你快點拿尺來給我量看看。」

結果量了,一般所說的紅字的就好了,紅字的結果就是官字,我問說:「你們家有沒有人做官?」沒有啊!我們家都在種田和工作而已。我說:「這樣你們消納不起。」做官有做官威的門,做百姓百姓的門,我們百姓士農工商,我們才本就好了,我們不要想要做寬。

我們這位女士,她說:「老師啊!木匠師父,他說他們師父傳的,要這樣做。」我說:「不對了、不對了!我們一般很多人傳下來,都做門的包外,門框的包外,不對了!門框包外,它的空氣的對流、裡面的寬度,空氣寬度的對流的作用力,你包外沒作用,不對了!」

所以我說:「你要來改一改,要不然你家裡面這一些人,都會生病啦,哎喲!一家人藥罐子離不開啊!」她才說:「老師,真的,我家裡面全是這個病,我連昨天也從醫院,出院而已!」

這位老菩薩,所以我說你這個,快點速速改過,你補過去,你這個差多少而已,補過去,或是重做過。

你重做過以後,你的門拿一個好的文公尺的合字的門來裝,你的錢有人出,這位老菩薩她也是很虔誠,既然那麼剛好我路過,我去看一看叫她改,她就馬上通知親戚過來,我跟她們的親戚說:「你們做門這樣不對了,我們做門我們是要室內,不可以包外。」那位師父說:「老師啊,我們師父就傳這樣!」我說:「師父如果傳不對,你就跟著不對?要改!時代不一樣,講究真理,好壞家內會平安,印證最清楚。」那麼這位師父說:「好啦!這樣我會儘快改。」

經過差不多一兩個月,他一家人就來拜老祖了。來到了,他才說:「老師啊!感謝你!你跟我說完,我第三天我就改完了,改完這中間來,我母親身體變得比較健壯,太太很健壯,孩子也比較平安。」所以我們不要小小一個門,門就是我們的嘴,我們的嘴如果有問題,你不能吃,不能吃百病叢生,百病叢生,這是我們人要很注意很注意的!

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做一個古灶,做一個古灶,他做了在燒,火在燒叫做暗火,在燒覺得很奇怪,在煮菜常常受傷,在炒菜常常也受傷,燒水也常常會燙到人,有一天他就來請示 老祖 鬼谷仙師,老祖跟他說:「你的門跟灶,灶門對錯了,灶門和高度也不對了,你的高度不合文公尺!」

我們才本最好而已,你如果離開才本,你絕對水是重重疊疊!而且尤其你的廚房!向你的房間門,向房間門,房間這樣出來,廚房四四方方的古灶,廚房的火噴進房間門,難怪做太太的人,常常在受傷!家內常常大大小小在受傷!我說:「你快點改成合文公尺。」

他說:「哎喲!老師,那個土灶要改不簡單。」我說:「不然就不要用就好了,很簡單,去買一個瓦斯爐,一個幾千元而已,你貼一攤的藥,你貼好幾萬元也貼不好。」

所以文公尺,它的殊勝它的偉大,不是我們一般凡夫的人有辦法去了解的,但是聖賢已經發明,悟出來了,這個真理,我們就好好的用,這樣就好了,我們不要違背真理,你自然你家內、你就平安,會和諧。若是我們如果,違背真理的時候,我們就和大自然,互相對抗了。和大自然互相對抗,我們一定沒辦法勝過大自然的力量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: 我們要融入自然,不是叫自然融入我們,這是告訴我們要有很正確很正確的觀念。若是我們沒有很正確的觀念的時候,我們自己要和大自然去對抗,我們要違背大自然的法則。而且我們會希望大自然遷就我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天理難分明,天理的力量不可思議。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。

風水的妙法,是要讓大家融入大自然,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自然的力量不可思議,風水的力量不可思議,聖賢所悟出來的真理也是不可思議。古來很多妙法,能夠傳到現在好幾千年,它有它的存在的價值,和有它存在的真理。若是一個人,一昧說我相信那些、我不做什麼。我跟你說你有一天,苦頭你就會吃到了,我們不要鐵齒,不要認為自己最行。你如果認為自己最行者,你要創造一套的真理給後人世俗的人,能夠遵守的時候,你就覺得你很行了,要不然我們聖賢,所留下來的真理,幾千年來所留下來的,我們要去尊敬、要去參考。我們若是違背真理的,我們就改變、自己去改善。我相信我們會過得比較平安幸福的日子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文公尺的才字,我們才,我們如果以心法來說,是正業,才要正業,我們屁股多大,就吃多少瀉藥就好了。我們不必要勉強,沒那個命,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,到後來所弄壞的身體,是我們自己弄壞了,災殃是我們自己承受,苦果是要我們自己納受,所以我們賺錢有數,我們生命要顧、名義要顧、道德要顧。

現在社會亂糟糟,都為了錢互相騙來騙去,為了錢互相傷感情。前一段為了選舉的錢財的錢,原來是好朋友,人活錢死的,活人被死錢弄壞感情,在媒體上造成台灣所有這麼多人的煩惱、這麼多人的心不安,這個是罪過啊!所以錢我們要,是要正當來賺錢,錢是人和人結緣的一個橋樑,但是我們要做正業去走,我們自然就不會傷害到自己的道德。

所以文公尺是一個尺度,尺度,再來病,我們的心念,病才病心念,心念有病的人,頭腦有病的人最可憐。想要害人、想要打人、想要拐人、想要抹黑人、想要污辱等等這個病,都從心和念頭而來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亂象已經有夠多了,我們就不要再多一樣心病來湊一腳。你如果再多一樣心病來湊,接下來你的煩惱,就是你自己的了,艱苦我們要自己承納,要自己來承受了。

因此我們萬項事情,要以慈悲為本,時時關心他人,要善解,別人如果說好的,我們要感謝他;說壞的,我們要感謝以後去改進,如果壞的時候,我們的心病,我們就不會發生。所以文公尺不好者,我們心內也會造成很多種的心病,因為不順遂就疑神疑鬼,不順遂你就怨天怨地、怨東怨西、怨親戚朋友怨父母親,很多怨,怨光了,那就是病,所以我們如果文公尺有才字的時候,我們就會得到很正當的事業,心念會改變,我們自然會向善去走,人有一個尊嚴存在。

所以文公尺,我們如果合了才字的時候,我們所做的比較合正業,即使一時的糊塗,我們也會漸漸漸漸的,得到這個真氣庇佑我們,會一直好起來,所以病啦、心念的大問題,病字影響到我們的心念。

再來離字,離就是要惜緣,離就是要惜緣。各位,我們人一個家庭,若是文公尺,你如果不適合的時候,量起來是離字,父子夫妻兄弟姐妹結冤仇,親戚朋友弄壞感情,反目成仇的事情,是有夠有夠多。所以我們這個離字,如果文公尺量得是離字,記得,記得我們要惜緣。無論是說已經改了,還沒改的時候,我們也要惜緣。一個家庭能夠做夫妻是七世修來的;能夠做父子是十二世十五世所修來的。緣份,才能夠做父子母子,但是很多人父子母子,結冤仇的人有夠多有夠多,可惜可惜!

所以我們若假使一個家庭,很不和諧的家庭,拿出文公尺厝內厝外所有的門,你量看看,高度量看看:

如果是離者,快點改,速速改進,再來是義要正氣,我們假使一個人,我們如果文公尺不對的時候,我們會影響到一個人的正氣。一個人的正氣,有的人因為文公尺不對了,所以他沒辦法正氣,做人處事就不順遂了,就變成閃來閃去拐來拐去。那麼我們如果義的人,我們要有正氣參天。

再來我們就是官字,官字要有智慧,我們做事業的人,尤其我們做官的人要有智慧。我們做官若是沒有智慧,我們百姓受災殃,因果你們自己去負責。所以做官的人功德最大,但是做官的人,如果做不好,亂來的時候你損德最大,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所住的環境,若是違背大自然,違背了環境保護的時候,我們會步步難行。因為違背風水的法則的時候,家內不順,四處都碰壁,這是千真萬確的!最近我們很多信徒,看到我說風水以後,很多問題又來了,有的灶位不對,這裡不對,那裡不對,因為違背了這些法則,所以覺得每一樣都不順,所以步步難行;因為不順遂,自己心量就狹小,不順遂時心量狹小的時候,我們緣份,人和人中間就斷掉了,步步難行。

所以我們的唯心宗,我們的安心的法偈,跟我們開示,心境寬闊永無障礙,心量狹小步步難行,步步難行!各位,風水的法則,我們不要去惹,你如果惹它者,你如果違背了這個法則的時候是步步難行啊!

尤其我們的文公尺,在劫字的時候,在劫,業力現前,文公尺裡面劫字的時候,你會受到各種各種的業力纏住你。因為不如意別人卡住你,叫做業力,一旦夾住的時候,你要移動是很困難的,寸步難行。

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算是有讀過畫圖設計,但是現在沒做設計,有一天他就拿他的厝所有的圖拿來給我看,畫拿來我看時,覺得沒什麼問題。你的擺列就對,照說是很平安啊,怎麼會這樣?他說:「對啊,做事百事不順,兒子不順,一家人都不順,不知道什麼原理?」我說:「你的厝蓋幾年了?」他說:「我的厝蓋差不多四年到五年而已。」鄉下的一間厝,別墅是很美,表面看起來我們很欣羨但是,我說:「這樣,你可能門有問題,你快點回去看看。」他說:「這樣哦,那好。」就拚回去了,

回去量一量,第二天就又來了,老師啊很厲害,這樣一直流汗,我說:「怎麼樣?」他接著說:「我每一個量起來都是劫字,錢聚不住,事業被侵佔,每一樣事情都擔擔擱擱,我自從住新厝以後,才會這樣,以前都不會這樣,我住所也是先生幫我改的,叫我這樣設計的。」

我說:「住所這樣幫你設計,是很正確啊,沒有錯啊,你自己的文公尺,你弄錯了,你裡面所有的都不對了,外門不對,內外都不對,內不順外也不順。」他又問我說要怎麼樣,改而已啊要怎麼樣,對不對?門拆掉重做,錢有人出,回去才改掉。

經過有一陣子,再帶一大群的孩子和朋友,一輛小包車,來仙佛寺來遊玩,他:「說老師啊!謝謝,我回去改一改,兩三天而已,我這樣覺得很舒服,這中間比較順。」我說:「是啊!你改一時,但是人生是一輩子的,你不要說一時不要改,後來才來說,人生一輩子的怨嘆,那就沒智慧。」

所以各位,我們如果文公尺,我們如果是劫字,我們業力會現前,百事不順,再來害字,要有慈悲,害,破解這個害的劫數的時候,我們用慈悲。但是我們很多人的住所,你的文公尺,用不對的時候,這家人很不慈悲,因為他保護了自己很嚴重,每一樣都不順了,所以他會覺得每一樣,計較得來就好了,結果就不慈悲了。所以我們如果害字,我們要有慈悲心,這點非常的重要。再來本,本 修德,修養道德,行功立德,是多做一些道德的工作。如果門,所有的文公尺,你合本的人,他比較會遵守道德,這一點是非常非常的重要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文公尺的法則,非常的殊勝,再來我們風水的法則,也是非常非常的殊勝。

今天也是我們桃園龍潭區要開班了,易經風水研究班,在桃園龍潭。我們以後開始每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龍潭鄉龍華路,一百十七號,龍潭鄉民眾服務社,我們那裡開課。

如果要報名電話者:03-3481988鄭師姐

我們要來學這個妙法者,歡迎大家來讀。

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

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事業會順心;

大家學易經,社會見太平。所以歡迎大家,來讀這個易經。

另有我們十八日在彰化縣二林鄉,我們也要開課。每禮拜六晚上,六點半到九點半,我們在二林高商裡面。

如果要報名者:04-8944223 謝師兄

我們二林地區的,附近的鄉親,歡迎你們也來讀易經。

學這個法,是我們每個人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風水在學是一時而已,但是我們學得好的時候,我們一輩子,我們會很幸福。我們若是不對的時候,我們一時的糊塗,一時的疏忽,我們結果一輩子,我們會很怨嘆。這個例,非常非常的多,所以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全省,到處都在開易經班,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有時間者,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,大家來讀易經,

大家做事會順心。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