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82)陷阱在前
授業主題 : 1509集_風水真經(82)陷阱在前

播出日期 : 2003/1/2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09)
風水真經(82)陷阱在前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時間也過得很快,農曆過年也快要到了,回想到這一年來,我們給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,對我們這個節目時段的護持,能夠讓我們如期,每一天如期來播出,我們也能夠將很多很多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真理,諸佛的妙理,一一講解給各位了解,我們也很感謝各位功德會的會員,你們每個月一百元的支持,你們一百元的功德,確實無可限量,我們不要認為說,我一百元而已,事實我們一百元,大家集起來,能夠做很多很多不可思議的功德,社會的安和,社會的安定,大家藉著錢的因緣,能夠來做很多好事。

在一個月前我去宜蘭,去宜蘭,因為我們教育部前體育司司長,他爸爸以前已經往生撿骨了,我重新去替他安葬的時候,安葬完,我聽我一位弟子黃礩立,黃礩立他說老師我們的阿公,太太的阿公九十四歲了,每天早上六點準時打開電視坐在那裡,看你在講解我們的佛說阿彌陀經,風水真經等,每一天,一天都沒有缺席。所以我跟他說,這樣我來拜訪,看這位老阿公老菩薩,來禮敬他,來感謝他的鼓勵和支持。結果當我去到他家的時候,去看這位老阿公九十四歲了,眼睛很清,耳朵也是很清,這個眼睛所看到的和年輕人一樣,看字不用戴眼鏡,耳朵在聽不用戴助聽器,清清楚楚,尤其從鐵路局退休下來以後,六十一歲退休到現在九十四歲,三十三年中間,這位老菩薩,第一他存一個好心,存一個善良去為大眾繼續服務,第三有空就運動就爬山,第四認真念佛,第五持齋三十多年了。所以這幾個條件,讓他覺得整個人生很充滿著法喜,所以到九十四歲來身體也還那麼強壯。

實在說,我們世間要找這樣的人很少,很大的福報,但是一個人要長壽者,必須要有他的條件,心念的條件,心要看很遠,心,我們如果看近近的而已的時候,我們如果每一樣名利計計較較,計較不完的時候,我們一個人是在計較自己的生命而已。所以我們的唯心宗安心的法偈:心眼看遠,前程似錦,心若短視,陷阱在前,陷阱在前。

這位老菩薩他的說話,他的精神,看不出是九十多歲的人,我很讚嘆他,讚嘆一個人的意志力,人退休後,退不可以休,退以後要再修,退休,退修,我們是這樣退修,我們退了要修,退修,我們不要退了就休了。這就不對了,這個這樣就對了,我們退要再努力再修行,退了,你想說我要來休息一下,糟了,病魔到來了,病魔到來。

所以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可以看可以自己的檢討,一個人我們如果時時念頭,啊我要來退休了,我很難過,我退了要來休息要來遊山玩水。我跟你說,你如果這個念頭出來的時候,我們退了以後,百病到來,沒有多久就抬去種了。我看有夠多是這樣,為什麼不可以這樣想,是為什麼?因為我們退休,這不是說退休後我們就什麼都不用做了,我們還要接受著天地的空氣,陽光給我們,不是我退休後我的任務完了,我領退休金可以生活一輩子了。這個想法不對,我們還在接受著社會大眾的福利給我們,我們還在接受著國家的福利給我們,我們還在接受著天地萬生萬物供養我們。我們怎麼可以常常,我退了要休,退休要休息一下,休一下就跑進去棺材裡比較多了。所以十個,七個八個退休後很快就往生了,就死了。那麼有的往生到哪裡去呢?難說,往生,往生,往生到地獄去也是往生,往生到六畜興旺去也是往生,往生到佛淨土也是往生。

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,我們退下來以後,一個階段換一個階段而已,換一條路在走而已,我們不可以停著。所以我們心眼要看很遠,我們如果看很遠,我們生活就感覺會很快樂,前程似錦,所以我一個月前去拜訪這位老菩薩,給我很大很大的鼓勵,我才和我原來的本願一樣,能吃,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,我要求這四項這樣而已,能吃,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,所以這四句的名言,在此奉送給各位。

乍然想起來的時候,覺得怎麼會這樣,事實你想起來的時候,這個真理,啊,不可思議,不可思議,所以我們心眼要看遠,前程似錦,心眼看遠,前程似錦,心若短視者,陷阱在前,病魔到來,百事不順,問題重重會到來,所以萬法唯心,萬法唯心,這個真理用在生活中非常的合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,但是不離一個心,不離一個心,有心的人,你一定會得到好地理,無心的人,你要得到好地理是很困難,有心行功立德,做善事的人,你一定會得到好地理,若是無心行功立德的人,你要得到好地理是很困難。之前正月初一的時候,我們舉辦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,和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交流大會的時候,我鼓勵我所有易經大學的學員學生眾等,護持度你們有緣的人來林口體育館接受加持。但是有的弟子,沒那個心行功立德的很多,他說我們要來讀書而已,要來學一些東西而已,什麼活動我不要參加,我不要參加。我跟我的弟子元諄法師說,你跟這些所有弟子說,如果這一種的學法無益,學這個法到後來變江湖術士而已。變術而已,這個不要學,這個沒有用,你不會要度他人來行功立德,不會要度他人來接受一些妙法的時候,你只想要學這一種的自私自利,這一種學生不要學,你幫我趕走。

我們在世間學道,藉各種的因緣來行功立德,心量要放寬,心胸打開,你要來行功立德做道德,要來度大眾有緣的人,我跟元諄法師說,你交代這些弟子,這些法師,所有的這些如果要來學法,要來學法的人,他們不會常常想,我來護持這個法,護持這個道的時候,你只想要來學的時候,這一種的沒有用,以後變社會的敗類,社會上的一個負擔。我們是度眾生幫助眾生,給他們機會去接受妙法,一個法喜,啟發開發我們一個人的愛心,所以我們很多弟子,說完以後突然覺醒,對啊,我來學法而已,只想學不想付出,所以你要有施才有得,有捨才有得,你只想要得,不捨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也一樣,我們要多多去做行功立德的工作,要有心去做事業,有心工作,有心做人,心就是什麼,行功立德,慈悲心的心,不是無心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自風水真經傳出以後,說到現在已經一千五百多集了,一千五百多集來,我們所說的都是一點心。所以萬法不離心,萬法不離心,老祖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大慈大悲,今天既然有這個因緣傳這些妙法給大家,我們不要把風水看成勘方向的而已,不要看成葬金斗甕而已。不要說是勘工廠什麼方向而已,是什麼,風水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,時時在跟我們啟化,教化我們要有愛心,知恩感恩的心,結果我們沒有這樣去做,空氣給我們,沒有跟我們計較,我們要感恩,水給我們喝,它沒有和我們計較,我們要感恩,太陽光讓我們看路,給我們溫暖,它沒有和我們計較,我們要會感恩。這三項寶,三項寶,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。

每天在這裡教訓我們,啟化我們,教導我們要懂得知恩感恩報恩,結果我們都沒有做,只說到十三天地外,有什麼用?根本就沒有用。所以我跟我的弟子說,你的修行,你每天以這三個做老師,風做你的老師,空氣,水做我們的老師,我們吃,我們就知道要感恩了,陽光也是我們的老師,也是真正的人生三寶,人生三寶即是什麼呢?人生三寶,第一,風,第二,水,第三,光,風水光這三項就是我們人生三寶,也是我們人生的導師。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這三項,人生三寶,那麼請問求道,你要去哪裡求,學道要去哪裡學,我們如果學這三項,這三個神,風的神,水的神,光的神,這三項我們學得到的時候,我們馬上開悟,時時心存感恩,那麼我們就是最尊貴的人了。叫做世尊,世間最尊貴的人,世間會悟到萬法的人,為世尊。

所以我們心眼要看遠,我們心眼如果近者,陷阱在前,所以我們來看這個,心眼看遠,前程似錦,心若短視,陷阱在前,什麼陷阱,不會要知恩,不會要感恩報恩,那麼我們沒這個心的時候,我們自然百事不順,智慧就不開了。現在我們來看風水真經的經文,鬼谷仙師復曰:末法時期人偷懶,捷徑取巧花樣新,前院中央埋糞池,居家敗落財漸空,速速改換宅後方,白虎怕鬧龍怕臭,若是前後青龍位,糞池埋設取方便,子女智慧漸漸退,漸漸退,所以速速改換見生機。

各位,妙法,妙法我們大家要能夠領悟,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的建築物愈來愈多千奇百怪的設計形狀。所以我們人經過眼睛所看的奇形怪狀以後,產生了我們心靈思維的奇奇怪怪是有夠多。現在很多建築師,很沒智慧的設計師,名聲是設計師,名聲是建築師的時候,但是很多這方面的知識,根本一點都沒有。為了創造自己的奇形怪狀,讓住進去的人不順遂有夠多,看了自己眼淚會流下來,不懂不怕,愈懂愈怕。

所以我們在學校的教授,你們要有智慧,要有那個愛心,要有慈悲心,教導這些孩子設計的厝,要四平八穩。你如果教這些孩子創造創新的時候,你蓋了別人住不安,隔壁的街坊鄰居也住不安,是有夠多。我從幾十萬人這中間的印證,每一天出去街道,厝前厝後,邊走邊看,發覺一些設計師設計的人亂七八糟。為了表現自己,我的形狀不和人一樣,你認為說這樣很行,結果那住的人亂糟糟,孩子拿刀相殺,孩子偷拿東西,孩子這樣吸毒,孩子這樣吸安,無所不至的問題,夫妻離婚,夫妻離婚率這麼高,這麼高是什麼原因?

我看得很多都是和住所很大的關係,尤其現在的建築法令或者建築師的懶惰也有,你們前面門出去就踏過廁所的化糞池,前面騎樓下你就把它埋化糞池,所以整列都冷冷的,整條街大家也都是,住得很衰微,愈住愈冷,這一種的非常非常的多,尤其我們一些庭院,花園庭院,庭院門出去你就做一個化糞池在前面,穢氣,你不要說我蓋著了,我要抽糞就方便。錯了,錯了,若是各位你們有這個現象的人,速速改進,拖到後面去不要放到前面,這一種的愈住愈冷,愈住愈冷,都不知道厲害關係。因為我們很多設計的人,你不了解宇宙的真理,不了解宇宙大法則,你就說這樣沒關係啦,方便啦,抽比較快,多快?要跑路比較快了,要這樣歪七扭八比較快了,很多很多很多,哎喲!所以也許把它想說,是不是我們住的人的業障也是有,我們的福也不夠,福不夠,就是過去的行功立德,德不夠,我們才會遇到這一種的設計師。或者我們才會去買這一種的厝,我們自己的福分不夠我們就自己來改善。

若是你們在前面騎樓下有這個化糞池的時候,我們這些穢氣,穢氣在我們的面前就是陷了,陷嘛,陷阱嘛!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厝整列花園,都是花園很美,前面有差不多三四米,寬寬的,裡面前面整列都埋化糞池,他搬進去住,晚上在睡的時候他就作夢,感覺厝前很多蟲一直蠕動,很恐怖的形狀,緊張起來!跑上來仙佛寺來請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是什麼事情。他的厝前怎麼全是蟲在蠕動,老祖幫他查了說:你前面就是化糞池,你前面是化糞池,難怪這樣蠕動,骯髒,你家內百病問題重重,人愈住愈冷,人丁愈虛。他說對啊,我們自進去住這間厝是很美,但是裡面很陰冷,住了以後孩子不要回來了,孩子有的不讀書,自己事業覺得做什麼賠什麼,每次做每次賠,而且錢拿回來放在口袋,鬼都知道。今天拿多少回來,明天或是晚上三更半夜,人要急救,層出不窮的事情,有出沒有回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。老祖跟他說原因就這樣而已,哪有什麼!他說不過很難改呢!喔那要怎麼改?我說改不改你們家的事,改到後面去嘛!喔我要花好幾萬呢,我說你頭腦有問題,花好幾萬,你是要花好幾萬比較要緊,或是事業全部敗掉家內不平安比較要緊?我說你要有智慧啊,要有智慧啊,眼睛看遠一點,眼睛看遠你自然就順遂了,心和眼睛如果看近者,陷阱在前,問題重重。

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真的啦,我常常錢被調走,借出去就沒有回來。參加互助會,最後一會被倒會,抱一個空歡喜而已,和抱一個怨嘆悲哀,不知道是怎麼樣?我說你就這樣而已,所以你去改,要花二三萬元是比較便宜,或是你一直下去。老師我悟到了,感謝,我回去馬上改,改完,到現在七八年了,也沒事情了,大家會很和諧,一家很和諧,孩子會想回來,讀書的也會想要讀書。所以各位啊,你們如果想要買厝要注意,前面如果是化糞池的你們就不要買了,如果有買的快點改,如果沒有改者,你們就快點,三個月抽一次,抽完,鹽倒五六斤下去,二三斤五六斤都沒關係,倒下去你才會漸漸比較平和。這是一個真理,好的東西我當然傳給大家,若是我們還沒買者,你如果看前面,建設公司前面有水,有化糞池的你要問清楚,如果是那些你們都不要買,你們不要買,以後建築師設計公司他就設計到後面去了,不用怕不會。所以大家要注意,大家要有智慧,一家的平安由我們的一時的決定,我們就決定了一家的平安禍福了。所以我們傳這個風水的妙法,我們也希望說大家能夠平安,大家家庭能夠和諧,能夠賺錢,能夠平安順遂,這是我們最大的福報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