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76)-快樂無比
授業主題 : 1503集_風水真經(76)快樂無比

播出日期 : 2003/1/1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03)
風水真經(76)-快樂無比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時間也過得很快,也已經接近年底來了。再幾天是十二月十六,我們的尾牙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、后里道場三寶寺在每一年正月初九,都有在舉辦安太歲。俗話在說: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。

這是千真萬確的。今年以來,我們很多不幸的災難重重疊疊的發生,尤其很多是個人因為一時的疏忽,造成一家的不平安,這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多。所以今年凡是有參加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后里道場三寶寺安太歲安光明燈、安事業燈等等…我們在這裡安燈的善信大德,我們三寶寺法師為元常禪師,我的第三位弟子元常帶領法師每一天的誦經,為各位祈福。

而且初一十五都有在為各位消災,第二個禮拜我們都做渡甘露,做小施或者焰口,在為各位所有你們參加安太歲的、祈求事業的、祈求身體健康的、祈求闔家平安的,在三寶寺那裡,我們的弟子都照程序為各位誦經祈福。仰仗佛力,仰仗菩薩的慈悲力,為各位消災解厄。所以我們十六那一天,我們三寶寺是圓燈,圓滿,這個燈我們來奉送,有冤有債者,奉送冤親債主,回歸本位,解冤消災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新年度也到了。新年度我們所有的,也是照今年這樣替各位安燈。尤其新年度屬羊的!六十歲屬羊的是犯太歲,屬牛的是沖太歲,無論是犯太歲坐太歲,沖太歲煞太歲的,我建議你們繼續來安太歲。

安太歲的殊勝,我們平常時,我們福報因緣比較不具足,所以小小的事情,惹出很大的事情。那麼我歡迎各位,我們每年正月初九天公生日,就是安太歲的日子了。因為每一次安太歲都很多人,我過去都太慢替各位報告,讓各位知道,太慢知道的時候,結果積到後來整天很忙。

所以今年提早通知各位,給各位了解,我們**年,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,**年祈安迎福的點燈,安奉太歲闔家光明燈,我們事業的光明燈,我們在國曆九十二年二月初九,等於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日,我們在三寶寺,在后里牛稠坑石壁巖廣益巷十七之五號,我們后里三寶寺的地址。你們如果要報名者,

電話:04-25567669 04-25567669或者傳真:04-25580223 你們來報名也可以。

各位的平安,就是社會的福氣,各位的平安國家的福氣。因為國家是二千三百萬人所有的百姓,所組織起來的一間大公司。公司任何一個人,如果有擔擱者,這間公司的不幸,那麼相對地,我們百姓一個人的不幸,也是國家的不幸、國家的損失。所以歡迎各位參加我們明年正月初九的安太歲。記得六十歲屬牛和屬羊的最厲害,我今年一年的印證的結果,我們歡迎大家來安這個太歲。再跟各位報名一遍,我們安奉太歲燈,安闔家平安燈,事業光明,

我們如果要安太歲,你可以打電話來: 04-25567669 04-25567669 04-25580223我們后里三寶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那麼我們不是只有說我在住所風水而已。像我們年運也是風水,年運、風和水,水是我們的思想、水就是我們的行為;風也是思想也是行為。所以風水風水,就是思想行為,行為思想合而為一。我們今年來說到樓梯,這個樓梯的問題,我們樓梯百百樣。現在設計師、裝潢設計師,很多沒智慧的。也有我們自己主人家,沒福氣的也很多。主人家沒福氣者,設計師你就沒智慧,自己設計那個樣子,結果家內不平安,亂糟糟。

大部分設計師,都是依照主人家的意思。但是很多主人家智慧不夠,我們也希望設計師,提供更好更好的排列,更好的設計法,能夠一家平安。可惜我們很多設計師在這方面,缺少知識和這個智慧的時候,造成住的人不平安。實在說非常非常的可惜,我們希望設計師,也來研究樓梯的要領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一間厝的精神主宰,除了我們的門向、路勢以外,我們的樓梯,也非常的重要。樓梯的佈置也是一種藝術,藝術裡面不離風水、吉凶禍福。

曾經我看一家人,一位老闆他的厝設計得很美,結果最後面,厝後面一隻樓梯往上上去。我說:「老闆,你這個是坐東向西。坐東向西者,正宮為長男。那麼你這個樓梯設下去以後,好像一隻扁鑽從一樓鑽到四樓上去。這個你的長男和二男會發生腦瘤或者腦震盪、腦病等等…」他說:「老師,我的大兒子在兩三年前,不知不覺發覺腦裡面長了一顆瘤,結果去開刀已經太慢了,死了。我一直很難過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問神問不到,什麼都問不到,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,神又不跟我說。可能怕我煩惱,神的慈悲。」我說:「你們千真萬確,神是慈悲的,不要讓你煩惱,神暗中替你化解。但是神暗中替你化解是有時候的,地理風水二十四小時一分一秒,產生了天地電波的感應。所以你這隻樓梯,在後面正中央那裡,傷到的時候,傷到長男,第二房的也是在中間,所以你二房的也要注意。」他說:「老師,我的大兒子往生了,現在二兒子眼睛霧霧的。」我說:「腦有問題了,快點,經過幾天再帶去給榮總檢查。」結果腦也再長瘤了。怎麼辦?問我說:「老師有什麼方法?」我說:「沒什麼方法,拆掉這樣而已。」他說:「哎喲!要花很多錢。」我說:「命比較要緊?還是那隻樓梯?」

這就是沒智慧,只換那隻樓梯那麼美,哪有什麼用?一隻樓梯花好幾十萬、花好幾百萬,哪有用!生命是幾百億,好幾千萬億買不到的。你只計較那隻樓梯,哪有什麼用!不然就搬走這樣而已,我就很不客氣了。我這樣跟他說,當然我是不應該。但是我為了他好,到後來才拆掉,拆掉才重新換位置,換到龍邊的樓梯上去。上面整列都拆掉花好幾十萬。我說:「一條生命,不是這樣而已。」

自從改完以後,他的孩子頭腦一直變清晰,覺得奇怪,那個瘤卻一直變小一直變小,吃過醫生的藥卻一直好了。現在也都好好的,

各位,住所的樓梯你不要開玩笑。另外一間他也是後面做個螺旋梯,迴轉梯一直上去,在虎邊,你樓梯在虎邊,這樣攪的時候,氣它會轉,無形中產生電波、產生了煞氣。我說:「女士啊!你在跛腳了。」女士說:「老師,我就跛腳了,你來我勉強走而已。我已經跛腳了一邊。」你在虎邊,傷女人。你在虎邊,你就右邊全部癱瘓。我們這位信女,她說:「老師啊!我是很快樂的人,我快樂不起來了。我自這樣開始以後,我快樂不起來了,我早上去跳舞,外丹功也好,內丹功也好,反正什麼活動,我都去參加。過去我是快樂無比的人,過去我心胸很坦蕩。但是今天起不來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,很鬱卒。」我說:「你的樓梯拆掉,樓梯換掉,或者你換來龍邊,不要用螺旋狀的樓梯,螺旋狀的樓梯,你家內就亂糟糟了。」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女士,她就很阿莎力,女人雖然是女人,做事情很阿莎力很乾脆。就換掉,我跟她說的方式,換到中間來,換成鴛鴦梯上去,也好了。所以我們要快樂無比,心胸坦蕩快樂無比。你快樂你一定要建立在健康的身體之上,你才快樂的起來;你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,你快樂的起來,我才不相信!建立在經濟安定的狀態之下,你才有可能。要不然如果沒有建立在健康的身體,沒有建立在事業安定的基礎之上的時候,你要快樂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今天傳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妙法,即是要讓我們大家,快樂無比,能夠快樂,我們不要傷到他人,我們就會快樂了。所以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個我們就快樂起來了。

各位,妙法難聞,鬼谷子王禪老祖自我們這二十一年來,一直在弘揚很多的妙法。而且在二OO三年正月初一,在林口體育館的時候,在弘揚這個妙法。我們當然,我們妙法出世間的時候,我們大家就很快樂了。妙法出世間,我們很快樂的時候,大家不互相欺騙,大家不互相傷害,這是我們大家很需要了解的一個真理和妙法。

所以鬼谷仙師的偉大,鬼谷仙師的慈悲,和各位我們所有的會員,你們每個月一百元護持我們這個時段,能夠將很好的妙法傳出來的時候,讓大眾我們能夠快樂的時候,我們也是一種很大很大的功德。妙不可言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,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生活之中,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風和水,尤其風和水是我們萬生萬物生命的原動力。風水的妙法,社會上很多位大師都在講解,那麼有的從術裡面進去講給各位了解,解決各位的煩惱和困難。但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我們所有的法,風水是從法裡面切入的,法是圓融是包容的。術者,是單向而已。但是都是要讓大家,建立一個安和祥和的家庭,這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,唯心宗的宗旨。

所以我們全省現在開很多班,也希望將很多好的妙法,藉由我所培養出來的、親身傳授出來的弟子,傳給各位了解。有緣者大家在一起,無緣者,也是一個法喜。所以我們這個妙法傳道以來,十方得到的法喜不計其數。這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也感謝各位,你們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持,讓我們在這個時段才能夠再繼續說下去。現在已經一千五百零三集了,這一千五百零三集中間,我們所得到的法喜不計其數。社會上所收到的回收、社會上的利益也不計其數。這個功德都是你們大家的幫忙護持,在這裡感謝你們。

我們最近也繼續在全省要開班開課,在正月十六為期三年,每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桃園縣龍潭區,我們要開班了。我們在桃園縣龍潭鄉龍華路一百十七號,龍潭鄉民眾服務社,我們要報名的電話你們直接打到這裡:03-3481988 鄭師姐

你們去那裡報名,歡迎你們大家來讀易經,

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大家學易經,做事會圓滿。大家學易經,一家圓滿一條心。大家學易經,社會祥和國家見太平。我們傳法的宗旨是這樣的。

我們這個二林也要來開班,那麼我們在正月十八開始,每禮拜六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,每禮拜六,我們在二林,我們在二林高級工商學校,我跟我的同學,這位校簡校長,他今年的升學率不可思議,高職的高工,升學率升大學升大專,夜校九十三點五八的升學率。這位簡校長,非常有辦校能力。和學校的老師、教務主任等的努力,盡心的教育。若是我們全省全國所有的學校,如果像這麼好的校長和這麼好的老師,大家一心在培養這些學生,看成自己的兒子在培養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安和,我們的國家會富強。

所以簡校長,我國小的同學,他本著一個宗旨,把學生看成自己的兒子,他是這樣,那麼再來他的學校的校門,過去因為前面有路沖,電力公司地下室,地下道就沖上來,沖到學校原來很不平安。那麼兩年前,他去上任的時候,我跟他說你們大門改過,地下室路來沖,你的門上面,你放一顆美美的珠,代表一個光明、代表我們腦的智慧。但是你地下室的虎口上來,一顆珠,變獅耍球,有財有貴又有智慧。

所以這位校長簡校長,他就請設計師設計,剛好在施工時,我的弟子營造廠施工,照師父開示這樣一點都不敢疏忽,所以學校蓋起來氣派氣勢,學生進來到學校就有尊嚴,要回去就歡喜心快樂無比。你快樂嗎?我很快樂,快樂無比,所以現在來二林商工校長和那些老師學生,充滿著希望,家長充滿著法喜和希望。所以你們在二林如果要讀的人電話:04-8944223 謝師兄,歡迎我們二林地區的鄉親大家來讀易經,歡迎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,全省到處在開易經班了,我們也能夠來讀。我們寶斗鎮長洪三民已經二任下任了,他也很極力在支持,非常的慈悲,希望彰化縣會成為一個有文化、非常有水準,家家戶戶生活安定的縣市。

所以各位啊,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家共同來護持,社會和諧大家快樂無比,我們每個人身體要健康,事業要順遂,建立在妙法出世間。我們要會珍惜,我們要會把握,所以妙法在世間,實在很難得很難得。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有空者,我們聽這個法以外,我們共同來學易經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