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77)-心量若小
授業主題 : 1504集_風水真經(77)心量若小

播出日期 : 2003/1/1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04)
風水真經(77)-心量若小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昨天以前我們一直在談 ,家裡面的梯和厝外的梯。很多信徒先生來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們如果公寓的樓梯要怎麼算?」公寓的樓梯有外梯和內梯,外梯者,公共的梯,公共梯,我們從門從路來算、來論,論門論路,來門來路的氣來算;若是裡面樓中樓,我們就是樓中樓的梯,樓中樓的梯來推、來計算。

最重要我們公寓出去,對的樓梯很重要。若是我們門出去,樓梯就抬回頭,出去樓梯就抬回頭的時候,叫做白虎抬頭。譬如我向你們這樣或是你們向我這樣,你們出來的時候,樓梯從你的右邊抬頭上去。我在樓梯下的時候,白虎抬頭傷女人。尤其孩子會不聽話、煩雜。

我們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原來這隻樓梯,就好好的,別人跟他說你要什麼命什麼向。結果樓梯換一個方向,出去剛好一隻樓梯就這樣抬起來,這樣轉出去轉出去,這樣爬上去。對面剛好樓梯抬起來,所以孩子從他的門換完,就這樣都不回來家裡。有時候打個電話聯絡一下而已。但是他不回來,父親母親說:「你為什麼不回來?」我回去很難過,反正回家就難過,我就不想回家,我會在外面遊盪,我可以在外面睡車站我不回來。

過了六七年後才跑到大安寺找我,我說:「你這樣一定有原因,你的孩子還沒變壞以前有沒有動土?變壞以後有沒有動土?」他說:「有啦,先生跟我說我的樓梯、門要換位置。」我說:「換什麼位置?你畫給我看。」結果門出去一隻樓梯這樣上去,孩子就變壞,他就一個兒子。我說:「快點速速改回來就好了,什麼先生什麼八字命,什麼東四命西四命,要合什麼方向的,你這樣有沒有用,沒有啊!」他接者說:「對耶!我改完雞犬不寧。」

所以我再三的強調,你不要一定要說,東四命西四命。很多信徒或是很多先生,為了我說東四命西四命不要算的時候,想盡辦法要挑戰我。我說:「真理就是真理,我也不是空的瘋的,和你挑什麼戰!」所以真理就是真理,大家如果平安最要緊,你如果不平安,什麼命也沒有用。我們要融入大自然,不是要叫大自然融入我們,那是頭腦有問題。

在前一陣子,一位大陸的先生在河南,他讀很多書都在替人看。有一天去到雲夢山,剛好去拜訪我們的元道法師。我和元道法師在雲夢山八卦城,在那裡廣結善緣渡眾生。那麼這位先生他去我們雲夢山八卦城的時候,剛好和元道法師在說。元道法師聽他說我都在說東四命西四命什麼的。元道法師跟他說:「我們師父在三告誡,東四命西四命不可以用。台灣印證那麼多年了都不敢用。那麼你這樣用的時候會害人,你要造業你要負因果。」大陸這位先生說:「這樣哦!怎麼辦?那麼我都不看都不用了,我要重新學」

所以我們要記得,妙法要經得起去印證、去實驗。不是只有我說就好了!因為東四命西四命是最簡單的地理,但是法非法、非非法、亦非法。我們心眼要看遠,我們了解到一切法。所以鬼谷仙師開示:我們唯心宗的法偈,心眼看遠前程似錦,心眼,我們人的眼睛,我們有什麼眼呢?我們來看,肉眼,我們眼睛所看的,肉眼看凡間,心眼看法界。凡間有煩惱,法界有法喜。那麼肉眼所看,是我們看到一般凡間事而已。你也不知道這個,以後的後果如何,有時候一半項讓你遇到而已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有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要送給各位。你們若是能夠照風水真經去改善你們的家庭的時候,我相信你們一家會和諧。另有鬼谷子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:易經,易經風水者非法、非非法、亦非法。故易經風水是活法,是活的法,不是死的法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來到仙佛寺。他拿了四五本的書,從書局買四五本的書來問說:「老師,哪一本對哪一本不對?」我說:「你有沒有讀?」他說:「我有,我讀四、五年了,我讀一讀,不知道哪一本才好用?」我跟他說:「你沒有印證看看嗎?」他接者說:「哎喲!都不敢印證。印證到後來,原來別人好好的,被我移一移反而翻跟斗倒翹翹。到後來我才驚嚇到,我不知道要去哪裡問。那麼剛好看到電視你在說,我才來請示師父。」我說:「很簡單,易經風水,這個風水真經你請回去讀,你用在生活中間,你這樣就清清楚楚了。不用說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這麼麻煩,真理就是真理。」

所以我們也奉勸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自己了解自己。而且自己要自己學道,我們要做到,求人不如求自己、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。若是我們會求真正的自己的時候,就是求我們的佛性、我們的大智慧,開發大智慧。我們學這個道是要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是我們三寶寺的圓燈,三寶寺在圓燈了。我們大家如果有時間者,我們來奉送我們的冤親債主。那麼明年正月初九我們就開始要來安光明燈,若是要安光明燈的人,你們拿來三寶寺,我們再繼續再來安。我們三寶寺電話:04-25567669 04-25580223

你們如果要安奉太歲燈、闔家光明燈、事業光明燈,我們都可以幫你安。尤其我們大家明年年運若是犯太歲,屬牛和屬羊的,尤其六十歲屬羊的人,你犯正太歲,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。這一點大家要注意,我們如果事先,我們來預防不要讓它發生的時候,我們就不用等到發生以後才哎哎喳喳,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。如果這樣的時候,我們就覺得很可惜了。

另有我們今天二林要開課,二林開課者,我們也歡迎我們大家共同我們來學這個易經和風水,我們二林今天開課,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我們在二林商工。我們如果要報名的人,晚上直接在二林商工,我們去那裡報名就可以了。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好好的珍惜。我們如果不知道珍惜者,以後你會後悔莫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講解這個易經風水這麼久以來,雖然時間很慢,但是句句都是真實不虛,句句都是對大眾有益的。只要大家如果平安,我們國家大家就有福份、就有福報了。我們不要因為個人的不平安、個人的不順遂、個人的不如意,拖累了親戚朋友,實在說要哭沒眼淚。我們如果被朋友拖累,致使我們拖累親戚朋友的時候,也是要哭沒眼淚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存著一個「我有先生可以問就好了!」的心態,我跟你說,先生他有時候有他的忙碌,他有時候和我們的緣份尚不具足,你要請也請不到。

我們現在再繼續再來看這個經文:雲夢青山如來傳妙法,天龍護法聖眾來朝祥;普願風水真經傳天下,解救苦難眾生脫苦海。時,乙亥年,剛好乙亥年,八十四年正月二十四日就是未時末,九龍圍繞地球如戲珠,諸天聖眾天人觀此瑞相皆讚嘆曰: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南天開門度眾生;九龍護珠救世人,普願眾生皆清醒;速速護持真妙法,鬼谷一出天下定太平。我們一句讚偈: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;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鬼谷子是什麼?是我們人內心的大智慧,鬼谷子是我們人內心的生命的泉源。鬼谷子是我們人內心的導師,所以鬼谷子的妙法、鬼谷子的智慧不是一般人沒智慧的人所說的。鬼谷子是鬼,那個是沒智慧的人、沒開悟的人所說的話。鬼谷子是一切法,鬼谷子祂的功德、鬼谷子的智慧,鬼谷子在河南是十聖,十大聖之一的智聖,智慧之聖。請問當今有誰,比當時鬼谷仙師鬼谷子,更有智慧呢?

戰國時代,七國當時在亂,祂能夠讓七國歸為一國,減少戰爭、減少了人間不幸的禍劫,當今誰有辦法呢?所以我們要了解鬼谷仙師,我們承蒙台灣祖師他邀請奉請下來,倒駕慈航,與混元三才三業,天地人三才等等和三業合而為一,身口意合而為一,弘法利生,弘揚鬼谷仙師的妙法,易經風水的妙法,和一切妙法,今天才有好的因緣,這麼好的機會來傳這個妙法。希望各位,我們如果有時間者,我們冷冷靜靜,你們靜靜在聽,我們不是只有講有形的風水而已,我們也說思想的風水,說我們內心心靈的風水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妙法在世間,我們要廣傳妙法在世間,我們要好好的說出來,要不然我們就不慈悲了、不仁慈了。但是我們不正確的法,你如果在說出來的時候,我們除了不仁慈以外,更沒智慧,更沒愛心。因為一句話說出,讓大眾擾亂了心情、讓大眾走了偏差的路途的時候,那麼這個災難,實在說我們自己,我們於心也不忍。那麼我們經中所說:九龍者,九星大卦的運行。地球在太陽系,九大行星的磁場調和為九龍,九尾龍,這就是磁力、引力、靈氣。我們人裡面,都有九種的靈氣,我們以後陸陸續續會跟各位慢慢解釋,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能夠得到無限的法喜,我們能夠得到幸福和光明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