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85)心情煩悶
授業主題 : 1512集_風水真經(85)心情煩悶

播出日期 : 2003/1/2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12)
風水真經(85)心情煩悶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時間也過得很快,過幾天我們就要清塵了,我們奉送我們的家神回天庭繳旨,我們一年來我們在世間所得到的,所修行的,所行功立德的,或者所作所為。我們在十二月二十四,我們厝的家神會回去繳旨,回到天上世界去繳旨,替我們報吉凶禍福,一切在世間的行。所以我們明年,我們就開始新的一年,明年剛好是癸未年,是羊年,過去我的統計的經驗,如果犯太歲的人都百事較不順,較會無中生有,較有點點滴滴,糾糾纏纏的事情會較多。

明年如果屬羊的人,尤其六十歲羊,你要特別注意,屬牛的你也要注意,我們明年屬牛、屬羊的,你們如果要擴大事業,擴張事業的時候,我們要很小心,這是我這麼多年來的體驗。尤其明年,我們身體上的平安健康非常要注意,像今年我們沖天干,子午沖,沖天干,今年所沖到天干,子午沖的人,頭腦精神都會較壞,頭腦較不清醒。明年丑未沖是地元,地元就是我們的身體上較會受傷,做事業錢較聚不住。

辰戌丑未,四墓庫,庫遇庫來相沖的時候,錢會比較聚不住,所以明年,我們如果要安太歲的人,我們要儘早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在后里三寶寺,我們也安光明燈,癸未年祈安植福的點燈,我們就安奉太歲燈,闔家光明的燈,事業光明的燈,還有藥師燈,身體平安的燈。我們在正月初九天公生,開始在我們后里安燈,在三寶寺,台中縣后里鄉牛稠坑,石壁巖巷17-5號,我們如果要安燈者,04-25567669,04-25567669,或者傳真,04-25580223,04-25580223。

我們如果要燈的人儘早,過年前我們就要來報名,因為過年到了,我們要安的時候,時間會很緊迫,過年後才來安很緊迫,我們服務的師兄師姐人手有限,那麼明年的太歲,剛才跟各位說過了,應驗的,在我們的身體上會較壞,錢較會聚不住。因為辰戌丑未四墓庫,又入墓,庫呢,庫沖庫 銅錢沖銅錢,兩個破光了,我們就事先預防以外,我們要守一點,我們要守一點,我們時時多念佛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或者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愛念什麼佛號,你一心一意持那個佛號就好了,這個在這裡事先跟各位提醒一下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事情,實在說,我們要說一節還說不完,好像最近我們有信徒突然回來說:「老師啊,我們厝的馬桶坐這樣不知道對不對,先生去我家幫我看,說我的馬桶坐這樣不對,什麼向才對。」我說:「你又不是要馬桶坐一輩子。」說這樣,又不是在馬桶上坐著,坐兩小時,三天一輩子,三年、二年、五年是不是這樣。所以我們如果聽到不如法的法的時候,我們心情會鬱悶。

心情鬱悶,心情煩悶的時候百事不順,心情愉快頭腦清新,心情煩悶百事不順,這個一定的,各位我們聽正法,我們要有頭腦去判斷,我們不可以別人說這樣就這樣,當然我說這樣很多法讓你們聽,你們認為有理者,撿起來用,認為無理者,我們就不要撿起來用,這個很簡單的。

我們昨天跟各位說這個化糞池,在嘉義,差不多十三年前,在嘉義市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請示老祖,說:「老祖老祖我厝裡面,七個人,結果發瘋的瘋了三個人,一個準備也要瘋了,這個自己不知道要怎麼辦,藥吃不到,醫生找也找遍了,所以他說不知道是要怎麼樣才好。」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祂跟他說:「你厝中間,廳中間,厝中間廳中間,你這個化糞池,你如果沒有清,沒有拆掉的時候,你家裡面會瘋不完,連你都會瘋。」

他說:「是為什麼?」老祖跟他開示「我們厝的正中間是戊己,戊己屬土,土者你如果骯髒,骯髒的土者,愈住我們的心愈鬱悶,心煩氣躁,心悶,疑神疑鬼,到最後來你沒有瘋都不行。」我們這位信徒先生「哎喲恐怖,我想說這樣而已,哪有什麼,廁所這樣而已,化糞池而已。」我說:「是啊,你一間厝裡面,正中央,無論前面中央,中央的中央,後面的中央 都不可以有化糞池,尤其厝裡面的正中央這才是厲害。」

最後這位信徒先生,回去,我叫他抽掉,快點改一改換位置,你改到後面虎邊,改過去的時候,你家內就會比較平安了,回去真的,他就這樣把它改掉以後,那些孩子,兩、三個瘋子,一個準備要瘋的那個,就突然覺醒,驚醒起來。

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也是我的弟子,易經大學的主任,石國慶元諄法師,他在彰化所教的班,一個學生,好像住在和美的樣子,他那個孩子也是在瘋,突然抓狂起來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結果他幫他算,啊!師父所說的,他的厝前門剛踏出去時就是化糞池,所以叫他家裡的人,快點抽掉,抽掉以後,瘋的這一個,精神有問題的就這樣好了。所以才說:「師父師父,我們的妙法要廣傳啊,廣傳啊。」我說:「是啊,妙法要廣傳,是對社會大眾國家,有所利益。」

所以我們妙法廣傳,是要為社會大眾,我們大家種福田,我們要廣傳,不是像這個,你們大家來找我,拜託,你們不要來找我,我什麼問題,我跟你們說,你們如果有什麼問題,書請回去看,請回去看,能夠改自己改。因為我一個人對萬百人,對那麼多人,我公事包裡面,還提著三、四千號,快要五千號,還提著這麼多人的厝我還沒去看。

一天最會看一位、兩位,那麼一個月,可能就只有兩天可以看而已,其他根本就沒時間。我說完,你們自己去改善,自己修正,那麼這樣就最好而已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正的自己。你求真真正正的自己的時候,你就有大智慧,你這個智慧原來就是藏著,我藉這個因緣,替各位開發出來,你們就知道處理料理家內不順遂的事情了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間厝的好和壞,化糞池就是一個根基,根基,這個根基如果好者,會保護這間厝的根基地靈,若是不對者,會破壞這間厝的根基和地靈,造成我們一個人,百事不順,問題重重,心情的鬱悶,心情的鬱卒,誰說也沒辦法去理解,誰也沒辦法去體驗,只有大家自己去體驗。

另有我們有一個案例,也是我們的信徒,他的厝內也是化糞池,那麼剛好放在她母親睡的房間下面,剛好是化糞池,現在大部分人,因為土地,都市土地寸土寸金,大家能夠增建,就盡量增建,增建以後都是很孝順,會想到父親母親,從鄉下來要睡的地方。那麼他就隔一間起來,隔一間他母親的房間,隔起來,他不知道那一間的化糞池,對一個人住那麼厲害,所以他母親,每次來那裡住每次生病,每次住每次生病,一病都近一個月,就跑去住醫院,嚇得後來他的母親不敢來這間厝住。

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來遊覽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風景是非常非常的美,若是各位,我們新春到了,你們有空,你們可以帶來我們仙佛寺這裡,帶來這裡,我們來拜王禪老祖,拜佛祖,來祈求明年一年的平安和順遂。所以來看完以後,我跟他說:「你回去這個要改,快點母親的房間換一間,那一間當倉庫就好了。」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這樣把它換掉,換一間以後,發覺母親竟會爬上樓,本來樓下只有一間而已嘛,換到樓上,母親竟每次來身體都很健康,不然連來都不敢來,這是什麼原理呢?就是穢氣,穢氣。

所以我們這個妙法是廣利大眾,那麼十個、七個、八個,如果沒有遇到的時候,一百個也會遇到,一個家庭、兩個家庭,會遇到讓我們沒辦法去了解的利害關係。另有一位信徒,他的厝的客廳,店面剛好是客廳的正中央,客廳的正中央他就有一個化糞池,以前他的化糞池就在前面,因為再增建,增建到前面來,結果那一間,前面客廳那一間,剛好是化糞池。他搬去以後,之前住了還不錯,後來他增建以後,家內打架吵鬧,大家如果發作起來,眼睛就瞪得很大,好像瘋狗,打過結束就好了。

但是一個家庭,禁不起像這樣常常有這些災難發生,來問我以後,我說:「你的客廳大問題,這間卜卦出來的時候,你前半段有大問題,有骯髒存在,因為那個卦象,前面朱雀,前面這個位置破,破者表示,有麻煩的事情會發生。 」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:「有啦有啦,感謝老師,感謝老祖,你替我解決這些問題,不然如果下班要回來就煩惱了,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情,一家亂糟糟。」

我跟他說:「快點抽掉,然後拆掉,拆掉,然後和裡面舊的東西都清掉,填新的土下去,拆掉,拿起來以後,你要填土以前,一定要燒一千的壽金,一千的壽金,二千、三千都可以,把原來穢氣拔掉,然後放鹽和米下去,一盤鹽一盤米,撒一撒散一散,然後土再蓋上去,新的土,填實了你再鋪起來,你住了就平安了。」

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照所說的回去心就清淨了,要不然原來心就只有煩,悶啦,煩啦,一家人心情煩又鬱,我們人最怕心情煩鬱,如果心情煩鬱百事不順,心情煩又悶百事不順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這不是我們人說的,我不要相信,真的嗎?事實就是事實了,也不用說是不是真的,也不用說我不相信,讓我們一家人霧煞煞,心情煩又悶的時候百事不順,你多會做?我們多會去否認真理,事實就是事實。所以我們不要和大自然去對抗,對抗後,對我們自己非常非常的不利,這是沒智慧的人,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