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87)-心花怒放
授業主題 : 1514集_風水真經(87)心花怒放

播出日期 : 2003/1/2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風水真經(87)-心花怒放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我們清屯的日子,時間也過得很快,一年一年我們都在清屯,一日一日我們也在清屯,一分一秒我們都要清屯。我們每個人積在心裡面的怨嘆,積在我們心裡面的怨恨,積在我們心裡面的不滿,積在我們心裡面的顛倒妄想非常非常的多。因為世間不是只有我們人在生存而已,世間還有別人的生存,還有別人的利和害,還有別人的權和益,所以我們在世間十項事情,七項八項九項不順遂的事情是有夠多有夠多,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跟我們開示,人生在世間,常常十項有八項九項不如人意的,這些不如人意的我們都要克服,我們都要努力,我們要檢討要反省,若是我們每個人心靈心境,如果有這樣想法的時候,我們心花一定會開。我們心花怒放,心花怒放,你看很多花,它認真在開,開得很美很美很美的,很有氣力,很有歡喜心。但是我們人不會分享,不會享受花它的美,它的精神,它的愛心。所以我們沒有去欣賞的時候,它的心會覺得很不舒服,很不爽快,所以它開到後來愈開愈美,要讓人去重視去注意,可惜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沒空的事情有夠多,我們很多事情,充滿著煩惱顛倒妄想,在我們的腦海內以後,我們就往往不會去注意到我們周圍環境的一朵花,一棵草一點露。今天是清屯的日子,我們要學習花的愛心,將骯髒清掉以後,我們將我們的希望獻開來,將我們的希望用來迎接新的一年,癸未年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癸未年,屬羊的年也到了,各位你們要注意,明年屬羊和屬牛的一個犯太歲,一個沖太歲。我建議各位,你們最好去安太歲,在你們街頭巷尾有神有廟的地方,你們去安太歲,那麼相對,好,和我這裡有這個緣份和老祖有緣者,我們三寶寺,我們正月初九,我們安太歲,癸未年祈安得福添丁,我們在正月初九天公生那一日,我們要奉放太歲,闔家平安燈,事業光明燈。

我們在三寶寺,我們的分寺,在后里三寶寺,在台中縣后里鄉牛稠坑石壁巖廣益巷十七之五號,你們如果要查詢者 04-25567669 或者傳真 04-25580223 你們如果要安光明燈的時候,歡迎你們就來三寶寺。點燈也可以。

當我們一個人心無煩惱無顛倒妄想無罣礙的時候,心花我們就會很開,完全沒有執著沒有罣礙的時候,我們是最幸福的人生。各位,我們在世間做人處事也是這樣,我們不要時時和人結冤仇,我們不要去怨恨一個人,我們如果去怨恨一個人,所傷的是你自己,我們要讚嘆一個人,去承認一個人他的功德和他的偉大的時候,我們要找他的好處,我們不要只找別人的壞處。

若這樣,我們心花就開得開了,開得開了,要不然者,我們心花一定開不開,開不開,花朵包住消失了,怨嘆,怨嘆我們的美妙的人生還沒開放,沒開花出來的時候,大家不知道我們的努力,不知道我們內心的辛苦。所以大家充滿著歡喜的人生,是我們人最重要的。人生不順遂的事情是有夠多有夠多,若是我們每個人,我們會以不順遂做為我們的老師,以不順遂提醒我們自己,我們對自己的警覺,若這樣一來,我們自然心靈就會得到安詳,得到和諧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每次如果到吃冬至湯圓後,開始就心情鬱卒,一直鬱卒鬱卒鬱卒到正月十五以後,他再去認真工作。這中間來他的心內鬱卒,今年沒賺錢,今年有賠錢,今年朋友得失到,欠我錢,太太怎麼樣,兒子怎麼樣,父親怎麼樣,妻子怎麼樣,朋友怎麼樣,每一樣事情去怪他人。他上來到仙佛寺,老師啊我很難過,每一個人,我說你心胸打開,心胸打開,你心胸打開的時候,你自然你就會得到和諧,你得到幸福快樂,你不要去怨別人,你怨別人千錯萬錯。

所以一個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會學習去感恩他人,那麼這位先生聽到以後,磕頭跪下去,老師感謝你,我的缺點我找到了,我會過得很快樂,我心花自己打開。我心花如果打開的時候,我是世間最幸福的人,因為我吃沒問題,生活沒問題,孩子還可以,妻子也對我不錯,社會對我不錯,一片的和諧,一片的歡喜。所以這位信徒他就這樣將他的壞習慣改過以後,過一陣子來,臉紅光滿面,事業順遂賺錢等等,貴人又現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心花放得開,要像花開出來,一心一意要讓人歡喜就好了。我們讓人歡喜,沒失去自己的立場的時候,那麼我們心花怒放,我們的人生過得非常的歡喜和幸福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的清屯日,但是我們這個節目時段看完以後,吃飽我們可以清家裡面的神明廳,今天清屯是奉送諸神回歸天庭檄旨的日子。尤其是司命灶君,灶靈公,我們為何司命真君那麼慈悲,祂會降在每個家庭的廚房呢?因為我們做女人,實在說最偉大最慈悲,晚上又晚晚的去睡,早上早早起床,忙忙碌碌忙忙碌碌,我們就煮早餐給一家的人吃。過去我們農村的社會就是這樣,但是現在我們生活比較富裕,我們有專門煮早點的人給我們吃,我們有錢買就有了,有時候去買比自己煮的更便宜,但是自己煮是一種家庭感情的連繫,我們去買的當然是一種方便,從哪一個角度去看我們都可以。那麼我們清廚房,我們要清屯,廚房一定要掃乾淨,掃乾淨,我們的瓦斯爐擦一擦,清一清,我們如果要移動的時候,我們要會合掌,司命灶君感謝你一年來你的庇佑,你的賜福,保佑我一家平安順遂。或者說弟子家內,很不平安順遂,今天雖然是清屯日,在這裡奉送回庭檄旨,奉送司命灶君回庭檄旨,然後若是弟子伺候不周,若是有什麼惡念惡行為的時候,弟子一定從新年度好好改善。那麼你合掌拜一拜,如果有者,我們可以點三炷香,你要司命真君做主。

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,清屯之日,弟子誠心誠意,香花果饌供養你,奉送回歸本庭,回歸天庭檄旨,那麼拜一拜,我們的水果擺在灶的面前,面前,我們拜一拜插著過半炷香以後,我們水果我們才收起來。我們就開始把灶位掃一掃乾淨,這是一樣,第二樣,我們家裡的神明廳,我們家裡的祖先等,我們今天是送神,那麼祖先要送神,要送到哪裡去?沒得去,還是照常在家裡,我們如果準備些水果,我們跟祖先說:今天是清屯,我某某人孫子,這一年我的努力在做好事,我努力在行善道,行功立德。若是不週的時候,請祖先給我智慧,給我力量給我信心,我此後一定會努力來行善德。我們向祖先拜一拜,我們壽金,準備三只壽金,三百的壽金。

再來我們家的神聖,我們也是準備五果,準備五果,我們準備祖先,最起碼也要準備三果,我們準備五果三果,我們恭敬我們家裡的神聖,然後壽金六百壽金,壽金六只的壽金,其他的壽金就隨便你的誠意。那麼你點香,水果拜一拜,你說本家眾神明今天十二月十五日是清屯日,弟子準備香花果饌供養,感應一年來的賜福和庇佑,弟子若是做不圓滿的地方饒恕,弟子一定會努力來做好。然後拜一拜,過半炷香以後你才將東西該要清的清一清。

但是記得一項,一項,一項要注意,你們的祖先爐,祖先爐和神明爐,你絕對不要移動,你可以把爐底清一清,按緊擦乾淨就好,你不用端起來顛倒,因為我們安爐安爐,看天時看地利,若是你拿起來移動的時候,你造成反而好像一棵樹種了在活了你提起來才換位置種下去,那麼這樣這棵樹會乾掉,會死掉。

所以我們今天清屯的時候,我們香爐,我們香爐底下清一清,按好擦乾淨這樣就可以了,我們不要拿起來擦,不要這樣。那麼今天我們清屯,我們掃乾淨,掃乾淨以後,我們等候正月初四再迎接聖神,但是正月初一就有人迎接接神了,接神怎麼接呢?我們在我們家,早上開門,我們準備三杯清茶,有香有花有燭有果,我們來供養禮敬我們家的神明。說弟子感恩過去一年,什麼神對我們的保佑也已經平安,今天是哪時候,弟子準備香花果饌供養你,奉請降臨賜福加持,那麼很虔誠拜一拜,插下去,三頂禮。若這樣你的神聖,家裡的神聖很慈悲,祂就會來降坐,就會來坐了。

所以我們要會清屯,會去送神會去接神,等到要接神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說:弟子準備香花果饌金銀財帛迎接聖神駕臨家中鎮宅,賜福保佑平安,這個就是接神的原則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送神日,送神日,我們要將好的神送到天堂,我們壞的習慣,我們壞的念頭,我們把它放掉放掉,我們就不要再危害社會。那麼各位我們今天,我們大家如果好好清屯的時候,我們壞習慣放掉,我們好習慣撿起來,我們就能夠好好過一個幸福的好年冬,過一個很好的快樂的年。我們在這裡預祝各位過一個好新年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清屯完,我們奉送諸天聖神回歸天庭檄旨,我們要下願,下願我們來年,我們行功立德,我們很快過年也到了,我們家內的環境,我們要佈置,佈置那麼美妙的環境,過一個快樂的新年。各位,我們新年我們也能夠找到很好很好的地方,去遊山玩水,尤其我們要去的地方,大過年我們找有花的地方去當然最好。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庭園學院,我們花園的栽培處,在台中縣新社中興嶺,上面千樺,千樺,我們的花園那裡很美,我們也歡迎大家如果過年的時候,新春,我們去那裡看花,這個花園的美妙,實在非常非常的莊嚴。我們花園的美,充滿著法喜,充滿著歡喜,我們即是心花怒放過一個好的新年開始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未來的一年會更順遂,我們歡迎來千樺來這裡欣賞花卉和花朵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