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78)-沙粒難容
授業主題 : 1505集_風水真經(78)沙粒難容

播出日期 : 2003/1/1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05)
風水真經(78)-沙粒難容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明天是十六,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三寶寺后里的道場。每一年為我們所有的信徒、信徒大德等等,祈安消災種福田,安太歲謝太歲的日子。明天為我們仙佛寺每一年的謝太歲,都是尾牙的那一天。明天若是我們有參加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,有在安太歲安光明燈的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如果有時間者,你們可以來后里三寶寺來奉送我們的冤親債主,回歸本位。

我們一年來,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所有的門下弟子和眾善信大德,你們若是都有參加這些點燈安太歲、點光明燈、闔家平安燈、藥師燈的善信大德。我們都替你誦經,替你們稟報給上天諸佛菩薩,時時加持你們。那麼明年我們也是繼續,再安光明燈,我們在三寶寺,后里三寶寺,我們安這個光明燈,我們安燈的內容,第一安奉太歲燈,第二闔家平安燈,第三事業光明燈,還有考試的光明燈。

我們在明年正月初九,我們在三寶寺繼續再安這個燈,若是各位現在你們如果要,提早報名者,歡迎我們可以先報名,電話 04-25567669 04-25580223 傳真 04-25580223

希望各位你們大家會平安,大家如果平安,我們國家就和諧,大家如果平安,我也賺到了。我也覺得很有那個福報因緣能夠為各位來服務,我們也很光榮,我也覺得很歡喜,也很感恩大家,給我做這個功德。我們后里三寶寺的地理很美,后里三寶寺是非常非常的莊嚴,我們的主持,派過去的主持 元常法師,他是每個月第二個禮拜一定做甘露,為各位你們點燈做消災。每一天法師為大家點燈誦經祈安消災,祈求佛菩薩替各位加持,初一十五也是更慎重更隆重誦經供養,希望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期世界永和平的本願。

所以大家身體如果平安者,我們家內就和諧,大家身體平安者,我們事業就順遂,大家身體如果平安,就有智慧了,有智慧事業就順遂了,災禍就不會在身上,重重疊疊侵入我們,撥都撥不掉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天十六,如果有參加點燈的人,你們如果要來奉送你們的冤親債主者,歡迎你們早點來,我們九點就開始了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自二OO三年,我們正月初一,弘揚我們的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成立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。成立以來,我們接到很多很多的信眾大德對我們的反應,希望很多很多書能夠陸陸續續來印出來,給大家得到這個法益。當然我們學術研究會所有的研究員也很努力,將過去本人所說的妙法一直在整理,整理能夠成為成書,能夠讓各位可以請回去來讀,來了解怎麼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。這是我們自己應該所要有的認識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,世間的妙法學不完,但是我們要學,這是我們最大的權利,是我們的專利,也是我們的業務,更是我們的福報。

若是一個人有機會,有去學我們這個道,世間萬項的道不去學者,我們自己只有自己找煩惱來,那麼一個人若是在不順遂的狀況之下,心量一定小。因為我三餐都不能過日子了,我哪有可能來做其他的事。我常常遇到我們的信徒,我說有空來拜老祖,我哪有空來拜老祖,我每天做工沒得請假,我如果請假要賠多少,我哪有辦法來拜老祖。我說沒有錯,你沒有空拜老祖,但是你早上起來讓心靜靜,可以祈禱老祖、祈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、祈求觀世音菩薩、祈求龍天護法諸佛菩薩加持我加持我們,賜福我們,然後努力去打拚。這樣我們的心廟也就建立起來了。

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,雖然我說易經和風水而已,但是易經和風水所包羅千變萬化的諸法,諸妙法,這不是說我們用一句話兩句話能夠說完的事情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眾的安危即是諸佛菩薩要救渡我們的願力,大眾的幸福即是我們國家全民的幸福。所以各位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所遇到的都是息息相關。

各位,我們心量要放寬,你放寬一定要建立在健康的家庭、健康的身體之上,你才有辦法放寬。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他說:「老師老師,我很難過。」 我說:「怎麼難過?」他接著說:「事業不順,孩子不順,每一樣都不順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也不錯,我做人也沒有做壞事情,為什麼這樣?」我說:「這就是你的業力!」他說:「怎麼那麼不公平,我又沒做壞事情,也沒做什麼,我也認真在做,為什麼會這樣?」我說:「阿彌陀佛!你要了解,你沒有做歹,你做好事做功德,這是你自己應該做的本份,沒什麼功德可言。那麼現在我們的不順,我們一定有原因。要找出原因來,你不可以只有一直怨嘆,你怨嘆了朋友弟兄,怨嘆了國家,怨嘆了天,怨嘆地,怨嘆神,怨嘆人等等。那麼你請問,你有沒有問自己?」他說:「沒有啦,老師我說一句,你罵我這麼多!」我說:「我沒有罵你啊!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,提醒我們人基本的觀念,正確的觀念我們應該要有,如果沒有正確的觀念,任你求什麼法也無益也沒有用。」

到後來他從口袋拿一張圖來給我看,你人的性是直,人是好。但是你的住家不適合,你住家的門是公寓。現在的公寓,也很多這個現象,公寓這個現象就是這樣,門出來樓梯就下來了。我們這個公寓門口對著梯口一直下來,財一直消磨沒人知道。財一直消磨這個有夠可憐,所以門出來溜下來了,門出來就溜下來了好像在牽鼻水。

所以各位啊!你們記得你們家的門出去樓梯直洩的時候,那個叫做牽鼻水。你的錢聚不住,這個一定的,我測有夠多有夠多了。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才自己說:「我就是搬來這間公寓以後,我才會這樣百事不順,每一樣都不順。我很認真做,我也認真誦經,我也參加慈濟功德會,我也參加什麼會,我都是認真做。為什麼錢存不了?」我說:「你有剩,不是沒有剩,你存在這些功德會,這些慈善單位,你剩的是存那些功德,錢沒有剩。」他說:「我的錢,如果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,不知道是怎麼樣?」我說:「你就是門對到樓梯口。」

所以我們現在很多人的厝,在公寓大樓門出去樓梯直洩的很多很多。我曾經看過一位信徒他的厝,那棟厝剛好二十四樓,從二樓開始門就一直出去。我說:「你們這家庭,這棟樓的人流動率很高哦!」他說:「對啊,只有我還沒搬走而已,已經換好幾遍了。來住的人都塗塗塗,孩子四處遊盪。」我說:「這個建築師害死的,建築師不懂胡亂設計,這個厲害關係都不知道,不知道的結果就是造惡業,社會會不安,建築師你要負一部分的責任。」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問我說老師要怎麼辦,我說:「你沒有福報才會買這間厝,你會沒有福報所以要好好的再修行,修心養性。」我說:「不然簡單這樣啦!先改,我們萬法要能改,我們門這裡就做一個屏風,這個門空空的,門改過來,你像這個就拿掉了。這裡留一個空地,這樣一來你出去就擋住了,擋住了你就好了,你就沒關係了。這位信徒說:「老師謝謝謝謝,我今天得到寶。」

本來老祖傳的都是傳寶,老祖所傳的妙法是要為大家好,回去快點改花不了多少,花幾萬元就有了,回去及時就改一改。這位信徒再過一陣子來,老師謝謝你,我的存簿你看,存簿有增加。以前存簿都是空空的,銀行存簿空空的現在有增加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他自己就很歡喜。

原來風水就是這樣,他說過去風水都不相信,他現在這樣他相信了。我說這就是心念心法,鬼谷仙師鬼谷子的心法在台灣傳法這麼多年。有的為反對而反對,那是你們家的事情,為反對而反對來提出反駁,也是你們家的事情和我無關。煩惱是你的,難過是你的,你為了說要為了反對而反對,你在和大自然對抗、和大自然做敵人,何必呢!你又沒有多行,又沒有多少福報。

所以我們記得融入自然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融入自然,融入自然者,你家內你就和諧。若是我們一個人不會融入自然的時候,你家內一定亂糟糟,這個是一定的道理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明天我們在二林,我們也要再開課了,十六要開課,正月十八我們要開課。開課的時候,我們一次有三年,每禮拜六晚上六點半到九點,我們在二林高商裡面,我們來當教室,那麼如果要報名者,請打04-8944223 謝師兄。找謝師兄報名,我為什麼努力一直在跟各位上這個,因為社會發生艱苦的人有夠多,困難有夠多。

所以這個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,我們很多災難,建築師設計不對了我們要改,要自己了解,自己要有福報,山不轉者路轉,路不轉者人轉,自己轉。所以各位,我們無論哪一種的門出去就是樓梯直洩的時候,記得,進來做一個玄關,門轉進來向牆壁沒關係,你的氣就穩住了。我印證的有夠多,有夠多的實例。

所以各位啊,我們今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既然倒駕慈航傳這麼多妙法,要在世間給我們,我們就要好好的珍惜。我們世間的萬項事情都是由人學習智慧,知道一切法,我們才不會被一切法綁著我們。我們知道一切法,我們才不會顛倒妄想,才沒有煩惱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